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適合找什麼人談戀愛,大學生該找什麼樣的人談戀愛

2023-07-06 13:10:03 字數 4242 閱讀 6636

大學生該找什麼樣的人談戀愛

1樓:晏起

大學生選擇第一次戀愛物件時最好不要選擇以下三種人。

第。一、遠離油膩、滿嘴官腔的人。

在大學期間,你身邊一定會存在這樣一種人:成天打扮就是西服領帶公文包,滿嘴官腔「李主席好、張部長好」,什麼本事沒有隻會舔老師、打壓低年級,與人交往時滿滿的勢利眼和優越感。

你遇到這種人,我勸你離他遠一點,不建議你與他交朋友、更不建議與他談戀愛。

大學——是你世界觀二次養成和建構的時期,你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談戀愛,往往極大程度地影響著你今後的為人處世、以及社交的思維方式。

和這樣的人談戀愛,他不會教你什麼是成熟,反而在潛移默化中讓你變得唯利是圖、成為周圍人眼中討厭的模樣。

在大學談戀愛,你可以去找那些能力強的異性、讓自己跟著變得優秀。但是一定不要找那些「沒有能力、只會擺官架子」的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注:這樣的人經常出沒於風氣不正的學生會。

第。二、最好不要選擇一段異地戀。

我只是建議你不要選擇異地戀,但是如果你覺得「彼此的愛意真的很濃烈,同時又有足夠的耐心和處理問題的方式」,那麼這段異地戀也會帶給你成長。

但是我之所以不建議,是因為異地戀風險高、帶來戀愛感低、陪伴時間短、同時也容易產生劈腿、欺騙等惡性行為。

畢竟大學是一個你能安靜且不考慮物質、去單純享受愛情美好的階段。隔著螢幕談戀愛,你就要學會在大學裡一個人去體驗孤獨的味道。你要學會壓制住自己心中的羨慕,同時又在對身邊的異性保持距離、對愛忠誠。

異地戀十有九悲,如果雙方沒有高於同齡人的情商和心智,那麼這段感情多半談起來會心力憔悴。

第。三、別和萎靡、消極的人談戀愛。

在調查大學戀愛觀的時候,發現這樣一個有趣的現象:大學時期,你選擇了一個怎樣的伴侶,其實就深刻地影響著你四年的走向。

你如果選擇了一個沉迷遊戲、整日泡吧、還要告訴你「掛科沒事」的伴侶,那麼多半你大學四年的時光會變得碌碌無為、什麼本事都沒有學到。

但你如果選擇了一個自律積極、能夠把大學時間經營的充實、但又不無聊的伴侶,那麼你的談戀愛的意義,並不僅僅侷限於「找了一個人陪伴」,而是在彼此的鼓勵下共同成長為一個「更加優秀的人」。

說句很現實的話,大學期間能夠陪你打遊戲到王者的人比比皆是,但是能夠陪伴並督促著你考過四六級、績點全a的人才是真正的稀有品。

大學生應該找個什麼樣的人談戀愛?

2樓:韶之舞

大學生戀愛時三觀很重要,人品也更重要。第一次談戀愛,就應該遠離以下幾種人。

一:帶給你負能量的人。

總是喜歡抱怨,原本你擁有一個還不錯的心情的時候,聽到對方向你抱怨的時候,你的好心情瞬間被破壞了,一次兩次還是可以理解對方的感受,但是長時間對方向你輸入負能量資訊的話,你的正能量會慢慢被消耗掉,像他一樣變成一個負能量滿滿的人,變得對什麼事情都很消極,所以帶給你負能量的人需要及時放棄。

二:不願意為你付出的人。

不願意為你付出的人說明他不夠愛你,不夠喜歡你,所以不願意為你輕易付出,因為一旦心底真正喜歡上一個人是願意從心底為對方付出的人,你和你一個不願意為你付出的人在一起,會感覺很累,因為單方面的付出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和輸出,會讓你在這段戀愛中變成一個唱獨角戲的人,這樣的人即使你再愛他,也要看清楚現實,斬斷這樣的情感,因為好的戀愛是雙方都願意為彼此付出的人。

三:對未來沒有規劃的人。

對未來沒有規劃的人,和這樣的人談戀愛相當於是在浪費時間,浪費自己的青春,因為他是一個不思進取的人,不願意去打拼,不能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會影響你前進的腳步,而好的愛情應該是雙方共同進步,對未來有著積極的規劃,才能實現你們之間美好的未來。

3樓:王軍

大學生應該找個有知識,人品好,積極上進,有能力,真心愛你的談戀愛。

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要有緣份才行,不是你想找什麼樣的就有什麼樣的人等著你的,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你:大學生應該努力學習,掌握一項技能,等步入社會後才能安身立命,到時候你自己優秀,自然會吸引優秀又漂亮的女孩作女朋友。

5樓:濮鑲嵐

大學生應該找個積極上進的人談戀愛。

6樓:小朱沒記性

有物質保障,有共同追求,三觀一致。

7樓:清涯綠草

互相吸引的,能讓自己心情愉悅的。

8樓:不離

遇到真愛是不會去在意對方的身份的,而是在乎的對方對你是否真心,當遇到真愛了,你自己定的一些規則也會被打亂。

大學生談戀愛,不要找哪種人?

