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適合的專業有哪些,適合男生的專業有哪些?

2023-07-08 19:45:05 字數 5033 閱讀 1455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感興趣才有動力學的更好,如果找不到自己特別感興趣的專業,可以選擇一些熱門好就業的專業,下面推薦幾個適合男生學的前景好的專業:

1、計算機類專業:如果真的對選擇專業沒有想法和概念的話,可以參考計算機類專業,一般來說大部分男生其實都不會排斥學計算機專業,雖然網上對這個專業也會吐槽,但實際上計算機類專業的就業面很廣,在各個領域都有適合的崗位,學好了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不過學計算機比較辛苦,也要多瞭解一下。

2、土木工程專業:男生其實如果實在是不知道報考什麼專業,學土木工程專業挺合適的,這個行業是無論如何都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是剛畢業的幾年會比較辛苦。但只要自己肯鑽研,這一行算是越老越吃香的。

不過因為每一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的側重不同,所以報考院校也要注意。

3、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這類專業對學生本人會有一定的要求,但只要身體素質達標的話,報考這類專業還是很好的。尤其是國內近幾年正是高速建設時期,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比較大,如果對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感興趣的話,其實是可以參考的,尤其是專業型人才,是不愁就業的。

4、車輛工程專業:大部分男生其實對這個行業都是有一定興趣的,所以感興趣一樣也可以報考車輛工程專業,國內開設院校不算多,但錄取分數還算是比較高的,大部分的畢業生就業率還是不錯,這個行業本身就業方向也很多。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涉及到的技術面很廣,所以也有一定的難度。

5、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其實也算是個老牌的工科專業了,基本上大部分的理工科大學都會開設這個專業,也是比較重點扶持的,所以即便是近些年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發展潛力大前景也很廣闊。但因為專業性很強,對畢業生的學歷也有一定要求,所以建議有條件最好是考研。

6、金融學專業:其實學好了金融學這個專業的話,想要拿高薪是真的不難。金融學本身是一個比較有深度的學生,也有一定難度。

尤其是對不感興趣的學生而言,想要學好是很痛苦的。所以學金融學還是建議最好是要有興趣才行,同時報考院校也需要注意,儘可能報考經濟比較發達地區的大學。

望我的~

2樓:輕快還寬厚灬典範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學電子工程的學生畢業以後一般都是做一名電子工程師,主要從事電子開發一類的工作,男生在這一方面有獨特的見解和天賦,實驗研究表明,男生學電子資訊工程就是比女生又是要大太多。如果畢業以後深造學習,前途更是一片大好。

2石油工程專業。

石油工程專業也是比較適合男生報考的。石油工程專業型很強,很多的學生畢業了之後會進入到一些比較有名的工作單位,一些大公司例如: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等是很多石油工程專業的學生擠破腦袋想要進去的大公司。

從事石油工程的相關工作福利待遇也是很吸引人的。

3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專業,男性從業者比例高達95%。在整個行業裡面,建築行業算是失業率比較低的行業,建築業的發展和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在這個行業裡只要你有本事,就一定能成功。

或者你本事不大,但是只要能吃苦就不會下崗,在這個行業裡只崇拜「強者」。當然,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相對而言會比較辛苦,很大一部分時間都在工地。

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適合男生的專業有哪些?

4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現在學習技術的選擇性很多,哪個適合其實都說不準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本身。自己對什麼感興趣,是否下定決心學習,是否能夠堅持,這些都是決定你能不能學好一項技術的條件。現在很多技術都很多,比如高科技的技術,計算機,人工智慧,在或者比較簡單,沒基礎也能學的,烹飪,美容,汽修等等。

主要還是看你想學什麼,興趣在**。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際網路應用技術 前端開發 動漫遊戲。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您好!這個你需要考慮 首先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

其次 適合男生的 有土木工程 醫學系 it專業 等等。

個人覺得 it專業 就業前景好 而且 適合男生創業。

7樓:你是豬八戒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男孩子也喜歡打遊戲,電子競技等等都是不錯的,關鍵是要你個人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說 好就業的還是汽車類 建築類的專業 包括汽車運用技術 汽車檢測與維修 建築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 建築工程技術等等。

9樓:勞爾

您好。這個具體要看這位的男生的知識基礎和興趣愛好,一般來說:

一、理工類專業:機電技術應用、機械設計與製造、電氣自動化、數控技術等等。

二、建築工程類:工程造價、工程監理。

三、經管類:會計、財務管理等。

10樓:再見二丁目

適合男生讀的專業很多 烹飪培訓啊 機電一體化啊 化工啊 什麼的 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還有專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適合男生學的專業

11樓:福州新華網際網路科技

男生可以學這些專業。

一、【影視動漫設計】

最近幾年,國產動畫電影水平不斷提升,無論是國產動畫,還是國漫電影,都呈現了一種健康發展的態勢,且湧現了不少優秀的電影作品,《大魚海棠》、《大聖歸來》、《白蛇緣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都可以說是國產動畫電影的佳作,深受大眾喜愛。

