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了總想嘗試站立的階段,這時候該如何輔助?

2023-07-05 03:35:04 字數 5011 閱讀 4100

1樓:浩海永寧

這個時候父母可以拉著孩子的手,讓他站起來,慢慢地走路,即使摔倒也不要害怕,沒有關係。

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買一個學步車,這樣不需要大人的輔助也可以學習站立和走路了。

3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買一個嬰兒學步車,這樣就可以輔助孩子學走路和站立了。

寶寶到了總想嘗試站立的階段,作為家長該如何幫助?

4樓:蘇論教育

寶寶到了總想嘗試站立的階段,作為家長應該以身作則,讓寶寶有一個模仿物件,在寶寶進行站立的時候,家長也應該進行一定的輔助,可以讓寶寶扶著東西走,不斷的跟他說話,用語言去鼓勵他。

寶寶在成長髮育的過程中也會經歷不同的階段,在經過爬座之後也應該開始訓練站立行走,對於寶寶來說模仿能力極強,因此作為家長在生活中也應該學會以身作則,讓寶寶看到戰力的家長,他也更願意去模仿。對於年齡較小的寶寶來說,身體各項機能發育還未完善,如果隨意站立很有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腿部發育,最好在寶寶10個月之後再進行站立練習。

1、在寶寶進行站立的時候家長進行一定的輔助

每個人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產生退縮心理,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如此,在寶寶剛開始進行練習的時候,可以選擇將他放在床欄杆或者桌子旁邊,讓他手扶在欄杆或者桌子上,家長輕輕的扶住寶寶的手臂,讓他進行站立練習,在寶寶戰力練習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時刻保護著他,千萬不要摔到自家寶寶,因為一旦讓寶寶感受到疼痛,很有可能會產生畏懼心理,不再喜歡站立。

2、通過語言來鼓勵寶寶學會站立

寶寶在成長髮育的過程中,10個月左右已經可以接收到外界資訊,家長在和寶寶交流溝通的時候,也可以告訴他如何站立,讓他把握站立的要點可以少摔跟頭,同時寶寶在站立的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學會去用一些鼓勵的話語來幫助寶寶站立,這樣可以讓寶寶更加自信,在生活中也應該學會用一些玩具來引起寶寶的站立興趣,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5樓:qiy英小球

正常來講寶寶要在11個月到一歲之間才會行走,所以七個月不會走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先讓寶寶學著翻身。這樣有助於寶寶更快學會走路。寶寶想走路的原因:

1.寶寶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這是一種正確的探索現象。

2.嘗試行走站立都是正常現象,家長不必過度干預。對於這種現象家長其實是可以進行適當的引導的,讓寶寶嘗試著學會站立和行走對寶寶的智力和身體發育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在學習走路的過程中要注意:

1.一定要量力而行,寶寶太小不能讓他有過度的疲勞,不然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2.一定要在大人的引導下進行,注意安全。

6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如果寶寶想學習站立,家長可以扶住寶寶的腋下,讓他鍛鍊站立,也可以讓寶寶扶著茶几,沙發等東西,讓寶寶自己學習站立。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家長這個時候應該鼓勵孩子,讓孩子更好的進行嘗試,不要打擊孩子,可以注意孩子的安全。

幾個月開始給寶寶坐立訓練?這時候該如何輔助寶寶?

8樓:臨水聽風

引言:寶寶在翻身練習鍛鍊的差不多就可以學著坐立練習,正常情況下,在寶寶6個月左右的時候,家長就可以開始給寶寶做坐立訓練。但是練習坐立訓練這個情況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些寶寶可能會到9個月才能夠學會,這也屬於正常現象,只要遵循寶寶的生理發育特點來進行練習,同時寶寶身體發育是正常的,就不必過於擔心。

讓寶寶能夠熟練掌握翻身的技巧,因為寶寶在熟練掌握翻身技巧的時候,寶寶是能夠更好的去運用自己身體上不同的力量,尤其是背部力量,所以在寶寶學會翻身之後,他們會有意識的想要進行下一個動作,所以當寶寶可以學會翻身,就意味著寶寶為學會坐立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同時寶寶在躺著或者趴著的時候,開始有意識的去抬頭,這也是因為寶寶的背部以及頸部都有了力量,才出現抬頭。在這個時期寶寶身體肌肉還是有一定力量的,所以家長就可以輔助寶寶去練習坐立。

