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瞭解籃球,怎麼樣快速瞭解籃球 看懂籃球

2023-07-09 10:00:05 字數 4462 閱讀 8311

1樓:懂視生活

瞭解籃球方法如下:

1、對籃球運動感興趣,瞭解籃球的歷史。可以多看籃球的光碟,**精彩的籃球錦集,從美感籃球中培養興趣,瞭解籃球的進攻方式,運球方式和過人方式等。

2、多瞭解籃球的規則。多看比賽,看裁判看現場的解說。

3、瞭解戰術問題。多看比賽,多瞭解擋拆、跑位,檢視戰術報紙雜誌,瞭解戰術板上每一個箭頭的含義。

4、多去野球場鍛鍊,多參加學校或公司組織的籃球比賽。從比賽中瞭解到裁判的判決方法,瞭解對手的進攻手段。

怎麼樣快速瞭解籃球 看懂籃球

2樓:勝利蘭天

要想快速瞭解籃球,首先要知道藍球比賽規則、參賽分組、球員分工。

一般正常比賽,一隊5人,兩前鋒,一中鋒,兩後衛。前鋒,要求上藍準確;中鋒,要求個高,站藍下,能控制;後衛,主要搶球、控球,負責往本方輸送球;各負其責,分工明確。藍球,主要是看場上的配合,不要單打獨鬥,發揮每個人的作用,才能打好。

我說了以上這些,你能明白些了嗎?

3樓:網友

【瞭解籃球歷史】對一項運動感興趣必然需要了解籃球的歷史,可以多看籃球的光碟,**精彩的籃球錦集,從美感籃球中培養興趣,瞭解籃球的進攻方式,運球方式,過人方式等;【瞭解籃球規則】有了興趣就去多瞭解籃球的規則,籃球的規則還是很多的,規則的瞭解就需要多看比賽,看裁判看現場的解說,看報紙雜誌的報道,看籃球專用規則書;【瞭解籃球戰術】戰術問題就屬於教練層和運動員之間的配合問題,想要了解戰術就需要多看比賽,多瞭解擋拆、跑位,檢視戰術報紙雜誌,瞭解戰術板上每一個箭頭的含義;【實戰】想要完全搞懂籃球,瞭解這些書面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實踐!多去野球場鍛鍊,多參加學校、公司組織的籃球比賽,從比賽中瞭解到裁判的判決方法,瞭解對手的進攻手段;【總結】總結是可以進步的,總結一下一場比賽的得失,也許是一個不該犯的犯規都是有意義的,把這些經驗應用到下一場比賽中,這就是最大的進步;經歷了這些,慢慢的就可以從瞭解籃球到懂籃球。

4樓:哈比

籃球現在是很火的活動,首先你要時常去看一些比賽,nba cba 多聽聽他們的解說 比賽的暫停,哨音怎麼回事,目前解說比較專業的廣東體育解說比較專業,籃球技巧需要多去籃球場上和人比賽 ,鍛鍊。

對籃球運動有什麼理解和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認知:

1、一種鍛鍊方式,鍛鍊身體、幫助長個;

2、一種社交方式,結交朋友;

3、一項運動技能,吸引眼球(譬如交女友);

4、一種團體運動,增強團隊配合意識;

5、一種興趣愛好,填充個人精神世界;

個人體會:1、讓我更加自信,當遇到挫折和困難時,打場籃球,一是增加自信(個人水平在業餘球場還是實力可以的),二是發洩情緒;

2、廣交朋友,通過籃球結實了好多球友,多個朋友多條路;

3、一種精神享受,娛樂可以看籃球、看nba,可以和別人侃侃而談籃球見解,也可以八卦籃球明星;

4、感覺自己的身體素質比一般人會好很多,因為打球的原因。

5、籃球就是一種人生,通過這種集體專案,感悟人生百態。

6樓:手機使用者

以下純粹是個人對籃球的認識。

在不犯規的前提下搶球。

然後在不犯規的前提下把球送進對方的籃筐。

要深入的說這裡面的門道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業餘籃球,注重的是如何將球放進對方的籃筐。

只要不犯規就行。

這只是技術層面的。

而職業籃球和一些水平較高比賽就將籃球上升的了戰術的層面。

因為他們的個人技術都很不錯。

他們在比賽的時候比的是意識,比的是戰術。

高水平比賽追求的不是花哨的動作和超強的個人能力。而是合理。

進攻時如何在最合理的時候將球用最合理的方式傳到最合理的球員手中。

然後用最合理的方式將球送入對方籃筐裡。

要完成這些個最合理,首先要有最合理的機會。

不是說你一拿球就有最合理的機會。

為了創造機會,達到這些個最合理。

球員們就會利用各種各樣的辦法來創造機會。

而創造這些機會最終是為了達到某種形式(有利於自己的形式)

所以籃球中就出現了進攻戰術(俗稱,進攻套路)

而在防守中,用最合理的方式阻止對方將球送進自己的籃筐 才是防守的本質。

如何才能用最合理的方式阻止對方呢。

球員們會竭盡所能的干擾對方的進攻。

剛才說進攻有戰術。

當然的,相對於這些進套路術就會有防守的套路。

這就是防守戰術。

打籃球的過程就是進攻方利用進攻戰術和防守方利用防守戰術互相博弈的一個過程。

籃球的魅力就在於此。

我覺得。籃球比賽最主要的是教練。其次是球員的執行能力。

說白了,籃球就是雙方教練的比拼。而球員只是教練所佈置戰術的執行者。

好的教練,會針對自己球隊的狀況給自己設定一個適合自己球隊的戰術,在場上靈活運用戰術,兵來將擋,誰來土淹。

可以說,籃球就是 指揮員(教練)指揮各自的士兵(球員)來"打仗".誰的戰術合理 誰能出其不意 誰能利用對方的短板 利用自己的優勢 誰就是贏家。

而好的球員,就是能夠很好的執行教練的意圖,在一些個特定情況下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扭轉局勢取得比賽的勝利。甚至一些超級巨星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彌補教練在戰術上的不足。

