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鏡頭?鏡頭有哪幾個因素構成?

2023-01-01 20:30:11 字數 2645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有兩指,一指電影攝影機、放映機用以生成影像的光學部件,由多片透鏡組成。各種不同的鏡頭,各有不同的造型特點,它們在攝影造型上的應用,構成光學表現手段;二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兩個剪接點之間的片段,也叫一個鐿頭。一指和二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為了區別兩者的不同,常把一指稱光學鏡頭,把二指稱鏡頭畫面。

鏡頭的主要功能為收集被照物體反射光並將其聚焦於ccd上,其投影至ccd上之影象是倒立, 攝像機電路具有將其反轉功能,其成像原理與人眼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45-55mm左右的是稱為標頭,這種頭的視覺效果相當於你睜一隻眼,注視一個方向時候的視覺影像。標頭可以拍很多型別的景物。

17mm算是很廣角的了,這種頭的效果是拍出來的場景很大,內容很多。但是這鐘頭的邊緣位置畫面變形很嚴重,畫質下降很相對嚴重。而且,用廣角頭拍出來的人像,如果人臉所佔比較大的話,人臉會有明顯的變形。

換句話說,風景變了,你可能察覺不出,但是人臉變形了,拍出來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把人佔整張**的比例縮小一下,把人放在中間位置,都可以減少變形。

18-55mm鏡頭和17-40mm鏡頭有什麼本質區別就是焦段。一個廣一點,一個長一點。但是在應用的角度,差別不會很大。

適用於簡單拍攝全部型別**的普通鏡頭是多少mm的,這個問題很難。拍風景自然是廣角好一點,拍人像就是80、90mm好一點,拍動物就是長焦好一點,拍花草就是微距好一點。總的來說,你可以考慮一些20mm-200mm左右的大變焦鏡頭。

你查查適馬和圖麗的大變焦頭吧,應該有適合你的。

因為每個人的貴賤標準不同,所以也很難給你指定一個鏡頭。給你個連結,你大致瞭解一下。

另外,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如果你的單反是數碼單反,又不是全畫幅的話,要考慮倍數的問題。有的要乘以,有的要乘以2。

鏡頭由哪些要素組成?

3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鏡頭的要素包括:

卡口、aps-c規格,焦距,最大光圈,防抖等。

aps-c(英文:advanced photo system type-c,縮寫:aps-c)譯為先進攝影系統c型。是一種數碼相機所使用的影象感測器的規格之一。

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平行光入射時從透鏡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中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中心點之間的距離。

光圈英文名稱為aperture,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的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我們平時所說的光圈值等是光圈「係數」,是相對光圈,並非光圈的物理孔徑,與光圈的物理孔徑及鏡頭到感光器件(膠片或ccd或cmos)的距離有關。

4樓:焦水淼

首先要區分卡口,不同品牌的相機都有自己的卡口,品牌之間幾乎都不能互換。第二要看全幅、aps規格,m4/3。

幾個重要指標,焦距、最大光圈,現在數碼相機的發展看,還要考慮是否鏡頭防抖。

鏡頭的光學特性是指什麼?由哪些因素組成?各對畫面造型產生什麼影響?

鏡頭所包括哪些因素? 這個鏡頭是動畫方面的~ 5

手機攝像頭主要有哪幾個部件組成的?

5樓:凱智通

手機攝像頭由pcb板、鏡頭、固定器和濾色片、dsp(ccd用)、感測器等部件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拍攝景物通過鏡頭,將生成的光學影象投射到感測器上,然後光學影象被轉換成電訊號,電訊號再經過模數轉換變為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經過dsp加工處理,再被送到手機處理器中進行處理,最終轉換成手機螢幕上能夠看到的影象。

手機攝像頭模組組裝前需要通過測試,用彈片微針模組進行連線和導電,具有很好地傳輸功能。

6樓:薄荷微涼

手機攝像頭的基本架構主要由3個主要部件構成:鏡頭lens,影象感測器cmos sensor和數字訊號處理器dsp。

手機攝像頭的基本工作原理是:景物通過鏡頭lens生成的光學影象投射到影象感測器表面上,然後轉為電訊號,經過a/d模擬訊號轉換後變為數字影象訊號,再送到數字訊號處理晶片dsp中加工處理,我們通過顯示器就可以看到影象了。

運動鏡頭的構成分為

7樓:格尉斯導熱油加熱器

影片鏡頭是:電影攝影機在一次開機到停機之間所拍攝的連續畫面片斷,電影構成的基本單位。簡稱鏡頭。

鏡頭由以下幾個因素構成:①畫面,包括一個或數個不同的畫面。②景別:

包括遠景、全景、中景、近景和特寫。③拍攝角度,包括平、仰、俯、正、反、側幾種。④鏡頭的運動,即攝影機的運動,包括搖、推、拉、移、跟、升、降和變焦,有時幾種方式可結合使用。

⑤鏡頭的長度。⑥鏡頭的聲音,包括畫面內的和畫面外的。鏡頭的組接是電影構成的方式,又稱蒙太奇。

組接基本上分為切分和組合兩種。它根據影片內容的要求、情節的發展以及觀眾心理合乎邏輯。

一個運動鏡頭包括哪幾部分?

8樓:dv楚風漢韻

攝像運動鏡頭---起幅---搖攝---落幅。

要領:起幅要定格2-3秒,搖攝要平穩。落幅定格2---3秒。

送人玫瑰 手有餘香。

佳能恆定光圈的鏡頭有哪幾個請列具體點

那就太多了。比如定焦頭裡35mmf1.4 50mmf1.2 f1.4 f1.5 變焦的24 70 f2.8 24 70 f4 24 105 f4,要列完的話,可能得一頁紙吧 好多,數不過來,比如大小三元。佳能恆定光圈的鏡頭有哪幾個?請列具體點。全輻的 8 15mm f 4 16 35mm f 2.8...

眼眶是由哪幾個顱骨構成的

腦腔是一個腔隙 顱骨是骨頭 不是一個概念構成這些腔的很多骨都是共用的 頭上總體專來說骨頭屬有枕骨 蝶骨 顳骨 額骨 頂骨 下頜骨 上頜骨 犁骨 鼻骨 淚骨 顴骨 顎骨 下鼻甲 舌骨眼眶 顎骨 蝶骨 顴骨 上頜骨 淚骨鼻腔 篩骨 鼻骨 下鼻甲 中鼻甲 犁骨 上頜骨口腔 上 下頜骨 舌骨顱腔 額骨 頂骨...

過了青春期還老長痘,是哪幾個因素

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的臉上有青春痘是很普遍的現象,青春期長痘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能夠勤洗臉,保持乾淨,不要亂摳,一般就會慢慢消除,對 的傷害也是比較小的。1 家族遺傳.正常情況下的話,青春痘大概都是長在青春期的,如果過了青春期臉上還是有很多痘痘的話,並且已經形成了痘印的話,我認為可能還有一個因素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