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腳抽筋,為什麼晚上睡覺會腳抽筋

2023-07-03 03:40:04 字數 2947 閱讀 6805

1樓:疆哥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2樓:我等呀等

以前我也是 多補鈣就行 當然 一定的運動還是必須的 不要不當一回事 可大可小 嚴重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補鈣的同時最好在補補腎。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腳抽筋?

4樓:僕迎海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我聽說這種狀況應該是和缺鈣有關,另外就有可能是天冷的時候晚上腿部或者腳受涼了。再有就是多做一些體育鍛煉,會有好處的。最後祝你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抽筋時,建議你立馬站起來,踮起腳尖,蹦倆蹦,多等下,就不會繼續抽了(防止第二天腿筋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 上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的含鈣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鈣,還有就是白天運動太劇烈了,休息一下,泡泡腳。

缺鈣就補鈣。

8樓:浮游童話曉晏晏

缺鈣了。該補鈣。多運。

動。就小事一樁。

晚上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腳抽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但是這個問題被我碰到 恭喜樓主 你有救了 你要給我加分 呵呵。

我大概17歲的時候 一年初夏(凌晨還有點冷)到4 5 點鐘 小腿僵硬疼痛 疼得大叫 無法忍受的痛苦簡直 我以為是腳沒蓋到被子受凍了 後來該著被子還是那樣 而且基本是凌晨 4 5 點鐘時間。

後來 別人教我一個辦法 很簡單很簡單 睡覺之前 打大半桶熱水 要很熱很熱的最好 腳放進去泡(腳放進去水滿最好) 一直泡到水涼 (可能會比較燙 你堅持不動就會好多了的) 堅持了一個月 到現在6 7年了 從沒**過。

這個方法簡單 易行 低成本 不受場地限制 綠色 環保 效果好 呵呵。

要是沒有效果你記住我的名字來找我扯皮。

10樓:網友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11樓:盛美媛拱君

人太疲勞,在睡覺時由於白天興奮點較多,晚上會做夢,而導致人體肌肉無法得到很好的放鬆,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睡前喝點牛奶就會好很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站立過久,或劇烈運動,使肌肉疲勞。

半夜睡覺時腳抽筋是為什麼?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14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晚上睡覺腳為何會抽筋?

15樓:國秀英侯癸

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鈣、過度疲勞、區域性神經血管受壓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補鈣,多做運動,出汗過多時要多喝淡鹽水,十天左右能基本解決睡覺抽筋問題!!

16樓:沈秀花祿黛

抽筋大多是缺鈣、受涼、區域性神經血管受壓引起。

平時適量補鈣,多曬太陽,休息時注意避免神經血管受壓。

17樓:容春買子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步驟正確處理抽筋。

抽筋部位不同,應對方法卻大同小異。如果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續1~15分鐘,也可能在短時間內重**作。救治抽筋不應強拉硬扯,避免拉傷肌纖維。

正確的處理步驟如下: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3.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

防止抽筋的5個貼士。

抽過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樣做才能保證今後不再有同樣的體驗。其實,防止抽筋的有效辦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與抽筋緊密相關的誘發因素。

1.經常鍛鍊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2.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3.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4.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5.夜裡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18樓:網友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小孩晚上睡覺腳抽動為什麼,小孩晚上睡覺腳老是抽動是什麼原因

考慮缺鈣引起的.必要時化驗微量元素確診.確診之後制定 方案 您好。單純的根據上述的情況來分析的主要就是缺乏鈣劑的症狀表現的可能性比較大的。臨床化驗一下 微量元素 就可以確診的。針對於這種情況根據臨床化驗結果來看是否需要補充鈣劑。缺乏的話就及時的補充鈣劑和 魚肝油 就可以的,小孩晚上睡覺腳老是抽動是什...

為什麼睡覺腳會抽莖,晚上睡覺的時候腳老是抽莖是什麼原因

腳抽筋時,立即起床赤腳站在地上,馬上就好了 睡覺時的腿抽筋 1.是著涼了 2.是缺鈣 注意保暖和補鈣。晚上睡覺的時候腳老是抽莖是什麼原因 懷孕6個月的孕婦,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孩子壓迫腿部神經,血流不暢,醒來時容易有抽筋的感覺,為緩解症狀,白天的時候儘量多走動,這樣能更好地緩解抽筋現象。可能是缺鈣,建議...

晚上睡覺小腿為什麼會抽筋呀 要是抽筋怎麼辦呢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