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幹什麼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2021-03-19 18:36:07 字數 5398 閱讀 3400

1樓:

作為一名大一學生,茫然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做好一份大學乃至職業生涯規劃,這並不是學校選修課內容的重複,而是它確實很重要。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前輩,我認為現階段你需要做的是思考你想做什麼和你能做什麼。首先,你想做什麼?

你對本專業感不感興趣?想不想畢業後在這個領域裡做下去?如果答案是yes的話,建議你好好學習,把學業做好規劃,多爭取實習機會,準備考研的話就最好大二下就開始;如果是no的話,建議你務必保證不掛科,如果有機會可以選修感興趣的二學位並試著把它作為學習的中心,同時你也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不僅鍛鍊自己,也有助於幫你認清自己的能力和不足,同時積累人脈。

其次是能幹什麼,你不妨每天起床前躺在床上問問自己你能幹什麼,昨天學的知識我掌握了嗎?我能做好這次活動策劃嗎?我敢在演講臺上侃侃而談嗎?

我能爭取到更好的實習機會嗎?......如果不能,又是為什麼?其實最後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內容就是怎麼幹的問題。

怎麼幹?首先在學習上,養成每天看一個小時書的習慣,不論是專業還是文學,休閒;在活動上,多關注學校學院的公告欄,那裡會有一些重要資訊,使你比別人掌握更多的先機。如果堅持下去並一點一點的改進,我相信,你的四年不會虛度。

廢話那麼多,最後希望你大學生活和學習滿載而歸。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式的教育,到了大學,沒人管了,自覺學習的太少了,這是一種迷茫,好在你覺醒的早,沒關係。現在想想自己想幹啥,能幹啥,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即使現在的專業並不是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優勢,找到它,相信你會過得很充實。

祝你好運!!!!!!!!加油朋友

3樓:吳瑞芸

大學是個充滿**地方,首先你應該為自己尋找一個有價值的可以實現的夢想,你是學習經濟的,那麼英語就要求很高,大一大二的時候不用著急兼職,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做兼職,不要去發傳單啊,站櫃檯的,儘量做於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尋找適合自己的活動參加,圖書館和自習室應該是你大學一大半時間度過的地方,加油,要有自制力,推薦一本書,《讀大學,讀什麼》,還有李開復的為學網你也可以多去去。

堅持夢想,存有信念,永不言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規劃

一年級目標:初步瞭解職業,提高人際溝通能力。主要內容有:

●和師哥師姐們進行交流,詢問就業情況;

●參加學校活動,增加交流技巧;

●學習計算機知識,輔助自己的學習。

二年級目標:提高基本素質。主要的內容有:

●通過參加學生會或社團等組織,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同時檢驗自己的知識技能;

●主要嘗試兼職、社會實踐活動,並具有堅持性;

●提高自己的責任感、主動性和受挫能力;

●英語口語能力增強,計算機應用能力增強。

三年級目標:提高求職技能,蒐集公司資訊。主要的內容有:

●撰寫專業學術文章,提出自己的見解;

●參加和專業有關的暑期工作,和同學交流求職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寫簡歷、求職信;

●瞭解蒐集工作資訊的渠道,並積極嘗試。

四年級目標:工作申請,成功就業。主要的內容有:

● 對前三年的準備做一個總結。

●然後,開始畢業後工作的申請,積極參加招聘活動,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積累和準備。預習或模擬面試;參加面試等。

●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條件,瞭解就業指導中心提供的用人公司資料資訊、強化求職技巧、進行模擬面試等訓練,儘可能地在做出較為充分準備的情況下進行施展演練。

提醒自己:在行動中具體實施目標時也會碰到困難。如很難預料的或難以控制的事情發生,像社會經濟衰退、生病、環境突然發生變化等,在這種情況下,同學們需要等待,或者尋求其他方法,或改變自己的設想來適應社會需求。

