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湯粉怎麼做好吃 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7-09 00:10:04 字數 5524 閱讀 9349

1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好吃又簡單的湯粉做法:材料:江西米麵500克;紫菜3克;絲瓜1根;雞蛋兩個;花生油50克;鹽2克;生抽10克;十三香少許。

第一步:先把絲瓜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第二步:起油鍋,打入兩個雞蛋,煎至兩面金黃,用鏟子分成小塊,盛出。

第三步:鍋留底油,放入絲瓜炒一會,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紫菜和雞蛋塊煮一分鐘。

第四步:放入米麵再次煮開,放入鹽、生抽、十三香調味,即可出鍋享用。

提示:米麵和廣東的河粉類似,下鍋煮開就熟了,煮太久會影響口感。也可以用其他粉類代替,幹品則需提前泡發。一碗清淡鮮美的湯粉按照上述方法就製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鮮香湯米線。

食材。米粉400克、蝦皮小半碗、口蘑數個、油菜數棵、肉餡少許、榨菜少許、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蝦皮一把,肉餡少許,口蘑洗淨切片,蔥、姜切碎,榨菜切末。

2、米粉煮前提前泡上,時間可長可短,煮好的米粉盛出備用。

3、鍋中放油,加入蝦皮,中小火翻炒幾下,倒入開水,加一點料酒。

4、煮15至20分鐘後,湯色漸白,下入口蘑片再煮幾分鐘。

5、最後加鹽、白胡椒粉。

6、油菜同時取另一鍋焯水。

7、炒鍋中放油,加入肉餡,加蔥、姜煸炒,最後點入老抽。

8、盛到碗中,碼上油菜、口蘑、肉末和榨菜末即可。

湯粉怎麼做好吃 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帶檔滑行

茄汁牛肉湯粉。

食材。米粉150克、牛肉150克、番茄2個、西蘭花適量、姜適量、京蔥適量、排骨湯適量、番茄醬適量、生抽適量、精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粉可以提前用溫水泡一泡,也可以用冷水。一般我是溫水下鍋,煮約8分鐘左右。

2、處理食材。番茄切小一些,入鍋煮起來快一些,把番茄煮爛了才更好吃。西蘭花用鹽水泡一泡清洗。

3、鍋中入油,入姜蔥炒香,加入番茄與牛肉翻炒幾下。

4、加入骨湯或是清水大火燒開,加入番茄醬,多煮一煮味道更好。

5、另起鍋,把蘑菇與西蘭花焯水。一般蘑菇可以焯水可以去除一下表面的細菌。把蘑菇加入湯中同煮,西蘭花待用。

6、待鍋中湯汁濃郁,加入煮好的米粉,與西蘭花,適量精鹽調味即可出鍋啦。

酸辣紅薯粉。

食材。細紅薯粉適量、烏江榨菜適量、花生米適量、蔥花適量、蒜蓉適量、白芝麻適量、鹽適量、花生油適量、陳醋2勺、生抽2勺、辣椒粉3勺。

做法。1、提前備好的花生米和烏江榨菜備用。

2、紅薯粉提前泡軟備用。

3、蒜頭拍扁剁碎,香蔥切蔥花備用。

4、碗中加入蒜蓉,白芝麻,辣椒粉,淋上熱油。

5、加入生抽,陳醋,鹽,雞精,攪拌均勻。

6、鍋中水燒開,放入紅薯粉,煮開3至紅薯粉呈透明。

7、煮好的紅薯粉盛入碗中。

8、淋入紅薯粉的湯,撒上蔥花,榨菜,花生米即可。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幹河粉。

200g洋蔥150g

雞肉。150g

輔料。青蔥。

適量。香菜。

適量。豆芽。

適量。酸辣湯醬。

適量。胡蘿蔔。

適量。雞精。

適量。精鹽。

適量。步驟。

湯粉的做法步驟1

1.幹河粉先用冷水泡開。

湯粉的做法步驟2

2.雞肉過水,手撕成絲待用。

湯粉的做法步驟3

3.胡蘿蔔,青蔥,洋蔥,香菜切好,豆芽裝好待用。

湯粉的做法步驟4

4.湯碗中放2小勺酸辣湯醬,加少量雞精,加精鹽,滴幾滴檸檬汁就可以了。

湯粉的做法步驟5

5.把切好的菜放進碗底,鍋內燒熱水,水開後,把河粉放在水中燙5秒立刻撈出。

湯粉的做法步驟6

6.把湯澆在面上,放上雞絲即刻。

湯粉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5樓:公子思無邪

配料:菠菜500克,植物油、精鹽、白糖、味精皆適量。

製法: 1、把菠菜擇好洗淨,切成3釐米的長段;

2、炒鍋上火,倒入植物油燒熱,燒至八成熱時放入菠菜段翻幾下,菜軟近熟,新增精鹽、白糖、味精,淋上植物油,翻炒兩下即可。

說明:養血潤燥,潤腸通便;對慢性胃炎、貧血、習慣性便秘、痔瘡、肛裂有療效。

菠菜粉絲 配料:菠菜250克,水發粉絲100克,豬油、黃酒、精鹽、鮮湯、味精、生薑末、蔥花皆適量。

製法:1、把菠菜擇洗乾淨與粉絲用開水焯後撈出;

