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菜板呢?如何清洗菜板

2023-07-09 00:05:06 字數 870 閱讀 1180

1樓:惠企百科

菜板除菌,需要在100℃的開水中燙洗。清洗菜板的各種方法1.菜板上有怪味產生,可以把菜板先放在淘米水裡浸一下,然後再用生薑或生蔥來擦洗菜板,這樣怪味就不再有了。

尤其要注意的是,切生萊的菜板和切熟食的菜板要分開,生萊上面有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卵會汙染到菜板,再用來切熟食的話,熟食也會被汙染了。2.在廚房加工魚時,腥味會在廚房中滯留,腥氣瀰漫。

但是如果洗魚前將魚先放在溫茶水中泡上幾分鐘,再加工時腥味就會小很多。巧除塑料菜板的汙漬3.塑料菜板由於表面有比較粗糙的紋路,所以在切一些蔬菜的時候,萊板會變得比較不乾淨,紋理中含滿了蔬菜的汁液,尤其是在經過長時間切萊後,菜板上的剁痕會變得多起來,這樣就更容易藏汁液了,清洗起來也就更難了。

但是一張粗質的水磨砂紙就可以把這個問題解決,邊摩擦邊用水清洗,汙漬很快就沒有了。4.菜刀和萊板一樣也是要分開的,切熟菜的和切生菜的刀要分開,切菜的和切肉的也要分開。

而且菜刀用完以後要洗乾淨、擦淨水分再擱置起來。菜刀放置時間久了,可以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泡一下,不僅可以除鏽,還可以除異味。

2樓:夾腦計劃

菜板實用保養術!菜板不保養,比馬桶還髒,一分鐘教你給菜板做個全方位清理。

如何清洗菜板

3樓:滿負荷秸吠

小蘇打和白醋在清洗菜板的過程中,除了日常的清水清洗之外,可以加入適量的小蘇打或者是白醋,用硬板刷清洗並停留幾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晾乾。白醋和鹼水的清潔效果要優於清水,實驗證明大約能去除表面70%~80%的細菌,且操作簡單。

菜板如何清洗?

4樓:生活妙招

砧板髒了不要用清水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樣清洗菜板上的黴菌,菜板上的黴跡怎麼洗掉

菜板發黑發黴?教你一招,讓菜板乾淨如新,再也不發黴 菜板上撒一點,汙漬黴斑一擦就掉,輕鬆洗淨,用多久都不怕發黴 怎麼除去菜板上的黴菌 菜板用久後出現汙垢和黴菌,如何清洗呢,老王來支招 菜板發黑發黴?教你一招,讓菜板乾淨如新,再也不發黴 首先把砧板用鹽刷洗後,再噴上白醋,二十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砧板上的...

菜板怎麼清洗乾淨,教大家怎麼清洗切菜板乾淨

菜板是家家廚房的必備工具,一桌美味佳餚離不開它,但如果吃壞了身體,它也脫不了干係。菜板到底有多髒?真菌包括各種麴黴菌及念珠菌 黃麴黴菌。有時我們肉眼可見的長毛或黑斑 貌似青苔就是此類真菌,雖然對大多數人無害,但對免疫力低下人群具有致病性,比如腫瘤及化療患者 糖尿病人群以及老人兒童等,易引發 病 傷口...

血跡怎樣清洗,如何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 的氨水或3 的雙氧水揩拭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