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具體會做哪些修改?

2023-07-06 13:35:05 字數 6035 閱讀 3547

1樓:我們追求的幸福

首先,對於一些公職人員,他們肯定希望自己有大寶,二寶之後,能夠有三寶。但是對於一些普通的百姓,可能只養育一個孩子,就已經是很大的生活壓力了。所以關於這個問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的,尤其是正在備孕的寶媽們,我相信她們也在考慮一些相關的措施。

一方面,我個人認為關於人口與計劃生育的修改,肯定是會允許國家公職人員以及普通百姓,也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生育三胎,也就是說,一個家庭可以養育三個孩子。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是不可以強制的,也就是說,國家釋出了三胎政策,你可以生育三胎,也可以不生育三胎,這是沒有強制性規定的選擇的,都是自願原則。所以在這個管理方面也是特別人性化的。

另一方面也出現了與之反駁的觀點。也就是說很多人感覺養育一個孩子,兩個孩子已經給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壓力,他們已經不願意再生育第三胎。但是國家釋出三胎政策的一個根本性原因是我國目前老齡化階段的人口比較多,青少年逐漸減少,青壯年的勞動力逐漸下降,所以就開放了三胎。

這就與部分家庭不願生育三胎成了相矛盾的原因。

綜上所述,每個人的生育權利都掌握在自己這個家庭的手裡面,都有自己的選擇權利。我們可以選擇生,也可以選擇不生,但具體的相關措施,我們還得等國傢俱體的釋出。

2樓:一個

具體肯定是會設立一些獎勵制度的,在人們根據國家規定生了孩子之後,國家就會給一部分的補貼或者是獎勵費用,報銷的金額也會有所提升,還會給一部分的產假,只有這樣人們才願意生育。

人口計生法完成修改,具體都修改了哪些內容?

3樓:閆小六說娛樂

人口計生法具體修改了以下三個內容。第1個內容是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孩子;第2個內容是國家提倡適齡婚育。女性的生育年齡在23歲到30歲之間,男性為30歲到35歲之間;第3個內容是提倡優生優育。

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有良好的教育。

近年來我國的人口老齡化逐漸增長,並且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現在又有不少的新生嬰兒,而對於一些中年夫妻想要再生一個孩子的時候,不得不考慮一下贍養父母的問題,而且由於現在社會的經濟消費較高。承擔贍養父母以及撫養子女的責任在經濟上會覺得很吃力。

一對夫妻生育三個孩子。這個政策無疑是幫助其他兩個孩子在以後贍養老人的時候可以分擔一些精神上還有經濟上的壓力。讓孩子們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適齡婚育。過度的晚婚晚育,對人們的身體不好,並且對於晚婚晚育的人來說,在他們已經老年的時候孩子才能成家,這時候他們的經濟負擔會變得很大,在這個時候他們已經沒有了經濟**。所以應該提倡適齡婚育。

優生優育。醫療衛生機構對於一些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們的服務已經開展了孕產期的保健服務。承擔了諮詢、指導和技術的內容,這樣的做法無疑是確保母嬰的一個健康狀況。

在孩子生下來之後,應該對他有一個良好的教育,讓孩子們能夠快樂的成長。

這三個政策無疑是解決了現在深度老齡化的現象,同時也是幫助其他的孩子們在父母年老的時候可以有兄弟姐妹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同時也會為我們的社會勞動力增加一個保障。優生優育也可以讓我們可以看著孩子健康成長。

4樓:路邊的風兒

具體修改了,首先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這樣可以減緩人口老齡化;而且國家提倡優生優育,所以在懷孕之前一定要去做一個檢查,確定身體狀況非常健康,再去備孕;其次,國家也提倡要適齡婚育,女性最好不要超過30,男性最好不要超過35。

5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本次人口計生法修改了三項內容,包括允許一對夫妻生育三個孩子,取消社會撫養費,提倡適齡婚育,在適婚年齡生育孩子,同時也倡導優生優育,提高人口素質。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具體會如何修改?

