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學生畢業了,都在幹什麼呢?

2023-07-07 07:30:04 字數 5210 閱讀 3445

1樓:點滴一個你

一、進廠打工。

大學生進廠打工的其實也不少,為什麼會選擇進廠打工呢?

首先,進廠打工對個人學歷特長技術能力等方面沒有太大要求,因為進廠就意味著你只需要學會分配給自己的工作,然後不停地重複那個工作就可以了,幹完了就發工資。大部分人的薪資都在幾千塊錢,跟一些普通上班族差不多。只不過要付出更多的時間。

****於網路。

二、打零工。

就是在招聘廣告上找一些臨時或者工期比較短的工作,一般這些崗位也不需要個人掌握太多的技能,除非是要找一些需要專業技術的工作。當然,這種工作一般也不看學歷。

****於網路。

三、做自**。

現在是個自**的紅利期,在這方面發展賺錢的人不在少數。但它與上面兩種方法對比,不同的是,它的收入非常不穩定,而且有時候需要非常強的能力,能不能發展起來還要看運氣。

那麼為什麼這麼不穩定還是會有人擠破頭想要進來呢?因為它有來快錢的可能。

可能有很多人在選擇踏入這個行業的時候,會想,試試吧,萬一我突然就火了呢,到時候錢不就嘩嘩地來了嗎?

再者,也有人是為了逃避死板的工作而選擇了這份自由職業。

門檻低,可能賺大錢就是這個行業吸引人的原因。

****於網路。

四、自己創業。

創業並不一定只開創什麼公司,企業,比如開個自己的小吃攤,租個門店賣東西也是創業,但想要做這些需要比較多的前期準備,比如技術上、經濟上的支撐。

大學生畢業幹什麼?

2樓:奇趣蛋百科

看看是什麼學歷把。

專科:大多數都是工作吧會有根據自己專業選擇工作的,還有自己找工作的,總之找工作的建議你什麼掙錢幹什麼。

還有升本的同學,只能說升本的時候很辛苦升本上去,之後你就會知道專科真的不太可以。就拿你去電子廠打工來說,本科的學歷去那基礎工資就會比你高,還不說加班工資。很建議專科的同學升本科。

本科:選擇比較多了就,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就業,就業的話呢我就是去用人單位去公司,從公司的性質上分我們可以去國企外企和私企。國企呢相對穩定一些,外企呢相對文化氛圍比較良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私企個人的發展空間比較大,如果要從就業的質量來分的話呢分為高質量就業,高質量就業又包括你去的單位是不是上市公司是不是行業的500強,還有呢不是高質量就業的就是普通公司就是一般公司是整個就業。

第二個就是考研考研又分為考國外高校的研究生,國內高校的研究生,國內高校的研究生又分為雙一流和雙非的高校。

第三個就是考公務員,考公務員呢我們又分為國考和省考。

第四個就是去考編制,事業單位的編制,教育的科技的文化的衛生的,還有考事業編制的教師去出版社這些單位都是屬於事業編制。

第五個就是參軍入伍,參軍入伍分為畢業的時候你可以去當義務兵,也可以選擇直招士官,還可以去考部隊的文職幹部。

除了以上5種外還有各種專項計劃,總有適合自己的。希望同學們畢業以後都能順順利利的。

3樓:車車

大學生畢業後可以選擇以下幾種發展方向。

1.考研。大學生本科畢業後,可以繼續攻讀碩士。

大學生提升自己的學歷很有必要,研究生在求職、薪資待遇、升職方面都優於本科生,所以考研還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目前考研越來越卷,一定要儘早開始備考,認真學習,努力上岸。

2.考公或者事業編。

這兩種發展方向都是屬於體制內的工作,也是我們俗稱的鐵飯碗。但是事業編和公務員比還是差一點,能考公務員一定先考公務員。它們的優點是工作穩定,收入穩定並且五險一金的福利也非常好,還有各種的津貼福利,上班的壓力也不大,缺點就是晉升太緩慢,上升空間有限,但是能考上真的是很好的出路。

