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滄海怎麼寫成以第一人稱的作文把自己當成

2021-05-30 07:09:01 字數 5748 閱讀 4708

1樓:東師陳老師

我站在河北西南部的碣石山上,向下望去,那一望無際的滄海呈現在眼前。

海水在動盪,浪花是海上的奇景,波浪滔天。可她更像一個舞蹈家,她能讓人解除煩惱和憂傷,盡情地舞蹈,海浪衝擊著岩石,不時得發出一陣「嘩嘩」的響聲。那滄海的顏色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太深。

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繪,幾座小山聳立在海**,和一座水上城市一樣,有花、有樹、爭奇鬥豔、應有盡有。一陣秋風輕輕的吹來,平靜的海面碧波盪漾,層層波紋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戲。

每天月亮升起,太陽就好像被大海吞沒了,太陽和月亮,像親姐妹一樣,形影不離,真是情真意切啊!晚上的星星像銀河裡灑下的光輝,滿天星斗,繁星閃爍,把海面襯托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此時,我情不自禁地吟誦起來:

「東臨碣石,已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觀滄海》怎麼寫成一個以第一人稱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詩、詞、曲,都是言近而意遠。要領會其中的意境,還要能夠結合自己的人生體驗,融注自己的思想感情,與作者達到「人我合一」的境界。

抓關鍵性詞語,由詞入境,依境索意。

讀任何作品,都不能把作品肢解了分析。讀詩詞曲,亦然。那種一句一句分析,甚而用白話解釋詩句的方法,破壞了作品的意境美,無任何意義。

讀詩詞曲,應該抓住關鍵性詞語。由詞語入手,分析作品中寫了哪些事物,作者是怎樣描寫這些事物的,理清這些事物是如何聯絡起來,由此在腦中形成一幅完整的圖畫,進而揣摩這些畫面所傳達出的作者的思想感情。

可以感受到大海的雄奇,而要深層次地理解詩人的思想感情,則要先了解詩人寫作此詩的背景了。課文前的「閱讀提示」和註解中略有談及,曹操一心要統一中國,此時他正是統率大軍打了勝仗,在凱旋途中,登上碣石山,面對著洪波湧起的大海,觸景生情,寫下了這首壯麗的詩篇。瞭解了這些,詩人通過大海吞吐日月的形象表達統一中國、建功立業的偉大抱負就不難理解了。

:「學習和欣賞詩詞曲,最關鍵之處在於要能領會其中意境。」那麼,什麼是意境呢?

所謂意境,「意」,就是情感,是指詩人主觀的思想感情;「境」,就是境界,是指詩中所描繪的藝術圖畫,即詩人採用具體的語言所描寫的人、物、景。「意」和「境」,兩者密不可分,「意」要通過「境」來表現,「境」又需要「意」作靈魂。詩詞曲的所謂意境,就是體現作者主觀思想感情的圖畫。

我把方法與心得告訴你,怎樣寫還得靠你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

這實際上是一道將古詩改寫成現代文的作文題.(儘管沒有要求,如有具體要求更好)

但從提問者的話(「《觀滄海》怎麼寫成一個以第一人稱的作文 」)來看,還是可以知道其基本要求——是寫成一篇「以第一人稱的作文」。這當然是要求用「我」來寫。

要寫好這篇作文:

第一,要讀懂原作詩意。作者寫此詩的背景、目的,所站的位置,所看到的景象,所抒發的感情等。

第二、要把轉換角色。就是說要把自己轉換成作者,來設身處地去感受和因此去體驗(主要是將自己置身於其中,去想象)原作者當時的心境,才能把作者筆下的景物變成自己筆下的景物和心情,才能寫得有血有肉,有情有境,有詩有畫,有山有水,有海有空,有渴望,有哲理。

第三、實施寫作。有了第二步,就有了感情在胸中的衝溢,就不會寫成翻譯,而是二度創作,以記實的筆調,寫出你就好象到了海邊碣石,在觀滄海。你的筆下就有了曹操的筆下的景和情,以及他的胸襟,也多少有了你自己的,而不是曹操的,或者是補充出了曹操所省略的(因歌語言的高度概括和凝練所產生).