2、炒鍋上火,加入豬油燒熱,用蔥花、生薑末熗鍋,烹入黃酒、鮮湯、加入菠菜、粉絲,新增精鹽、味精稍熬,即可出鍋。

菠菜250克,粉皮100克。

調料香醋4克,香油5克,芥末3克,醬油5克,味精2克,鹽3克。

製作工藝 <>

1. 將嫩菠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米長段,放沸水鍋內焯透撈出,用涼開水泡涼,瀝乾水分;

2. 將粉皮放入涼水中泡軟,切成長絲,放入開水鍋內焯透撈出,放涼開水中投涼,瀝淨水分備用;

3. 將嫩菠菜、粉皮放入盆中,加入精鹽、醬油、香醋、芥末、味精、香油,調拌均勻,裝盤即成。

1、粉皮放入鍋中煮熟撈出過涼備用。

2、菠菜洗淨後切成段。

3、雞蛋打散後炒熟,粉皮切成寬條。

4、鍋中油燒熱,下入肉片煸炒。

5、放入切好的蒜末炒。

6、倒入醬油、蠔油和適量水翻炒一下。

7、再放入菠菜炒。

8、菠菜炒至斷生,再放入粉條同炒。

9、將炒好的雞蛋倒入翻炒,出鍋前加鹽、雞精調味,炒勻即可。

10、出鍋裝盤。

6樓:溜到被人舔

湯粉做法一,蔬菜鮮湯粉。

材料"中型紅番茄 1顆","小顆洋蔥 1顆","小條紅蘿蔔 1條","青椒 1顆","香菜 一把","塊根芹 65g","韭蔥 一支","海鹽 50g",做法。

1:原本食譜中的不是大頭菜,是celeriac (塊根芹)。在臺灣不好買到以芹菜代替即可。

但是因為買錯了所以就將錯就錯放下去了。另外也可以加入韭蔥或其他西式的香料蔬菜都很適合。

2:拿出食物調理機(攪拌機、果汁機),將洋蔥去皮切塊後與海鹽一起絞碎。再把其他材料也去皮切塊(番茄去籽)後加入調理機一同打碎變成蔬菜泥。

3:將蔬菜泥倒入烤箱用的玻璃烤盤,鋪薄一點為佳。放入烤箱75度c烘烤六小時。

4:烤好的蔬菜泥挖起來再放進乾燥的食物調理機絞成粉末,放入玻璃罐中冷凍儲存。煮湯做菜的時候少量使用即可新增蔬菜鮮美的滋味。

做法二,牛筋丸湯粉。

材料"粿條 150克","牛筋丸 6粒","芹菜 1根","蒜瓣 4瓣","生菜 3片","鹽 適量","雞精 適量","油 適量",做法。

1:將芹菜洗乾淨,去掉頭,切成粒,放在盤中,待用。

2:將蒜瓣剝殼,拍碎後,剁成蒜蓉,放在盤中,待用。

3:將生菜摘開,洗乾淨,放在盤中,待用。

4:首先,開小火,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蒜蓉,不停的搖動鍋,讓蒜蓉受熱勻稱,炸去蒜茸的水份,變成金黃色的蒜蓉酥,瀝乾油份,待用。

5:接著把鍋洗乾淨,再倒進適量的水,待鍋中的水燒開後,把粿條放在漏勺上,放入水中燙(燙一分鐘),瀝乾水份,放入碗中。

6:然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待水燒開後,放入牛筋丸,煮1到2分鐘,隨後放入生菜,適量的鹽和雞精,煮30秒即可。

7:最後把做好的湯淋在粿條上,把生菜和牛筋丸鋪在河粉上,加上芹菜粒、蒜蓉酥即可食用。

做法三,叉燒湯粉。

材料主料:叉燒約12片、細粉1扎、大白菜3大葉、蒜葉3片、香蔥1棵、豬油渣1把。

調料:精鹽適量、胡椒粉1/3小匙、叉燒汁1/4杯。

做法。一、香蔥全部切絲,蒜葉切段、大白菜切段,鍋放開水,放入豬油渣,煮10分鐘左右,放入白菜梗;

二、倒入泡過的細粉、煮熟至透心,加入蔥白和蒜葉,攪拌幾下再煮至蒜葉剛熟;

三、加入蔥綠,點入精鹽約2/3小匙、胡椒粉1/3小匙,稍拌幾下,全部出鍋;

四、面上鋪上叉燒,再澆上烤叉燒時淋叉燒表面的叉燒汁,ok

湯粉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湯粉。食材。

米粉4片、前腿肉適量、豬心適量、香芹1棵、香蔥1棵、蒜頭數瓣、蔥白數段、玉米澱粉1勺、生菜1棵、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蒜頭和蔥白剁碎,鍋中加入多一些的油,大火燒熱,下入蒜末和蔥白末,小火慢慢炸制,炸至顏色微變即可離火,倒入碗中備用。

