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注社會民生為主題的社會實踐報告

2021-05-28 04:33:05 字數 1039 閱讀 3382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範行政架空改革

**政策好是好,就怕落實不了。與故鄉的鄉親們聊起現在的生活,他們往往流露出這種擔憂。儘管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改革的決定(簡稱「60條」)有,「公有制經濟財產權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經濟財產權同樣不可侵犯」;然而這也是最抽象的原則;原則越抽象,也就越不可能實施。

因為**中的行政部門,會採取各種手段削弱、曲解、拖延和架空這些原則。

行政部門可能架空改革的方式

一種可能是,利用「解釋」來歪曲「60條」,並塞進部門私貨。例如針對「允許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出讓、租賃、入股,實行與國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某**「解釋」說,要保護耕地,小產權房仍不合法。實際上,黨政機關只是執行機關,根本沒有對法律和黨的決議的解釋權;具體說,這樣「解釋」是偷換概念,「農村集體經營建設性用地」,並非「耕地」。

另一種可能是,我行我素,根本無視「60條」。不少「60條」的基本原則,如「非公有制經濟財產權同樣不可侵犯」,早在更為重要的《憲法》中已有規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然而這些年來,行政部門和地方**違反憲法的行為,並沒有受到絲毫懲罰。

借城鎮化之機,以極低補償奪走農民土地,農民若不同意,就濫用公共暴力將他們驅趕,甚至造成一出出家破人亡的悲劇來。不少農村居民的土地產權遭到了侵犯,沒有看到哪一個侵犯產權者受到了懲罰。

有獎懲與改革方案的權威

今天執政黨的當務之急,就要明智而可行地落實「60條,就是要避開行政部門各種駕空手段,把原則變成可實施的。 所謂「可實施」,就是要有獎懲。沒有獎懲,就不是有效的制度;憲法就近乎一紙空文;「60條」就落為空話。

實施改革面對著強大的利益集團,可能會遭遇真刀真槍的挑戰。針對我行我素,執政黨和****就要採取霹靂手段。

「60條」宣稱「非公有制經濟財產權同樣不可侵犯」,就意味對侵犯行為做出及時和有力的反應,才能真正顯現執政黨的決心。那些頗有實力的行政部門,一旦再有濫用公共暴力強佔農民土地,執政黨和****,就要撤消當地黨政一把手的職務,並將其逮捕,並以侵犯財產罪予以公訴。

在深化改革中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當然艱難。落實「60條」不僅需要勇氣,而且需要智慧。

抄襲於 盛洪

社會實踐的學分,社團實踐與社會實踐學分

社會實踐的學分,可以用別的補。不過最好還是參加一下。現在推行素質教育,意圖就是為國家培養綜合素質過硬的高素質人才。社會實踐是對學生設立的一門學科,用以檢測學生社會實踐能力。綜合實踐學分需達23分。學分認定是綜合實踐活動實施的重要環節。學生認真參加研究性學習活動,三年內研究性學習活動時間達到規定學時要...

求左右的社會實踐報告,社會實踐報告內容及心得體會(不超過200字)

為社會建設貢獻一份力量,為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加深自己對社回會的瞭解,我到答 青少年活動中心進行了為期半個月的實習,作為科普試驗班的老師給小學生講課,講課期間我感覺學到了很多東西,為了把握這次難得實踐機會,我便一邊自學,一邊講課,感覺挺充實,尤其是看到那些天真爛漫的小孩子,瞪著眼睛問我問題的時候,...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的開頭怎麼寫,社會實踐活動的作文怎麼寫

10月份,我們班組織了一次語文實踐活動課 搞小發明,寫小發明 可有意思了!頭天,老師就讓我們自己搞個小發明。我回家後,在書桌前苦思冥想,突然,我靈機一動,不如做個實用點的書籤 精確書籤得了。因為我們在用的書籤差不多隻能幫助我們指示上次閱讀的頁碼,但不能準確指示已經看到哪個段的哪一行。我做的這個書籤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