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和諧社會 為主題的活動,以和諧社會為題

2023-04-27 13:00:09 字數 2520 閱讀 3755

1樓:不會飛的朱

以"和諧社會,和諧校園"為主題的班會。

一、選一個好的主題。

一個好的主題,不僅便於班會內容的挖掘和處理,而且對學生確實可以起到重大的教育意義。如「弘揚長征精神」、「環境保護問題」、「如何學習」、「如何交往」、「建立和諧班集體」等,二、班會準備。

俗話說「臺上三分鐘,臺下三年功」,一堂四十五分鐘的課,沒有精心準備是不行的,事實上開設主題班會最核心不是上課的過程,而是準備工作。主題班會的主要過程是活動和討論,確定了主題後,就要圍繞這個主題設計活動方式和討論的內容。

1.全班同學每人寫一篇以「如何建立和諧班集體」為主題的週記。當。

2.確定活動形式。

第一,針對週記中同學們列舉的一些不和諧的現象,我們請班級的同學用數碼相機抓拍下來,載入電腦後用flash製作成短片,一些習以為常的不和諧現象,一旦以動畫的形式出現在投影上,再加上就是我們周圍的同學身上發生的事,也可以起到震撼力的效果;

第二,針對週記中大多數同學提到的晚自修紀律較差的現象,通過小品揭示晚自修中一些不和諧的現象;

第三,針對班級情況,排演一個詩朗誦,這是因為詩歌是青春的代名詞,用詩可以很好地走進學生的心靈;

第四,為了烘托氣氛,決定排練一首歌,假創設出團結、和諧、向上的氛圍,後來大家一致選定《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這首歌旋律優美,歌詞積極健康、向上,充滿活力;

第五,出一期以建立和諧班集體為主題的黑板報。

3.確定討論話題。根據班會的主題和活動的內容,可確立瞭如下話題:

第一:班級中除了短片中提到的,還有哪些不和諧現象?

第二,我們的夜自修到底怎麼樣上?

第三,我們身邊有哪些現象值得我們繼續發揚?

第四,我們既然知道了哪些是和諧和現象、哪些不是和諧和現象,也有了建立和諧班級的良好願望,那麼接下來我們應該怎麼樣做?(重點討論的話題)

4.活動和討論人員的選定。根據班委和團委的提名和全班同學的推薦我們對各個活動進行了明確的分工。

5.預開。當一些活動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提前了一週進行預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和諧就是將原本矛盾比較激化的群體梳理得能夠和諧相處。給你出個主意,目前養狗與不養狗人之間的矛盾就是比較激化的一對群體。如果你設計一個以社群為單位的關於這兩者之間相互禮讓的活動,那麼效果一定會非常理想,解決**的心頭大問題,同時又真的讓社群鄰里關係發生變化。

比如可以設計成正電梯旁邊建立文明角,畫出一個區域(可以不用標誌,直接約定也可以),如果有養犬人遛狗,遇到和其他群眾同乘電梯的時候,自覺將夠帶入這個離人比較遠的區域侯梯,並在對方反對時,自覺禮讓,讓不養狗的人先上。而不養狗的人,如果發現這個區域中確實有小動物因為排洩等需求而等不及的話,也可以請他們先用。

同時在小區裡建立寵物垃圾清理志願小分隊,由以上兩類人共同組成,負責在固定區域清理寵物垃圾。同時發出號召,希望全體人員都能自覺參與這一活動,並管好自己的寵物。

3樓:悉曉楓

無社會真正和諧的搞和諧活動也枉然。

以和諧社會為題

4樓:傲i盡

論和諧社會是中國社會發展的必然選擇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這一命題的提出擴充套件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內涵,這是我們黨對於社會主義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對執政規律的科學把握,是中國社會發展的必然選擇。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關鍵在黨。黨要充分發揮執政黨的功能,切實提高領導能力,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黨的十六大報告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是要使社會更加和諧,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局面。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通過的《中共**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高度,要求堅持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提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 從2023年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戰略目標,到2023年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科學發展觀,再到構建和諧社會,這一命題的提出,擴充套件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內涵,這是我們黨對於社會主義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對執政規律的科學把握,是中國社會發展的必然選擇。

首先,「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科學表述,是黨對社會主義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決定》關於「不斷提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明確指出:「形成全體人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社會。

顯然,這是對「和諧社會」特徵的總體概括。和諧社會應該是一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其內涵主要包括:

這是一個充滿創造活力的社會,一切有利於社會進步的創造願望得到尊重、創造活動得到支援、創造才能得到發揮、創造成果得到肯定,物質財富相對寬裕;這是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社會各階層的不同利益和矛盾得到有效調節,社會各種資源和力量得到有效整合;這是一個穩定有序的社會,通過社會組織各司其職,各盡所能,使有著不同利益和要求的群體和個人各得其所,和睦相處;這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社會成員的民主權利制度化、法律化,社會成員間和睦相處,「在全社會大力提倡團結互助、扶貧濟困的良好風尚,形成平等友愛、融洽和諧的人際關係環境」。這些要素標明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具有的基本特徵,是我們黨對什麼是社會主義、 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從全域性性、戰略性的高度作出的思考,是對社會主義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未完)

以和諧社會,有你有我為主題寫作文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這首 我和你 已經成為當今非常流行的歌曲了。每個人都會哼一兩句,因為它象徵著中國奧運會申辦成功了,也講述了一份動物沒有的情感 友誼。我們初次見面時,你由媽媽領著進了家門,我抱著你高興的叫著,從此你便融入了我的生活。睡覺時,你悄悄來到我的夢中,向我招手,給我講故事。這些,你...

以和諧為主題的作文,以和諧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有一種美,令人驚豔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 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 深藏不露。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和諧之美 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和諧之美在於寬容。擁...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什麼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其實一個國家 社會的建設 發展都需要一定的科學理論作為支撐,所以我們必須選擇一個理論進行建設的思想基礎和理論指導 作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必須有別於西方發達國家 換言之,有別於資本主義的理論,那麼這個要求就使得我們必須選擇科學發展觀了。科學發展觀的內涵豐富,外延寬泛,既是指導經濟領域科學發展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