寫得出乎你所料,你也會有一種成就感.

誰能把《觀滄海》寫成200的文章,要以曹操為第一人稱

4樓:

我東行登上碣石山,來觀賞大海。

我看見海水多麼寬闊浩蕩,碣石山高高聳立在海邊。

那高聳的碣石山上,茂盛的樹木叢生,各種草長得很繁茂。

秋風颯颯,海上不斷湧起巨大的波濤。

我似乎感到,日月的執行,好象是從這浩淼的海洋中出發的。

我看見,銀河星光燦爛,好象是從這浩淼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

此時此刻,我覺得我真是幸運極了,所以,用歌唱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吧。!

5樓:銀狼魔法師

我來到東海,登上了那高高的碣石山頂,來**這茫茫的大海.海水盪漾這那麼多的清波,在海上海中的焦石高高的聳立著,碣石山上的樹木成林,青草從生,十分茂盛.忽然,秋風呼呼的吹起了,感到有些寒冷.

但這時,海上捲起了波濤巨浪十分壯觀.突然想到:太陽和月亮似乎也是從這裡升起的.

而星際,銀河好象也在大海的心胸中執行,可見大海的心胸是多麼寬廣!啊1太好了 ,我也要象大海一樣用有著無盡的心胸!

6樓:凌虛冰雲

我從東面登上碣石山,來觀賞深色的大海。海水起伏動盪,碣石山高高聳立在海邊。碣石山上樹木叢生,各種草長茂密又繁盛。

秋風瑟瑟吹來,海上湧起波濤萬頃。日月的執行,好像是從這浩淼的海洋中出發的;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淼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我心中真是豪邁!

幸運極了,用歌唱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位粉絲

我從東面登上

以漁人為第一人稱寫200字作文

8樓:方便飯卡

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我的原料是zhi石墨,但我有兩個缺dao

點:一是會汙染人類的手指,就像個沒穿衣服的髒「娃娃 」

一樣,還有個壞毛病就是,老容易「骨折 」的**病 ,所以人類都不願意用我這支又髒又易「骨折」的鉛筆。但不知道是那個不知名的天才 解決了我的缺點,汙染的問題。還有我的**病「易斷」的問題 。

我物美價廉,易於攜帶,就連我的「爺爺奶奶」鵝毛筆,墨水也得退居第二位了。我還有很多兄弟姐妹,

個個都是筆界的高手。

雖然我越寫越短,但為了小朋友的學習,我也願意為小朋友默默無聞付出。

以第一人稱來寫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國寶大熊貓。我的頭長得圓圓的,尾巴短短的,渾身圓乎乎的。別以為我的眼睛很大,其實我的眼睛周圍長著一圈黑色的毛,我小小的眼睛就藏在中間。

我只生活在長江上游的青藏高原的高山深谷裡,那裡長著成片成片的竹子,尤其是我最愛吃的箭竹。我每天喜歡不停不停地吃,一天下來要吃掉12-38公斤的竹子,很驚人吧!我的祖先老老老老熊貓早在2-3百萬年前就已經存在了,所以我又被稱為「活化石」。

本來我們的家族一直生活得非常快樂,你們也非常喜歡我們的憨態可掬。可是,我漸漸覺得生活越來越困難。因為森林被亂砍濫伐,我們活動的地盤越來越小,每年以2。

5平方千米的速度在消失;因為我只生活在中國,所以很多壞人把我們抓起來,偷偷運到國外去展出……這樣的困難生活讓我憔悴不堪,我一邊到處找吃的,一邊四處躲藏害怕被抓。幸運的是,國家把我們定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把我們生活的地區劃成了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我們的幸福生活又回來了,我們長得更可愛了。去年四月,我們家族的金童玉女團團和圓圓代表祖國大陸奔赴臺灣,傳達兩岸人民渴望早日團圓的心願。

這可是我們家族史上最榮耀的事了回想起來,我現在還激動不已呢!

