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寫一篇關於工作的作文

2023-03-15 10:10:07 字數 4712 閱讀 8166

1樓:驚喜

工作中的苦與樂。

朋友們,你們知道工作中的苦與樂嗎?那下面就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在工作中究竟是一件怎樣的苦與樂的事情呢?

是啊,你像一艘輪船,在茫茫海面上的航行是何等的苦啊,以此比起海上之苦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在工作中是我們一生最苦的階段,我們白天在外面工作晚上回來,還要給孩子複習功課,有時還要應付各種各樣的家務事,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臺燈下辛勤工作也是我們自己。

隨著我們社會的發展,年齡的增高,有的人為了工作,不顧自己的身體的勞累,拼死拼活的幹,每天從早到晚,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有時候連吃飯的時間都顧不上,你們知道為什麼嗎?這一切都是為了賺錢養家餬口,有的為了工作,把自己的身體都累垮了,你們說是不是很苦啊,我想雖然在工作中,話語的卻難以盡言,但是在工作中的樂,也會有很多,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如果你在工作中不斷的努力,這是你會喜出望外,當你在工作中受到表揚的時候,你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有一天為祖國做出,做出貢獻時,你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想,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叫先苦後甜,回想起來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是啊要想學到真本領,我想不吃苦是不行的,只要我們能夠認真的對待生活中的苦,哪怕再苦再難,只要有百倍的信心在工作中,不僅僅能享受到苦的感覺,還能享受到甜甜的樂趣,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享受到無比的快樂與幸福。

寫一篇關於工作的作文

2樓:楚鑫

暑假的工作。

生活中處處都有工作,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工作,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工作等著我們。

---題記。

我們忙了一個學期,已到了期末考試的時間,我們此時的工作就是把握每一分鐘,努力背好每一道題,考試時把自己平時的工作成績拿出,不讓工作白費。

緊張的考試過後,我們進入了輕鬆快樂的暑假,但現在並不是很輕鬆,每天我們得得東奔西跑的去補課,數學補完補英語,一節接著一節,一科接著一科,回家還得寫作業,暑假的工作是為下學期做準備。

在暑假過後是新學期,那時侯的工作是把老師給我們不得運用出來,下次再考試就不用那麼緊張了,不諱讓做的工作作廢。

工作是我們必須做的,我們生來就必須要做工作,少年時的工作是學習,中年時的工作是生存,老年的工作是享受,所以我們必須工作。而工作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學生時期的工作是最苦最累的,也是最重要的時期,現在的工作是學習,而暑假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一個承上啟下的時期,所以補課是為以後打基礎,只有努力才不會讓工作白費。

以生活和工作為題的作文

3樓:網友

尋找生活的快樂。

人只要活著,就擁有多種情感。有的人一天到晚都是板著一副臉,彷彿苦瓜吃的太多;還有一些人總是笑對人生,就算是人生最低點,他也是微笑著戰勝困難。

我從小學升入初中後頭幾天,因為不適應中學的環境,每天回家總是抱怨著什麼,比如學校的廁所太少了,上一個廁所還要跑好遠的路,又如家庭作業總是那麼多,要做到很晚才結束。

我總是覺得命運在跟我作對,我要寫作業時外面響個不停。我要幹什麼,好像總有什麼在捉弄我,不讓我成功,於是我總是不停地生氣、發火,摔壞了幾瓶膠水,撕掉了好幾本本子,還撕破了好幾本書,房間在幾分鐘之內變成了垃圾場。隨後我又覺得地上的碎片礙手礙腳的,再次生氣。

直到有一天,我對自己不滿起來。我的心情為什麼總是那麼不好呢?我怎樣才能找到生活中的快樂呢?我茫然了。

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上面說:一位婦女,她利用平面直角座標寫下了自己的心情日記。我為之一震,原來生活中的快樂無處不在啊!只不過你將自己的心窗關閉了,你才找不到生活中的快樂。

如果你做一次實驗失敗了三次。悲觀的人一定會想:算了,失敗了這麼多次,一定不會成功的。

樂觀的人卻會說:我至少知道了我這三次的實驗是錯誤的,下次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不是嗎?

同樣的一件事,有不同的結果。這種結果與你是否真正找到快樂有著密切的關係。

有時,你換了一個角度思考,你就會感到高興,你就會找到生活中的快樂的。

尋找生活中的快樂,不僅要動手,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發現。

寫一篇以工作後的感想為標題的作文

4樓:這女子霸氣十足

早就想寫點的東西了,但總是被我以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理由一拖再拖,竟然拖了快兩個月之久。

那是一個星期天。安靜地躺在桌面上的手機突然歡快地唱起了歌來,拿起來一聽,**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是一女性朋友打來的,聲音有點異樣。我問,怎麼了。

她說,沒事,只是感冒了而已。她和我一樣,也是剛參加工作不久的應屆畢業生。不同的是,在學校裡她學的是醫學專業,我學的是電子專業。

那天,和那女孩聊了很多。最近過得怎樣?我問道。

她說,不是很好,工作壓力很大,經常跟不上其他同事工作的節奏,所以非常擔心不能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我安慰她說,對於工作經驗不夠的人來說,跟不上其他同事工作的節奏很正常。她說,剛工作的時候跟不上其他同事工作的節奏是不奇怪,別的同事也不會怪你,但是一個月後是這樣,兩個月後也是這樣,那樣的話其他的同事就會認為你的能力很差。

對於她的回答,我無法否定。我問她,有沒有留意過她的其他同事是如何處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的。她說,有,他們工作的方法和她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但一天下來,其他同事所做的工作就是比她多的多。那樣的話,很可能是你在一些細節方面沒注意到了,多和同事交流一下工作經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我說。

