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計劃生育法非婚生育應處怎樣的處罰

2023-03-18 00:35:05 字數 921 閱讀 728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四條 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逾期未補辦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分之一徵收社會撫養費。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有配偶者與他人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四倍徵收社會撫養費;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五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有配偶而重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五倍徵收社會撫養費;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六倍徵收社會撫養費。當事人有本條第三款、第四款規定的情形,其年實際收入高於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以年實際收入為基數計徵社會撫養費。附:

第四十二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佈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計劃生育法非婚生育沒有超生的不予處罰。屬於超生的按照下面的規定處罰:

如超生由計生部門收繳「社會撫養費」,屬行政性收費。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非婚生子女(俗稱私生子,為有輕蔑侮辱意味的用法)是在受胎期間或出生時(各地法律定義有別),其生父生母無婚姻關係的子女。由於法律上對婚生和非婚生子女的保護程度有別,故有區分的實益。

3樓:丶強爻

1、收取社會撫養費。

2、母親不享受生育待遇。

計劃生育問題

你看一下條例 第九條 推行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下列特殊情況之一者,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縣級 含縣級市 區,下同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可按人口計劃及間隔期規定安排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經市 不含縣級市 以上病殘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獨生子女患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二 再婚夫妻,一方...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多少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指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 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費用所依據的標準。對此標準各省 市 自治區有實施細則,標準是不一樣的。超生罰款標準並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而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人民代表大會或者...

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的現在退款嗎,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吃到 嘴裡的肉還吐給你?法不溯既往 法律只適用於它施行後,而不適用於它施行前所發生的事項的原則。法律修改實施後生二胎合法,不會罰款了。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2015年10月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全面兩孩政策。全面兩孩政策,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 區域 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實施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