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會吐奶呢?遇到了寶寶吐奶的情況該怎麼辦?

2023-03-06 05:05:04 字數 3652 閱讀 7573

1樓:是顧言吖

孩子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種。在孩子比較小的情況下,因為生理特點很有可能發生吐奶。在喂的時候可以少喂一點,讓他吃的慢一點。

在孩子吃完以後豎起來抱一抱。如果小孩子持續出現吐奶的狀況,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孩子有沒有食道反流或者幽門肥厚性狹窄的情況。如果寶寶是突然吐奶,那可能是因為喂他的時候嗆到了。

如果是吐的厲害,而且還是持續性的,那麼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2樓:創作者

這是因為腸胃不舒服的原因導致的,可能和飲食習慣是有關係的,可以拍打孩子的背部,有效的拍奶嗝兒。

3樓:嘎又嘎學姐

消化不好,腸胃不好,餵奶的方式不正確導致的,出現吐奶一定要清理乾淨,選擇合適的奶粉進行餵養。

寶寶為什麼會吐奶?寶寶吐奶有什麼應對方法?

4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著涼的原因導致的,也是因為飲食不規律的原因導致的,需要注意身體情況,一定要給孩子選擇合適的奶粉,注意輕輕的拍打孩子的背部。

5樓:苦讀寒窗

奶粉選擇不當寶寶也會吐奶的,注意選擇好消化的一般都能避免,比如敏佳。

6樓:爛拷四邢傻

要是奶粉選擇不當寶寶也會吐奶的,注意給他選擇好消化的能夠預防一下,比如敏佳。

我家寶寶喝奶總吐,問問大家寶寶吐奶怎麼辦啊?

7樓:兒科智醫生

小嬰兒吐奶很常見,大部分是功能性的,很難完全避免。主要看體重增長情況,如果是體重增長正常,往往不需要干預**;體重增長緩慢,則需要看一下醫生,看看可能的原因,進行干預**。

8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餵奶後要拍奶嗝的,並且要豎起來抱會兒。不會每次都吐吧。

導致寶寶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寶寶吐奶的時候該怎麼辦?

9樓:帥哥的

很多媽媽在給寶寶餵奶的時候,有一個頭疼的問題,就是寶寶容易出現吐奶的情況。那麼,導致寶寶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寶寶吐奶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們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導致寶寶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寶寶吐奶的原因比較多,首先,寶寶的腸胃消化系統發育還並不完善,所以,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現吐奶的情況。另外,跟餵奶的姿勢也有一定的關係,在餵奶的時候,把寶寶抱起來,大概45度左右。還有,喂完奶之後,最好把寶寶豎抱起來拍嗝,這樣能夠很好的預防寶寶吐奶的情況。

寶寶的腸胃消化系統還不完善,因此,不要一次性給寶寶攝入太多的奶,寶寶都是少食多餐的,這樣才有利於寶寶消化吸收。一次性是不能攝入太多的奶的,否則容易出現吐奶的情況。還有,當寶寶成長到6個月的時候就要吃一些輔食,輔食的選擇很重要,如果給寶寶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比如說肉類,這樣就會導致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

還有,如果是母乳餵養,母親經常吃一些豆類的食品,也會導致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

二、寶寶吐奶的時候該怎麼辦?

寶寶吐奶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採取相應的措施。否則,很容易出現寶寶因為窒息而死亡的情況。當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首先要將寶寶的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勢,避免寶寶的嘔吐物進入氣管,從而避免寶寶出現窒息的情況。

另外,用手給寶寶拍背,給寶寶拍嗝,把肚子裡面的氣排出來,這樣能夠改善出來的症狀。如果寶寶吐奶的情況很嚴重,一定要及時的送往就地的醫院進行相關的**。以上的是我的個人看法哦。

10樓:一個

孩子對母乳過敏,喂孩子的姿勢不正確,孩子身體不舒服,孩子吃飽了,乳糖不受耐,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吐奶,寶寶在吐奶的時候,家長就需要把孩子抱起來給孩子拍嗝。

11樓:愛心的學姐

給孩子餵奶的時候選擇平躺的方式,孩子的腸胃不舒服,吸收能力不好,給孩子喂的奶比較多,孩子對奶粉過敏都是會導致的,吐奶的時候就需要把孩子抱起來,需要給孩子喝一些熱水。

為什麼寶寶在喝奶時會吐奶呢?新手父母該如何處理?

