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獵頭現在很流行,是怎樣操作的呢?

2023-05-25 14:10:06 字數 4915 閱讀 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的問題有點偏了。

獵頭在我們行內叫做工consulting,一般年薪10w以上,才能算做是獵頭職位。因為這些職位需要專才,普通的招聘是不能吸引這些人才的,就樣就需要一些獵頭部,也可以說是通過中介,去找這樣的人才。

任何公司都需要高階人才的,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專業獵頭,那憑你對人事的所知太少了,還是多學習。

獵頭主要是什麼工作

2樓:小社雜談

其實可以理解為招聘吧,不過比較高階,是挖厲害的大咖的。

3樓:酒未

獵頭主要是為企業獵取高管的,費用相對於其他的一些招聘途徑要貴,但是效率高。

4樓:帳號已登出

獵頭的工作內容有: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3、收集、分析招聘需求的詳細資訊並實施有效的招聘行動;4、從客戶的招聘需求中確認職位的所需能力及資歷,分析市場並確立搜尋的方向及目標;5、指導助理利用有效工具,有計劃地進行搜尋、篩選候選人;6、準確傳達客戶的招聘需求,為候選人做面試、評估;7、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8、跟蹤服務所有已成功結束的專案。

獵頭與招聘的區別是什麼?稍微詳細些~謝謝!

5樓:沒錢沒快樂

獵頭負責挖人的,只針對有長時間工作,或工作能力比較強的,而且工資待遇方面可以談的,選擇權在於你。招聘就是誰都可以應聘的,會有各種面試筆試,然後選擇權在於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做的是招聘的一部分,屬於人力資源六大模組裡招聘和配置這個模組。

傳統的招聘,一般是不定向的,職位出來之後,感興趣的都會投遞簡歷,hr需要做大量的篩選鑑別工作;獵頭是定向的,是根據職位定向尋找在這個崗位上已經比較出色的人才。

招聘工作是全方位的,從普通員工至總經理都需要進行;獵頭一般只針對中高階職位,所以招聘難度要大一些,所以會向企業收費。

當然,目前國內獵頭行業並不十分規範,有些公司掛羊頭賣狗肉,打著獵頭的旗號實際做職業中介的事,這也難免,等到行業規範逐漸健全,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後,這種情況會有所改觀的。

7樓:何騰波波

l獵頭:是指不用看你得學歷等證件通過你的工作能力決定從其他公司挖你的人。

招聘:是公司人事部門釋出招聘資訊招聘他們需要的人才,不過這樣的人才也是大致歸類的,也不一定是他們想要的人,看你的工作能力和對公司的作用了。

區別就是:獵頭偏向於公司為自己利益從別的公司挖同行較好的人才以為自己公司得益。招聘我們大家都知道的了,有多種形式,招聘會是最長見得了。公司釋出招聘公告等。

8樓:清鑲天

總體上說, 正規獵頭公司的收費一般相當於被推薦成功的人才的年度工資的20%-33%, 外資或大型獵頭公司一般在25%-33%, 而且規定的最低收費基本是在每個職位5-7萬人民幣, 這類公司一般都不愁沒有足夠的客戶, 所以往往很 「牛」, 在合作條件上普遍比較強硬。ⓦⓦ

獵頭是做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用來思考問題的。

10樓:網友

專業為企業招聘人才的。

11樓:嬡紇

發現、追蹤、評價、甄選和提供高階人才。

獵頭是做什麼的?