6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具體來說將會出臺三孩政策以及相關配套設施支援。說實話,三孩政策還是挺令人期待的,儘管令人期待,但是實際實施效果怎麼樣我們卻不得而知,現在放開二胎政策似乎也沒有那麼多人願意生。但不管怎麼說,人口增長是關乎國民生計的一件大事,人口增長速度上來了,老齡化以及相應問題也就會迎刃而解。

為什麼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要修改呢?這是一個值得斟酌的問題。隨著時代的發展很明顯,人口老齡化問題也在不斷加重,為了解決好這個問題,放開生育並且實行三孩政策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畢竟只有生育率提高了,那麼老齡化才會得到進一步的解決,這樣也能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持續發展,這也就是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要修改的具體原因。

然而出臺三孩政策以及相關配套設施支援也未必就能真提高生育率,為什麼這麼說呢?主要是因為現在養育成本是有點高的,小孩出生的時候費用其實就不低,而且在之後的教育資源以及醫療資源等方面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的。假如小孩不太聰明,還得上各種輔導班,那麼費用就更加誇張了,這也是現在很多人在放開二胎生育以後不願意生同時也不生的理由。

不管怎麼說,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改之後傾斜於三孩政策,這對於許多家庭來說也是一件好事。最起碼能讓想生的家庭生多點,這樣也能緩解我們人口老齡化的問題,政策的出臺是要服務於現實狀況的,經濟發展好了,那麼我們的生活也就會越來越好,我們必須清晰地認識到這一點。

綜合以上種種,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改的方向將傾向於三孩政策以及相關配套設施支援,這些東西構建好以後,能對我們的經濟有正向反饋作用。

7樓:柯柯柯柯樂

計劃生育政策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長久以來,我國都在有計劃,有目的地控制人口的減少和增長。不過隨著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育意願越來越低,這也就導致我國的生育率不斷的下降,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以前所實施的舊的計劃生育法,已經不適用於現在的新環境了。

所以,我國也提出將要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那麼關於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具體會如何修改?以下是我的看法:

一、具體會在生育政策上有所修改。

在2023年以前,我國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實施二孩的生育政策,不過二孩生育政策已經不適用於我國目前的國情了。所以最新修改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會將三孩政策加入其中。而且還會規定國家應該如何實施好三孩政策以及實施三孩政策之後的相關配套措施。

二、最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會著重強調減輕人們的生育、養育負擔。

因為目前中國人在生育和養育孩子上的負擔非常的重,所以最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也會在如何減輕人們的生育和養育孩子的負擔上做修改。希望這一次的修改,能夠切實的減輕人們在生育和養育自上的負擔。

三、希望家長們都能夠輕鬆地養育孩子。

中國是一個內卷非常嚴重的國家,很多的家長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都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不僅僅是家長,孩子也承受了較大的壓力。所以,希望最新的生育法實施了之後,能夠讓家長們輕鬆地養育孩子,孩子能夠快樂地長大。

8樓:江湖人稱家父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具體會這樣修改:明確提出要實施三孩生育政策以及配套支援方式。提倡適婚適育,切實提高優生優育服務水平,加快普惠托育服務體系建設,促進相關經濟社會政策與生育政策的配套銜接。

9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要被修改,具體的修改,我覺得更好的是促進現在的生育,並且能夠保障婦女的權利。同時也要提高福利待遇。

10樓:老教師

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完全放開,想生多都可以。一平均也許能達到適齡夫妻一家兩個孩子。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具體做出了哪些改變?

11樓:小紅情感解答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現在國家的很多政策也都在不斷地發生改變,而且這些也都是根據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的實際狀況來的,比如說人口生育計劃的這個事情,所以有些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惑,就是人高於計劃生育將修改具體做出了哪些改變呢?對於這個問題的,在我的瞭解中,現在是國家鼓勵三孩了。而且對於家庭裡面有二孩,三孩的,每個月給予500塊錢的補助,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1 鼓勵三孩

相信大家對於現在我們人口的這個數量,也都是有一定的瞭解,而且我們在人口普查中就可以瞭解到。我國現在的人口已經達到了十四億多,而且老齡化現象是比較嚴重的。所以為了更好的緩解這個問題,現在國家推出了三孩政策,鼓勵人們生育三胎。

2 給予補貼

其實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已經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思想觀念也是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現在對於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我們都不願意生太多的孩子,因為生孩子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經濟壓力,而且出現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所以現在我們就可以瞭解到,很多夫妻他們都只願意生一個孩子。所以現在國家為了鼓勵人們生育,就推出了給予生二孩或者是受傷害的家庭幾率一定的補貼,現在這個政策已經在四川的攀枝花開始施行的。

