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粥嗎?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嗎

2023-05-21 05:15:07 字數 6242 閱讀 6954

1樓:網友

不可以的。小貓剛出生的幾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

按照小貓出生的周齡時間來餵養,一般在小貓3周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

3周齡可用湯匙喂流質食物摻進奶中,一天4次。4周齡可給小貓餵食奶粉及牛奶,嬰兒麥粉調成糊狀的,罐裝的瓶裝的嬰兒食品(魚,肉,乳酪等)可混在牛奶裡。5周齡可給小貓餵食攪的很細的精肉沫,剁的很精細的罐裝貓食,或者將魚剁碎加牛奶煮熟,用來代替一日4次中的餵奶。

2樓:維修那點事

一個月大的小貓是可以喝粥的,可以餵它一些小米粥,或者是南瓜粥,這些都是小,這些都是小貓喜歡喝的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小貓是可以喝粥的。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成長速度比人快,所以小貓一個月就可以喝粥。但是不要把粥做的太乾,要把粥煮很長時間,煮成米糊狀。

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給小貓喝奶粉,因為奶粉的營養比粥豐富。

4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一個月的小貓是可以喝粥的。當然也可以搭配著牛奶來喂小貓。足月的小貓吃粥是沒有問題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5樓:那鍵盤來

不可以,一個月大的小貓不能吃大米粥的,畢竟一個月大的小貓,身體各項器官發育還不是太完善,如果讓他食用大米粥,是不助於腸胃消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3個月的小貓能喝粥,但不能作為貓咪的主食,因為小米粥不能滿足貓咪對營養物質的需求。因此,平日裡主人還是需要以貓糧為主,其它食物為輔進行飼餵。但小米粥是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貓咪腸胃不適、腸胃炎或者剛做了手術後,可以用小米粥調理腸胃,減少對腸胃的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的小貓太小了,喝不了粥,但是三個月的貓咪是可以喝粥的,尤其是在貓咪生病時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粥,同時可以在粥中加入一些蔬菜、肉類,這樣既可以給貓咪補充營養物質,還可以提高貓咪的食慾。但是由於粥主要營養成份為碳水化合物,而貓咪為肉食類動物,食入過多碳水化合物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因此應適量飼餵。

8樓:蒙暖

一個月的小貓當然是可以喝粥的,因為一個月的小貓已經是很大的小貓了。他當然是可以吃輔食的,所以一個月的小貓已經可以喝粥的。但是在喝茶的時候,應儘量加一些甜的東西在裡面,這樣可以增加他的營養。

9樓:止思雲

小貓是可以喝小米粥的,貓咪吃少量的小米粥是可以養胃的,不過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需要以貓糧為主,因為貓糧當中含有貓咪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

10樓:蝶兒發光

可以,但是粥要煮得比較稀,比較爛,最好加一些攪拌得非常爛的肉碎進去給它喝,這樣才有營養。

11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月的小貓是可以喝粥的,但是在喝粥的時候,最好就是把這個米弄碎一些 。

12樓:聰聰有話講

一個月的小貓當然是可以喝粥了,因為小貓一個月的話其實已經很大了,那麼正常的飲食一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是否讓他喝粥完全是要看你的想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沒東西吃,不然不要給小貓喝粥。貓不管是大貓還是,要儘量避免餵食喊澱粉的穀物製作的食物,包括粥。

貓的消化系統是為消化蛋白質進化而來的。餵食澱粉類食物,時間長了會誘發糖尿病,肥胖等一系列的疾病。對健康很有害。選購貓糧的時候,也要選那些沒有新增穀物類成分的。

14樓:千憶安

幼貓可以吃米粥,但不建議餵食米粥,因為幼貓對營養物質需求較高,米粥中大量是澱粉類物質,不能滿足幼貓的生長髮育需求。

15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一個月的小貓我想是可以喝粥的,不過最好還是給它喝奶粉吧,泡點餅乾或者饅頭之類,粥的話,可以給它喝點米湯,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 幼貓的腸道脆弱,無法消化白米粥中的碳水,會導致幼貓腹瀉或嘔吐。

17樓:茂煊

一個月的小貓是可以喝粥的,因為他已經滿月,可以自己吃食了。

18樓:網友

小貓的腸胃脆弱,特別是一個多月小貓,那麼一個多月的小貓喂什麼好呢,建議給小貓餵食羊奶粉、泡軟貓糧、奶膏、乳酪等易消化的食物。

一個多月的小貓喂什麼。

其實一個多月小貓,也可以適量的餵食小米粥等食物,當中還能適量新增肉末,魚肉,可以給一個多月的小貓及時的補充營養。

一個多月的小貓喂什麼。

一個多月小貓不適合大量餵食,可以掌握少食多餐的方法餵食,如果不小心餵食過多,那麼可以適量的餵食益生菌,幫助小貓腸胃消化。

19樓:殊予

貓咪是肉食動物,不可以喝粥的不能給它需要的營養,可以買一盒羊奶給它喝,然後買一點幼貓貓糧。

20樓:容成坤

小貓咪可以吃粥的,可以把肉搞爛爛煮粥給貓咪吃,我的兩個月大的小藍貓不吃貓糧也不是很愛吃羊奶粉的,我就天天煮爛爛粥給吃,現在我的小藍貓大很多了!