3.進入企業工作。

大學畢業後也可以面試進入企業進行工作,企業也分為很多種,有央企、國企、外企和私企。能進入央企和國企上班也是非常不錯的,待遇普遍都比較好。

4.創業。大學生畢業後如果有好的創業專案和條件,可以嘗試在大學畢業後進行一個自主創業,目前社會的就業形勢非常嚴峻,創業不失為一個好的發展方向,近年來國家**也大力支援大學生創業,並制定了一些創業補貼政策,有想法的同學可以去了解一下。

4樓:學長小哎呀

作為馬上走進社會的大學生來說,畢業能幹什麼?是否為自己的畢業生活而感到擔心呢?怎麼樣才能在這個新時代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呢?

不僅是你們,作為同等應屆生我也有點小焦慮。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進入與專業對口的專業。

一般來說,學校會給應屆生提供就業工作,學校會安排各種企業去學校挑選人才,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向進入與自己所學專業相關的企業去工作。

二、創業。有些同學可能去在學校招聘的企業,會選擇自己創業或者合夥創業,創業有成共有失敗,但作為學生的我們來說年輕就是我們的資本,不能畏懼失敗。

三、考研,提升自己。

也會有些同學不滿足現在的學歷,進行考研深造,現在很多企業招人第一眼就是看學歷,學歷就是敲門磚,有學歷就有機會。

大學生畢業之後幹啥

5樓:一名優質博主

作為大學生,在大三的時候要深究學業要儘量去拼搏,在大四的時候就要去實習,在工作崗位上努力掙錢,不可避免,所以考有聲望的院校很重要。在很多的崗位上顯示著學位優先。

在畢業以後的話就有較多的選擇,如果你資金或者家庭富裕的話,你就可以選擇留學繼續深究學業,也可以自己在家思考自己的去向,但是家庭支出較為困難時候就要自己去應聘或者打工,都是生活,哈哈。希望有許多的同學避免錯誤,要遵循自己的心境去看看工作,希望學子們一帆風順。

6樓:安全第一

我同學進入社會有那麼集中進入過期,工資張老師的公務員另外一大堆就是去各種各樣與專業毫無關聯的公司,應聘騎士和專業有關的蠻多的學空乘的去當工程師去服裝城就去新服裝也去洗,現在就去欣去搞機械了,有的人會選擇繼續深造,考研或者考公務員的,有的也沒有考也沒有考公務員,沒有找到工作的。

現在自**那麼發達如果你不願意去做按部就班的工作你也可以去試試自**,最起碼時間安排只屬於自己。

7樓:518姚峰峰

大學畢業後應該:

一,參加工作,參加工作是大多數人畢業後的選擇,一般大家都會按照自己所學專業或者擅長的技能參加工作。

二,在家備業,一部分學生畢業以後沒有理想的工作就會選擇在家備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等等,或者準備更好的工作。

三,創業,還有一些頭腦比較靈活有自己的人脈和計劃的畢業生會選擇在畢業以後創業,這也是比較冒險的一種選擇。

8樓:柏原拓夢

工作,工作是大多數人畢業後的選擇,一般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專業或技能來工作。在家準備就業,一些學生在畢業後沒有理想的工作時,會選擇在家準備考試,如公務員、機構等,或準備更好的工作。一些聰明的畢業生,有自己的人脈和計劃,會選擇畢業後創業,這也是一個冒險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普通的大學生,本身沒有特別優秀的技能,而且現在各行各業都在招聘銷售,所以我認識的很多朋友都做了銷售,比如說教育方面的銷售或者說房地產銷售。他們當中有的人非常優秀,工資非常高,有的人不太好,適應不了銷售的生活。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一個人去了工地上班,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工地的工資比較高,而且我那個朋友年輕力壯,力氣比較大,所以特別適合去工地。作為一個普通的大學生,通過在工地考各種建築資格證,也能夠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收入。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也可以考慮學個手藝 學習西點這方面的技術,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近些年,隨著餐飲行業的新型模式層出不窮,西點行業的產品也變得多種多樣,看似普通的蛋糕都在以多種不同樣貌出現在市面上。而很多人也會被各種各樣的西點款式吸引從而引發購買慾。

