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作文我心中的陽光,訴求作文我心中的陽光600字

2021-05-21 08:29:31 字數 5435 閱讀 2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那片陽光

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的照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日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父愛----一種溫暖的,讓你感動的愛!

記憶中,父親整天忙碌,對於家中之事「毫不關心」,而且還有那副「令人生畏」的面孔,他既沒母親對我一百二十個不放心,也沒母親對我的喋喋不休。可是那一天······

那天清晨,北風呼嘯,好像要把整個世界給凍住。貪戀被窩溫暖的我誤了時間,焦急的我抓起書包就衝了下樓,還沒站穩就推起了自行車。「譁」,我腦子一閃:

自行車車胎昨天沒氣了,我推了回家,可卻沒叫媽媽推去修。

「吃早飯吧,快涼了。」媽媽叫道。本來就悶悶不樂,這一叫我急了,說:「都快沒時間了,還吃什麼早飯啊!」霎的,媽媽僵住了。

老爸6:40以前不起床,媽媽今天出去有事,第一班車也已經開走,怎麼辦?我頭腦一片空白。「我送你,快點,媽媽都說了。」父親匆匆穿起衣服走來。說著他推起了車子。

什麼?爸爸送我,他一貫很守時的,今天卻······我思緒萬千。北風依然颳著,那刺人的風颳在身上,我冷戰一個接一個,可是時間就像鞭子,抽著我,我不由的叫父親開快點。

父親回頭看了看我,便停下了車。上學心切的我急了,說:「沒時間了!

」父親沒說什麼,只是把手套脫了下來遞給了我。我戴上了手套,溫暖之意立即湧上我的心頭,寒風不再可怕,時間不在畏懼。到了學校,我望了望父親,他的手和臉都通紅通紅的,而我卻沒有一絲寒意,頓時,我心中湧起了一股說不出的感覺。

「諾,別餓壞了自己。」父親順手遞了我零錢。啊,那冰冷的手上是溫暖的錢。

不,那不只是錢,那更是父親深深的愛。父親啊,你是白酒,辛辣而熱烈,容易讓人醉在其中;是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是茶,平淡而情切,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上癮。

父愛,是溫暖的感覺,讓你為之感動。

溫暖的父愛,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感恩父親,一種平凡而偉大的愛,它雖默默無聞,卻愛的如此深!

我心中的陽光(作文600字) 5

2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陽光

溫暖,一個多富有魅力的字眼!溫暖是什麼?一種奇妙的感覺!

那一天,我一人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冷冷的,周圍一片寂靜,而我的心也涼涼的,眼睛漸漸變得模糊。我不禁想起今天中午的事情,「你為什麼不經過我的允許,就動我的東西?

」我朝著她大喊,「有什麼嘛,真是的。」她卻不屑一顧「我,我再也不理你了!」「不理就不理,怎麼了!

」我應該向她道歉嗎?難道真的是我錯了?不,我沒有!我一直以來都很相信她,沒想到她會這樣。

走著走著,鞋帶開了,難道讓我「低頭」?為什麼!我的心頓時像被冰凍住了,眼淚也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擦了把眼淚,繼續往前走。

「小朋友,」我看到一個陌生奶奶,「鞋帶開了怎麼不繫?會絆倒的。」陌生奶奶笑著說。

「我認識您嗎?」我小心的試探著問道,「什麼?」「沒什麼,沒什麼。」「快繫上吧」我順從的把鞋帶繫上「謝謝您,奶奶。」

「沒什麼,以後鞋帶開了就要系,摔著怎麼辦啊,你說是不是。」「嗯,謝謝奶奶,奶奶再見!」「再見。」她笑著走了。

我的心像在冬天被陽關照耀,暖暖和和的,再也沒有那種寒冷。

直到現在,每當我的心受到「寒冷」時,我都會想一想那位慈祥的老奶奶。她的話,她的一舉一動,我都記憶猶新。讓我的心暖洋洋的。

也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一個句不經意的問候,會讓別人溫暖一輩子……

毫不誇張地說,我生命能夠繼續就是心中那縷陽光創造的奇蹟。

一當我還是一株小幼苗時,就是那樣嬌嫩脆弱,我一直懷疑自己是棵小草,但忘不了媽媽在分離時告誡我的話:「遇到再大的困難,你都一定要長成頂天立地的松柏!」是啊,我可以懷疑自己,但不可以放棄自己。

當我下定決心要長成偉岸的松柏時,卻發現那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二這是一座茂密的原始森林,巨大的原始老樹直入雲霄,枝繁葉茂,遮天蔽日。而我,小松樹苗,就生長在它們的巨蔭之下,能見到陽光那簡直是一種奢望,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就是我莫大的幸福。誰能想象在無盡的黑暗中生存,誰能想象植物缺少光合作用?