21樓:平常事少煩憂

你的你個月的小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粥嗎?一個月的小貓是可以合作的,因為她是資源事兒,所以說太小了,只能是喝點兒粥,喝點兒米湯,喝點兒奶了。

22樓:情感導師元興

一個月的貓咪應該買幼貓貓糧,一天喂四頓,一頓8粒到10粒,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用熱水泡軟不燙了給它吃。3-12個月直接喂幼貓貓糧,偶爾加餐幼貓罐頭或煮熟的魚肉,按時喂貓咪,最好一天三次切記貓咪,不要飢一頓飽一頓。要保證貓糧的衛生,一般貓糧的營養都比較全面、平衡。

貓咪的成長很快,具體餵食就要根據它的成長速度和具體狀況,可以逐漸的遞減每天的餵食餐數,和增加每餐食物的分量。一般來說,公貓比母貓吃得多,也長得快,等長到8-9月齡時,就可以安排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逐漸過渡到完全餵養成貓貓糧了。

23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粥嗎 這小貓這小貓是可以喝點粥的。

24樓:帳號已登出

喝點倒是沒啥事兒,就是沒啥營養,貓若喜歡嘗試兌水稀釋,就當鼓勵飲水了唄~

25樓:你的一隻

一般看你是什麼小貓 要是寵物貓就不建議了 還是吃貓糧比較好。

26樓:管昳

一般來說一個月的小貓開始嘗試斷奶,主要還是喝奶為主,這個時候可以準備一些貓奶糕泡些水讓它嘗試一下,不用強求,它能吃就會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太小了,喝不了粥。

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嗎

28樓:網友

幼貓的哺乳期為兩個月,所以一月齡的幼貓有母乳的以母乳為主食,沒有母乳可以以羊奶粉代替,貓咪長乳牙後可以用羊奶粉泡軟貓糧後再飼餵。一月齡的小貓抗寒能力很差,要注意保暖,保持貓咪體溫;少量多餐,每隔4小時餵食一頓,每天至少餵食4頓以上,同時可以新增益生菌調理腸道。

貓咪幾乎是個自由飲食的動物,無需太過去控制貓咪的飲食,建議貓咪是在兩個月以後才進食幹貓糧,兩個月以前吃的貓糧都需要用溫水或者羊奶粉泡過之後進行飼餵。幼貓的飼餵量我們可以參考小孩子的食譜一樣少吃多餐,一天三到四次是可以的。但記住要選擇大一點的牌子,適合自己貓咪的貓糧,最好不要在網上買貓糧以免買到假貓糧。

五磅貓糧大概是公斤貓糧,具體的餵食天數和貓咪體重、年齡以及運動量等因素有關。比如3月齡的貓咪一般建議每天餵食40-50克,按照這個食量計算,五磅貓糧可以餵食30-40天左右。

如果貓咪的運動量比較大,那麼還需要適量增加每日的餵食量,這樣餵食的天數將會減少。貓咪每天的進食量比較少,建議購買500-100克包裝的商品貓糧。開封后的貓糧,建議放在通風、乾燥、避光的環境中,同時密閉儲存。

如果貓糧已經被受潮、氧化或者變質,那麼建議及時更換新的貓糧,不要餵食已經變質的貓糧,以免導致食物中毒等嚴重的後果。

29樓:shi於初夏

一個月大的小貓當然是可以吃貓糧的呀,不過它的貓糧最好用開水給泡開。

30樓:小洛答疑

一個月左右大的小貓咪最好還是不要給他吃貓糧,他消化不了的,可以給他喂一些羊奶粉。

31樓:網友

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嗎?當然啦,一個月的小貓從小就開始吃貓糧,對它有特別好處,因為貓糧的營養成分特別好。

32樓:蔡懷

這麼小就吃貓糧太早了,即使吃捏的用奶漿的泡軟再給他。

33樓:網友

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了 可以了 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吃了。

34樓:保新煙

1一個月大的小貓是可以吃貓糧的。

貓能喝小米粥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可以少量攝入一些小米粥,小米粥較為清淡且具有下火易消化等功效,適合在貓咪胃腸炎期間的輔助性流食。但在熬製小米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新增任何的香料調味品,直接用白水煮熟即可。並且水分的比列要大一些,太過於濃稠易導致粘附於牙齒上,容易形成牙結石。

