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2023-07-07 14:45:03 字數 4048 閱讀 8955

1樓:惠企百科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有十級,九級和八級標準。

十級的標準是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九級的標準是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八級標準是12肋以上骨折。

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方索賠的專案有醫療費、後續**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其中醫療費以醫療票據為準,後續**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這四項建議到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做一個鑑定,鑑定中會將誤工期限、護理人數和期限等做一個科學的鑑定,有了鑑定就算責任方不賠錢傷者也可以到法院去起訴,這就是賠償依據。

2樓:劉盼盼律師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其損傷的程度以及是否遺留後遺症等情況來決定傷殘等級的,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進行傷殘鑑定需要攜帶相關證件及材料,包括有本人身份證、病歷資料**的病歷資料等。

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因工作原因受到傷害被認定為工傷的,在傷情穩定後影響勞動、生活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需要傷殘鑑定的,由工傷職工所在單位或其親屬填寫《勞動鑑定申請表》,申請勞動鑑定,並提供工傷事故調查報告及有關材料。對於符合加鑑定條件的,勞動鑑定委員會提前通知用人單位及相關人員,鑑定的時間、地點、人員。

勞動能力鑑定需要委託符合條件的醫療衛生機構進行喪失勞動能力的醫學診斷。勞動能力鑑定分為一到十級傷殘,分別對應不同的傷殘補助金標準,其中,十級傷殘為最輕的傷殘等級,因工傷導致殘疾的工傷保險**根據殘疾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職工因工受傷且用人單位為其足額繳納社會保險的,職工享受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賠償其工傷期間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輔助器具費等。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3樓:點行律師**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十級級的標準:

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九級的標準: 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 :12肋以上骨折。《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工傷鑑定七級工傷鑑定標準七級工傷鑑定標準包括:

燒傷後顱骨全層缺損≥30cm2,或在硬腦膜上植皮面積≥10cm2;頸部瘢痕攣縮,影響頸部活動;全身瘢痕面積≥30%;面部瘢痕、異物或植皮伴色素改變佔面部的10%以上等更多內容。八級工傷鑑定標準八級工傷鑑定標準包括:雙足部分肌癱肌力4級;單足部分肌癱肌力≤3級;腦葉切除術後無功能障礙;符合重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面部燒傷植皮≥1/5;面部輕度異物沉著或色素脫失;雙側耳廓部分或一側耳廓大部分缺損等更多內容。

九級工傷鑑定標準九級工傷鑑定標準包括:頸部外傷致頸總、頸內動脈狹窄,支架置入或血管搭橋手術後無功能障礙;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二項或輕度毀容者;髮際邊緣瘢痕性禿髮或其他部位禿髮,需戴假髮者等更多內容。十級工傷鑑定標準十級工傷鑑定標準包括:

4樓:律兜諮詢1號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下面瞭解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情況。

關於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要根據肋骨骨折數來評判。如12肋以上骨折以上其屬於工傷八級。根據勞動能力鑑定標準,凡符合如下情況之一者,應鑑定為八級傷殘,享受八級工傷賠償標準。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5樓:律臨姚曈律師

法律分析: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

1、十級傷殘標準:肋骨骨折6根以上,或者肋骨部分缺失2根以上;肋骨骨折4根以上並後遺2處畸形癒合。

2、九級傷殘標準:肋骨骨折12根以上,或者肋骨部分缺失4根以上;或肋骨骨折8根以上並後遺4處畸形癒合。

3、八級傷殘標準:肋骨骨折12根以上並後遺6處畸形癒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6樓:部落衝突神之城

您好,律師給您解答。

兩根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為十級傷殘。賠償標準在10萬元,應該是這樣的。

兩根肋骨骨折並畸物喊形癒合的罩虛野,可以構成十級傷殘。(一)從工傷保險**譽頌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工傷2根肋骨骨折可以評殘疾,至少為十級傷殘。

一般的工費,肋骨骨折,至少要算到三個月吧。一般來講,癒合好不疼痛,這就可以去上班了,至少三個月,可以到半年。一般的骨折以後要到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要到醫院去複查一次,你可以每次態歲去複查的時候,讓大夫給開休息就可以了。

每週去複查,開假條。誤工費不僅可以向致害人主張,如果交了保險還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能不能得到支援,能支援多少,關鍵與提供的證據有關,需要提供相應的收入證明以及誤工證明,提供的證明材料得到認可了才有可能得到支援。

如果您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你需要提供你的收入證明。如果您無固定收入的,按照您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如果您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團頃的,法院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帆或睜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7樓:程律師**律

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

十級級的標準: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12肋以上骨折。

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方索賠的專案有醫療費、後續**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其中醫療費以醫療票據為準,後續**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這四項建議到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做一個鑑定,鑑定中會將誤工期限、護理人數和期限等做一個科學的鑑定,有了鑑定就算責任方不賠錢傷者也可以到法院去起訴,這就是賠償依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條,工傷保險費的徵繳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關於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的徵繳規定執行。

8樓:

摘要。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一般是10級,具體的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肋骨骨折的發病可能是骨質疏鬆引起的,也可能是受到了撞傷導致的,在發病期間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胸悶胸痛等,可以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通過手術來進行**。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

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一般是10級,具體的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肋骨骨折的發病可能是骨質疏鬆引起的,也可能是受到了撞傷導致的,在發病期間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胸悶胸痛等,可以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通過手術來進行**。

我老公是車禍導致肋骨多處骨折 想問問能不能做傷殘鑑定。

可以做呀。多長時間能去做 現在不能下床 本人不去可以嗎。

一般是傷口癒合後去做。

肋骨骨折本人不去可以嗎。

當然不行啊,本人不去怎麼鑑定。

肋骨骨折工傷鑑定標準,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是什麼?

出現肋骨骨折的現象就要進行傷殘鑑定,以肋骨骨折傷殘鑑定標準作為具體賠償事宜。十級級的標準 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九級的標準 8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八級標準 12肋以上骨折。肋骨骨折屬於可恢復傷,不會構成傷殘。但如果引起併發症,可以一併索賠。傷者的傷情在交通事故中定不上傷殘,傷者可以向責任...

傷殘鑑定標準 肋骨骨折能算幾級

肋骨骨折,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的規定,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等級要看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一處肋骨骨折可鑑定為10級傷殘,兩處肋骨骨折,可以晉升為9級,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 晉級原則 對...

骨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要先鑑定多少級然後根據實際情況賠償 常見骨折類十級傷殘 1 尺骨或橈骨 粉碎性骨折。休息滿4個月可做鑑定,看肌電圖 尺 橈骨神經是否受損。2 鎖骨骨折 觀察手臂活動是否受限,是否能上舉觸控頭頂。3 4根肋骨骨折或2根肋骨缺失。4 髕骨粉碎性骨折,加內固定,放寬條件可能夠上十級 髕骨線性骨折不易構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