9樓:郭武震

不要只看外表,不要只看有錢,要找腳踏實地,對你真心的人。

大學生能找談戀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正處在風華正茂的年齡,正是最適合談戀愛的最佳時期。……但是,大學生在第一次戀愛時必須正確選擇物件,以避免自己受到傷害。……具體來說,大學生在第一次談戀愛時不能選擇以下幾種人:

家境條件太優越的人、油嘴滑舌太能說的人、相貌堂堂但素質低的人。

首先,不能選家境條件太優越的人談戀愛。

家境太過優越的人雖然可以給自己很優越的生活條件,但是因為彼此之間差距太大,因此在很多問題上會缺乏共同點,一旦彼此之間產生分歧,就會矛盾重重。……因此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不能選擇這種人。

其次,不能選油嘴滑舌太能說的人談戀愛。

有的人油嘴滑舌非常能說,很具有迷惑性。與這樣的人談戀愛,自己跟可能受到傷害。……因此,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時不能選擇這種人,而應該選擇忠誠可靠的人做物件,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最後,不能選徒有其表素質低的人談戀愛。

有些大學生在第一次談戀愛時過分注重對方的外貌,結果等發現對方素質很低時後悔莫及。……因此大學生在第一次談戀愛時必須注重對方的人品,而不能只看外表,更不能與那些徒有其表實際上素質很低的人談戀愛,這樣才能避免自己 受到傷害。

11樓:悄悄女

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談戀愛,但是不能影響學業,可以通過談戀愛互幫互助,共同努力學習,希望能幫到你。

大學生適合談戀愛嗎?

12樓:數碼愛好者小許

大學適合談戀愛,但更要以學業為重。其實我覺得在大學,談戀愛是一門選修課,而不是一門必修課。你可以談戀愛,但是不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

書上說:「認識自己最快的方法就是談戀愛。」談戀愛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同時其實也是為了更好的完善自己。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成長 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自己,因為在現在這個年代,你不可能談一個就是一輩子就會結婚,總會有離開,總會有下一段感情。而且就算真的分手了,也不要哭的死去活來,那只是可能因為真的不合適,因為會有下一段感情在等你。其實如果真的遇到看的對眼的那個人可以去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已成年,適合談戀愛,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去談談,第一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第二也許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侶,但是談戀愛要注意以下問題:

1、正確處理戀愛與學習的關係。

作為大學生而言,應該擺正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學生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一定要讓學校成為學習的場所,當然就是以學業為第一位,為了戀愛荒廢學業,那是不可取的。

2、樹立健康的戀愛觀。

學習並不是唯一的,但是,一定要以學業為主的,要充分地認識學習的重要性,不要貪圖一時的快樂,戀愛應該給對方幸福,所以,不可偏廢學業,否則,無法給對方幸福。

3、享受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對於大學生來說,這段大學時光一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所以,我們應該充分和戀人享受在一起的日子,懂得戀愛的人,會在一起相互督促,相互提高,為未來做好準備。

4、要學會互相體諒。

大學生談戀愛,一定要學會互相體諒和安慰,在大家眼中,戀愛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讓彼此都能夠互相尊重和提高。

5、不過多考慮經濟問題。

學生期間的談戀愛,還是比較高尚的,起碼對於物質的追求並不是特別多,而更多的是在意對方的才華,正因為將來有很多種可能性,所以,提高自我才是硬道理。

14樓:憑清悅

大學生適合談戀愛嗎?大學生我覺得不合適,談戀愛可遇而不可求,還是以學業為重,以後考研找工作都有好處,談戀愛碰到合適的就談,不合適的就不談,我覺得沒有必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談戀愛勢必會導致大學生分心,佔用掉一部分學習的時間。第二,大學生自控力與耐挫力較弱。

大學生一旦陷入熱戀之中,往往不善於控制自己的情感,隨意放縱,缺乏理智的駕馭能力,

大學生談戀愛雙方應該怎樣花錢,大學生談戀愛,該女生花錢?還是男生?還是AA

男的買吃,女的買穿。其實都是花生活費,各自體現對對方的心意就好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

大學生談戀愛好嗎?大學生戀愛好嗎?

大學談戀愛還是很美好的,此時的戀愛大多比較純粹,也不需要考慮太多。大多數戀愛都源於單純的吸引,也許對方長的好看,也許因為籃球打的好,也許因為表演時顯示的藝術特長。也許因為社團活動的相處。而離開了校園,戀愛會越來越被現實所限制,年齡大了考慮戀愛就如同考慮結婚。要更多考慮家庭 地理位置要考慮經濟 考慮經...

窮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的確談戀愛需要資金,但是如果天天抱束玫瑰,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沒資本,但圓配天天在一起去飯堂吃下飯,聊聊天,飯後散散步,你情我願,何樂而不櫻腔坦為呢?說真的,談戀愛跟錢真的是兩回事,如果那個女為了錢而不跟你一起,那脊桐麼何必為失去這女人而傷心呢?這個不是該不該的問題,任何人都可以談戀愛,上至80歲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