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個excel公式,請教一個Excel公式,越簡單越好

2021-03-19 18:19:11 字數 5442 閱讀 3361

1樓:匿名使用者

r1輸入

=iferror(**all($h1:$o1,column(a1)),"")

右拉+下拉

注意:如果是低版本的office,會因為沒有iferror函式而顯示name錯誤。可將公式替換為

=**all($h1:$o1,column(a1))

請教個excel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餘數歸類是什麼意思,看你的結果,似乎是s列的數字每一位與v1:z1數字比較,包含其中的保留,我下面以v3公式為例,給你一個公式,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一般這一類問題儘可能不用公式,因為公式實在太長,容易輸錯,還不容易檢查修改。再有就是公式長到一定程度時,excel是不接受的。多數這種問題交由vba來處理會更輕鬆

3樓:狀元及第瓜

請教一個excel公式,越簡單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你的第二個序號3的那一條規則啊!

虧損的總量為0.2時應該從運費中扣除算0.1呢還是0.2?

上面的情況請你說清楚

5樓:‖枯榮

你是眼鏡店派來的臥底麼?

6樓:匿名使用者

=if(c2<=0,rounddown(min(a2:b2)*d2,-1),int((min(a2:b2)*d2-(c2-0.1)*400)))

請教個excel公式

7樓:中東之行

這個問題我們不用vba編寫,可以分步操作解決完成:

1、橫向**a列(您出示的數字放在了ab列)數字至每一個單元格中:

e1=mid($a1,column(a1),1)……橫向拖動24個單元格(因為a3列的數字最長為24位,根據最長數字決定,可用len()可知),縱向下拖至a7(根據a列的資料決定)

2、計算**後的每位數字在本資料中出現的次數

ad1=countif($e$1:$ab$1,e1)…… 橫拖24格 下拖7格

3、顯示出現一次的數字

=if(ad1=1,e1,"")…… 橫拖24格 下拖7格

4、顯示出現重複的資料

(1)先顯示全部重複的資料

=if(ad1>1,rept(e1,ad1),"")

(2)只顯示一次重複的數字

=if(countif($cb1:cb1,cb1)=1,cb1,"")

5、重新組合求結果(把上面的底色為灰色的資料連線起來)

做起來似乎很棘手,但理清思路就好辦了。

如果要求按重複數字的大小排列,可以將第三步的和第四步的字元型數字轉換成數字弄數字,然後再用large()排序,最後組合也可以實現。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if函式函式名稱:if

主要功能:根據對指定條件的邏輯判斷的真假結果,返回相對應的內容。

使用格式:=if(logical,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引數說明:logical代表邏輯判斷表示式;value_if_true表示當判斷條件為邏輯「真(true)」時的顯示內容,如果忽略返回「true」;value_if_false表示當判斷條件為邏輯「假(false)」時的顯示內容,如果忽略返回「false」。

應用舉例:在c29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26>=18,"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確信以後,如果c26單元格中的數值大於或等於18,則c29單元格顯示「符合要求」字樣,反之顯示「不符合要求」字樣。

特別提醒:本文中類似「在c29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中指定的單元格,讀者在使用時,並不需要受其約束,此處只是配合本文所附的例項需要而給出的相應單元格,具體請大家參考所附的例項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需是30位數字以內,超過了得另外改公式。

=if(len(a2)<

"&len(a2))))))

10樓:‖枯榮

這應該是一道百分題,幫頂

請教excel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沒有資料表的啊?說了這麼多還是暈啊!

現假設資料是在a列的a2、a3……a50,時間資料是在b列的b2、b3……b50,那麼你要的結果是:

c2單元格輸入公式:

=max(a2:a50)

d2單元格輸入陣列公式:

=min(if(a2:a50=max(a2:a50),b2:b50,0))

陣列公式!輸入上面的公式後必須ctrl+shift+enter這3個鍵同時按結束,否則無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h1=min(if(iserror(vlookup(g1,a:b,2,0)),9^9,vlookup(g1,a:b,2,0)),if(iserror(vlookup(g1,c:

d,2,0)),9^9,vlookup(g1,c:d,2,0)),if(iserror(vlookup(g1,e:f,2,0)),9^9,vlookup(g1,e:

f,2,0)))

請教個excel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k3公式為: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3,mid(g3,1,1),""),mid(g3,2,1),""),mid(g3,3,1),""),mid(g3,4,1),""),mid(g3,5,1),"")

此公式要求g列資料最多不超過5位,如果超出5位,那麼公式需要進一步修改。

注意,此公式得出的結果為文字型別的數字,若想得出數值型別的數字,請在公式前加兩個負號,如下: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3,mid(g3,1,1),""),mid(g3,2,1),""),mid(g3,3,1),""),mid(g3,4,1),""),mid(g3,5,1),"")

請教個excel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向下填充。

15樓:誰與共蒼穹

先把a列進行分列(資料——分列),然後再把每一列按照從左往右的順序進行升序排列,然後在用&符號把所分的列合併

請教個excel公式

16樓:中東之行

這個問題我們不用vba編寫,可以分步操作解決完成:

1、把j列資料分開到名列去。

o1==mid($j1,column(a1),1)

p1=mid($j1,column(b1),1)……

只要輸入一個向右拖動11個單元格(格數可由資料j列的最高位決定,如果j列的資料最長是15位,可以向右拖動15個單元格。

2、計算每位出現的次數

aa1=countif($d1:o1,o1)

ab1=countif($d1:p1,p1)……   向右拖動11個單元格。

3、統計出現1次的資料

am1=if(aa1=1,o1,"")…… 向右拖動11個單元格。

4、統計出現2次以上的資料

ax1=if(aa1>1,o1,"")……向右拖動11個單元格。

5、綜合要求的兩資料

下拖兩資料。

6、在j列輸入任何資料後,整行下拖即可得到我們所要的資料。

看看結果如何給個迴應。

17樓:三城補橋

這個公式有點複雜,可以簡化為:

=sumproduct(sumif($ae$52:$ae$55,af44:ah44,$af$52:$af$55)*$af$43:$ah$43)

比較容易理解

請教個excel公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text(**all(--$a$1:$a$5,row(a1)),"000")

因為是陣列公式,最後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請教個excel公式,請教一個Excel公式

不明白餘數歸類是什麼意思,看你的結果,似乎是s列的數字每一位與v1 z1數字比較,包含其中的保留,我下面以v3公式為例,給你一個公式,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一般這一類問題儘可能不用公式,因為公式實在太長,容易輸錯,還不容易檢查修改。再有就是公式長到一定程度時,excel是不接受的。多數這種問題交由...

請教ecel公式寫入巨集,請教EXCEL公式寫入巨集。

都已經用vba了,還在單元格寫公式,感覺很彆扭 不過 如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 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on error resume next if target.column 3 and target.column 5 then rang...

請教Excel函式公式問題

不需要這麼寫公式哦 text int rand 10 5 0 0 0 0 0 這樣可以把 因為你的公式裡每個rand生成的東西並不是同一個值,即在條件表達中的rand使條件為真時 例如為5 為真的結果裡的rand給出的是另外一個值 例如為 6,結果就顯示為 6 你的意思應該使if裡的rand成為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