用第一人稱寫的作文可以把自己當成植物、動物、或自然現象450字左右就行了一定一定要快今天下午就要用了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顆深埋地下的曇花的種子。我的世界除了泥土還是泥土,一片沉悶死寂的黑暗。直到有一天,一滴晶瑩的雨露從我身上劃過,我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活力。

這是上天對我的感召,我要在人間絢爛地綻放一次,做一次曇花……於是我的人生拉開了帷幕。

從千辛萬苦拱破泥土,伸出枝芽的那一刻起,我就為這萬紫千紅的世界所陶醉。各種各樣的花在我身旁風情萬種地展現自己婀娜的身段,標誌的容貌:嬌貴的玫瑰,高傲的海棠,秀雅的蘭花,妍麗的桃花……人們沉浸在濃郁的芳香中。

不過很快我就高興不起來了,身旁每一朵花上都是那麼亭亭玉立,嫋娜多姿。而我呢?矮墩墩的,只有兩片不起眼的嫩葉。

那些花中貴族也發現了我,可一見到我它們都嫌惡地把頭扭開了,還不忘輕蔑地丟下一句:「小雜草也敢與我們並肩而立,也不拿個鏡兒照照,自個兒有多高!」我委屈地噙著淚水,咬著牙關,努力地成長。

我想,它們誤會我了。我並不是想要喧賓奪主,譁眾取寵,我只是想要一次綻放,一個生活的權利。

我的童年就在其它花兒的藐視譏笑中度過,悲傷卻很無奈。不過,我不會放棄開花的夢想,哪怕那只是一瞬,也是我人生完美的綻放。我的努力換來了一個小小的花蕾,淡淡的紅蘊含著絲絲哀哀的憂傷。

此時,已是暮秋時節,曾經嘲笑我的花兒大多已經凋零,漫山遍野都瀰漫著夕陽的殘紅與殘破的哀傷。我就這樣成長起來,慢慢地,花蕾變成了花苞。花苞飽脹著,含苞欲放。

我知道,那個讓我魂牽夢繞,期待一生的時刻就要到來了……嬌嬌的月光灑在我身上,我緩緩地潔白的花瓣,與月光相映成趣。秋風輕輕撫摸著我,花朵飄逸著沁人心脾的幽香。人們早已進入夢鄉,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在悄悄開放。

這是我的選擇,在靜謐的夜晚,避開喧鬧與繁華,盡心盡力地去完成我一生中唯一一次且短暫的燦爛綻放……

朝陽的光輝播灑在大地上,鳥兒迎著微風清脆地啼囀。在小山上,一朵收斂了的曇花向下微微弓著腰,沒人知道,它在前天晚上已有過清麗的綻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隻小鳥 我是一隻小鳥,我很快樂,因為我有快樂的家,有蔚藍的天空,可以和好朋友在翠綠的草原上嬉戲,有高大的樹木。可是人類卻危害了我們鳥類。 回想以前,我們早上歡樂的唱歌,用優美的歌聲喚醒辛勞了一天的人們。

中午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尋找食物。

我是一隻小鳥

我是一隻小鳥,我很快樂,因為我有快樂的家,有蔚藍的天空,可以和好朋友在翠綠的草原上嬉戲,有高大的樹木。可是人類卻危害了我們鳥類。

回想以前,我們早上歡樂的唱歌,用優美的歌聲喚醒辛勞了一天的人們。中午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尋找食物。晚上我們在溫暖的小巢睡覺,一天都過的很美好。

可是現在,由於科技的發達,大家都把我們的家--樹砍掉了,用去做樓。用獵槍鐠列我們,世界上已經有1000多種鳥瀕臨死亡了。我們的同伴死的可真冤啊!

