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茄子嗎?有什麼說法呢?

2023-07-06 13:20:03 字數 3647 閱讀 1569

1樓:陽光愛答題

能。茄子這樣的蔬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因為茄子本身不屬於高升糖指數的蔬菜,本身的含糖量並不是很高,而且茄子因為本身的性狀同一般的蔬菜有很大區別,這種狀態的蔬菜更有利於營養的緩慢吸收,對於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也很有幫助。另外,茄子含有很多微量的元素,這些豐富的微量元素對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營養的構成有一定輔助作用,所以茄子糖尿病患者肯定可以吃。

但是要注意節制烹飪的方法,儘量避免使用油炸的烹飪方法來製作茄子,因為如果採用這種方法,雖然茄子不會帶來明顯的影響,但是油炸這樣的烹飪方法就會帶來高脂的攝入,對於糖尿病患者脂肪的控制不利,只要注意到這點就沒問題。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茄子,但是做法一定要清淡,不要放太多的油,因為茄子在烹調的過程當中,由於本身的特性,它會吸收過多的油分,所以建議做法最好要清淡一些,可以蒸著吃。同時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葉子的蔬菜,比如說像小白菜,油麥菜,芹菜,菠菜等都是可以的。同時還應該要注意適當的多運動,運動對於糖尿病的控制也有很大的幫助作用,而且在此期間飲食清淡,放鬆心情,晚上不要熬夜,保證睡眠充足,提高抵抗力。

患者吃茄子的時候要把量固定好,不要一次吃太多,不然容易造成血糖明顯升高。其次,茄子的烹調方式一般都是含油分比較多的,比如燒茄子或者魚香茄子等等,類似的菜餚裡面含有的油分甚至糖分都是非常高的,這種烹調方式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這種烹調調方式當中的油分和糖分可能會造成糖尿病病人血糖明顯的升高,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茄子,只要注意以上兩個注意事項即可。

2樓:三農傑談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茄子。茄子的含糖量很低,只佔5%左右,比小白菜、大白菜含糖量稍微高,但是比胡蘿蔔和洋蔥的含糖量都要低,是非常適合糖尿病病人吃的蔬菜。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營養補充,特別是茄子的表皮,是紫色的,還有一些花青素,對於抗氧化效果非常好。

3樓:路邊的風兒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茄子的,說法就是適當的吃茄子,能夠補充自己所需的營養元素和膳食纖維,對身體是特別好的。但是不能夠吃太多,因為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血糖過高。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的,這個要根據身體狀況確定,少吃一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如果大量的吃,可能會導致疾病更加的嚴重。

糖尿病人常吃茄子可以降血糖,有科學依據嗎?

5樓:潛達忍護璨

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吃一些茄子,是可以幫助降血糖,這也是有相關的科學依據,因為茄子當中的糖分含量幾乎是沒有,並且茄子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c,以及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是有一定的好處。而且茄子也是能夠有一個保護血管的效果,像生活當中常見的紫茄子,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p,對於我們的微血管保護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大家如果患上了糖尿病,平時又不知道該吃什麼樣的蔬菜,就可以選擇吃一些茄子來幫助自己降低血糖。

適當的吃一些茄子,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預防視網膜出血,因為茄子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增加微血管的彈力,可以讓自己的血管更加的健康,還有吃一些茄子也可以有效的延緩糖尿病的現象,可以讓糖尿病患者感覺到身體更加的舒服。並且有一些人,如果腎方面不是特別好的話,也是可以選擇吃茄子來進行緩解。因為糖尿病患者要減少一些油膩的食物,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用油去炒茄子,茄子是非常吸油的,我們可以選擇通過清炒的方式,這樣也能夠有效的降低對於身體的傷害。

大家也可以選擇直接的水煮茄子,然後調一些蘸料,這樣吃也是非常不錯的。

雖然茄子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大家不能夠吃太多的茄子,因為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缺乏其他營養的攝入,可以選擇把茄子當做配菜,適當的去吃。