想要幫助寶寶練習坐立訓練,家長可以使用伏案練習法來訓練,寶寶可以雙手扶住寶寶的腰部或者腋下,扶成站姿,再將寶寶的身體往下推,換成坐姿,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去重複,同時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用力過猛,否則可能會對寶寶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等到寶寶能夠掌握坐姿之後就可以讓寶寶扶成坐姿,用一些玩具來吸引寶寶,讓寶寶去練習,抬頭挺胸等動作。

最後在剛開始讓寶寶學會坐的時候,家長千萬不要讓寶寶單獨在一個地方,要看著寶寶,否則可能會讓寶寶工作過大有摔傷的危險。

9樓:創作者

4~5月的寶寶開始坐立訓練,孩子在一定階段,骨骼發育會發生變化。可以從側面引導寶寶,或者是從側面幫助寶寶,可以讓寶寶扶著自己練習坐立,鍛鍊寶寶的能力。

10樓:金牛愛仕達

寶寶應該在6個月左右的時候訓練坐起來,因為這樣對孩子的骨骼是比較好的,也可以讓孩子靠著一個東西坐起來,這樣能夠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也能夠讓孩子更好一些。

11樓:吱吱吱吱心

在寶寶8個月的時候就應該給寶寶坐立訓練了。孩子坐立的時候家長應該保護好孩子的腰部,在孩子坐立的時候應該給孩子周圍放一些枕頭或者是毛絨玩具,這樣就能輔助寶寶。

12樓:巨集盛

在孩子15個月的時候就可以讓孩子練習坐立了,家長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也應該幫助孩子去支撐腰部或者給孩子示範動作。

13樓:巨蟹阿斯頓

寶寶六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坐立訓練,培養他自己做下躺下,站起來,這個時候可以父母拉著寶寶的手去幫他。

嬰兒什麼時候能站起?該如何引導孩子站立?

14樓:付白麻

一般來說,10-12個月的寶寶可以單獨站立片刻快速爬行,這是寶寶學會站立的最佳時間。10個月後,寶寶在大肌肉運動方面進入了兩個關鍵期:獨立站立和獨立行走。

這個時期是寶寶平衡能力發展的一個飛躍,也是寶寶身體和四肢協調發展的重要時期。爸爸媽媽可以在這個時候幫寶寶學一點站立。有的家長經常抱著寶寶3-4個月「學會坐」,甚至「學會站」。

事實上,過早地坐著和站著對嬰兒的健康成長極其有害。過早滲櫻此學會走路,不僅容易使寶寶下肢彎曲,還容易引起父母牽拉的小手肘關節「橈骨頭半脫位」。

一般來說,如果孩子的智力、骨骼和肌肉發育正常,那麼他在6-7個月時自然會坐著,12個月時會用手走路,18個月左右會獨立行走。所以寶寶提前學會站立是不合適的,家長也不要操之過急。當孩子開始站立時,下肢的重力會增加,所以孩子在學會站立之前可以多爬行。

爬行可以鍛鍊腿部協調性,還可能鍛鍊腰背肌肉。提高孩子爬行的難度,可以通過爬行的難度來增加腿部力量,爬行可以鍛鍊孩子全身的協調性。

當寶寶逐漸進入「扶物站立」階段,這時家長可以讓寶寶扶著布藝沙發、床墊和學步車逐漸學會站立。學習站立時,寶寶很可能站立不穩,左右搖擺,甚至蹲在地上。這時家長要在寶寶身邊,關鍵時刻幫助寶寶,防止摔倒或顛簸,多練習幾次。

當嬰兒學會兩腳分開站立時,他會逐漸走下去。

由於寶寶剛學會站立,還站不住,自身的平衡能力也不叢迅是很好。因頌配此在學習站立期間,家長不僅要將寶寶保持在寶寶身邊,還要選擇一個相對可靠的地方讓寶寶站立,比如袖手旁觀這種軟硬適中的布藝沙發。如果站在茶几或矮桌上,要防止磕碰,如果桌角是斜角,可以貼「防刮條」或「防滑角」,降低寶寶的風險概率。

對於寶寶來說,他們在不同環節所具備的能力在發展中是有規律的,家長只能以此為輔助,幫助寶寶發展各種能力和身心健康。

15樓:創作者

七八鋒姿個月的時候可以站起來了,父母可以拖鏈敗住孩子的腰部,幫助孩子站立,經常的鍛鍊孩子的腿部力量棚基顫,也可以幫助孩子站立。

16樓:是顧言吖

嬰兒在一歲的時候就可以站起來。可以用玩具來勾引寶寶站起來,也可以帶著寶寶學習走路的姿勢。

17樓:番茄味雞腿堡

6~10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站起來了,在生活中可以幫助孩子鍛鍊腿部,可以讓孩子扶住牆進行站立。

在寶寶的站立期間,家長該怎樣做正確的動作訓練?

