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民族究竟是怎樣的民族,大和民族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民族

2021-03-19 18:23:49 字數 4800 閱讀 7268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謙遜有禮,遵守規矩。實際上就是狗一樣的民族,或者寄生蟲一樣的民族,碰到強者搖尾乞憐,碰到弱者比老虎還**,偏偏私下還做一些見不得光的勾當。二戰中基本上都是不宣而戰,日內瓦公約是廢紙,生化**,**平民,搶奪資源,不守信用。

前幾年中國不賣給日本稀土,他們居然還會**,我都不懂了。

日本民族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單一民族,絕大多數日本人是「大和族

大和族編輯

大和族(yamato people),又稱大和民族(yamato minzoku),約有1億2500萬人,以日語為母語。

和一詞源自公元3世紀的日本政權所在地的大和地區。是日本國的主體民族,約佔當前日本人口總數的99%(其餘為阿伊努人與琉球人),主要分佈於整個日本列島。有時成為「日本」的代稱,例如「和魂」即指「日本精神」。

在日本帝國時代,和人是指不同於阿伊努民族、琉球民族、漢民族、朝鮮民族的民族,同時也指不同於「高山族」的民族。

和族是主要由原居住於東北亞大陸的日本海沿岸居民和東亞大陸居民融合演變而成,其族是在古墳文化才完全形成,自身文化長期受到來自東亞大陸的影響,但由於其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氣候又自成一派。

由於歷史原因,在中國東北也有一部分和族,他們被稱為「日本遺孤」,雖然他們在民族血統上還是和族的血統,但因為年齡等原因(他們被東北百姓收養的時候還都是孩子)很難讓他們產生對於和族的認同,再加上久居中國 ,最終導致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漢族同化,以至於部分戰爭遺孤回到故土時出現「水土不服」的現象。

日本大和民族與中國哪一個少數民族是同一民族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民族與中國西南地區的少數民族沒有親緣關係,所謂「與中國的彝族是同根同源,是同一民族」只是一時的傳聞,再沒有後續訊息。語言最能體現民族之間的差別或歷史淵源,彝語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要說和同屬於一個語系的漢族在遠古時代是同一個民族倒還有些可信。而日語一般認為接近但又不完全屬於阿爾泰語系,唯一與它類似的是朝鮮語,也許這證明日本先民是從朝鮮半島遷過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日本人去雲南哈尼族地區尋根,他們兩者語言有相似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和民族與中國的彝族是同根同源,是同一民族,無論語言和生活習慣及服飾完全一樣。2200多年前,秦始皇尋千年靈芝草想長生不老,東夷族首領徐福帶三千童男童女東渡扶桑,再也沒回來了。秦始皇大怒,將東夷族發配到雲南不毛之地,並將東夷族,也就是夷族改為彝族,「彝」就是豬狗不如的意思,後來彝族只生活在中國的西南滇川幾省,主要生活在以大涼山和小涼山一帶。

彝族人現在還依然認為生活在東邊的日本國民是他們的同胞。在上世紀80年代,日本人曾到雲南省彝族聚居區尋根問祖,日本人與彝族一起唱歌跳舞,結果分不清誰是日本人誰是中國人了,因為彝族發音與日語發音完全一樣,就好比是方言與普通話之間稍有區別和差異。所以日本國民已經認同了中國彝族是他們的同胞兄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還是少問比較好。漢族吧。不是傳說徐福尋藥嗎。

漢民族和大和民族,其民族性的差異是什麼?

7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1、漢族腳踏實地,和族好高騖遠。最後的結果是漢族一步一個腳印擴張出960萬平方公里的地盤,和族天天想著怎麼稱霸世界最後還是在那幾個島上蹲著。

2、漢族知不可為而不為,知可為而為之。和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漢族在沒有比別人更強大的時候,另可忍辱負重也絕不輕易挑釁,一旦確定力量超過敵人,會毫不猶豫的一擊必殺,滅敵全族。

就如漢朝時與匈奴和親五十年,漢武帝時一戰成功,徹底擊垮匈奴。日本人明知自己力量不如美國,非要偷襲珍珠港,和幾大強國同時開戰,最後氣沒出成,國家都被佔領了。

3、漢族喜歡從長計議,和族喜歡急於求成。歷史上漢族的敵人大半是被漢族活活耗死的。反觀日本,歷史上無數次的發展壯大的良機,都是因為日本人急於求成最後眼睜睜看著機會到了卻沒自己什麼事了。

