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句子有什麼表達效果從哪幾個方面回答

2021-03-19 18:23:36 字數 1235 閱讀 1840

1樓:spring霄

要從使用的修辭手法,並聯系句子產生的好處這樣結合著回答。

擬人:把……人格化,給予人的思想,人的活動和行為,使要說明的內容更生動、形象。

比喻:使抽象的物體具體化,使文章更具有感染力,使這個事物生動形象。

對比:為了強調……突出了……

對偶:結構整齊,富有韻律感和節奏感。

排比:壯闊了文章的氣勢,也使內容層層深入,讀起來朗朗上口。

反問:表現出強烈的情感。

反覆:起強調作用。

環境描寫:烘托人物心情。

語文題目問「『······』有什麼表達效果」怎麼回答?

2樓:檢討

這樣,首先你要指出用了哪些修辭手法,如比喻擬人等等,然後要指出表達的效果(或突出或強調或生動),如:生動形象,的體現出了***x

給你個基本句型吧:這個句子用比喻的手法體現了***的***,突出了***,使之更生動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文首:開篇點題;渲染氣氛(散文),埋下伏筆(記敘類文章),設定懸念(**,但上海不會考),為下文作輔墊;總領下文;

2、文中:承上啟下;總領下文;總結上文;

3、文末:點明中心(散文);深化主題(記敘類文章文章);照應開頭(議**、記敘類文章文、**)

(二)修辭手法的作用:

(1)它本身的作用;(2)結合句子語境。

1、比喻、擬人:生動形象;

答題格式: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物件+特性。

2、排比:有氣勢、加強語氣、一氣呵成等;

答題格式:強調了+物件+特性

3;設問:引起讀者注意和思考;

答題格式:引起讀者對+物件+特性的注意和思考反問:強調,加強語氣等;

4、對比:強調了……突出了……

5、反覆:強調了……加強語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主題、情感和內容三個方面。比如寫了……內容,使……景或人的特點更……,表達了……感情,讚美或批評了……。

5樓:∩法

初中的知識

這句話生動形象具體地寫出了什麼食物的什麼特徵,抒發了作者怎樣思想感情

有什麼不懂可以再問o(∩_∩)o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利用比喻的手法,會有形象、生動、克服古板、僵硬的弊端,使描寫的事物活起來的表達效果。

網路型別有哪幾種,計算機網路可以從哪幾個方面分類,各分為哪幾種型別?

網路型別有以下幾種 1 區域網 lan 即是指區域網,區域網是我們最常見 應用最廣泛的一種網路。所謂區域網,就是在區域性地區範圍內使用的網路,它所覆蓋的地區範圍比較小。2 都會網路 都會網路一般來說在一個城市,但不在同一地理小區範圍內。這種網路的連線距離可以在10 100千米,它採用的是ieee 8...

職業的社會意義包括哪些,職業選擇有哪幾個方面的意義

職業的社會意義包括 獲得潛在的友誼 獲得社會地位。職業的社會意義包括以下幾點 1.獲得購買休閒和自由時間的資產 2.獲得潛在的友誼 3.獲得社會地位 職業的含義 1.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 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

從本溪走高速到遼陽路過哪幾個城市,有好玩的嗎,求

駕車路線 全程約74.7公里 起點 本溪市 1.本溪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40米,右轉進入人民路2 沿人民路行駛270米,進入人民路 3 沿人民路行駛100米,過右側的實華文化商場東北門約120米後,在第2個出口,朝勝利路 解放路方向,左轉進入人民路 4 沿人民路行駛1.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