西點產品的種類多、口感佳,市場上的產品更新的很快,從烘焙、西點、蛋糕、裱花都層出不窮,生動的外表加上可口的口味,讓人欲罷不能。

小到咿呀學語的嬰兒,大到步履蹣跚的老人,生日的時刻必不可少的就是一份蛋糕,親朋好友送上的美好祝福,同時對著蠟燭許個願,給自己一份期許。所以,蛋糕根本不愁賣。

11樓:卡卡

基本就幾個方向,別想太多,去做。

先找一份工作,最好是少加班的這種,然後備考公務員或教師內事業單位,一旦考進去了,原有的工作就可以辭掉了。當然,這條路並不容易,但是,是目前最穩最好的路。

其次,進入大公司實習,認真學習,努力提升自己,幾年後出來有相應的資歷,在小公司可以入股或合夥。

12樓:顧洗洗頭

工作。大學生畢業後很多同學都會選擇出來工作。大學生應把握好學校秋招和春招的機會,找到一份相對滿意的工作。

對於應屆畢業生,國家有政策保障,找工作相對輕鬆一點。而部分企業也願意培養剛畢業的大學生,應屆畢業生算是比較有優勢的群體。畢業就工作,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有條件以後也能通過考在職研究生進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所學的內容專攻一方面可能會更好。正所謂「術業有專攻」 可以利用自己所學 開拓視野 拓寬天地 甚至於造福百姓!不要妄自菲薄,算盤否認自己的才華,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建立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之後欺負中專啊,一直一直的欺負一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你們就明白了。

15樓:女孩紙

可以創業,多面試幾個公司。

現在的大學生畢業了都幹什麼

16樓:靜待花開

現在的大學生畢業了有考研深造的、考公務員的、工作的等。

一、繼續深造。

大學擴招後,學歷就在不斷貶值。有些職業可能還感覺不到,但有些職業起點就是碩士研究生學歷,沒有這個學歷你連敲門磚都沒有。比如大學的輔導員,要求的就是研究生學歷。

就算其他行業,有個高學歷還是有一定優勢的,比如:我們單位,工資是和學歷掛鉤的,研究生就比本科高一個級別。及時做同樣的工作,人家也比你拿的工資高。

二、自主擇業。

只從不再實行包分配政策後,每年百萬級畢業大軍一下子湧入市場。企業選擇畢業生,畢業生也可以選企業,也就是雙選。可是未來就業環境如何呢?

據報道:未來5年我國高校畢業生規模將持續增加,年均達到770萬人左右。聽聽這些數字,想想未來的就業壓力。

三、公考之路。

每年報考公務員、教師都是大學畢業生繞不來的話題,一般來說,進入體制內就意味著旱澇保收,工作穩定,一輩子不愁。但與此同時,公務員、事業單位也正在進行深化改革,至於未來究竟會怎麼樣子現在還不好說,但可以肯定這個行業未來工作肯定不會像以前那麼輕鬆!

現在的大學生畢業之後都去幹了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究生,有的去企業上班,有的去考公務員考老師,希望能幫到您。

畢業了,我該幹什么,畢業了,我該幹什麼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 我要去 我在 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 我要怎麼做?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 定位 條件 距離 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

畢業了該幹些什麼,大學畢業之後之後該幹什麼呢

剛畢業啥都沒有,可以說是試錯成本最低的時候,所以有機會有興趣就去做,大不了重頭再來,該做什麼,是做了才知道,不是想出來的,加油 那就先選一個公司或單位,上會班,年輕人迷茫一些很正常。你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可以去深圳,上海或高速發展的二線城市看看,增長自己的見識,體會社會冷暖,生活酸甜苦辣,有一顆進取的心...

高中畢業了,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

完全可以,你可以上那種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職之類的。其實學好了一門專業的技術,找對了工作的方向,一樣可以成功,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還是抓點時間多學習一點吧,多學點總沒有壞處。我建議你還是繼續上學,趕快打消退學的念頭吧。高中畢業在社會上的選擇是很侷限的。高中畢業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