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配送物流的優勢是什麼,蔬菜配送服務有哪些優勢?

2021-05-10 19:02:08 字數 5538 閱讀 2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蔬菜水果配送物流的優勢是:以專業、先進的物流基礎設施和大規模的從產地,農家統一採購、形成品種**、數量、質量上的突出優勢,然後挑選出批次最好的分別供給給各大商戶市民的一種全新商業模式。

從產地,農家直接篩選收購,省掉中間商,降低成本,有更好的**優勢,經過篩選再收購,質量更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回答有用,幫忙點回答下面的「好評」,謝謝^_^!)

2樓:航家網

從田間到飯桌,新鮮啊。

直接聯絡菜農和百姓,渠道通暢,**也便宜哎。幫助農民朋友。

蔬菜配送服務有哪些優勢?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解決果農、菜農的收入問題,迎合三農的熱點,符合**的菜籃子工程要求;在中國食品安全成為熱點爭議的大背景下,綠色果蔬保證居民身體健康;方便群眾購買果蔬,給忙碌的生活帶來便利;公司需要大量的配送工,司機等,利於緩解就業問題。

1、公司以宅配健康綠色蔬菜方式送菜到府,讓大眾在工作忙碌之下也能品嚐到安心、健康、有機的幸福味道。

2、當市民需要農村的蔬菜或者農產品的時候,他可以事先預定,這種預定是一種責任預定,如果不是通過這個系統的預定,很可能會得不到物有所值的物品。通過這個預定的數量確定農戶應提供的農產品數量,這樣可以有效解決蔬菜的保鮮期問題,減少農產品浪費,減少農戶損失。

3、由專業的蔬菜配送公司或個體戶負責從各個蔬菜配發商那裡採購各種蔬菜、水果農產品,甚至包括肉類、凍品等食材,然後通過車輛運送到單位、學校、食堂、酒店、餐館、社群的一種社會生活和商業服務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配送**包含蔬菜的收購**、分揀運輸的損耗和搬運費、運輸費、國家法律規定的稅費和行業交易費和我們企業的毛利等方面。在制定配送**的過程中,根據蔬菜行業的各種特殊性,主要採取隨行就市的原則主要採取由**商定期(週報、旬報、月報)**、採購方核價的方式進行(當有分歧的意見時,雙方議價協商解決)。

配送安排:

1、時間安排:準時揀貨、發貨。

2、運輸安排:安排貨車進行夜間配送,避免交通的堵塞,選擇最短的路徑的並根據蔬菜不能的碰撞的特點,選擇路況最好的運輸路線。

4樓:蔬東坡

1、省去小菜店去一級批發市場選品,採購的時間和交通成本2、生鮮配送商統一集採集配,在與場地或者一級批發商的**談判上有優勢3、售後服務更穩定,如果有質量問題,可以通過補償或者讓生鮮配送商重新送貨等方式解決,如果是自己採購的話,出現問題還需要重新返回批發市場解決,甚至有些一次性的檔口已經找不到人。

做生鮮,就找蔬東坡

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配送的六大優點:1、完善了運輸業和整個物流的體系。2、簡化業務,方便使用者,進步供給確保程度3、進步了雙端物流的效益。

  4、通過會集庫存的方法使公司完成低庫存或零庫存的效益。   5、前面說了配送它也歸於物流中的一種特別形式,所以推廣蔬菜配送有利於物流運動完成合理化。如果配合觀麥的蔬菜配送系統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對於一個蔬菜配送公司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

6樓:00賀小賀

對於一個蔬菜配送公司來說,不是說只有一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公司各流程、各部門都需要協同流暢的工作,才能達到最大效率。望採納!

下面引用知乎一位大神的回答:

找好客戶定位,打下地域標杆;

踐行採購找貨,狠抓菜品質量;

提升物流效率,自營外包相容;

對賬每天要做,欠款及時需催;

流程績效標準,軟體打造閉環。

17年開始,隨著蔬菜**的逐步**以及蔬菜配送行業規模化分工的到來,蔬菜配送這門生意逐漸變得賺錢起來,越來越多的人進入蔬菜配送這個行業,那究竟怎麼做蔬菜配送呢,蔬菜配送生意該如何運營呢?筆者根據自身在這個行業摸爬滾打多年的經驗以及和國內多家蔬菜配送公司的老闆們的溝通,總結了以下幾點經驗。

一. 首先要定位自己的客戶

二、狠抓**鏈

三、物流配送自營還是外包

四. 第四是財務

五. 最後就是管理和資訊化系統

具體內容建議去知乎查詢(蔬菜配送公司運作流程??)