12樓:假面

1、分析職位要求,與客戶hr溝通職位詳細需求和職位相關情況。

2、確定尋訪方向、策略,開始搜尋,並根據招聘進度做出調整。

3、聯絡候選人,判斷候選人的匹配性,做推薦。

4、進行一些必要的候選人面試培訓,跟進招聘進度。

5、協助候選人入職。

說的比較簡單,這當中有太多細節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的,作為專業的獵頭顧問,不只是要獵頭的工作,顧問的角色同樣要做好。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13樓:雲獵頭

獵頭讓您花十萬獵頭費,獵別人100萬培養好的人才,為您賺1000萬。

獵頭主要為企業服務,企業找什麼,他才去尋找什麼的人才。

一般不以求職者為中心。

真正的頭,不求職,獵頭找上門,更有身價。

14樓:羅勒諮詢

獵頭就是幫助企業花最小的代價挖來別人花大價錢培養的人才的人。獵頭顧問是以企業招聘需求為出發點,根據崗位職責來搜尋滿足要求的候選人,一個出色的獵頭要站在雙方的角度上考慮問題,要滿足雙方的需求。

15樓:竭瓏合經藝

當你的能力足夠吸引到其他公司去想挖你的時候,這時候這些公司就會找到獵頭去和你溝通,你入職,獵頭就能得到一筆提成。現在面向高階職位的招聘平臺很多,比如智聯卓聘,上面就有很多獵頭和高薪工作,不過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能力。

16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他是3600hr旗下的。

如果你要找建築行業的可以去建築獵頭網 build3600 化工行業的可以去 化工獵頭網 chem3600 機械行業的可以去 機械獵頭網 mec3600 他們都是 3600hr旗下的。實力和專業度都很優秀。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近十多年來中國興起的行業 在國外可是歷史悠久了主要是為企業某些空缺的職位尋找適合的人才去任職 所以他們得客戶是企業。

是專業的服務行業。

如果哪天獵頭找到你 說明你已經成才了哦~

18樓:尋找心中的太陽

獵頭就是伯樂,是尋找人才和挖掘人才的人。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獵頭招聘

19樓:ofweek人才網

雖說獵頭公司已經變成了一種常用的招聘渠道,但是依然有很多企業對於到。

底要不要合作獵頭公司會很糾結,如果合作了可以解決公司的電商人才招聘需求,但獵頭的費用畢竟這麼高,很多企業沒有這麼多的招聘預算,其實企業不是在所有職位空缺的情況下都要合作獵頭的,今天kelly跟大家分析一下企業在什麼情況下要通過獵頭公司來招聘電商人才?

第一,這個職位是市場上非常緊缺的。一般來說某個行業的高層管理者以及一些技術研發類的人才都是屬於供小於求的職位,這種人是大部分企業都會需求的,而人才**無法滿足所有企業的缺口,就會出現多家企業向一個人才發出offer的情況,我們公司現在在做的電商人才和網際網路人才就是這種情況,很多候選人手裡都有好幾個offer。這種緊缺的人才企業通過一般的渠道可能是招不到的,只能通過有相關資源的獵頭公司才能接觸到這樣的候選人,所以採用獵頭招聘是明智的選擇。

其次,這個職位非常著急。很多公司招聘人才往往是因為新增業務需要或者是新增專案需要,還有一部分是因為離職空缺,如果業務很著急,專案很著急的時候那這個職位也勢必很著急,這個時候建議採用多渠道綜合來招聘,而獵頭也只是渠道的一種,但獵頭推薦人才的速度更快且更精準,所以對於企業來說也是非常好的一個渠道,這種情況下獵頭的服務費與電商人才正常到崗後專案產生的業績不起來就是九牛一毛的,與之相反的是很多公司招聘職位完全是為了儲備人選,那這種情況完全就可以慢慢採用其他更低**的渠道來招聘,價效比也會更高。

最後,這個職位是高階職位。我接過很多公司的詢盤,諮詢獵頭公司招聘一般銷售人員的費用,這種客戶我們都懶得理,本來一般的基層人員就很容易招聘,如果採用獵頭的話完全起不到給公司招聘一個高階管理人員帶來的收益,作為一個公司的hr如果連基層人員都解決不了招聘的問題,老闆可以把這個hr裁掉了。

以上是三種我認為企業可以跟獵頭合作的情況,總之來說企業在尋求獵頭合作和服務費之間也在尋求一種平衡點,尋求價效比最高的招聘渠道,條條大道通羅馬,只要最終能幫企業解決電商人才的問題那就是好的渠道。

怎樣進入一個比較好的獵頭公司

20樓:企業精準招聘

你在職場中已然迷茫,焦慮,困惑,不安,路究竟在何方?

