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帕金森一般可以活多久

2023-01-09 14:35:08 字數 5157 閱讀 3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15年20年,甚至可以有更長的時間。帕金森病是慢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患病人群為中老年人。這種病主要是引起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對壽命沒有明顯的影響。

這種病的**方式包括藥物**,手術**和****,通過正規藥物或者手術**,患者可以獲得15年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的症狀緩解期。但是,如果**不當,很容易引起併發症,合併症,導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要長期臥床。

2樓:一竿一餌一條魚

帕金森病患者的存活時間,要具體看患者的病情進展情況及患者的個人體質。比如有一些患者個人體質比較好,而且沒有出現一些慢性病,這樣的病人他存活時間跟正常人存活的時間是差不多的。比如有一些患者他本來就患有一些慢性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等情況下,那麼存活的時間就會短一點。

3樓:檸檬菠蘿

帕金森病跟這個壽命之間的關係呢,用簡單的話來講,就是帕金森病本身並不影響人的壽命,但是隨著帕金森病的進展,這個病會進展以後到後期他會使各個系統機能方面的退化,導致產生一些併發症,那麼他是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病人的壽命,因為他行動比較困難,就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其他的意外,比如說在家裡就容易摔跤。

4樓:秦郎

帕金森病能活多久與其**、病情程度、日常護理等因素有關,一般患者壽命與正常人無異,但前提是患者日常護理得當,避免吞嚥困難、窒息等情況發生。帕金森病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引起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中腦黑質多巴胺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

帕金森一般可以活多久

5樓:軒達

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不是唯一性的答案,與病情的進展程度、個人體質以及所做的帕金森**和帕金森的護理息息相關。

帕金森發病年齡在40~70歲之間,起病高峰在50~60歲之前男性多於女性,青年家族病例亦有報道,外傷、情緒低落、過度勞累、寒冷可誘發本病。起病隱匿、緩慢進展,常以少動、遲鈍或姿勢改變為首發症狀。逐漸加劇主要有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或運動緩慢、自主神經障礙。

6樓:龍元熄顫湯的秘密

及早確診帕金森病、及早預防運動障礙、**精神症狀和痴呆也都有助於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質量。無論是患者本人還是其家屬,都應當注意減少抑鬱、焦慮等負面情緒,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由於個體之間存在有差異,因此對於不同患者而言,具體情況是不一樣的。

如果患者能夠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及時進行對症的診治,並且規範服藥,則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其疾病的發展,此時患者的生存時間則會相應較長。

反之,如果患者無法及早發現、不能及早診斷、又不規範**,其預後就要相對差一些。如果患者同時還伴有腦梗死,肺部感染或者是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存在,還可能會因其同時存在多種疾病而帶來危及生命的可能。因而,對於不同的患者來說,這一問題的答案是不一致的。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病患者病情會逐漸緩慢進展,但也有部分患者病情會迅速發展致殘。大多數患者在疾病的前幾年仍能繼續工作,但數年後逐漸喪失工作能力,繼而逐漸進展至疾病晚期生活難以自理、臥床不起。帕金森病患者的死因常為各種併發症,如果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能夠自覺配合規範**並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則其壽命將能夠得到進一步的延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

1,一般有帕金森的患者,積極的進行**,能夠有效的減輕病症,而且還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的質量,尤其是減少一些炎症的感染,那麼壽命是有大大的延長的,當已經診斷為帕金森後,那麼不進行**,會存活十年到十五年的時間的,但是如果積極的進行**,那麼壽命和正常人是沒有任何的差異的。

2,有帕金森的患者,身體的運動機能會喪失的,而且患者的症狀一般是從單側開始發病的,之後逐漸的發展到另一側的肢體,一般藥物**的效果是比較低的,***也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到了中晚期後,那麼吞嚥發生,翻身都有困難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出現,必須要有人照顧才可以的。

3,尤其是還會增加家庭負擔的,尤其是會隨著帕金森的患者病情的加重,那麼家庭也會面臨著人力和經濟的負擔的,尤其是患者從發病的時候要積極的進行**,並且配合專門找人來進行照顧和**,一般有帕金森的患者需要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而且也要多多的進行運動,鍛鍊自己的四肢,那麼還有幾率能夠恢復一些機能的。

8樓:健康小學識

帕金森本身不會直接影響到壽命,但是其疾病特性會讓患者生活自理能力逐漸喪失,最終致命的往往是帕金森的併發症。所以,及時**很重要。

9樓:夜生活彡

帕金森病並不直接影響人百的壽命,但是發展時間的時間過久,病情嚴重了可能會引起其他比度較嚴重的併發症從而威脅到患者的性命,

10樓:張曉傑

帕金森病人,實際上如果**好,護理好的話,他是不影響壽命的,但是因為他的活動能力變差了。那麼會出現一些別的併發症。

11樓:龍元小能手

帕金森疾病需要看個人體質,帕金森不會影響壽命,但是會產生的併發症繁多,不好定義。

12樓:小han看韓劇

帕金森本身不影響壽命,但是到了中後期病情加重的話會有臥床不起的結果,患者除了要早期抓緊時間**以外,還需要進行自我鍛鍊,加快恢復的程序,光吃藥,不鍛鍊也是不行的。

13樓:伴我安

關於帕金森患者的具體的生存時間,還需要看患者的**情況和具體病情的發展。帕金森病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患者早發現,積極進行**,存活20年以上者大有人在。建議不要過於的擔心,應該儘快的帶患者去正規的醫院接受**。

14樓:薄涼

帕金森可以通過藥物控制好,藥物無效的時候可以做手術,一般不致命。

15樓:龍元熄顫講帕

帕金森疾病本身對患者的生命沒有影響,但是帕金森引起的併發症嚴重者會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16樓:

帕金森並不影響壽命,積極的**可以很大程度的延長病程,益腦歸元湯就是不錯的中藥方劑。

17樓:曉航

帕金森**用什麼藥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震顫:震顫是因肢體的促動肌與拮抗肌節律性(4~6hz)交替收縮而引起,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及對側上下肢。下頜、口唇、舌及頭部一般均最後受累。

上肢的震顫常比下肢重。手指的節律性震顫形成所謂「搓丸樣動作」。在本病早期,震顫僅於肢體處於靜止狀態時出現,做隨意運動時可減輕或暫時停止,情緒激動使之加重,睡眠時完全停止。

強烈的意志和主觀努力可暫時抑制震顫,但過後有加劇趨勢。

19樓:熱心網友

這個是要看患者自身的病情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好 **好它是不影響壽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得了帕金森病之後一般能活多久,不可一概而論,具體存活時間視病情。帕金森病對患者的壽命影響小,可在數年記憶體活,病程一般可長達10~20年,患者最終可能因併發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褥瘡等症死亡。

帕金森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盧老對於帕金森震顫有著數十年的鑽研與認知,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盧老如今已年逾七十,師承華北名醫金夢賢,對於震顫帕金森盧老悉心研究數十年,對於方藥藥性、方藥配伍、有著豐富的經驗。

依據多年來無數患者**案例,並結合多年豐富臨床經驗,創「上方清顫湯」**,使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受益匪淺。

上方清顫湯是基於盧老大夫多年的臨床經驗與豐富的知識儲備,結合對古代經典理論和方劑的研究,結合盧老自身的獨特的認知,在患者病情症狀表現的不同上,以多味名貴中草藥配伍而成,病情不同,用藥不同,一人一方來進行針對性**。處方從肺、脾、肝、腎不同方面立意調整,分階段性的,對帕金森進行對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人一般能活多久,首先要了解帕金森是一類會隨時間不斷加重的行進類病症。帕金森是一類慢性神經系統發展性病症,會逐漸加重病情。現代醫學對於帕金森一直沒有停止研究,但因為尚未明確**,因此一直沒有太好的應對方法。

但並不代表沒有合理的應對方法。帕金森病情雖然嚴重,但是應對得當合理的話,其實和正常人的生活水平相差不大。

很多時候帕金森的應對方法與家人的照護決定了帕金森病人的壽命和生活質量。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23樓:網友

帕金森病人能bai活多久不是唯一性的答案,與病du情的進展程度、zhi個人體質以及所做的帕金森**和dao帕金森的護理息息相關。

帕金森是否仍是絕症?帕金森病人大概能活多久?

24樓:夏小易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性系統病變,好發年齡一般都在60週歲以上。至於這種病的發病原因,目前所認定的有:遺傳、環境、心理等,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發病的**。

帕金森並不是絕症,是一種神經性病變,得了病之後,生活往無法正常的自理,需要別人的照顧,因此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是與其照顧的程度及本事身體素質有關的,這種病本身是不會對生命造成影響的。那麼,如何照顧帕金森病人,使其可以活的更久呢,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①合理的飲食帕金森病人的飲食一定得合理,種類要多,包含各種蔬菜、水果、蛋奶類。但是也要避免吃一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飲食還是要以清淡為主,多吃優質蛋白質。每天補充一杯牛奶,夏天的時候禁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

還有就是老年人一定得多喝水,保持排便的通常。

②生活的照顧帕金森病人往往最後都會臥床,在臥床的時候,我們要細心的照顧他們,經常翻身,每天對其進行擦浴,生活無法自理後要特別注意褥瘡的產生。臥病在床,可以對其做一些被動運動,比如幫助其彎彎腿,抬抬肩膀等,久臥病人還會導致下肢的深靜脈血栓及肺部感染,要時刻關注其身體的變化,有異常應該立刻就醫。

③按時服藥帕金森病人要準時準點的按時服藥,接受的**需要按醫囑執行,不可以盲目給藥。接受正規且系統的**,對病情的恢復很有必要。

總之,照顧帕金森病人需要我們無微不至的愛,多與病人溝通,瞭解其內心的真實想法,合理的進行心理安慰。同時,幫助其樹立積極配合**的決心與勇氣。

帕金森晚期大概有幾年?帕金森病的晚期一般有幾年?

帕金森病本身不會影響壽命,病程一般是10 20年。危及帕金森病人生命的是晚期臥床而出現的嚴重併發症,如骨質疏鬆 骨折 血栓 墜積性肺炎 肺感染 褥瘡 敗血症 尿路感染 腎衰竭等,所以合理的用藥對於預防帕金森晚期併發症十分重要。同時合理的 和細心的護理,對帕金森病晚期併發症的發生和加重也十分重要,細心...

一般帕金森是什麼引起的了,帕金森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感染因素 一般患有腦炎的患者會在患病期間出現帕金森病綜合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帕金森病綜合症。帕金森是老年人常見疾病,早期症狀以震顫常見,後果較為嚴重,可導致患者殘疾 生活不能自理,目前尚不明確,常見因素包括 1 遺傳因素 患者有易感體質 2 環境因素 3 生化...

倉鼠能活多久,小倉鼠一般能活多久啊?

影響倉鼠的壽命,一般有很多因素,比如生活環境,飲食健康,還有遺傳等等,在正常飼養情況下,倉鼠的壽命一般在2到3年左右,但也有倉鼠的壽命可以超過三年以上。但是這個還是少數的普遍的倉鼠壽命一般都在2到3年,但是倉鼠中有一個品種叫做公婆屬它的壽命要比其他豐富的說明略長一些,一般它的壽命在3.5年到四年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