7樓:巨集萌

第一,蔬菜配送應該保證蔬菜的健康安全。

蔬菜配送從某種意義上說是為了給食堂節省成本,提供更加豐富的菜品。但是蔬菜和其他工業製品有很大的不同,蔬菜的營養成本大多是通過水分的形式貯存在蔬菜體內,從農田到市場,再到食堂,從運輸到加工會因為蒸發等因素導致蔬菜本身的水分流失,尤其是一些容易腐爛的瓜果蔬菜,採摘之後得不到恰當的處理,很容易就會出現黴變,腐爛,所以在蔬菜配送運輸的過程中,蔬菜配送公司要對蔬菜進行保鮮,而且儘量縮短運輸的時間。

為了操作蔬菜的新鮮健康和安全,配送公司一般準備相關的裝置來保證食材的新鮮,比如冷藏室、恆溫室,冷藏室是為了給一些長期冷藏冷凍的食物提供一個環境,而恆溫室是為了保證食材的恆溫環境,以至於不讓食材過度的處於低溫環境而凍壞蔬果。

第二,蔬菜配送要保證**合理

蔬菜是季節性的產物,有些蔬菜只在特定的季節有,但是有些蔬菜一年四季都有,蔬菜的**隨著季節的變化也不同,有些蔬菜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就比較昂貴,這就需要蔬菜配送公司能夠合理的制定蔬菜的**,根據市場的變動來進行合理的調節,最好是在普遍的**範圍之內浮動。儘量優化配送方式,減少資源的浪費,保證穩定的**鏈,能夠按照食堂的要求按時完成配送,保證**的合理公道。

蔬菜配送公司應該建立有較為完善的資訊系統平臺,每天會根據市場需求的變化對蔬菜的**作出及時的調整,並把這一資訊反饋給客戶,讓客戶消費的明白、清楚、透明。**浮動策略讓每一位客戶及時地瞭解市場蔬菜的**變動情況,讓客戶真正掌握消費的主動權,這也是貴蔬菜配送公司誠信經營的體現。

第三、蔬菜配送應該做好品質管理

由於蔬菜是非標品,在配送過程中難免有損耗,總會碰到各種問題,會引起客戶的不滿。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各個蔬菜配送公司都會對食材的品質進行嚴格的憑證控制,比如以下就是巨集鴻農產品做好品控的相關流程。

(1)配送品質管理流程圖:**商考核、評估——來料檢驗——入庫——點檢——配貨—出貨——運輸——客戶驗收——售後服務——客戶簽單

(2)、不合格產品品質管制流程圖:品質檢驗→不合格產品→退貨→跟蹤改善

(3)、客戶投訴管制流程圖

收到投訴→受理投訴→分析原因→改善措施→彙總儲存→跟蹤改善→效果確認→回覆客戶

(4)客戶滿意度調查及整改

定期、不定期由品管部成員及經理級別以上人員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走訪評估,對於不滿意的分清責任,提出改善措施及預定完成期限並做好效果跟蹤,使我們的質量、衛生標準達一定的滿意度。

蔬菜物流好做嗎?

8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你好,蔬菜水果配送物流的優勢是:以專業、先進的物流基礎設施和大規模的從產地,農家統一採購、形成品種**、數量、質量上的突出優勢,然後挑選出批次最好的分別供給給各大商戶市民的一種全新商業模式。

從產地,農家直接篩選收購,省掉中間商,降低成本,有更好的**優勢,經過篩選再收購,質量更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回答有用,幫忙點回答下面的「好評」,謝謝^_^!)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到**的了 這個一般來說應該全是整車的運輸 比較好做 只要有車的資源 **合理就很好做

生鮮配送系統有哪些優勢?

10樓:悅厚科技

為何生鮮配送企業最值

得投入的是管理系統?

為什麼說,對於生鮮配送企業而言,最值得投入的,是科學的管理系統呢?

生鮮配送經營,有3個顯著特點:

1.對於客戶而言,是高頻需求,每天都需要訂購;

2.從產品特性來看,不易儲存,希望追求零庫存;

3.在市場**把握上,**隨時可能變動,因此向客戶的**需要及時精準。

基於以上3條,生鮮配送企業,每天都需要專人接收客戶訂購單,並依據訂購需求,分配給採購去採貨。

每天都有多批次商品需要入庫,然後根據客戶訂購所需進行分揀、稱重、投筐,再安排配送人員準時將商品送達客戶。

財務人員需日復一日對每一個環節產生的單據及數字進行核查,尤其客戶下單重量和實際配送重量不相符,需逐訂單逐商品核對,同時精準管控不同結算方式產生的往來貨款。

無論生鮮配送企業規模大小,每天都需要記錄各種商品規格及重量要求的訂購單、採購單、分揀單、送貨單,與客戶的對賬單,如果需要對倉庫貨品進行管控,還要入庫單、庫存檔點表。

如果不採用系統化管理,除了抄寫、儲存、核對這些單據耗時耗力,萬一資料有誤,還將給企業造成損失,給員工造成壓力,導致員工之間相互推諉。

更重要的,從管理角度來看,如果不通過系統,則無法即時獲知企業經營方方面面面的資料,比如客戶訂單情況、商品銷量情況、精準的損耗資料、毛利率和毛利額、庫存情況、貨款結算情況……,沒有這些精準的資料,就難以有效的管理公司。