比如明末,如果日本不急著出兵朝鮮而被當時實力仍在的明朝打的屁滾尿流的,等上幾十年明朝內亂再出兵,日本沒準早三百年都能在大陸上分一杯羹了,白白便宜了滿清。再如二戰,如果不是日本人急著吞併全中國,也不至於被捲入全面戰爭最後被拖進了太平洋戰爭。

4、漢族尚武,和族好鬥。我知道這條說出來絕對有人會反對,不過這條絕對是真的。現在人都混淆了尚武和好鬥的區別。

尚武者,以軍功為最高榮耀。好鬥者,逞強鬥狠,勇而無謀。漢族從古至今,無論是強悍如漢唐,還是軟弱如兩宋,都是以軍功為最大功勳,非得軍功不得封王拜爵。

有軍功者可得全民擁護,甚至篡權奪位,所以為什麼兩宋要崇文抑武,因為武人若得軍功就能威脅到皇位,而文人萬篇錦繡文章也不及開疆拓土之功。反觀和族,雖然一度是軍國主義國家,但民族性格里根本就沒有以軍功最大這種觀念,軍人或武士只是一個專門負責戰鬥的特權階級而已,軍功最大也只能成為徵夷大將軍,沒有軍功的天皇卻永遠是日本人的精神支柱。因此,二戰中日本軍人雖然好狠鬥勇,但只能算武士階層的好鬥,而非整個民族的尚武。

8樓:淺唱丿瀟湘

現在的漢民族其血統融入了太多的少數民族的基因了。而且經過幾個少數民族的征服和統治,其民族性也改變了許多,就語言來說也融入了太多的少數民族語言。

現在有趕上了西方思想和生活方式的衝擊,學習國外先進文化和思想,生活方式的改變,民族性與三百年前,簡直是天壤之別了,許多人都行復古,但什麼是古代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都不知道了。

日本的大和民族基本上就只有一個民族沒有其他的多樣性,和少數民族的影響,除了古代的中國和現代的美國影響比較大之外,他們基本保持了自己民族的特性,和基因的單一性,所以我們看到日本出現高度統一的行為方式,在其他國家極少這樣,中國就更加雜亂無章了。各個省,甚至臨近的村莊都不一樣。

和族(又稱和族或大和民族)是構成日本民主體的民族,約佔總數的99.9%(其餘為愛努族)。大和族主要分佈於整個日本列島。

(yamato; 大和) 是日語中對大和民族中的「大和」兩字的發音,一般經常用在短語「やまとだましい」(yamatodamashii,漢字寫法為「大和魂」,即「大和精神」的意思)。

根據上古傳說,大和族是天照大神的子孫。大和(yamato)這個稱呼應該是從邪馬臺時代開始的。

大和族起源是由古代的日本是由眾多的部落國家以及自東北亞遷徙來的遊牧民族融合演變而成的大和族。

大和族屬於蒙古人種,大和族是在後古墳文化才完全形成,而大和族文化與北亞大陸以及朝鮮半島上的文化屬於同一系統。

9樓:萊克攸

日本號稱大和民族,其民族精神的核心是「集體本位主義」。「集體本位主義」乃是日本民族立國之本之魂,是日本近代崛起、現代迅速復興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根源在於日本民族文化及心理上的同質性。

古代日本由倭人、諸少數民族和大陸移民三部分人構成,長期的相互溝通和融合,在政治、社會、文化等的質化過程中,使之變成了單一民族。這種單一民族共享統一文化,具有同質的民族心理。在正規場合下,日本人的上下級關係,給人以地位十分懸殊的印象,下級對上級總是那麼鞠躬頂禮,但在非正式場合的相互關係中,下級會感到同上級親如一家,社會沒有階層化,杜絕了階層亞文化的產生,從而保證了日本文化的同質性。

日本文化當然以其積極成功的一面為主導。否則,它之成為當今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經濟大國就是不可思議的了。日本經濟達到了真正的國際化。

然而,不無遺憾的是,就其國民性而言,日本人的心理卻遠遠沒有國際化,他們依舊把自己包裹在統一的大和民族文化圈內,拒絕外人的加入,也拒絕進入別人的圈子。日本人心理上深深的「日本人」烙印,已成為一個無形的桎梏,它阻礙著日本民族與其他民族的交融,阻礙著日本經濟國際化向縱深拓展。日本人所謂的?