她突然說,她想辭職不幹了。我問,為什麼。她回答說,她已經做了兩個多月了還是跟不上其他同事工作的節奏,與其被醫院炒魷魚就不如她炒醫院的魷魚。

我安慰她說,現在跟不上其他同事的節奏沒什麼關係的,只要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就行了。她沉默一會後說,她已經工作了兩個多月了誒。我只叫她一定要堅持下去就沒再說什麼了。

我也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好,因為我那時的處境和她的差不多,自從工作以來我的表現是一塌糊塗,也是經常跟不上其他同事工作節奏。我也知道我為什麼不能跟上同事工作的節奏,所以一直都在儘自己的能力在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但還是難免犯一些本不應該犯的錯。既然犯了錯,那就儘自己的最大努力不再犯相同的錯誤吧,我是這樣想的。

過了半個月,她打來**說,她已經通過試用期了,讓我也為她高興高興。

對於一個剛參加工作不久的人來說,不應該太在意別人對自己是如何看待的,更沒必要對領導及同事的批評耿耿於懷,就是因為我們工作做地不好他們才會批評我們的,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了,領導、同事對自己的看法自會有所改觀,所以我們該做的是如何去做好我們的分內事及如何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求一篇以 事業 為話題的作文,要自己寫的

5樓:勁越鐵騎

2023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說,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時間。經過了歷史上罕見的冰雪災害、百年一遇的四川汶川特大**,但英勇頑強、團結奮鬥的中國人民,在**的堅強領導下,戰勝了災難,同時成功舉辦出了歷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奧運會,隨後,「神舟七號」在全國人民的舉目瞭望下,飛上了太空。

雖然是在學校裡看的現場直播,且只有短暫的20分鐘,但大家還是如此心潮澎湃,教室裡,每一個同學都凝神**,期待那神聖的時刻到來。

剛剛開啟電視--「5、4、3、2、1。」隨著指揮員清晰有力的倒計時口令,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點火——」

大家的心都揪緊了,彷彿在那一瞬間,只能聽見「咚咚」的心跳聲。每個人都目不轉睛的望著螢幕上,教室裡鴉雀無聲。

21:10,只見發射平臺上,竄出一股橘紅色的火焰--火箭加速上升,一束炫目的金色火光劃破墨藍色的天幕,照亮了人們的眼睛……火箭越飛越快、越飛越遠,漸漸成了夜幕中的一個亮點,這是哪一顆星星都不能媲美的。

沒有任何指揮,只有一股強烈的愛國情懷推動著現場每一位觀眾,以及同學們,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當報告人員播出:「火箭正常,執行正常,航天員正常。所有的人,臉上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通過現場直播,我看見大螢幕上,神舟七號火箭浮在太空中,飛出了美麗的地球。接著,三位英雄:翟志剛,劉伯民,景海鵬一一從艙裡出來,他們穿著白色的航天服,出現在浩瀚的宇宙中,飛得那樣高,那樣愜意!

觀眾們早已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有的往上丟東西,有的吹著口哨,還有的站在椅子上,一個勁兒的鼓掌。

我的心情也無比激動,哦!神七終於出現在太空了!這標誌著中國的航天事業又向前邁了一大步,祖國的科技一步步興旺起來, 在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神七將填補多項空白。

半個世紀來的共和國飛天夢,即將在太空樹起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6樓:莫玉愛

對事業的渴望,而沒有人能頂你一把。

關於工作作文

關於工作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漫長的人生中,每個人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可以說工作就是我們生命的舞臺,工作的成敗就是我們人生的成敗。我們只有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才能獲得人生中的最高成就。

然而,很多的人卻無視自己所擁有的美好工作,而去追求那些表面看起來很美好,實際卻很虛幻的東西,直到失去本來所擁有的工作的時候,才懊悔不已。

有多少人,在工作崗位上,總是覺得自己大材小用,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抱怨,總是認為自己應該幹更重要的工作。有多少人,總是抱著一副單位需要我、工作需要我的態度,卻從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哪份工作必須你來做才能完成,而是你必須要有一份工作來維持你的生活,愉快地度過你的人生。

鳳凰衛視記者閭丘露薇在談到自己之所以不懼生死、不畏勞苦、忘我工作的原因時說:「我現在最要緊的事情就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能養我的家、我的孩子,供我的房子,然後我才能想一想我自己希望過的生活。」

的確,有了工作,我們才有生存的基礎、生活的**,才能熱愛生活。如果我們連一份工作都沒有,還談什麼理想,什麼價值,什麼人生追求?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擁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然而,他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工作。有的人甚至把工作當成了包袱和負擔,對工作抱著一種應付的態度,當一天和尚撞一天。

寫一篇「春」的作文,以《春》為題寫一篇作文

春風扶動她人的發,我昏昏欲睡,萬物開始一個新的輪迴,我呆在原地,喪失了往前的心。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儘自己最大的努...

慎獨 話題作文,以「慎獨」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這一解釋是一些專門研究中國古代哲學 儒學的學者所持的意見。所謂 慎獨 或 慎其獨 就是持守或牢固地保持自我的道德本性和本心。從功夫論說,慎獨 就是面對自我的身心如何 以心治身 面對外部世界,如何不被外物所左右而保持道德自覺。從消極的角度說,慎獨 是一個防止和約束 自我非道德性 萌生和出現的過程 從積...

寫孤獨的作文,以孤獨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孤獨是一種美麗,孤獨是一種心境,二者合一,便是一種享受。題記 窗外,一片落葉零落,乘著秋風在空中打著旋,似乎極不情願而又無可奈何。它是孤獨的,我也是。當你孤單你回想起誰,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優美的旋律縈繞著,思緒也隨之飄向遠方 不可否認,誰沒有過孤獨寂寞的時候?坦白而言 誰不希望自己生病時,有個人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