生活當中能夠降血糖的蔬菜和水果是非常多的,所以大家可以經常的更換花樣,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吃得更加的舒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依據,是因為茄子的含糖量是比較低的,大概只有5%左右,所以可以達到降血壓降血糖的效果,然後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7樓:墨曦離

有,因為茄子的含糖量本來就不高,而且還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不僅可以給患者補充營養,而且還可以控制糖尿病病人的血糖,但是在製作茄子的時候,不要採用油炸這樣的方式,做法清淡一些就可以了。

8樓:創作者

是有科學依據的,茄子裡面包含了很多的營養元素,不僅可以降血糖,還可以緩解其他的疾病情況。

糖尿病能吃柿子嗎

9樓:遊醫明達

據測定,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碘毫克,還富含多種維生素及鉀、鐵、鈣、鎂、磷等,其礦物質的含量超過蘋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含鞣酸,易與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和利用,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同時鞣酸還會加重胃部不適,患有慢性胃炎等胃病病人都不宜吃吃。

糖尿病人不能吃柿餅。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包括:

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慎重選用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

無花果。降糖關鍵點:酸類、酶類。

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秘。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火龍果。降糖關鍵點: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

3、玉米:功效是性平,味甘。具有調中開胃、通便利水,降糖、降血脂等功效。主治胃納不佳、慢性腎炎水腫、尿路結石、腹水尿少、糖尿病、高血脂症、浮腫、黃疸等症。

1、控制脂肪攝入量: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每日攝取脂肪含量的話為50~60克為宜,對於膽固醇攝入量的話每日需要控制在300毫克以下,還有就是需要限制的就是飽和脂肪酸攝入。

2、減少高油脂食物:對於糖尿病人的話,需要在生活之中減少高油脂食物攝入量,像是指肥肉、五花肉、肉燥等高油脂食物都是需要在生活之中禁止持續。

3、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對於糖尿病病人而言的話,在生活之中一定需要禁止吃的就是膽固醇高的食物,像是蛋黃、動物內臟等食物的話。

4、多吃蔬果和全穀類食物:一般來說,蔬果和全穀類食物的話,其實是有利於降低血糖的食物,另外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患者,在生活之中需要多吃,但是水果的話,需要選擇吃的就是含糖量比較低的一些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柿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偶爾吃,切忌不要多吃。因為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

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另外,附加柿子的營養成分: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11樓:健康深呼吸

多吃多動,少吃少動。

糖尿病可以吃柿子嗎

12樓:健康一線**網

糖尿病能吃西紅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含糖超過14%,糖尿病人不能吃。另外含糖超過14%的水果有香蕉、石榴。

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最好不要,榴蓮也是有糖分的,要吃也要精確計算糖分 糖尿病人及腎病病人不能吃榴蓮。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榴蓮有補血祛溼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 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

糖尿病人能吃豬內臟嗎?糖尿病人能吃肥豬肉嗎

單純的糖尿病,沒有其他合併症,可以適量吃點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很低的,不過脂肪和嘌呤的含量都很高,糖尿病容易和高尿酸血癥同時出現,如果有高尿酸血癥就不能吃動物內臟了,另外有高脂血症的時候,也不能吃動物內臟。豬內臟膽固醇較高。糖尿病患者。一般血脂代謝紊亂。可以食用。但應控制量。豬內...

罐頭魚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人能吃豆鼓魚罐頭嗎

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飲食為既不引起飢餓性酮體產生,又能不造成餐後高血糖,維持理想的體重。超重或肥胖者應通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限制罐頭 燒臘 滷水食品。糖尿病患者的體重控制是飲食控制的標準之一,應控制全日的食物總量。碳水化物不宜控制過嚴,佔50 60 脂肪宜低,以少於30 為宜,飲食必須均衡,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