這個時候一盞明燈撥開迷霧讓你清晰而堅定,你還會拒絕嗎?

不確定的商業環境下,你在或者渴望創業轉型。

進入什麼行業?風險是否可控?才讓你的資金和時間不會打水漂?

如果講的這是一個「挖礦」的金礦行業。

讓你越老越值錢,越老越被需要,越老越有成就感你還會拒絕嗎?

21樓:億獵獵頭

介紹一下如何進入獵頭行業,希望能幫助到您。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家獵頭公司可以考慮!還不錯!

思沃特諮詢(深圳)****是中國人力資源行業第一家採用最廣泛、最靈活「合夥人」模式來經營的創新型人力資源解決方案提供商。

公司運用網際網路、大資料等科技手段,為企業提供高階人才獵聘、招聘流程外包、網路招聘、人才測評、培訓與職業發展規劃、人力資源管理諮詢等服務,助力企業構建系統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助力職場人士構建系統的職業發展解決方案,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促進就業。

思沃特獵頭作為思沃特諮詢的業務板塊之一,不僅立足國內,還將放眼全球,運用全球化視野,在全球各主要國家和城市網羅高階人才,助力企業解決人才問題,助力人才解決職業發展的職位,助力國家解決就業率的問題,達到國家、企業、人才三方的多贏,助力各有關方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截止目前,已有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選擇與思沃特獵頭合作,有數百萬的精英人才進入思沃特高階人才儲備庫,專業獵頭顧問將為企業提供一對一全方位服務,大大提高招聘的有效性、大大縮短招聘週期。

願景:攜手全球合作伙伴共贏,打造人才生態系統文明。

使命:成為具有國際視野和影響力的人力資源服務商。運用網際網路、大資料等科技手段,提供高階人才獵聘、招聘流程外包、網路招聘、人才測評、培訓與職業發展規劃、人力資源管理諮詢等服務,助力企業構建更好的解決人才問題,助力人才更好的解決職業發展的問題,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促進就業;為員工創造良好的發展平臺;為合作伙伴創造和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為社會承擔更多的企業公民責任。

價值觀:客戶至上、誠實守信、專業服務、合作共贏。

思沃特獵頭官方訂閱號:swotwin

全國獵頭業務:

人才簡歷投遞:

思沃特微官網:

獵頭招聘的優缺點有哪些,獵頭招聘優劣勢是什麼?

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 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 高職位 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 實踐經驗豐富 業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簡言之,獵頭可以理解為高階人才中介,擔當的是高階人才和企業的 紅娘 的角色。外部招聘和內部招聘各有什麼優缺...

現在很流行的“潮”是什麼意思,現在最流行的網路用語有哪些?

聽聽林俊杰的 不 潮 不花錢 你就會了解了,現在勁舞團裡很多玩家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了!你不防去聽聽看,在裡邊你會找到答案的哦 他.個人認為作為帥哥還行作為潮人我認為還不如阿嶽 他自己的品牌包括著裝都沒什麼亮點 很時尚的意思。走在流行尖端 潮流就是小豬最潮 潮並不單隻走在時尚尖端。還跟本人的氣質,形象...

現在很流行的網頁下拉載入動畫效果,是用什麼技術實現的呢?只用了js和css3嗎?請知道的人詳細回答

就用了js判斷當前滾動條是否滾動到頁尾,如果到頁尾,就通過ajax請求去載入資料 這裡載入的可能是json資料也可能是直接的html 然後將資料呈現追加在頁尾,這就是獲取的新的內容了 其實這樣的說起來簡單,要做出來還是有一些難度的,其實都是在圍繞著js來做的一系列事情,首先用js監聽網頁的滾動事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