2、前腿肉和豬心切薄片,放入玉米澱粉和少許鹽,再加入少許油用手抓勻備用。

3、香蔥和香芹切碎備用,生菜洗淨備用。

4、鍋中加入骨頭湯或清水,大火煮開,放入洗淨的米粉煮散。

5、撈出盛入碗中,加入一勺剛才炸好的蒜末油。

6、將肉片和豬心煮熟,調入鹽和雞精,下入生菜煮開即可關火。

7、將肉和生菜撈出碼放入碗中,撒上香芹香蔥末,倒入湯汁即可食用。

怎麼做湯粉好吃

8樓:一起學做菜吧

湯粉做法:菜梗適量,蒜和蔥頭一定要熟 不然這油壞的快,最後會變成黑色的才算是成功的, 所有材料準備好了,下面就開始煮粉了,採用米粉的例子:

第一:先將米粉泡至鬆軟後在燙水中滾燙 5 到 8 秒後撈起,放入膠的湯匙一湯匙蒜蓉(炸過的那種,乾的);

第二:將煮好的湯單獨呈一點起來再煮煮翻滾後放入肉片,不停的攪動肉片,攪散,大至 1 分半鐘後放人炸好的蒜米油(一碗粉 2 湯匙,家用的那種大小,分開放 先放一湯匙) ,隨 後放入青菜(比如生菜),再煮 30 秒左右,關火 ,這時再放一湯匙油到剛才的粉中,再將湯 倒入粉中, 一碗正宗的, 香噴噴的原味湯粉出來了。

湯粉怎麼做才好吃?

9樓:乾萊資訊諮詢

好吃的湯粉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80克、米粉2個、金針菇200克、冬菇豬肉丸6個、番茄2個、鹽適量、油適量、雞粉少許、澱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製作步驟:1、米粉用溫水浸泡軟,豬肉肥瘦分開切片,瘦肉用少許鹽、雞粉、醬油、澱粉攪拌醃製片刻。

2、金針菇去掉頭部,清洗乾淨撈起。

3、番茄去皮切片,肉丸洗淨切刀花。

4、熱鍋,下肥肉煸炒出油。

5、加入番茄翻炒片刻。

6、炒至出沙。

7、加入2碗清水煮開。

8、倒入肉丸。

9、加入瘦肉。

10、倒入泡軟的米粉絲,翻炒均勻。

11、保持大火,加入金針菇。

12、調入鹽、雞粉。

13、加入少許香油。

14、調入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15、成品圖。

湯粉怎樣做好吃 湯粉如何做好吃

10樓:向陽

1、首先準備好食材,米粉400g,豬瘦肉100g,榨菜1包,油、蒜、鹽、空心菜適量。

2、然後空心菜擇洗乾淨,新鮮米粉,米粉用開水燙軟後,再用清水洗一兩遍,這樣做出來的湯粉不會糊糊的。

3、接著起鍋放油,放入蒜和榨菜炒香,加入適量水、瘦肉、米粉、雞精、鹽、自制的辣椒油、醬油、空心菜,煮開後即可。

4、注意事項,可以根據自己喜歡菜,有的加豬肝、小腸、黑木耳等等 ,形成不同的口味。

片粉湯粉湯做法怎麼做好吃

酸辣湯米粉 材料 米粉一把泡軟濾幹,肥牛切薄片,花甲,豆芽,蝦米,鮮菇菌,九層塔,辣椒,洋蔥絲,蔥段,姜 蒜片。調味料 高湯三飯碗,料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醋一大匙,川味紅油一大匙鹽 味精少許。做法 一大匙油燒熱,放姜 蒜片,蔥段,蝦米爆香 加高湯,鮮菇菌,辣椒,花甲一起燒開 放米粉,豆芽,洋蔥絲,...

羊肉粉湯怎麼做最好吃,羊肉粉湯怎麼做

這首先就是把這個羊肉給做成丸子,放在鍋裡煮一下鍋裡再放入油,放入蔥蒜煸香,再放入食用油,再放入水,再把粉絲放進去,王楊肉丸子放進去,這樣就可以調味兒了。你好,你去買羊肉的時候,你可以跟他要一些香料,然後回家在高壓鍋裡面煮一下,煮差不多有20分鐘就撈出來,再跟玉米和胡蘿蔔一起下去煮湯就可以了。羊肉湯粉...

寬粉怎麼做好吃,寬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素燉寬粉 準備用料 豆角400g 杏鮑菇150g 寬粉50g 油適量 鹽2g 醬油10g 豆瓣醬1勺 糖5g 料酒適量 姜適量 蔥末適量。1 芸豆角去絲,洗淨切段,杏鮑菇洗淨,切成條。2 寬粉泡開,姜 蔥切末。3 鍋中倒入適量油,爆香姜 蒜末 倒入杏鮑菇煸炒,加一點點料酒,煸炒至變軟。4 加入芸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