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的學分,社團實踐與社會實踐學分

2023-01-24 13:35:09 字數 1893 閱讀 7088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社會實踐的學分,可以用別的補。不過最好還是參加一下。

現在推行素質教育,意圖就是為國家培養綜合素質過硬的高素質人才。社會實踐是對學生設立的一門學科,用以檢測學生社會實踐能力。綜合實踐學分需達23分。

學分認定是綜合實踐活動實施的重要環節。學生認真參加研究性學習活動,三年內研究性學習活動時間達到規定學時要求,完成至少3個專題(專案)研究,總結性評價合格,可獲得15學分。

熱心參與社群服務,三年內參加社群服務時間在10個工作日以上,總結性評價合格,可獲2學分。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每學年參加社會實踐的時間必須達到1周,總結性評價合格,可獲得6學分。三年內,凡符合綜合實踐活動學分認定條件的,總計可獲得23學分。

工作原則。(1)堅持育人為本,牢固樹立實踐育人的思想,把提高大學生思想政治素質作為首要任務。

(2)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提高社會實踐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3)堅持課內與課外相結合,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確保每一個大學生都能參加社會實踐,確保思想政治教育貫穿於社會實踐的全過程。

(4)堅持受教育、長才幹、做貢獻,保證大學生社會實踐長期健康發展。

(5)堅持整合資源,調動校內外各方面積極性,努力形成全社會支援大學生社會實踐的良好局面。

學長學姐,暑期社會實踐算學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每年都要求交暑假社會實踐材料之類的,證明你實踐過,當時說是要算學分的,至於算沒算,其實不知道。後來他們說是學校用來做就業率資料用的。

不過,他既然要,你最好交,甚至可以說肯定得交,就算沒實踐,也要想辦法弄一份交上去。

3樓:小陳c一

算的,我們大一的社會實踐就記錄了學分。

社團實踐與社會實踐學分

社會實踐是啥呀?是實習嗎?佔幾學分?

4樓:守護天使李丹

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不光是學分的問題,更是你畢業以後要面對的現實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恩,知道了,這樣選33分的課就夠了,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2個 系統自己給選了。

社會實踐活動學分怎麼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不用申請,學校會發社會實踐表,你只要實踐完以後蓋章照相填一填就好了。把他交給老師,學校會給你存檔做記錄寫上學分。這個學校都有安排。我們這兒是這樣,不知道你們那裡怎麼樣。

社會實踐的學分很重要嗎 對以後的升學有沒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哎喲,社會實踐,沒上大學呢覺得是神聖的,上了你就知道了,那就是走過場的,去**實踐?去幹什麼,你說一大學生平時埋頭書中,什麼不會什麼不知,你去**別人要你挑大樑,不過就去給學校面子,或者有時候是學校聯絡好,給點錢別人衝著錢的名義來給你點邊邊角角的活幹幹,美其名曰,社會實踐,對以後的學業沒有什麼大影響,現在大學實行了素質學分制度,社會實踐呢,去了可以加兩分,一般是兩分,但是你想想,你在學校多和老師搞搞關係,那幾分還不是輕輕鬆鬆的就來了,何必吃力不討好的去社會實踐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實踐是最實在的 沒有實踐 那麼你連買東西都不懂 對升學吾多大影響 對就業有很大影響。

社會實踐怎麼寫,社會實踐內容怎麼寫

社會實踐的寫法 介紹實踐安排概況 介紹專業知識在實踐過程中的應用,對實踐活動寫出心得體會。實踐報告應由以下部分組成 1 報告題目 應該用簡短 明確的文字寫成,通過標題把實踐活動的內容 特點概括出來。題目字數要適當,一般不宜超過20個字。2 學院及作者名稱 學院名稱和作者姓名應在題目下方註明,學院名稱...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500字

今年寒假是我初中生活寒假,最後一個初中假期應該值得紀念,作為與以往寒假不同的標誌性事件,我開始了我的社會實踐生涯。一轉眼,寒假即將結束,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裡我體會到很多,社會是很殘酷也很現實,這是我一個多月社會實踐給我的最深刻的體會和感受。我家在我們當地應該算地理位置頗佳的,所以我家在2007年開了...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作文 600字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初一的話建議用第一個哦。加油!一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姓名 寒假如期而至,這個寒假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個寒假。想充實下寒假生活,必須在學習的同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這樣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而且可以在人際交往方面可以得到提高,擴大自己的社會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