18樓:五夜

看寶媽媽們的問題,可以看到言辭之間媽媽焦慮的心理。有些父母看到其他孩子都站著,自己家的孩子還不行,經常訓練自己家的孩子站著多,不要落在別人後面,不知道,這種行為反而助長苗子,得失不減!

請幫助孩子學會站立。父母該怎麼辦?

第一階段,9-10個月的縮小,需要利用桌子、沙發、父母的手等一定的外部物品才能起床。

第二階段,11 ~ 12個月的苦役,這時孩子可以不依靠任何異物,自己保持平衡,獨自站著。

如何合理地訓練孩子站立?

有些父母抱著3,4個月大的幼兒學坐著甚至學車站,其實對孩子的健康不好。這是因為嬰兒腿部的力量不足,不足以支撐全身的重量,如果扶著嬰兒練習走路,不僅會影響嬰兒的腳弓和腿部骨骼,還會影響走路的姿勢,成為眼窩或獨臂。

觀察孩子爬上來的時候,就像想站起來一樣,當孩子在扶站的時候,整個腳底都著地的時候,會發現孩子有想站的慾望,下半身的力量強,可以幫助孩子站得更好。

孩子仰臥,雙手抓住孩子的腳踝,雙手前後反覆推,幫助孩子練習踢腿。

和孩子面對面用玩具吸引孩子,當孩子想走夠的時候,伸手從坐姿輕輕拽孩子,讓孩子感受到下半身的力量。桌子上放一個玩具,讓大人逗孩子拿玩具,鼓勵孩子先爬到桌子旁邊,然後扶著桌子站起來。讓孩子捏著腋窩站著練習,或者扶著沙發、床欄杆、桌子等站一會兒,讓孩子覺得安全,敢於站起來。

不要想直接拉孩子的手,走吧。

孩子可以自己扶的時候,要給孩子穿薄底。這樣,嬰兒站立時腳趾和腳底處於正確的位置,走路姿勢很方便。另外,不建議父母對孩子使用步行車。

步行者是干涉孩子步行的工具,步行者打滑的速度很快,所以孩子不得不掙扎著迅速前進。兩隻腳尖不僅容易站穩,而且容易誘發o型腿。

如果孩子還不打算站著,媽媽和爸爸也不要著急,讓孩子多爬,爬起來鍛鍊孩子的上半身和腰部力量,準備孩子站著,對孩子的運動協調也有幫助。

19樓:職場sunny老師

讓孩子眼睛目視前方,先定好一小段距離目標,讓孩子來回訓練,再逐漸的加強走長路。

20樓:陽陽小答主

在寶寶站立期間,家長可以以身示範然做出動作,讓寶寶來進行模仿,而且家長一定要在身邊進行攙扶,慢慢的他習慣了之後就會站立了。

普通寶寶多久能夠站立?多大了可以培養寶寶站立?

普通寶寶一般9到10個月就可以站立了。一般4到5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培養寶寶站立了。培養他站立的時候,要把雙手放在寶寶的腋下,但每次不得超過15分鐘。一般來說,10 12個月的寶寶就能夠站立,能夠快速的爬行了,這時候正是寶寶學習站立的最佳時期。爸爸媽媽們可以在此時輔助寶寶學習站立。在正常的情況下,寶寶在...

為什麼寶寶會吐奶呢?遇到了寶寶吐奶的情況該怎麼辦?

孩子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種。在孩子比較小的情況下,因為生理特點很有可能發生吐奶。在喂的時候可以少喂一點,讓他吃的慢一點。在孩子吃完以後豎起來抱一抱。如果小孩子持續出現吐奶的狀況,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孩子有沒有食道反流或者幽門肥厚性狹窄的情況。如果寶寶是突然吐奶,那可能是因為喂他的時候嗆到了。如果是吐的...

我是女人,剛剛生下寶寶。卻遇到了難以選擇的問題。詳細如下麻煩給我一點意見好嗎?謝謝

唉 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不過外人也不好評判什麼,日子是你自己在過。不過,可以把孩子生下來,給他。因為考慮的你現在的男朋友嘴上不介意,難免以後產生矛盾後不會拿這個說事。但是給他之後,就斷裂關係不要往來了,還要寫下書面證明什麼的最好。孩子小的時候,不懂事,所以傷害最小。但是如果你不捨得孩子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