12樓:茄米椒

新生兒吐奶與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餵養方式不當等因素有關,需要家長積極調整餵養方式,若症狀無緩解需要積極就診,針對產生原因進行**。

寶寶總是吐奶,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13樓:自己滴定

可能是因為寶寶積食了,或者是因為寶寶消化不良,所以才會總是吐奶,這個情況遇到了之後我們應該給寶寶按摩一下肚子,也要喂寶寶吃一些益生菌。

14樓:技術小輝

應該在寶寶吃過奶之後,輕拍寶寶背部,等寶寶打嗝之後,就不會吐奶了。

1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多給孩子按摩,多給孩子做一些排氣操,才可以有效的緩解這樣的情況,不會讓孩子經常吐奶。

16樓:西紅學姐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更換配方奶粉,然後也應該選擇其他的一些輔食,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緩解吐奶的情況。

17樓:創作者

家長可以輕輕的拍打孩子背部,在餵奶的時候應該換一個餵奶的姿勢,餵奶的速度不要太快,應該讓孩子慢慢的喝,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吐奶。

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該怎麼辦?該如何正確餵奶?

18樓:可追憶

寶寶吐奶有可能是因為餵奶的姿勢不對,導致寶寶吸入過多的空氣,所以需要調整餵奶的姿勢。 將寶寶豎著抱起,頭部靠在家長的肩膀上,一隻手撐住寶寶的頭部,另外一隻手輕輕拍打背部,寶寶打嗝之後即可。 寶寶吐奶通常可以通過拍嗝、調整餵奶姿勢、減少餵奶量等等來改善解決。

19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清理乾淨,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腸胃情況,要根據孩子的習慣,選擇合適的餵奶方式。

嬰兒經常會吐奶,這時候該怎麼辦?

20樓:小阿星

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給孩子拍奶嗝,然後也應該給孩子揉一揉肚子,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溫開水,平時要注意孩子餵奶的姿勢,然後也應該注意孩子餵養的量,千萬不要讓孩子喝太多。

21樓:停停停我去額

給嬰兒餵奶時姿勢要正確,還有吃完以後要把他抱起來給他拍嗝,也不要讓他吃太多,吃太撐,這樣反而不好消化,容易吐奶。

22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個時候應該輕輕的拍打嬰兒的背部,讓嬰兒能夠舒服一點,不要給嬰兒喂太多奶,讓嬰兒多喝一點水。

寶寶吐奶和奶粉有關係嗎,寶寶吐奶跟奶粉有關嗎

你好!這跟奶粉是沒有關係的,寶寶吃完奶的時候要讓寶寶不要有太大的動作,要讓寶寶緩緩,還有就是怕寶寶肚子著涼了也會有吐奶的症狀。嬰兒在飢餓時會不停的哭鬧,很多媽媽想必都會馬上給寶寶餵奶,這時就會吸入大量的空氣,當空氣從胃內溢位時,就會把奶順帶出來,造成嬰兒吐奶 寶寶最近老是吐奶,是不是和我喝的媽媽奶粉...

娃娃吐奶奶怎麼辦,寶寶吐奶 吐奶瓣怎麼辦?

小孩吐奶可能是消化道,不是特別好,給小孩兒吃完奶之後把他立起來,輕輕拍十幾下後背,然後再放下會好不少,寶媽不必太擔心,如果寶寶屬於六個月以下嬰兒,那麼吐奶是很正常的 每天喂完奶之後,讓他趴在你的肩膀上用手拍打他的後背,每天都要這樣拍打就可以了,如果他要睡覺的時候你也可以讓他則著睡,別讓他吐奶咆著他,...

月的寶寶吐奶是怎麼回事,七個月的寶寶吐奶是怎麼回事

您好 您的寶寶以前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是突然出現異常的,那先確定下是不是輔食新增方式不對造成的,或有新增新輔食,寶寶適應不好。您寶寶是母乳餵養的,在您吃了栗子後,給寶寶餵過奶,這也會對寶寶有影響的。栗子熟食易滯氣,脾胃虛弱 消化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寶寶年紀小,消化以及吸收功能都較弱,稍微不注意便會對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