誰給我寫一篇以「感悟初中生活」的作文

2023-07-03 00:05:12 字數 3722 閱讀 6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生活 人們感受的方式五花八門,親情、友情、愛情、目標等都是感受生活,但我覺得遭到痛苦的挫折,這才是最美好地感受生活。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面對挫折的勇氣,也就不會那麼的名人湧現在我們的眼前了。雖然,親情、友情或者愛情都是一種很好的感受生活的方式,但你沒有克服困難的精神,有再多的「情」也沒用,它們雖然也可以給你力量和勇氣但遠不如本身就有克服困難的精神。

有許多例子可以證明這一觀點,例如:歐陽修小時候家裡窮,全靠她母親每天縫縫補補來維持生活,到了上學的年齡,沒錢供他上學,但他並不因為家窮,而放棄,而放棄學習,他把細沙作紙,蘆葦杆當作筆,在家和母親學習,後來考上了進士,成為了散文家,若他當時因家窮而荒廢了學業,沒有面對挫折的勇氣,他也不會考上進士,成為出名的散文家。陳景潤為了攻克歌德巴猜想,每天早上3點就起床學英語,幾次因在書館沒聽管理員閉館的聲音,而被鎖在圖書館裡,然而他又繼續沉醉在圖書中。

也有許多外國的例子:高爾基也因家裡窮出來打工,他任老闆叱罵而常常擠時間來看書,幾次因家中沒燈,而偷偷收集蠟燭,如果,他當時被老闆叱罵時沉不住氣,而與他鬧翻,他就不會有學習的機會,就不會有當今的地位了,他也是有面對挫折的勇氣的。 只要我們有面對挫折的勇氣,相信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了我們,請你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有心,一定能克服種種困難。

初中生活的感受 想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討厭寫作文~從小到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美好 ,很令人懷念。

作文《初中生活的感受》

4樓:才俺峰

du知道君你就只會複製嗎?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

5樓:新不

.走進初中生活,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進入了初中的三年學習時期,在此期間主要對學生的獨立思考、自學能力、意志培養、非智培養等其它因素進行培養。對初中學生的指導更多的應側重於學習方法和學習意志品質的培養,進入初中以後,學生在學習上的獨立性逐步增強。

課堂教學中,教師比較注意啟發學生獨立思考問題;課堂教學外,學生更多的需要自覺地獨立安排自己的學習活動。自學能力的強弱對學習成績的影響明顯增強,學習依賴性強的學生成績往往每況愈下。家長應該及時指導學生充分利用小學階段已經形成的良好學習習慣。

加快適應初中學習的要求,並幫助其形成初中階段相對獨立的學習能力。對學生的指導更多的應側重於學習方法和學習意志品質的培養。初中階段的學習主要還是基礎知識、基本能力的學習和培養,雖然智力在學習中的作用日益明顯,但非智力因素依然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影響初中生學習的非智力因素主要有學習的習慣、興趣、動機、情感、意志等。

求一篇關於我的初中生活的作文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初中生活,就象一顆紅紅的山楂,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一咬,酸酸甜甜的,還略帶苦味,細細品味,還帶著淡淡的香味.很豐富。

我還不知道我的初中生活會是怎麼樣的。不過,在不知不覺間,它離我已經不再遙遠了,而且已經把我攬入了它的懷抱。

熟悉的生活消失了,那樣的消散的生活不再屬於我,現在的我,要求的是比以前更加嚴格,更加努力。可是,在陌生的學習旅程中,我還是變得有些迷茫。緊張的初一生活,總是促使我加緊努力,奮勇向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緊迫感。

剛開學的幾天,我總是感覺我什麼都學不好,聽課也聽不進去,甚至覺得我就是一個典型的差生,總跟不上學習生活的步伐。學習中,老師只是適當的點撥你,不會一步一步、下一步都告訴你怎麼走,而且,老師的講課速度也快了,好像就只開1秒的小差,都會漏掉一大截的知識。等弄懂了數學的那些公式,英語又堵得你進退兩難。

而且,7門作業都要按時完成,所以,這讓我很不適應。總之,初中的生活是緊張的。

初中的生活,緊張並快樂著。

雖然我進入初中還只有一個月,不過,我卻感受到了初中的快樂。在初中,老師、家長都不會再把你當成小孩子,在初中,我們和老師、家長,可以像朋友那樣,真誠面對,讓我感到了我可以和長輩做朋友的感覺。而且,和同學之間,也是在真誠中,互相幫助,互相提高,攜手並進。

於是,我們忙碌的身影中,閃爍出快樂的氣息!

初中的生活,快樂並 收穫著。

到了初中,雖說很緊張,但是,也會在空閒中開一些能勞逸結合的活動。例如什麼什麼社啦,既可以讓你獨立行事,又能幫助你提高學習,使你收穫了許多在社會上的道理和行事、學習的經驗。

初中的生活,我還只是嚐到了星星點點。我相信,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我會讓它的酸甜苦辣更精彩,更豐富!

作文:走進初中生活(感想)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變化,我也升入了初中。進入初中後的生活與小學生活的變化就專是翻天覆地。

在小學時,學習輕屬松自在。但是到了中學我感的莫大的壓力;以前小學裡的人不多,所以互相認識和了解也就很快;在中學裡一個班有六七十張陌生的面孔,一時間很難適應。但是在這裡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學習。

雖然同學之間互不相識,但是大家應該用極短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以前,沒上中學之前,心裡總有一種不必要的擔心,可上了中學,那種擔心就從我的內心中灰飛煙滅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既嚴厲又親切,和同學在課下討論交流,都做到了課上是老師,課下是朋友。

上了中學,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良苦。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任何學習環境中好好學習,認真聽講,以便報答父母,報答辛苦的老師,報效美麗的祖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篇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我在初中的感受作文

9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可能是一篇相當容易寫的作文。

剛剛過的初中生活 歷歷在目呀。

有人還在對初中生活念念不忘呢。

實事求是的把它寫下來。

確實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注意寫的時候要有一箇中心就可以了。

還有疑問 就請追問吧。

作文《初中生活的感受》怎麼寫?

10樓:去你妹夫

建議寫散文。

寫感受不能用記敘文,很俗。

應該學一學《背影》的寫法。

形散而意不散,在平淡處賦予感動。

寫一篇初中作文 30,寫一篇我要成為初中生了的作文

僅供參考哦!應該不會有重複的。題記 歲月的溪水邊,撿拾起多少苦澀的詩行。開頭 偶然間,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許多,成熟了很多,當初那個青澀的影子已經不再顯現。事例 分幾段你自己定吧!我只寫大概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活著,花錢毫不在意多少,偶然一天我在睡覺前附在門外聽到從爸媽屋裡傳來的對話...

找一篇有關《初中生活苦與樂》初中生活中的苦與樂作文

豐田 普銳斯排量2012款 普銳斯 cvt 標準版20.48萬萬2012款 普銳斯 cvt 豪華版21.48萬萬2012款 普銳斯 cvt 豪華先進版24.48萬萬 凌志排量 2011款 雷克薩斯ct 進口 200h 1.8l 自動 精英版萬萬2011款 雷克薩斯ct 進口 200h 1.8l 自動...

以工作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寫一篇關於工作的作文

工作中的苦與樂。朋友們,你們知道工作中的苦與樂嗎?那下面就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在工作中究竟是一件怎樣的苦與樂的事情呢?是啊,你像一艘輪船,在茫茫海面上的航行是何等的苦啊,以此比起海上之苦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在工作中是我們一生最苦的階段,我們白天在外面工作晚上回來,還要給孩子複習功課,有時還要應付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