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招聘的優缺點有哪些,獵頭招聘優劣勢是什麼?

2021-03-19 18:19:11 字數 3618 閱讀 3835

1樓:清風醉了花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踐經驗豐富、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簡言之,獵頭可以理解為高階人才中介,擔當的是高階人才和企業的「紅娘」的角色。

外部招聘和內部招聘各有什麼優缺點

2樓:加薪兒

一、內部招聘的優缺點:

1、優點:

(1)招聘成本和效率:直接成本比較低,效率相對較高。

(2)員工激勵:內部選拔能夠給員工提供更多的成長空間,容易激勵和鼓舞員工士氣。

(3)價值觀念:長期的磨合,員工與企業在同一目標基礎上形成趨同的價值觀,組織忠誠度較高。

(4)學習成本:內部員工對企業的業務模式和管理方式熟悉,學習成本低,有利於發揮組織效能。

(5)選拔的效度與信度:用人風險比較小,成功率較高。企業對於內部員工工作態度、素質能力以

及發展潛能等方面有比較準確的認識和把握。

2、缺點:

(1)內部員工競爭有可能影響到員工之間的關係,甚至導致人才的流失。

(2)企業內部有可能會出現「近親繁殖」「團體思維」「長官意志」等現象。

二、外部招聘的優缺點:

1、優點:

(1)新員工會帶來不同的價值觀和新觀點、新思路、新方法。

(2)外聘人才可以在無形當中給組織原有員工施加壓力,形成危機意識,激發鬥志和潛能。

(3)餘地很大,能招聘到許多優秀人才,尤其是一些稀缺的複合型人才,這樣還可以節省大量內部

培養和培訓的費用。

(4)是一種很有效的資訊交流方式,企業可以藉此樹立積極進取、銳意改革的良好形象。

2、缺點:

1)對應聘者的測評有一定風險,應聘者實際水平和能力很難準確判別,因此不稱職者會佔有一定或

相當比例。

2)應聘者帶來的文化可能與企業文化有衝突。

3)應聘者入選後對組織的各方面情況需要有一個熟悉的過程,即不能迅速進入角色開展工作。

4)如果組織中有勝任的人未被選用或提拔,外聘人員的做法會挫傷組織員工的積極性。如果形成外

聘制度,則更需慎重決定,因為其影響面可能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部招聘

優點:1、給企業增添新鮮血液。新員工帶來新觀點和新認識,這也是企業每年定期從高校吸收人才的原因之一。

2、外聘來的人才無形中給企業內部員工產生一種壓力,迫使他們更加努力的工作。

3、外聘的方式在某些時候節省了時間和企業的培訓費用。

缺點:1、成本高,招聘得到的員工不一定是企業需要的。

2、外聘的人才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瞭解企業,從而影響企業整體績效。

3、有可能外聘企業僅僅是外聘人才的流動站。

二、內部招聘

優點:1、員工的忠誠度較高,因為員工瞭解並認可本企業文化,較容易與企業建立一種心理默契。

2、通過內部培訓可以對員工起到激勵的效果。

3、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節省外部招聘昂貴的招聘成本。

缺點:1、培訓所花費較長的時間

2、接受培訓的是少數,容易挫傷及影響其他人的積極性。

3、如沒有嚴格的培訓計劃和內部晉升制度,一般內部發展計劃的成本會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內部招聘

優勢1、招聘成本和效率。從內部培養和選拔人才,直接成本比較低,效率也相對較高,但企業內部要有一套系統的人員培養和選拔體系;

2、選拔的效度與信度。企業和員工之間的資訊是對稱的,用人風險比較小,成功率較高。企業對於內部員工工作態度、素質能力以及發展潛能等方面有比較準確的認識和把握;

3、員工激勵。內部選拔能夠給員工提供更多的成長空間,使員工的成長與組織的成長同步,容易激勵和鼓舞員工士氣,形成積極進取、追求成功的氛圍,達成美好的遠景;

4、價值觀念。長期的磨合,員工與企業在同一個目標基礎上形成趨同的價值觀,相互比較信任,員工已融入到企業文化之中,認同組織的價值觀念和行為規範,對組織的忠誠度較高;

5、學習成本。內部員工對企業的現有人員、業務模式和管理方式非常熟悉,易於溝通和協調,因而可以更快地進入角色,學習成本更低,有利於發揮組織效能。

弊端1、由於新的崗位總是有限的,內部員工競爭的結果必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憂,有可能影響到員工之間的關係,甚至導致人才的流失,這是企業很不願意看到的;