更何況是我——不到半米高的小樹苗。

「自生自滅了吧?」我無奈地對自己說。此時,我已萬分虛弱,苟延殘喘了。

「不,絕對不行,你還要長成頂天立地的松柏呢!」我心中的陽光堅定地對我說。對,我怎麼可以放棄?!

從上方我不能得到生命之光,但我還是可以從地下汲取營養。我開始集中全力伸展根系,我不斷摸索著……

三真是天要亡我矣!

這地下也不是我的天堂,我沒料到原始森林的地下是這般的擁擠。各種植物的根系十分發達,把地下堵得是水洩不通。有些植物的根甚至打起「架」來,相互纏繞在一起。

跟它們比起來,我的根是多麼的不堪一擊……

天,叫我怎麼活下去?

四關鍵時刻,又是我心中的陽光給了我生存的勇氣。不怕苦,不認輸,我能行!事到如今,我只得背水一戰。

我發瘋似的伸展根部,即使筋疲力盡也不放棄一寸土地……漸漸地,我高了,我能越來越強烈地感受到陽光的溫度!

說來也怪,我強壯了,同時也感覺生命越來越有力了。我的根系發達得讓同胞們驚歎,而我也感覺根系的發展越來越輕鬆了,似乎對方在給我讓路一般……

五是心中的陽光幫我熬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時光,給了我重生的希望。我現在離夢想已經不遠了,在不久的將來,也許就在明天,我就會突出重圍,一睹太陽的風采!

後記:謝謝你,我心中的陽光,你是我最堅定的信念,讓我有機會去領悟真正的陽光!

作文《我心中的陽光》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媚的早晨,陽光裹狹著晨霧透過窗戶悄無聲息地落在房間裡,教室裡……柔柔的金色陽光,讓我們感受到清新,溫暖,歡樂和光明。陽光每天都陪伴著我們。早上起床,就與陽光打了個招呼;放學,又與淺淺的陽光揮手告別,生活,到處充滿陽光。

我的生活到處有陽光。有時,陽光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看似渺小,卻溫暖人心。一次,班上一位同學不舒服,其他同學見了,都過來關心他,噓寒問暖,一句小小的問候,卻給別人帶來陽光般無盡溫暖。

陽光,還是一聲祝福。每到有節日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會給彼此送上一句真誠的祝福,「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學習進步……」這些看起來或許毫無用處,但卻給人心靈一種滿足,一種歡樂,一種溫馨,就如早晨柔和的陽光,那麼舒適,幸福。

陽光,還是一句「謝謝」。每一次別人幫助了我,或是我幫助了別人,總會對對方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謝謝!」不管是我還是別人,聽到這句話,一種滿足,真心,愉悅地笑容總會浮現在臉上,感覺好幸福,好快樂!

就像是冬日一個晴朗的日子裡的太陽,陽光溫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給人一天的好心情了!

青春是人生裡的春天,每一顆小小的心都是一粒飽脹的種子,像剛剛萌發不久的嫩芽心,帶著甜密的氣息,昂首挺立在溫暖,清新的陽光之下。只要有一顆光明的心,世界就不會被黑暗所籠罩;只要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會永遠光明!讓心中充滿陽光,讓自己,也讓別人,與陽光同行!

我心中的陽光600字作文

4樓:溫柔_妒捑眙

她說,太陽終究會落下的,我笑了,太陽落了,陽光還在啊.... ----題記 第一次偶遇陽光在落日時,夕陽映紅了地面,映紅了校園,也映紅了她的臉龐。她將陽光毫不吝嗇地給予了我,頃刻間,原本心頭密佈的烏雲一掃而空,不得不承認,我被那束陽光感染了。

或許那陽光本不屬於我,但我仍是很感激,我默默地念道:「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告訴這女孩,我喜歡她的陽光。就這樣,那陽光擦過身旁,我依然在凝望....

後來,我竟與這陽光熟識了,它總時不時地出現在我周圍,在我需要時讓我感受到溫暖,一種甜蜜、幸福感在體內亂竄.... 開始習慣了每天守候陽光,鈴聲一響,便第一時間衝出束縛我已久的牢籠,然後趴在欄杆上,有時看不到陽光,內心便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失落感,那種企盼陽光的心情真是一言難盡啊!當她出現,陽光也緊隨而至,好喜歡她那燦爛的陽光,偶爾我們的目光會相遇,於是也就呈現出兩束陽光交匯的場景,不同的是,她的陽光依然如此燦爛,而我的臉上泛的卻是紅暈的光芒....

依稀記得那個夜晚,冷冷的月光就這樣無情地包圍著我,路燈下,影子拉得好長。「嘿,怎麼了啊!」我猛地抬頭,她正按著我的肩,雖是夜晚,卻絲毫不能掩蓋她臉上那光芒,我搗蛋地捏了下她的臉,開心地回教室了。

是因為那陽光嗎?是吧...它照亮了黑夜,也照亮了我的心房....

