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一個月7000應繳納五險一金多少

2023-07-07 15:05:04 字數 2587 閱讀 2156

1樓:芳菲雪悅

按工資的一定比例來繳納。社保分為五險一金,五險是: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一金是住房公積金。

這五險一金在不同的區域交納的比率和數量不同,有的區域交五險一金,有的區域只交五險,沒有一金,有的區域只交三險:即養老,醫療,工傷,而且交納的種類根本不同的公司也不一樣。

醫療分為合作醫療和綜合醫療,合作醫療,個人只要交4元錢/月,但是綜合醫療每月交工資基數的2%,但是合作醫療只能報銷一定比例的費用,一般為3/7或4/6,個人佔小頭。但是綜合醫療表現為社保卡上醫療金額越來越多,生病了可以去醫院,全額報銷,也可以幫親人報銷,相當於直接刷卡的樣式。

對於養老,個人8%,公司10%,對於公積金,規定不超過工資的20%為上限,單位與個人交相同比例,一般都是5%,醫療如果是合作的,個人只要交4元/月,綜合的個人要交2%,公司交3%-5%。失業和生育,工傷由單位交納,個人不需要交納。

2樓:政策王姨

工資一個月7000繳納五險一金以深圳為例,需要繳納1085-1575元。

全國各地繳費基數與比例略有差別,以下計算以深圳市為例:一、社保繳費計算:

1、養老保險: 7000*8%=560元。

2、醫療保險: 7000x2%=140元。

3、失業保險:7000*元。

4、基本公積金: 9000x5%=350元。

5、匯繳補充住房公積金(非政策強制): 7000x7%=490元綜上所述:五險一金 總繳費額為: 1085元~1575元。

560+140+35+350=1085元。

560+140+35+350+490=1575元。

2023年11月2日召開的***常務會議公佈了社保降費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實施至明年的現有政策--用人單位和職工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總和從3%階段性降至1%,將在明年4月底到期後繼續延續實施。這是自2023年來,***連續三年第五次公佈社保降費率的政策。

今年4月,人社部副部長遊鈞透露,前4次降費率政策已累計為企業降低成本3150億元。對於降費率是否影響待遇的問題,人社部**表示,降費率決不影響社保待遇。

月入6000五險一金個人扣多少?

3樓:輪胎超人

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比例是8%,6000*元。其次是醫療保險,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比例是2%,6000*元。失業保險目前是個人承擔的比例是,算下來就是12元,工傷和生育保險都由單位承擔。

公積金是單位和個人分別承擔8%,那麼就是6000*8%=480元,6000塊錢的工資,你要扣除的個人社保部分是480+120+12=612元,扣除個人公積金480元,實際你拿到手的只有4908元,還得扣稅。

法律依據。根據2023年8月3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第七次修正)

第一條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一個納稅年度內在中國境內居住累計滿一百八十三天的個人,為居民個人。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在中國境內無住所又不居住,或者無住所而一個納稅年度內在中國境內居住累計不滿一百八十三天的個人,為非居民個人。

非居民個人從中國境內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納稅年度,自公曆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4樓:帳號已登出

五險一金 個人一個月要交大約960元。 根據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五險一金單位需要繳納38%—47%,員工需要繳納16%—23%。 如果每個月工資為6000元,按照最低的繳納標準,個人大約一個月需要繳納960元,另外每年的。

工資6000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元。 6000元工資需要先扣完五險一金之後,再扣除個人所得稅,工資收入的個人所得稅徵收起點為3500元,適用稅率3%,所以需要扣除(5040-3500)*3%=。

5樓:職業諮詢師孫楠

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養老保險:個人繳納8%醫療保險:個人繳納2%(各地有所不同)失業保險:

個人繳納1%(各地有所不同)工傷保險: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已併入醫療保險當中):個人不繳納公積金:

個人繳納在5%-12%之間繳納(由單位進行選擇,通常為5%)

大約是960元。

6樓:

親,五險一金繳納比例:養老保判輪險:公司20%,個人8%。

醫療保險:公司9%,個人2%。工傷保險:

公司。失業保險:公司1%。

生育保險:公司。住房公積按照1:

1繳納:公司8%,個穗衝老人8%。工資一個月7000元,按照7000元的繳費基數,一個月單猜升位和個人加起來需要繳納的五險一金金額:

4011元/月。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月3000工資怎麼辦,一個月3000工資怎麼辦

怎麼辦?辭了唄。去找30000的吧!但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畢竟現今國內上班族有可能平均工資還不足3000。3000嘛,一個人過,不娶媳婦兒,不買房子,不買車子,不看媳婦兒。出家吧!額,涼拌,我連三千都不到,可以空閒時間找找兼職什麼的 省著用,總不至於不夠花 一個月工資三千塊怎麼辦?錢不是省出來的,...

懷孕一個月如何流掉?懷孕一個月怎麼流產?

發現意外懷孕的朋友,有的會覺得這是一個好訊息,然而,對於那些不打算要孩子或者是二胎的寶媽來說,就是一件令人煩心的事。發現懷孕一個月以後該怎麼打掉呢?是選擇藥物流產還是 手術,應該都是比較糾結的事情。才懷孕一個月怎麼打掉?懷孕後如果不想要孩子,一般都會選擇人工流產。而 手術,則是最安全 直接的選擇。那...

你在香港月多少工資,你在香港一個月多少工資?

香港實行的是歐美人的休假制度,有些公司又是屬於內地,因此有的時候員工可以休兩種假期。看起來香港的工作似乎都是錢多事少,實在是讓人羨慕嫉妒啊,但別忘了,高收入另一方面也說明了高的生活成本,15000元港幣 12000人民幣 工資對比國內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來說,就相當於4000 5000元人民幣工資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