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身高,為什麼會遺傳母親多一點?

2023-07-04 03:45:05 字數 5787 閱讀 2048

1樓:晝夜鋼琴

每個爸爸媽媽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個子長得高,這樣,女孩才可以窈窕淑女,男孩才可以陽光帥氣。那孩子的身高跟什麼有關係呢,為什麼有些父母雙方都很高,孩子卻很矮,雙方父母都很矮的,反倒他們的孩子不是很矮。如果,身高跟遺傳有關,那是遺傳爸爸多一點,還是遺傳媽媽多一點呢?

下面就具體來介紹一下。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父系遺傳的多一點,以我和我媳婦的情況來做對比說明,我媽身高只有1米55 ,我爸1米75,我三個姐姐的身高都在1米65以上,而我則有1米81。我媳婦家的情況是岳父岳母都不高,我媳婦她們三姐妹身高都在1米6以下,只有她弟弟身高在1米7以上,當然,在現代社會特別是我們的下一代只要不是先天疾病。

像我大伯家,大伯個子矮大伯母高!他的兩個兒子都很高,女兒一般!二伯家伯父伯母都高,所以他家的兩個兒子兩個女兒都高!

我家我爸高我媽矮,我的哥哥弟弟都不高,我妹的個子高。公婆家這邊,大伯個子不高!也是伯母高,他家三個兒子個子都好高!

公公個子不矮,婆婆個子也不矮,但沒伯母高!所以我老公和弟弟沒有他的堂哥們高!

孩子的身高和父母遺傳有相當大的關係,可涉及到三代相傳。但在一般普遍情況下,孩子的身高一般是父母的平均值至多。但是也不是絕對的,從醫學角度上分析,孩子在孃胎裡逐步形成胎兒,是精包卵者多半孩子身高長隨父親之多,卵包精者隨母親的多,但用生育知識上來解讀,範圍極其廣泛。

一般來說身高遺傳媽媽多些,我周圍許多母親個子不高,父親個子高的,但孩子都不高。

2樓:三農傑談

孩子身高方面,可能是媽媽的身高比較關鍵,如果媽媽長得高,孩子一般也不會太矮;智力方面,同樣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性格方面,爸爸的影響力要比媽媽大,一般女兒會比較像爸爸,兒子比較像媽媽,新生兒的臉會像爸爸多一點,這可能是人類的一種自我保護。

3樓:創作者

其實孩子的身高並不是遺傳母親多一點是父母的基因來控制的,男孩子的基因和母體的基因是非常相似的,所以才會遺傳媽媽多一些。

4樓:一紙荒誕

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根據科學研究顯示孩子的身高和父母的身高息息相關,並不是遺傳母親多一點。

5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是因為母親的基因比較強大,也可能是因為母親的基因狀態比較好,所以才會遺傳自母親。

孩子身高是遺傳父親多一點還是遺傳母親多一點呢?為什麼?

6樓:邂逅浪漫

孩子的遺傳身高的基因是父母綜合影響的。如果是男孩子那麼會遺傳,父親的身高會多一點,如果是女孩子那麼遺傳母親的身高就會多一點,因為這樣的一個身高的比例才是一個正常的合理範圍。

7樓:夢如學姐

孩子的身高受父母的影響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因為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因此身體上受父母雙方基因的影響都差不多都是一半。個別孩子可能會有一定偏差。如果孩子想長高,後期可以多吃肉蛋奶補充鈣元素和多運動。

8樓:朝夕de盼兮

我覺得孩子的身高是遺傳父親,跟母親的網上不是有個公式嗎?算孩子的身高就是父親家,母親的身高除以2再乘以多少?

孩子身高是遺傳父親還是遺傳母親呢?為什麼?

9樓:陽陽小答主

孩子的身高一般都是遺傳父親比較多,因為你生長發育的時候,你的染色體基因都是父親為主要的,所以孩子的身高遺傳父親會比較多。

10樓:a一此不懈

你的身高是受父母的綜合影響的,如果男孩子的身高就會隨父母多點,女孩子的身高就會隨母親多一點,這個也是經過科學的觀察得出的結論。

11樓:百香醬子

我覺得孩子身高是遺傳父親的,我們家姑娘的身高就遺傳他爸爸,因為他爸爸比較高,所以她現在長得也不矮,沒有遺傳我的小矮個子。

孩子的身高,為何會遺傳母親多一點?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母親的基因特別強大,身高的基因對於母親來說是顯性基因。

關於寶寶的身高問題,為何會遺傳媽媽多一些?