2、企業內部長期的「近親繁殖」「團體思維」「長官意志」等現象,不利於個體創新和企業的成長,尤其是中小型企業。

4樓:ofweek人才網

內部招聘的優點:

第一:能夠對組織員工產生較強的激勵作用。

第二:與外部招聘相比,內部招聘的有效性更強,可信度更高。

第三:與外部招聘相比,內部員工適應性更強。

第四:費用率低。「本部製造」可以節約高昂費用,內部招聘的缺點:

第一:可能造成內部矛盾。

第二:容易造成「近親繁殖」

第三:失去選取外部優秀人才的機會。

第四:內部晉升者往往不會在短期內達到對他們預期的要求,影響到組織整體的運作效率和績效。

外部招聘的優點:

第一:有利於樹立形象。

第二:外部招聘能夠帶來新理念、新技術。

第三:更廣的選擇餘地,有利於招到優秀人才。

第四:可以緩解內部競爭者間的緊張關係。

外部招聘的缺點:

第一:篩選時間長,難度大。

第二:進入角色狀態慢。

第三:引進成本高。

第四:決策風險大。

第五:影響內部員工的積極性。

5樓:夏雄

外部招聘的人員一般都比較強勁,內部招聘一般都是關係。

6樓:華商致遠教育

人力資源管理師** 考點16-內外部招聘對比

獵頭招聘 優劣勢是什麼? 10

7樓:雲獵頭

優勢:最快時間找到最合適人選;

劣勢:費用較高,一般是年薪的25%以上。

建議比較緊急、重要的崗位獵頭。

雲獵頭網 雲集最多獵頭 獵頭首選**。

8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大量節省時間成本,招聘指向性強,準確率高;

劣勢:獵頭公司水平參差不齊,需企業支付一定費用。關於這個費用的考量,需要看企業是否有招聘費用預算,費用承受能力與崗位需求緊急程度的取向。

9樓:說一不一

優勢:快、準。

缺點:貴。

獵頭公司的優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獵頭公司做招聘可以明顯提高招聘效率和招聘成功率。因為職業獵頭一般都有自己相對廣泛的招聘途徑,短時間內會比企業自己的hr?️更多的候選人**,這是其一。其二,在向企業推薦該候選人時,一般已經經歷過了資質認證、背景調查、工作經歷調查、薪酬待遇調查等,這樣再面試,成功率會更高。

目標性強,準確率高這是普遍優點。但是一般企業中只有中高階或者高階職位才用獵頭招聘,因為獵頭費也是不低的,小企業一般用不起獵頭。

11樓:淪沒淘脅巧溉

以獵你為例,通過ai篩選簡歷,可在極短時間內篩選出職位最合適的簡歷,經過獵頭確認處理後建議給hr,最快15天就可以入職了,是很節省時間的。

招聘獵頭現在很流行,是怎樣操作的呢?

樓上的的問題有點偏了。獵頭在我們行內叫做工consulting,一般年薪10w以上,才能算做是獵頭職位。因為這些職位需要專才,普通的招聘是不能吸引這些人才的,就樣就需要一些獵頭部,也可以說是通過中介,去找這樣的人才。任何公司都需要高階人才的,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專業獵頭,那憑你對人事的所知太少了,還是多...

在招聘中說的「獵頭」是什麼意思

獵頭,意為物色人才的人,是幫助優秀的企業找到需要的人才,這個詞另外的說法叫作高階人才尋訪。頭 指智慧 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 也可指獵奪人才,即發現 追蹤 評價 甄選和提供高階人才的行為。很多人會把hr和獵頭弄混。hr主要負責企業的自身招聘工作,兼具了人力資源的多項任務工作。找個清潔阿姨也可以說是hr...

公司自己有直招,為什麼還要請獵頭招聘同樣的崗位

我們公司有直招,校招,也有專門的獵頭招聘,獵頭招聘一般都是招那些難招的專業人才和高階精英人才,比如職業經理人等等,招聘網也有同樣的資訊,是讓有些高階精英人才看到後,自薦過來,這個不衝突,多些渠道會更好 公司為什麼要請獵頭公司來找人 企業找獵頭公司合作有哪些原因?1 獵頭公司具有保密性。為什麼要獵頭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