在某些不合理的情況下得分。

關於籃球的知識

7樓:琶呢倬癱赫

籃球常識如下:籃球場地的規格是根據籃球比賽規則規定的。標準籃球場地為一塊長28米,寬15米的長方形平地。

球場必須有明顯的界線。界線外至少2米以內沒有任何障礙物,界線與觀眾之間也至少應有2米的距離。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

連線兩條邊線中點的平行於端線的橫線叫中線,中線應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15釐米。以中線的中點為圓心,以1.8米為半徑所畫成的圓叫中圈。罰球線是一條與端線平行的直線,其中點必須與端線與中線的中點在一條直線上。

罰球線以及罰球線兩端連線端線的兩條斜線所構成的區域叫限制區(三秒區)。運球技巧之變向運球: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也是運球的實用技巧。

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進行變向運球要壓低身體,提高運球速度,儘量找朋友進行實戰練習。

曲膝,大腿與地夾角儘量保持在0度到30度之間(也就是重心壓低),兩腳比肩略寬,上身向前稍探,兩臂張開,手掌面向對方,一隻臂稍高,用來干擾對方傳球,另一隻臂稍低,用來干擾對方控球,具體用那隻手臂根據你的習慣和對方具體進攻情況而定。在對方移動時隨移動方向滑步。滑步的腳步是向哪個方向就先邁哪隻腳,另一隻腳跟隨(不要怪我羅嗦,常見一些初學者搞錯)。

除非是貼身防守,一般防守時站的位置是對方朝向籃筐的方向,並向你認為對方有可能傳球的方向稍斜。 練防守最重要的是練腳步(主要是滑步),以便你能及時攔截對方的進攻和傳球路線,並讓對方假動作給你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點。

籃球是什麼樣

8樓:六蕾青嫣

籃球必須是正圓體,顏色為橘色,外皮必須用皮、橡膠或合成物質等材質製成,重600至650克,周長75至78釐米。球內氣壓的程度,以從球底部量起約公尺的高度落到比賽場地上,其**高度,從球的頂部量起不得低於公尺,或高於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規比賽當中,他們用球是非常正規的,而且質量都很好,尤其手感特別棒。並且和我們平時用的籃球是一樣大的。

籃球是什麼樣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籃球外表,球體僅由八塊表皮組成,相對較硬,顏色一般以褐色,棕色等深色系為主足球外表,傳統足球普遍是由32塊球皮組成,近年採用了熱粘合技術拼接,足球的相對較軟,有些足球內還有一層海綿,顏色以白色,紅色等亮色系為主皮球外表:皮球相對較小,方便抓握,比足球更柔軟,顏色多樣擴充套件資料球類運動的分類球類遊戲分兩類:非對抗性球類遊戲,對抗性球類遊戲。

非對抗性球類非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無法直接阻撓對方得分。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可以設法阻撓對方得分。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保齡球,高爾夫球。

對抗性球類對抗性球類遊戲又分三種:1.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做到了,就得分2.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沒做到,對方就得分3. 設法把球弄走,並趁機做點什麼,做得越多得分越多第一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足球,籃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第二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

排球,乒乓球,網球,羽毛球,壁球第三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棒球,壘球,板球。

11樓:金大子丶

當然是圓的!

nba比賽專用籃球---斯伯丁籃球的標準:

斯伯丁籃球:按型號分為:####

1.標準男子比賽用球:

重量600-650g,圓周75-76cm

2.標準女子比賽用球:

重量510-550g,圓周70-71cm

3.青少年比賽用球:重量470-500g,圓周69-71cm4.兒童比賽用球:重量300-340g,圓周56-57cm

如何瞭解籃球等體育運動,結合籃球如何科學的進行體育鍛煉

我當初也是你這樣的,只要你沉住氣,看看電視,看看什麼球類是怎樣得分得,再找幾個平時愛玩,但是玩的不好的同學玩一玩就行了 買本書吧 關於籃球規則的 很便宜 天天關注它,有空就看看籃球先鋒報,星期一和星期四出,2.5元一分。堅持,你就會愛上它。其實你沒有必要這樣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你不喜歡這些,...

籃球怎麼快速過人,籃球如何快速過人?

想要向他們一樣,勤學苦練是必須的,但同時也需要掌握一些過人的技巧。下面介紹五種簡單的過人技巧,希望可以對你們有所幫助,也希望你們成為球場上最耀眼的那位。1 單手虛晃突破 右手持球快速推進,當接近防守球員時,快速壓低籃球往左側拍,並且左腳向左側跨一步,然後迅速拉回籃球至右側,同時左腳發力往右蹬,進行單...

如何快速提高籃球技術,如何快速提升籃球技術?

想提高命中率就要確保你的投球姿勢。你先不要去盲目的投球。先練習你的姿勢 也就是你握球的姿勢和準備投球的姿勢 然後你就練習投球,不一定要進球但你一定要確保你的姿勢是正確的。先從三秒去開始,然後一點一點的拉開與籃板的距離。還有就是要聯絡你手腕的力量。躲c蓋帽那就要你練習假動作和你的速度,速度不單單說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