13樓:空嶽

這個問題很多家長都很關心,畢竟孩子長得高,無論是老激男孩還是女孩都能從中受益。例如,姚明的女兒大約米大,6歲,黃磊的女兒多多現在是一個高大美麗的大女孩。還有田亮的 sendish,都是白皙而美麗的大腿女孩。

而這些孩子的父母都不小,像姚和他的妻子,更不用說兩個籃球運動員。

那麼,身高是如何遺傳的呢?關於孩子的身高這件事,其實在醫學上已經有了一個比較專業的結論。有一些流行的公式可以計算出孩子的基因高度:

父母共同決定孩子70% 的身高有其父必有其子遺傳對身高的確有很大的影響,而且有許多基因與後代的身高有關。然而,母親們表示,宴洞她們不想因為父親或母親還不稱職而受到責備。根據目前的一些研究,父母對他們孩子的身高有同樣的遺傳影響。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得高大,這樣晌含枯女孩就可以成為優雅的淑女,而男孩就可以變得陽光、英俊。這和孩子的身高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有些父母都很高,而孩子卻很矮?

事實上,孩子們同時遺傳了父母雙方的各種身體因素,所以身高與父母的平均身高有關,而不僅僅是其中一個。我們可以用父母的身高大致**兒童的身高,如: 男孩身高(cm) =父親身高 + 母親身高 + 13)/2; 女孩身高(cm) =父親身高 + 母親身高-13)/2。

然而,遺傳僅僅決定了身高增長的潛力,但是這種潛力的正確使用取決於各種環境條件,如營養、運動、睡眠、疾病預防、心理健康等。

14樓:劉心安兒

這個說法不正確,不科學,孩子的身高除了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之外,也會受到營養物質,睡眠,運動的影響。

15樓:阿樂秋季雨

因攜舉為這些都是概率的問穗蔽題,而且在懷孕的時候,孩子會受到媽媽的影響更大一些,媽媽的基因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強大猜隱州的。

16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基因的原因導致的,寶寶的身高問題,多半會遺傳媽媽,這種屬於顯性基因。

17樓:西紅學姐

這是因為媽媽的遺傳基因相對來說比較強大一些,會存在著顯性基因,所以會遺傳媽媽的身高。

18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身高的基因大多數在x染色體上,孩子肯定會遺傳媽媽的一條x染色體,所以會遺傳媽媽多一些。

19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寶寶的身高是由於寶寶在母體吸收的營養決定的。所以媽媽的基因對寶寶的身高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20樓:檸檬茶

孩子的身高遺傳是幾率性的,男孩慎手子很容易跟媽媽基因比較像,遺傳媽媽多,女寶寶容易寬毀嫌遺傳爸爸,不過這個也有例外的,不過遺傳只佔70%,還餘團有30%靠後天的哦。

21樓:昕昕學姐

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爸爸媽媽在遺傳當中各佔據了40%,剩下的20%則是後天的因素。

很多人說孩子身高大部分遺傳父母?

22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一般父母較高的孩子長得都會高一些,如果父母的個都不高,那麼孩子身高也會相應的比較矮。很多人會說身高七分靠先天三分靠後天,雖然父母的身高很大一部分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發展,但是經過後天的一些努力也是可以彌補一些劣勢的。決定身高的因素很多,比如環境、營養、運動、遺傳、睡眠等,但只要掌握好**時期做好一些工作,孩子繼續長高還是有很大的可能的。

多數情況下較高的父母其孩子身高會隨之較高,較矮的父母其孩子身高會隨之較矮。雖然孩子的身高受到較多父母身高的影響,但是部分個矮的孩子經過後天的部分努力,也能夠彌補一定的個矮該劣勢。想要增高的孩子,建議通過下述幾個方面進行相應的調理。

第一需要保持自身睡眠的良好充足,因為睡眠期間患者體內生長激素相關分泌相較白日會變得更為旺盛;第二切忌挑食,保持飲食的清淡健康;第三適當的加強自身的鍛鍊,比如說打籃球,跳繩等鍛鍊自身的彈跳力。

23樓:平立平

很多人都說孩子身高大部分遺傳父母,嗯,應該是這樣的,因為畢竟父母身高很高的話,孩子身高也是嗯,應該是這樣的,因為畢竟父母身高很高的話,孩子身高也是很高的。

24樓:小嗎料

病情分析:每個孩子的體質不一樣,身高與遺傳因素是很有關係的,但是也不是決定的因素,也是受外界環境的影響的。

意見建議:具體長多高說不清楚的,首先要加強體育運動鍛鍊,多到戶外活動,增強體質,注意調節飲食,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還是有利於孩子身高發育的。

關於寶寶的身高問題,會遺傳父母誰更多一點呢?