垃圾一大堆,薰死我們了。以往的藍天,再也不蔚藍了,帶著一絲灰。我們快絕望了``````人類再不保護環境,多種樹木,我們鳥類就要滅種了。

我代表所有的鳥向你們求助,求求你們保護環境,多種樹,好麼?

這是一隻脆小的小鳥向人類發出警號,保護鳥類,動物也是人類的一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朵菊花,生活在一個精

致的花盆裡,在綠葉的襯托下,迎著風霜傲然開放。我的祖先一直生活在泱泱大國----中國,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姐妹眾多,可謂人丁興旺。為您介紹介紹:

群芳譜裡「閃亮登場」,有豐滿碩大的白菊、**,也有酷似懸崖的懸菊……有的白得像雪,有的黃的像金,有的紅得似火……真是多姿多彩,灑脫可愛,爭芳鬥妍,美不勝收。

你知道嗎,在所有的花朵中,我的花瓣數量是最多的一種,除少數野菊花以外,多的可達**十片花瓣,少的至少也有二三十片;我的每一片花瓣都是細少狹小的,花瓣末端大都是像一把把小巧玲瓏的小勺子,一圈圈、一層層細長的花瓣圍作低頭鞠躬狀。

每年陽春三月,我從沉睡中慢慢醒來,經過春天雨露的滋潤和夏日陽光的沐浴,就會迅速地生長起來。我的主人會給我澆水、施肥、除草、鬆土、剪枝,甚至捉蟲。深秋,天氣變涼,我便開始孕苞;進入11月,我就縱情開放,給人們留下一縷縷芳香。

我的生命力極其旺盛。你如果把我的一根枝條插入土中,或者將我的種子撒在土裡,那麼,我便會奇蹟般地繁衍開來,生根、長葉、開花,以報答主人的栽培之恩。

我不僅僅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更是一位不畏嚴寒的勇士。記得**元帥曾經寫過一首讚美我風格的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

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還有許多文人墨客吟詩作賦讚美過我以及家族成員,抒發美好的情愫,其中包括讚美我不屈不撓、追求理想的崇高品質。

朋友們,如果在您家的陽臺上或院子裡放一盆到幾盆我的同胞,您將會擁有一種特別清爽和亮麗的感覺,打心眼裡更加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

《觀滄海》怎麼寫成以第一人稱的作文

好的詩 詞 曲,都是言近而意遠。要領會其中的意境,還要能夠結合自己的人生體驗,融注自己的思想感情,與作者達到 人我合一 的境界。抓關鍵性詞語,由詞入境,依境索意。讀任何作品,都不能把作品肢解了分析。讀詩詞曲,亦然。那種一句一句分析,甚而用白話解釋詩句的方法,破壞了作品的意境美,無任何意義。讀詩詞曲,...

第一人稱寫動物的作文,第一人稱寫動物 作文

那是什麼什麼自述作為題目。比如說你寫貓,題目就是小貓自述,然後說我十分可愛,我有尖尖的牙齒,就行了,總體還是介紹動物的。第一人稱寫動物 作文 寫一篇用第一人稱描寫動物的作文 我是流浪貓 天漸漸暗了下來,霓虹開始閃爍。喵!喵!喵 遠處傳來早已熟悉的呼喚我的聲音。在綠地叢林中閒蕩了一天,肚子開始 咕咕 ...

第一人稱的小說怎麼寫,怎麼寫好第一人稱小說

構架好全文情節內容,這個不論是寫什麼都必須做好的準備。定義好主角的性格特點 這一點非常重要!初學者可以選擇表現較為強烈和鮮明的性格,譬如易怒 懦弱畏縮 倔強等。這會讓你動筆輕鬆一點。在定義性格特點的同時,不妨也多方面地進行延展 這樣性格的人物,他的衣著打扮會是怎樣的?他會有怎樣的說話方式?他可以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