採用悅厚生鮮配送系統,從接單到配送,全程無需人工抄單,高效能經營,幫助企業向管理要效益。

悅厚生鮮配送系統,高效精準處理大客戶、**商、門店訂貨以及配送,完全匹配生鮮食材的特殊分揀及稱重要求(支援無限分倉)能夠快速指派分揀任務,自動接收分揀任務,按商品分揀或按訂單分揀,電子稱重,自動列印標籤,分揀進度隨時可以用手機檢視。

1)訂單處理快90%以上

無需任何紙質,客戶訂單、採購單、入庫單、分揀單、配送單、對賬單,全流程系統自動推送,大家開心工作,不再整天扯皮推諉。

3)隨時隨地建立採購單採貨

隨時隨地手機建立採購單;隨時隨地檢視訂單彙總和庫存餘量;採購單一鍵傳送給**商,自動同步財務、倉庫;一張採購單可分時段分批完成採買、入庫。

4)財務核算又快又準

訂單、採購、入庫、分揀、收貨斤兩實時同步;商品毛利、品類毛利、客戶毛利自動核算;銷量、費比自動分析 賬期對賬單自動生成。

5)極速分揀(支援生鮮稱重打標)

按訂單或者按商品快速指派分揀任務;生鮮電子秤稱重,自動列印標籤,實際斤兩同步訂單; 根據入出庫單自動核算庫存,盤盈盤虧有據可依。

蔬果生鮮食材的**倉配,和標品有顯著區別。

蔬果生鮮食材在配送之前,必定要經過一個稱重分揀環節,將非標準的商品,按照訂貨要求進行分揀打包。例如:客戶訂貨要求20斤白菜,分揀人員需要從倉庫的白菜中,找出大約20斤的白菜過秤,最後秤出來的實際重量有可能是20.

1斤。假設倉庫提供100種生鮮,每天有100個客戶訂貨,平均每個客戶選擇20種,每種提供3種規格供客戶選擇,當天倉庫就需要進行6000個生鮮規格的分揀秤重。並且,這6000個商品規格實際秤重之後,跟客戶訂單要求的重量絕大多數不一致。

如果不應用分揀任務指派、分揀秤重、商品打標、資料自動同步的系統,分揀工作一定是生鮮倉配中最耗時耗力的環節,並且造成的損耗也難以界定。

悅厚生鮮配送系統,百分百匹配生鮮食材的特殊分揀要求,歷時3年在數十個城市的生鮮配送倉庫應用,顯著提升生鮮配送的經營效率,降低經營成本。

6)按路線快速指派配送司機

靈活建立配送路線,快速指派配送任務;司機隨時隨地通過手機接收配送任務;司機通過手機配送任務中的商品清單,核對商品是否完整;司機行駛狀態在後臺監控屏實時顯示,並記錄存檔。

7)無限倉庫支援

分倉獨立運營核算;總部彙總分析。

8)「掌握」生意

隨時隨地用手機掌握經營狀況;訂單、商品、客戶、員工成效隨時檢視;經營毛利、損益分析一目瞭然。

蔬菜配送的優勢有哪些,蔬菜配送物流的優勢是什麼?

蔬菜水果抄 配送物流的優勢是 以專業 先進的物流基礎設施和大規模的從產地,農家統一採購 形成品種 數量 質量上的突出優勢,然後挑選出批次最好的分別供給給各大商戶市民的一種全新商業模式。從產地,農家直接篩選收購,省掉中間商,降低成本,有更好的 優勢,經過篩選再收購,質量更好。蔬菜配送物流的優勢是什麼?...

蔬菜配送未來的方向是什麼,蔬菜配送如何盈利?

應該是類似於淨菜配送的型別吧,然後就是流水線式的自動炒菜,類似於觀麥科技的庫盒,就是將菜品先準備好再進行加工,相比外賣更有優勢。精緻清潔營養 直接烹飪 蔬菜配送未來的方向 蔬菜配送如何盈利?盈利方式 配送中心的盈利方式就是配送中心通過什麼樣的方式掙更多的利潤,這是專案可行性的關鍵問題。蔬菜配送中心有...

食堂配送,蔬菜配送什麼比較重要,食堂蔬菜配送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000人食堂配送蔬菜一天的利潤是多少 蔬菜是一般是大菜 例如土豆 白菜 豆角 這要看你的進貨 和生意技巧,每人每天賺一元,應不算特別貪心和心黑。1000人每天也應有1000元。食堂蔬菜配送應該注意什麼問題?1000人食堂配送蔬菜一天的利潤是多少 蔬菜是一般是大菜 例如土豆 白菜 豆角 這要看你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