25樓:獨愛

北京大學兒童青少年衛生研究所資料表明,男女性身高的遺傳度分別為和,也就是說,父母二人的遺傳對孩子身高影響不分伯仲。「娘矮矮一窩」的說法過分突出媽媽對後代身高的影響,無科學依據。

26樓:人生大事

寶寶的身高問題會遺傳父親的身高比較多一點,如果父親不高寶寶也不會多高。

27樓:劉心安兒

一般父母都是會遺傳的,然後也和後天補充的營養物質有關,所以應該多喝牛奶,應該多補鈣,保證充足睡眠,也應該加強運動。

對於寶寶的身高,一般是會遺傳父親還是母親的呢?

28樓:導演ad藍莓影視

身高是會遺傳的,身高和父母以及更遠的親代有明顯的關係,一般是父親和母親身高乘以一個係數,除以二得到孩子的理想身高,所以身高和遺傳有明顯的關係。身高除了和遺傳有關以外還和睡眠質量、營養狀況以及運動活動等有明顯的關係,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時適當的進行跳高、打羽毛球等鍛鍊能夠提高身高。注意保持充足的營養,不吃垃圾食品,比如碳酸類飲料或過多的油炸食品、甜品等,都有助於身高的增高。

當兒童年輕時成長較快時,他們更擔心孩子的高基因會從他們身上遺傳下來。父母的身高由他們的顯性基因決定。兒童的遺傳基因並不一定意味著顯性基因短,但也可能高!

通常,兒童的身高受先天因素的影響很大。他們最終身高的75%受父母身高的影響,而女孩的身高受遺傳因素的影響比男孩小。

在生長發育的最佳時期,如果孩子的身高不符合標準,可能是營養不良或孩子身體有問題,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避免因既定因素影響孩子的身高。這些公式是根據不同地區和人口通過統計研究計算出來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兒童的一般身高,但當然,得出的結論很難,也不適合所有國家和地區。

對於成年娃娃來說,如果他們不吃,他們會捱餓。但是現在生活水平很好,兒童捱餓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吃得太多」是可能的。

鐵、硒、鋅、維生素、礦物質和優質蛋白質。均衡的營養有利於兒童全身的發育。父母對孩子身高的影響也是一樣的。

決定孩子身高的基因分別佔父親和母親的35%,而其他30%則與營養和運動等因素有關。

29樓:健康快樂

對於寶寶的身高會遺傳,父親也會遺傳,母親可能遺傳,母親的可能性要大一點吧,這個有時候也不是很準,生活中有的寶媽寶爸個子就一般帶著孩子還是挺高的。

30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一般的寶寶,我覺得像媽媽的還是多,也有的像爸爸,但是現在的孩子基本上個子都挺高的,畢竟現在小孩子的營養都挺足,身高都挺高的。

31樓:飛冰的生活

寶寶的身高有的會遺傳父母的有的會遺傳母親的,那要看他哪個基因夜來遺傳的基因密碼牆才是可以的,希望。

32樓:百事通茶茶

對於寶寶的身高方面,他是礙於父親跟母親的平均律的,並不是說只是單純的遺傳父親或者是母親的,是根據父母的平均值來算的。

孩子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關嗎?有什麼依據呢?

33樓:爆爆星願

身高與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唯一的,還跟後天的飲食、活動以及發育情況等有重要的關係。

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多一些,還是來自母親多一些

關於孩子的智商會遺傳父母哪一方的問題,按照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並沒有明確的答案。這是因為影響智商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大腦的構造也足夠複雜,目前我們還無法得知智商究竟和哪些因素有關,因此我們並不知道孩子的智商是如何發展,以及父母對孩子的智商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我們可以從幾個實驗中 父母的智商對孩子有多大影...

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多一些,還是來自母親多一些

孩子的智商到底是遺傳自父親還是母親至今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智商的遺傳只佔孩子智商的一小部分而已,更重要的是家長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提供一個好的環境,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在後天的發育越來越好。天才的後代並非都是天才 按照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仍然沒有一個科學資料可以給出明確的答案,因為影響孩子智商...

為什麼我的身高不一樣,為什麼孩子們的身高不一樣?

這是正常的,研究表明,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cm左右,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晚上。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 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 行走 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