5樓:◎我很快樂

哥大二,轉眼就大三了 大一跟你說的差不多 睡覺 打牌 泡吧呀 什麼的 沒認真學習過 空虛的很 八過根據我過來的經驗 大一就多參加點社團活動 把專業課學好 無聊的話可以出去逛逛 去圖書館也行的 臨時工也行 鍛鍊下自己 還有學校搞的什麼聚會呀 唱歌比賽呀 這都是可以鍛鍊自己的 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自己弄個樂隊 我寢室就有 看自己興趣

6樓:槍都打不死

首先說你得出去增加一些見識也就是在課餘時間打打工,一來自己有零花錢,二來你畢業了能更快的適應社會生活,三是你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你反正我哪會都上網打遊戲去了,畢業了之後踏上社會了才發現自己傻眼了,不說與社會脫節了吧反正也差不多了。最好談談戀愛,人的一生短暫,不能偏廢掉,這樣才能活得精彩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審視自己,想想自己的將來是走哪條路,想想自己在所打算要走的

這條路上到底缺少那方面的能力,這樣認清自己之後,有意識地加強這方面的學習。大學真的是個學習的好地方,因為學習環境很好,又有圖書館這個免費的知識庫可以利用。只是,很多人都由於決心不夠,容易受影響,所以會在大學糊里糊塗地過。

希望你能好好利用大學的學習時間吧。事在人為,你覺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一本書:覃彪喜的《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去看吧,會有收穫的。(此書非標題黨)

9樓:匿名使用者

考cpa,**從業,**從業,計算機二級,駕照,會計證,人力資源管理師,物流師,還有好多好多的證可以考啊~真要想去做,哪有時間浪費。要是想考研,那時間更要珍惜······

10樓:愛蔥的璐璐

大一大二好好談愛

大三大四好好為自己的愛情奮鬥。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是要把自己的學習做好一點!大學的其他的一切的事情都應該建立在把學習做好了的基礎之上,還有就是可以和你的師姐師兄們交流一下,看看他們是怎麼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上資料有很多能好好利用你將獲得很大的益處 各方面知識都多多少少有的 看你喜歡什麼往哪方面發展哩興趣愛好也很重要的

13樓:本命年的蝸牛

多參加活動,做幾個適合自己的規劃

14樓:逝水♂流殤

大學四年只要能從現在的糊塗找到明白就算沒白過

15樓:耳哦人

參加些社團什麼的自然就會有是乾的了,沒興趣的話去打工也不錯。一個人是很無聊的。

16樓:洪振梅稅畫

大學生在校時要做學習的主人,積極參加校園活動,培養健康的人格

17樓:濮望亭年嬋

學習以外可以去自己喜歡的社團!去圖書館看看書,會有就業指導課,慢慢確立自己的目標,剛去都會很迷茫的

18樓:慎樹花果琬

作為過來人可以給你一個忠告,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到了工作崗位上,就知道知識是工作的原動力了,那時再學,就不比現在了。

19樓:聲美媛莘詩

你要把握好自己啊!我也是大學生,我就很會生活啊!給自己找點事情幹就好了!參加社團,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嘿嘿!

20樓:崇樹花解鶯

首先應當明確大學畢業後做什麼事情,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是大學的學習目的問題,這個目的是很現實的

其次就是實現這個學習目的需要什麼知識,那些技能,什麼能力,這就是大學的任務

其三為了完成大學學習的任務,應當選擇那些課程學習,那些實踐實習參加,那些社團活動參與,這就是掌握知識技能和能力的事情了

其四要牢記,大學不同於中學高中,是自主自立自強自律的地方,一切需要自己去安排

其五,大學也是交朋友的好地方,交一批精英朋友,無疑對自己今後的道路是巨大的助力

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21樓:高寒

我覺得大學生不應該在停留於書本上的枯燥學習,應該掌握一些技能,把自己的興趣發展成特長,你要清楚的知道,你以後要靠什麼生活,你可以做什麼,不是說簡簡單單的考試,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才,而不是複製別人的「模仿者」

22樓:丁丶師兄

看過所有的答主的回答,基本上對你真的沒有什麼用?

