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個excel公式,請教一個Excel公式

2021-05-16 05:35:27 字數 3452 閱讀 22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餘數歸類是什麼意思,看你的結果,似乎是s列的數字每一位與v1:z1數字比較,包含其中的保留,我下面以v3公式為例,給你一個公式,你看看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一般這一類問題儘可能不用公式,因為公式實在太長,容易輸錯,還不容易檢查修改。再有就是公式長到一定程度時,excel是不接受的。多數這種問題交由vba來處理會更輕鬆

2樓:狀元及第瓜

請教個excel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也是可以解決,不過目前還沒有想到不用輔助列的方法,結果如下圖:

其中k、l列都是輔助列,m列為結果,它們的公式分別為:

k1=**all(if(len($a$1:$j$3)>0,row($a$1:$j$3)),row())  (陣列公式,ctrl+shift+enter三鍵齊按結束,下拉公式)

l1=countif($k$1:k1,k1)

m1=indirect(address(k1,l1))

公式中的$a$1:$j$3為資料所在區域,需要根據需要更改

用公式計算時比較慢,最好先關閉自動計算,k列公式計算完成後先貼上為值,再執行l、m列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行復制,貼上的時候選選擇轉置就可以了

5樓:陽光上的橋

點點滑鼠拖動就可以,請仔細看下面的動畫例子:

請教個excel公式

6樓:中東之行

這個問題我們不用vba編寫,可以分步操作解決完成:

1、橫向**a列(您出示的數字放在了ab列)數字至每一個單元格中:

e1=mid($a1,column(a1),1)……橫向拖動24個單元格(因為a3列的數字最長為24位,根據最長數字決定,可用len()可知),縱向下拖至a7(根據a列的資料決定)

2、計算**後的每位數字在本資料中出現的次數

ad1=countif($e$1:$ab$1,e1)…… 橫拖24格 下拖7格

3、顯示出現一次的數字

=if(ad1=1,e1,"")…… 橫拖24格 下拖7格

4、顯示出現重複的資料

(1)先顯示全部重複的資料

=if(ad1>1,rept(e1,ad1),"")

(2)只顯示一次重複的數字

=if(countif($cb1:cb1,cb1)=1,cb1,"")

5、重新組合求結果(把上面的底色為灰色的資料連線起來)

做起來似乎很棘手,但理清思路就好辦了。

如果要求按重複數字的大小排列,可以將第三步的和第四步的字元型數字轉換成數字弄數字,然後再用large()排序,最後組合也可以實現。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if函式函式名稱:if

主要功能:根據對指定條件的邏輯判斷的真假結果,返回相對應的內容。

使用格式:=if(logical,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引數說明:logical代表邏輯判斷表示式;value_if_true表示當判斷條件為邏輯「真(true)」時的顯示內容,如果忽略返回「true」;value_if_false表示當判斷條件為邏輯「假(false)」時的顯示內容,如果忽略返回「false」。

應用舉例:在c29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c26>=18,"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確信以後,如果c26單元格中的數值大於或等於18,則c29單元格顯示「符合要求」字樣,反之顯示「不符合要求」字樣。

特別提醒:本文中類似「在c29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中指定的單元格,讀者在使用時,並不需要受其約束,此處只是配合本文所附的例項需要而給出的相應單元格,具體請大家參考所附的例項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需是30位數字以內,超過了得另外改公式。

=if(len(a2)<

"&len(a2))))))

9樓:‖枯榮

這應該是一道百分題,幫頂

請教一個excel公式

10樓:苗喬恩

請舉例,上圖,寫結果。

請教個excel公式

11樓:呆人行

直接複製了:

網頁連結excel 怎麼取單元格里面的的值的中間某些字元

請教個excel公式,請教一個Excel公式,越簡單越好

r1輸入 iferror all h1 o1,column a1 右拉 下拉 注意 如果是低版本的office,會因為沒有iferror函式而顯示name錯誤。可將公式替換為 all h1 o1,column a1 請教個excel公式 不明白餘數歸類是什麼意思,看你的結果,似乎是s列的數字每一位與...

請教ecel公式寫入巨集,請教EXCEL公式寫入巨集。

都已經用vba了,還在單元格寫公式,感覺很彆扭 不過 如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 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on error resume next if target.column 3 and target.column 5 then rang...

請教Excel函式公式問題

不需要這麼寫公式哦 text int rand 10 5 0 0 0 0 0 這樣可以把 因為你的公式裡每個rand生成的東西並不是同一個值,即在條件表達中的rand使條件為真時 例如為5 為真的結果裡的rand給出的是另外一個值 例如為 6,結果就顯示為 6 你的意思應該使if裡的rand成為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