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需要以貓糧為主。

1、調整幼貓的飲食結構。

幼貓是非常需要的營養的,只要營養不夠的話就會使得幼貓的發育變得不好,還有可能會使得幼貓更家容易生病。幼貓想要補充營養,就是依靠這各種各樣的食物老補充的。

首先要記得,不要給幼貓亂喂一些不能吃的東西,像牛奶、成貓吃的貓糧、大塊的肉食、還有一些油膩的貓罐頭等。然後要知道可以給幼貓餵食一些羊奶粉、肉粥、魚湯等容易消化的流食。還可以餵食一些幼貓吃的溼糧等。

36樓:張往捕娛

貓可以喝小米粥的,我家的貓咪就經常喝小米粥,不光是小米粥,我家貓咪還會喝大米粥,大米小米紅豆粥。

因為我家貓咪得過一次尿道炎,尿血嚇了我們一跳,治好之後,看網友分享說得尿道炎是因為喝水少。所以我開始有意識給它每天新增水分。在每天的飲食上,給它吃各種粥加上貓糧,它現在身體很好,再也沒有**過。

37樓:半杯紅酒

貓咪能吃小米粥。 小米即粟米,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胃納欠佳者進補。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

谷之愛沁州黃小米之所以受到產婦的青睞,皆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鐵量比大米高一倍,維生素b1比大米高倍、維b2高1倍,被稱為第七營養素的纖維素更比大米高出2~7倍。

因其含鐵量高。 小米能夠解除口臭,減少口中細菌的滋生。小米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可以抗菌。

小米中營養含量豐富,其中色氨酸的含量為穀類的首位,色氨酸有調節睡眠的作用。

38樓:匿名使用者

咪是可以喝小米粥的,貓咪吃少量的小米粥是可以養胃的,不過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需要以貓糧為主。

貓能吃粥嗎

39樓:韓露露

貓咪不能喝白米粥。

幼貓不可以吃。

幼貓的腸道脆弱,無法消化白米粥中的碳水,會導致幼貓腹瀉或嘔吐。

成年貓不可以吃。

成年貓需要大量的營養,白米粥中沒有成年貓咪必要的營養元素,長期食用會營養不良。

老年貓不可以吃。

老年貓的消化系統退化,食用白米粥會導致腸胃不適。

貓咪不能吃白米粥的原因。

貓是肉食動物。

貓天生就是肉食動物,肉食動物和雜食動物的結構都不同。

1.貓咪的犬齒比較發達,可以撕咬肉類。

2.貓咪的腸胃比較短,不光滑,且表面粗糙。

貓咪無法消化碳水。

貓咪的消化道比較短,消化道內含有消化碳水的酶也非常有限,所以貓咪如果食用白米粥,會無法消化導致貓咪腹瀉。

貓咪長期食用白米粥會導致營養不良。

貓咪需要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碳水成分僅佔貓咪日常所需的10%到20%。而白米粥的主要成分是碳水,而貓缺乏分解碳水的酶,長期食用白米粥的貓咪會毛髮粗糙、消瘦等現象。

貓咪營養不良的補救措施。

1.給貓咪餵食營養膏,營養膏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可以快速補充貓咪所需的營養物質。

2.鏟屎官可以給貓咪自制飯貓,簡單的飯貓原料只需要適量的雞胸肉、牛肉等肉類,切碎後,煮熟或蒸熟就可以個貓咪食用了。

一個月的小貓可以給它洗澡嗎,小貓幾個月可以洗澡?

不能洗,一洗很容易使小貓貓受涼拉肚子,小貓一旦拉肚子就很不容易好,而且大部分貓貓對水都比較怕怕,不象狗狗,有的狗狗洗慣了還很喜歡洗,反正我們家養貓貓的經驗 養了20年,前後6只 是貓貓不喜歡洗澡。小貓貓不會那麼髒的,也不要給戴跳蚤圈之類的,它可能會受不了那個味道,小貓貓是不很好養,不過只要細心一點,...

懷孕一個月可以吃燕窩嗎,剛懷孕一個月吃燕窩嗎

懷孕一個月可以吃燕窩,但是要注意適量。妊娠的前三個月 即0 12周 稱為孕早期。這個階段是胎兒嚴重分化的重要時期,也可以說是胎兒 分化 組裝 形成 的時期。妊娠早期會出現妊娠反應,頭暈 乏力 嗜睡 食慾不振。有的人還可能出現食慾異常 挑食 酸味 油膩感。這時候營養補充就很重要了。可以嘗試單獨吃燕窩,...

懷孕一個月如何流掉?懷孕一個月怎麼流產?

發現意外懷孕的朋友,有的會覺得這是一個好訊息,然而,對於那些不打算要孩子或者是二胎的寶媽來說,就是一件令人煩心的事。發現懷孕一個月以後該怎麼打掉呢?是選擇藥物流產還是 手術,應該都是比較糾結的事情。才懷孕一個月怎麼打掉?懷孕後如果不想要孩子,一般都會選擇人工流產。而 手術,則是最安全 直接的選擇。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