在充滿陽光的日子裡,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好喜歡她,好喜歡那陽光.... 太陽落了嗎?或許吧....

但至少,陽光還在我內心最深處瀰漫,充滿陽光的日子,永不相忘.... ----後記採納哦

我心中的陽光的作文600字

5樓:樹影搖曳丨

陽光是什麼?是我們失敗時老師的理解鼓勵;使我們犯錯時父母的諄諄教誨;是我們生病時街鄰熱心的照顧;是我們摔倒時同學不棄的幫助……   奉獻是陽光。馬路永遠都是這麼幹淨,馬路兩邊的清潔工永遠辛勤,他們無畏嚴寒,無畏酷暑,無畏暴風雪,無為沙塵暴,默默無聞的奉獻著,看馬路上浮動著的橘黃色,不正是驕陽嗎?

他們的內心中,奉獻的火種在燃燒。   禮貌是陽光。在公共汽車上不難看到這一畫面,一位年輕人,當看到有老人。

小孩或婦女上車時總是毫不猶豫站起來讓座。這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泛著陽光,互相傳遞。發揚。

  理解是陽光。兩代人之間免不了代溝,對待這一問題,理解最重要。父母理解孩子青春期的叛逆,孩子更應理解父母良苦的用心。

這陽關在這和諧一家炫舞,濃濃親情交織出美麗和諧的夢幻樂園。   關心是陽光。同在一個社群中,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幽幽的環境中勤勞樸實的一家人住在一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營造良好的氣氛。

這靜謐,這和脅,陽光照在每個人的心田。   陽光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其實每個人都是陽光,只要人人都放射光芒,就能溫暖整個世界。

6樓:留下一片林

我心中的陽光

我,就像一個冰冷的世界,母親就是一個太陽,給我帶來一片無限的溫暖.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暖的,歌兒都有得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她也像一點點白色的肥料.使我們健康成長,但是,我這個調皮的小頑童,到現在還不知道母親在我的背後默默地關心我,照顧我.

我覺得到現在的地步,我應該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母親非常關心我,其中有一個寒冷的冬天,母親在我出門上學的時候就提醒我,叫我多穿一件毛衣,但是我不聽,覺得穿這麼多衣服就像一隻粽子一樣,難看死了,外面又冷不死人,然後我黯然地拒絕了母親.

在上學的路上,我踩著自行車,車子就像在被大風吹得往後退似的,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行車踩動,可是迎面撲來的寒風就像一把鋒利的刀子在我的身上割著我的肉似的.「哎呀,很冷呀!早知道聽媽媽說,穿多一件毛衣就不會這樣子冷了呀!

哎,都怪我這麼不聽話.」我後悔地自言自語.

忽然,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向我衝來,它就像一件毛衣,披在我的身上,使我的身子一下子變得暖暖的.「滴滴滴」一聲喇叭聲向我這個立方飄來,我立刻往後面一看,啊,原來是媽媽,我萬分驚訝,這感到很開心,同時又很後悔.媽媽下了車,溫柔地說:

「孩子,你不聽媽媽的話可以,但是你不可以凍著自己呀,這樣會生病的.」這時,我感動得流下淚來,因為我感受到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呵護.我接過毛衣,穿上了立刻踩自行車回學校,媽媽那慈祥的笑容又出現在她的臉上.

母愛是偉大的,它如同一股溫暖的陽光,在寒冷的時候,在你的身邊呵護著你,使你不被無情的冷風割走每一塊肉,所以,你,我現在就要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這股陽光--母親!

心中的陽光作文急,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的作文

讓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 人生如茶。剛泡上的頭道茶,沸水一沏,茶香四溢,猶如人生初年,剛入塵世,味淡而清香 二三道茶猶如人生進入青壯年,拼搏進取,充滿坎坷,其味濃烈醇厚 茶至數道,味淡而澀甜,猶如老年,俗念淡化,迴歸自然。人生如下棋。人的一生都在同命運下棋,不是你操縱命運,便是命運操縱你,戰勝命運要有耐...

語文作文,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語文作文《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開頭 有一道陽 光,它不波瀾壯闊,但確深遠亙長 有一道陽光,它不多彩斑斕,但卻溫暖芬芳。這正是我心中的這道陽光 結尾 那束燈光像冬日裡的一束陽光,溫暖了我的心,成了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開頭還可以這麼說 陽光,是溫暖的,人生就像一個房間有一扇窗戶,當你感到迷茫的時候,就推開窗戶,讓陽光灑進你的心房,去...

我心中的 作文, 在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有許多人令我難忘,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老爺爺。那是一個陰天,我正走在放學的路上,手裡拿著的一根雞腿不停的被我撕咬著,吃完了,便隨意丟在了地上。這時,只見一個年過半百的老爺爺慢吞吞地向我走來,手中杯子裡的水已經沒了,但他仍然拿著,用那雙顫抖著的手去撿垃圾,然後扔進了垃圾桶。他扶了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