中國動畫人才的需求量在10—15萬人之間。人才的緊缺已經成為了制約影視動漫行業發展的一大瓶頸,各大企業開出優厚待遇, 只為爭搶技術人才。

二、【vr空間創意設計師】

空間創意表現是一個時代呼喚下的新興的技術行業,它對建築進行視覺化設計,是藝術與技術的完美結合。vr(虛擬現實技術)是網際網路時代最值得廣泛應用的高新技術之一。vr空間創意設計師是室內設計師的升級版。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行業都運用了科技,而vr技術的出現,則能夠使業主720度瞭解未來的裝修場景,瞭解全部的裝修細節,所以這個崗位也可以說是室內設計未來的趨勢。

12樓:白麵葫蘆娃

先說結論,作為一名入學一年的大一男生。通過自己一年的觀察來說,主要有以下一個專業比較適合男生。

1.師範類。

由於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近幾年國家對於職業學校越來越重視,這使得師範類學生的就業機會增多,又在教育系統內為畢業生拓寬了就業市場。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我國中西部面臨優質師資匱乏、基層教育系統缺少編制的現實情況,而大城市教師職位日漸飽和,不可能再接收大量畢業生。這樣來看,中西部的就業崗位還是比較多的。

2.醫學類。

醫生作為一個越來越吃香的職業,這句話不是白說的。作為一名合格的醫生,對自身的專業素養要求必須十分高,這也使得醫學類專業的培養週期十分漫長,但是作為一門門檻極高的專業,就業前景當然十分不錯。並且隨著我國人民越來越重視口腔安全,口腔醫學絕對是一門高薪且就業面廣的工作。

3.計算機類。

計算機作為一門風口上的專業,這幾年來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近年來,許多專業上的工作都需要進行資料處理工作,這也使得計算機這類專業的需求越來越多。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4.金融類。

無論是本科畢業,還是碩士畢業,金融學專業畢業生總體上的就業方向有經濟分析**、對外**、市場營銷、管理等,如果能獲得一些資格認證,就業面會更廣,就業層次也更高階,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特許財富管理師(cwm)、**經理、精算師、**經紀人、**分析師等。

5.法學。<>

在文科各個專業中,法學是最有廣泛用途的專業。隨著我國法冶程序的加快,法律在社會的各個層面的調整作用越來越大。不但公檢法需要法學專業人才,就是**、各個機關部門也同樣需要學法律的人才。

法學專業的人才,還有一個最大的需求和就業面,就是律師、公證員,即使沒有考上理想的公檢法部門和行政單位,考取司法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律師職業,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13樓:能力與id無關

我是一名剛上大一的學生,我的專業是數字化染整,<>

適合的專業我並不能給你什麼建議,但我感覺每個男生都有一個喜歡機械物件的夢想,比如機甲,外骨骼之類的東西。雖然這些東西目前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遙遠,但並不能阻擋我去喜歡,我今天就給那些有這機械迷的同學推薦一個專業:機械工程專業。

機械工程是一門歷史悠久的科學學科。從石器時代的各種石斧、石錘等簡陋的工具演變到如今的和諧號、c919 大飛機等一系列先進的載具,這其中經歷了漫長的過程。 隨著我國生產力的發展,我們開始向機械強國的目標奮進。

機械工程是一門涉及利用物理定律為機械系統作分析、設計、生產、及維修的工程學科。這一門科學要求學習者們要對力學、電學、設計學、化學等領域的相關專業知識有一定的掌握,所以機械工程的知識得以應用的領域非常之廣,包括了車輛、航天航空、船舶、橋樑、機床、醫療器械等等,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

機械工程這個專業也是有非常好的就業前景的,雖然這個領域對人才的需求量在下降,但是行業的整體盈利能力並未減少,依舊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

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

機械設計原理與方法、機械製造工程原理與技術、線性代數、微分方程、概率與數理統計、計算方法、控制理論與技術、工程測試級資訊處理、計算機應用技術、管理科學基礎、電工電子學、材料科學基礎等。

但你想要在有所突破的話,可以趁機考個四六級,計算機證和學一下c語言,對你都很有幫助。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對你們有所幫助。

有哪些適合男生用的鋼筆,有哪些適合男生用的鋼筆推薦?

百樂鋼筆88g,作為百樂78g的升級版,百樂88g保留了78g的所有優點 字跡細,筆身輕盈,筆尖耐操,下水太節制。筆桿和筆握是塑料材質,質地輕盈,打磨光滑,長時間使用並不會感覺過於疲勞。百樂鋼筆普遍偏細,即使是f尖也沒有凌美那樣洶湧澎湃的出墨量,實際上更加類似於德系的ef尖。出水節制,筆尖較硬,這樣...

有哪些適合男生用的補水面膜,男生適合用什麼面膜?

蘋果吸油 材料 蘋果,化妝棉方法 將蘋果榨成汁,然後浸溼化妝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臉部肌膚,10分鐘後清洗乾淨。功效 肌膚不僅明顯減少出油,而且變得更加細膩光滑 一葉子補水 就適合男生用,他的補水效果還是不錯的而且 也是比較的合理。我認為如果男生敷 的話補水的品牌有傑威爾,曼秀雷敦,妮維雅這些都是專...

技校有什麼專業適合男生?技校都有什麼專業適合男生?

適合男生學習的技校專業?雲南校校君。技校有很多專業是適合男生的,例如汽修專業,還有廚師專業都比較適合。軌道交通 影視傳媒 人工智慧 大資料 資訊保安 電子競技 無人機 電子商務 設計 影視動漫山東新華電腦學院隸屬於新華教育集團始於1988年,學院本著 新華教育,興教報國 辦學宗旨,經過34年的探索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