麼 ?不管你是問學習做什麼 ,畢業以後做什麼 ?本質是為以後的生存生活,所有你的學習一定是這方面,我們要排除為國家作貢獻、家裡有礦的同學,所有本質就是生活。

解決生活就是工作,所以你需要的是掌握技能,或者人脈技能靠什麼 ,靠的就是實踐。

所有當下可以找一份工作,記住銷售類的工作最好鍛鍊人,做銷售無論你有沒有與這個人成交,一定要加他為好友,保持長期問候聯絡,主要靠近比自己強的人,免費為他服務,要相信你要獲得某些東西,一定要先付出。這些都會**你今後的人脈,有了人脈,工作不會愁,自己創業,做生意,上班都會幫助你快速完成業績。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就像在社會上一樣。需要學會與人交流,交到朋友,找到女朋友。然後 一起吃喝玩樂。

在學習上,最起碼要完成各科成績,儘量別掛科,拿到四級證,學位證。我建議你從大一開始,有空就去每年的大四人才招聘市場去看看,讓自己提前能感受到四年畢業後就業的壓力,讓自己有目標。

我個人建議,大學畢業了別繼續考研,太耽誤人生了,完全可以在找到穩定工作後,繼續深造。你遲早是要邁向社會的,早點會好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課的時候就認真上課,把該學的學會了,沒課的時候可以自己學習,可以跟室友同學出去浪,我覺得還是應該做一些對自己來說有意義的事情,多做些公益活動啦,學校都會組織的

25樓:物虛事允丶

大學生。學字。十分重要。請不要

忘記了大後面的學生兩個字。之後可以吃課外活動。可以是談戀愛。可以試吃,甚至睡覺。也可以是玩遊戲。學習

一定要排在第一位。這就是大學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花n天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多學習金正昆教授的公共關係禮儀

(其次)

1、在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多向有經驗的或老同志虛心學習請教2、在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有條件的要幹,沒有條件的要創造條件幹3、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他人的事或集體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4、地低為海,人低為上

5、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他人的事沒做好不找任何理由,不塘塞6、努力才可能成功,不努力很難成功!

7、多參加社交活動和公益活動

8、多參加積極協助前輩做一些事情,另多參加工作以外的加班

27樓:地獄等大大

泡書城是緩解壓力打發時間的最好最有營養的方式,沒有之一。週末睡到自然醒,然後揹著書包裝個本子裝兩支筆,找一家大大的書店(最好是圖書館或者書城,因為書的種類多)沉迷一整天。你可以從生活藝術的長廊穿過到達哲學歷史的世界,或者從青春文藝的書列輾轉到專業知識的板塊,攝影、生活、烹飪、健身、傳記、歷史、專業、**........

四五層的圖書樓閣裡,你總能找到一款符合你口味的菜。

大學生畢業之前應該做些什麼,大學生畢業前應該做好哪些就業前的準備工作?

大學畢業之前應該多看看書充實自己,還可以和同學去旅旅遊,長長見識,增加一下社會的閱歷,這樣有利於畢業之後的社會生活。大學之前除了學習應該體驗一下社會上的生活,找一些兼職或者是一些,符合自己專業需求的工作,如果只是分開都學習的話就太浪費時間了。大學畢業之前,應該把自己該修的功課修好,然後多學一些技能,...

大學生應該怎樣學習,大學生應該如何學習?

很多同學進入大學以後會在學習方面走彎路,也就是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我們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該如何學習呢?下面我來分享以下我的學習方法吧!1 預習 我每天晚上都會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大概是會把這節課的內容通讀一遍,有不懂的地方會拿筆標記起來,這樣的話,能夠讓你更容易留意到第二天老師在講到這個知識點...

大學生軍訓應該準備什麼東西,大學生軍訓應該注意些什麼?

準備點避暑的藥 比如 仁丹之類的。要爆晒的哦 注意身體的健康啊 要帶上手電 蚊香 火柴或打火機 驅蚊液 大號水杯 創可貼 防晒霜 藿香正氣 止痛片 衛生巾 足夠的手紙 表 維生素b和c 類似與瑞士軍刀那樣的多功能小刀 錢 好吃的要多多益善,飯盒 勺 洗滌靈 肥皂 毛巾 小盆 萬一不讓洗澡就用它接水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