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四大名著嗎?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2023-07-07 07:40:03 字數 927 閱讀 3584

1樓:大愚若智

中國有四大名著:《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四大名著,全稱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先後順序)這四部鉅著。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大鉅著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2樓:道法自然玄師

中國四大名著,又稱四大**,是指《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及《紅樓夢》

四部中國古典章回**,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

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3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乾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4樓:務實進取共創共贏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轉,三國演義。

5樓:唯心依舊

紅樓夢西遊記。

三國演義水滸傳。

6樓:玉壺冰心

中國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問什麼哪 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戲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 寫前80回 高鄂 續寫後40回 水滸傳 施乃庵。三國演義 羅貫中。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

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

在四大名著當中,發行量最大的是美國作家賽珍珠當年翻譯的 水滸傳 英譯書名是 四海之內皆兄弟 1938年,賽珍珠在諾貝爾獎授獎儀式上所致答謝辭便是以 中國 為題。她說 中國的古典 與 世界任何國家的 一樣,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一個真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應該知道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樣的經典之作 四海之...

中國四大名著梗概,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介?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 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一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 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