所以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沒應該要更多的去關注這方面的問題,對於每一個人而言,其實在不同的年代裡面,我們所面臨的問題是不一樣的,而且思想觀念也會逐漸的發生變化,這些都是源於我們生活上面的變化。

12樓:lay念舊

具體有以下改變: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養子女的,地方人民**應該給予必要的幫助。

13樓:桃子本家

降低生育、養育、教育成本,力求緩解群眾生育的後顧之憂,推動建設一批方便可及、**可接受、質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務機構,支援有條件的地方開展父母育兒假試點,研究推動將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費用納入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等。

14樓:愛仕達各色

鼓勵三胎,給予補助,並且也制定了一些相應的政策,改變了一些規定,這樣可以起到鼓勵的效果,也會有一些社會資源。

15樓:開心就好

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鼓勵國人生育三胎了,並對生育三胎的家庭有了相關的優待政策。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將修改

16樓:鳳凰網房產

@新華社

記者7月27日從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十八次委員長會議獲悉,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草案擬提請8月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今年6月,中共**、***頒佈了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明確提出要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援措施。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擬修改,具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17樓:生活在光裡

據瞭解,這次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改,主要還是針對三孩政策,給予三孩生育的支援和扶持,簡而言之是個好訊息。為了我國人口長期的均衡發展在法律層面做出了一系列的優化和決定,那麼其中具體將會有哪些變化,目前還未具體公佈落實,不過從中我們可以初步看出一些訊號。

一、三孩政策開始正式由法律保駕護航

在此之前***就明確指出了將要實施三孩生育政策的配套支援措施,其中首要的就是取消了超生罰款,以及清理掉了其他相關的處罰規定。其次是在醫療疾病篩查方面給予新生兒更好的待遇,以及鼓勵幼兒園招收年齡更小的幼兒等。如今又計劃將配套支援措施納入規劃到計劃生育法中,這一些列的動作也可謂比較大了,所以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國家對生育的重視程度也是非常大。

二、生育支援措施的落實是動態需循序漸進

三孩政策訊息一出,我們多數老百姓就安耐不住,表示如今社會生育成本過高,即便是隻生到二胎甚至一胎都會有不小的壓力,從懷孕到產子再到育兒上學處處都是大筆物質和精神的開銷,多數家庭能夠承擔的也就只能二胎。其實這些訴求國家自然也是非常清楚的,除了這幾次對生育政策的支援措施不斷的指出並寫入法律之外,近兩年來對教育的整治也是加大了力度,某足了勁。也就是說要把生育,養育,教育全方位的考慮進去,致力於徹底解決老百姓的後顧之憂。

但是這個過程自然也是要循序漸進的,不可能瞬間落實,只要公眾有訴求,相信國家也是會一一的去解決。

三、解決房價問題是解決生育問題的先行訴求

取消二胎超生處罰,如今又取消三胎處罰,這些政策如果要是放在30年前,可謂是給老百姓最大的福利,可如今有了福利卻還是不敢生,我們知道除了生養教育成本之外最大的問題就是房價了。假如年輕夫婦不需要買房,平常的工資完全是可以拿來養育幾個子女的。90年代沒有住房壓力,隨著社會的發展鄉村的民眾大批的向大城市湧入,在城市站穩腳跟的年輕人也不願回到家鄉,因此房價也就順勢不間斷的高升,買房月供也就成為了萬千家庭最大的支出。

我們老百姓們也就一致認為房價一天不解決,三胎生育問題就難解決。

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條例內容

應該可以的。根據2014年最新 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 婚前一方或者雙方生育過子女的夫妻,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一方婚前未生育過子女,另一方婚前生育過一個或者兩個子女的 二 雙方婚前各生育過一個子女,且一方為獨生子女的 三 雙方婚前各生育過一個子女,其中一方生育...

計劃生育服務證與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請專家簡要回復。謝謝

計劃生育服務證 就是一孩生育證.2008年新修訂的 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四十一條規定 全省統一實行計劃生育服務證管理制度,對已婚育齡婦女的生育 避孕節育 孕情檢查 生殖保健等計劃生育有關服務進行管理。已婚育齡婦女應當按照規定領取計劃生育服務證。你們要回女方家所在地計生辦打婚姻狀況證明 一般是...

據計劃生育法非婚生育應處怎樣的處罰

第四十四條 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 逾期未補辦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分之一徵收社會撫養費。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有配偶者與他人生育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