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2023-07-08 23:55:04 字數 4208 閱讀 7964

1樓:一盞清流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

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

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能調節人體「覺醒系統」,確保人體臟腑功能恢復,起到通絡活血和鎮靜安眠的作用,使自然入眠,緩解失眠困擾,綠色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吃什麼食物有利於睡眠的問題,為您解答。如果沒有其他的身體不適,您的表現和精神壓力的關係是最大的。晚上睡覺前,可以先喝一杯熱牛奶,可以促進睡眠質量的,如果長期這樣,也可以自己買點健腦補腎丸來服用。

您提出的吃什麼食物有利於睡眠的問題我已作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吃對睡眠才有好處。

4樓:秘耍

2、香蕉:香蕉裡面的營養物質也非常多,像是複合胺、鎂等等。如果正在被失眠困擾,那麼不妨適當的多進食一些香蕉。

3、土豆:小小的烤土豆不但不會給腸胃道造成負擔,反而還能夠把影響睡眠的有害物質清除乾淨。

4、溫奶:牛奶中有種叫做色氨酸的物質,能夠達到鎮靜的作用。

注意:食物**只是起到一定程度的作用,主要作用睡前用溫水沖泡一杯眠夢香飲用,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5樓:仍代巧侍航

具體要看你是為什麼睡不著,睡覺主要是一個放鬆的過程,所以如果身體比較放鬆自然睡眠就會比較好,比如睡前泡個熱水腳,睡前不建議吃太多東西和喝水,呵呵,會有眼袋和加重胃負擔的,牛奶最好選擇熱牛奶。

6樓:續汀蘭焦琴

吃些好消化的家常便飯,飯後喝點粥。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不吃魚、肉、奶不好消化的食物。餐後不喝水水,就會好些。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7樓:**草原小狼

有時候難以入睡可以吃些睡前食物,對提高睡眠質量有很大的幫助。

1、杏仁。杏仁中不但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和蜂蜜一樣,也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經常吃有助於緩解焦慮情緒,睡眠。同時杏仁還有利於心臟健康,還能幫你「清潔」腸道。

2、香蕉。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3、溫奶。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4、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5、蜂蜜。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6、土豆。一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加的棒哦!

7、全麥麵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複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8、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試試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補你的牙洞了。

同時燕麥片能誘使產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進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麥片,效果會更佳。

9、酸奶。酸奶除了能夠消除疲勞,發酵後的酸奶吸收起來會更容易,還有利於清潔腸胃。

10、食醋。

如果人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身體就會產生大量的乳酸,產生緊張性疲勞。醋酸不僅能抑制乳酸的生成,還可以加速乳酸的氧化,消除或減輕緊張性的疲勞感,使人輕鬆入眠。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8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睡前可以喝熱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色氨酸,有助於改善睡眠。

第。二、可以睡前喝點小米粥,小米粥也含有色氨酸,有助於改善睡眠。

第。三、可以吃點蓮子、百合,對睡眠也有幫助。

第。四、還可以吃酸棗仁,對改善睡眠也有幫助。

第。五、還可以服用由中成藥做成的藥物,比如棗仁安神顆粒、甜夢膠囊、復明膠囊、烏靈膠囊,都是由中成藥做成的,對改善睡眠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9樓:番石榴傳奇

晚上飲食以清淡為主,不宜過飽。多吃山藥粥與青菜有很好的養血安神、促進睡眠的功效。喝熱牛奶泡熱水腳,睡前半小時不玩電子產品,飯後適當運動,利於消化。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0樓:廢品之家網

晚上可以飲用些牛奶或者菊花茶,有很好的促進睡眠作用。還可以食用些香蕉,可以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也可以食用核桃、瓜子等乾果,可以起到調理神經衰弱、失眠,鎮靜安神的作用。

在睡前要注意不可進行劇烈的運動,可以適當的聽些輕**,泡個溫水澡,這些都是有利於睡眠的。睡前一定不要飲酒喝咖啡,也不要抽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秦豐晨

這要看你的習慣吧,有的人餓了睡不著有的人太飽了睡不著。如果是最健康的方法,應該是睡前儘量讓胃消化完再睡。所以就是晚上六點吃完飯,散步,看電視,洗漱,睡覺。

睡覺前泡泡腳,喝杯牛奶,就會睡的很舒服了。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2樓:王茅傳承人

生活當中常見的對於睡眠有幫助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說香蕉、牛奶、蜂蜜、土豆、杏仁兒等等,這些食物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提升睡眠的狀態和質量,而且對於我們補充維生素強化心臟等等都有著非常好的作用,睡眠質量不好的朋友可以經常吃一些這種食物來幫助改善一下睡眠質量,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睡覺之前儘量要少喝牛奶,因為據科學研究表明,睡前喝牛奶很有可能會增加我們罹患腎結石的幾率,所以想要喝牛奶的話,儘量要少喝或者改為早上喝,那麼我認為對於睡眠質量最有幫助的應該就是蜂蜜,睡前喝一杯蜂蜜,對於改善睡眠質量是不錯的一種方法。除此之外,以下幾個方法也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睡眠質量:

1、改善睡眠環境。

睡眠環境對於睡眠質量的提升是非常明顯的,一個好的睡眠環境可以讓我們快速的進入睡眠狀態,並且非常容易進入深度睡眠狀態,你建議大家可以看一看自己的睡眠環境是不是很舒適,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從睡眠環境考慮一下。

2、保持合理的運動。

很多朋友都知道經常保持合理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提升身體的抵抗能力,對於預防疾病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當然,除了這種主要功能之外,保持合理的運動還有助於提升我們的睡眠質量,這是因為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消除多餘的精力。

3、晚上不要吃得太飽。

在睡前如果我們吃的太飽的話,有可能會讓我們消化系統帶來極大的負擔,這樣在消化食物的過程當中就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所以在我們吃晚飯的時候,儘量只吃七八分飽就可以了,這樣的話提升我們的睡眠質量還是比較有幫助的。

13樓:歷史風吧

晚上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14樓:寶藏甯兒

晚上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房間內放置一些含薰衣草精油或鮮花,加上一點輕**有助於睡眠。

15樓:木目心

可以買一個自己喜歡的香薰,或者睡前一杯牛奶。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吃什麼東西有助於睡眠?

小米 核桃 葵花子 大棗 蜂蜜 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吃什麼有助睡眠女人,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阿膠 燕窩 補氣血的 1 杏仁 杏仁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多,而且富含維生素,同時還有鎂等微量元素。可能你有所不知,鎂是舒緩肌肉的良藥。時不時吃上一點杏仁,能夠有效改善焦慮現象,提高睡眠質量。另外,多吃一些杏仁有助於將腸道里面的垃圾排出體外。2 香蕉 香蕉裡面的營養物質也非常多,像是複合胺 鎂等等。它...

散步有助於較快地進入睡眠嗎,晚上散步有助於睡眠嗎

散步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適用於各個年齡層的人散步,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讓身體更好的運動,這樣一來就更有助於神經系統有助於消化系統有助於睡眠,可以在你睡覺的時候讓你更好入睡。散步有利於較快的進入睡眠,因為在散步的同時可以促進你的血液迴圈,當你的血液迴圈進入迴圈狀態的效率也會變高,會將你身體當中的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