外人?是指從遙遠的海外來到日本的風格各異的人們。大量日本經營者、技術人員遠涉重洋,文化的差異無可避免地引起矛盾衝突,而文化的障礙使解決衝突的必要溝通變得比較艱難。

被捲入國際化浪潮的海外日本經營者能講或情願講外語的人較少。筆者在北京某大學進修,親見一位日本教授,硬是配一名中國翻譯,雖然他不時用英語作些解釋。究其原因,除語言本身的原因外,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構成了厚厚的障壁。

日本人很少說不(「no」),深恐傷害對方的感情。日本人還有種傾向,即本來很想要說出來,但為了不給對方以壞印象,也就把到嘴邊的話吞嚥回去。這種欲言又止、模糊不清的表達方式往往使人感到茫然無可適從;而「外人」直接了當的意見陳述無意間又會傷害日本人的感情。

日本人有強烈的「自己人」意識,組成「自己人」圈子,進入日本的外國人遠沒有進入外國的(尤其是美國這個移**家)的日本人幸運。在海外的日本經營者也總是自覺不自覺地形成自己的圈子。過於強烈的民族意識,往往就會轉化為排他的、狹隘的民族主義。

這種狹隘的民族主義就成為妨礙日本實現全面國際化的主要桎梏。部分日本人還把制度輸出同資本輸出聯絡在一起,他們認為「日本的經營制度」是可以移植到國外的。雖然日本經濟在戰後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日本製度有許多可供其他國家借鑑之處,但制度之發生作用需要適宜的文化基礎。

今天的日本已被捲入國際化浪潮之中。日本人的心理狀態需要充分國際化,淡化自己的種族優越感,放鬆對「外人」的戒備心,與其他民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交流溝通,此乃經濟全球化之大勢所趨。

漢民族懂得吸收外來的文明,做到洋為中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對外無擴張野心,大和對外有擴張野心.漢重文,大和重武.

客觀來說日本大和民族算不算是一個優秀的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很明顯的算,大和民族忍耐力、服從力和模仿力世界第一,二戰時候的日本能以彈丸之地攻下大半個亞洲,靠的就是服從力和忍耐力。日軍的服從是全世界軍人的楷模!!戰敗後,日本以犧牲一整代人的代價重新站了起來,你要知道,那是一整代人的付出,從年輕到老一直做著犧牲,換取後代的崛起,換其他任何一個民族去做這點都難。

客觀的講,大和民族絕對算是優秀的民族!!!

12樓:老瓦嘴

不算,一個目中無人自以為是的民族再怎麼也優秀不了。

歷史上多次出現的「匈奴」究竟是怎樣的民族

匈奴其實就是北方的遊牧草原民族,因為他們的野心過於強大,經常騷擾邊境的國家。匈奴人,來歷不明,有人說是夏朝遺民,也有人說是中亞白種人。匈奴強盛後,便不斷南侵,早在戰國時期,北方的燕趙等國就飽受匈奴侵襲之苦。匈奴人具體是什麼民族一直沒有定論,但一般來說,他們是中國北方的遊牧民族,相對中原的正統,他們更...

教科書上,岳飛不再是民族英雄,這究竟是為什麼

民族英雄分狹義的與和廣義兩種型別,在一般情況下,人們更傾向於解釋為狹義的民族英雄。狹義的民族英雄是 一個民族在 反抗外來民族的侵略 壓迫的鬥爭中做出了傑出貢獻人物,其中包括在反抗鬥爭中不畏 不怕犧牲的人 以上定義適合於任何民族,並且不受地域和歷史時間的限制,也不受成功失敗 人物大小條件的限制。但從今...

猶太民族有著謎一般的歷史,他的祖先究竟是誰

猶太人的祖先叫做雅各,現在猶太人主要生活在以色列歷史上的以色列是一個民族的名字,現在是國家。現在他們又聚在一個國家,也是很神奇了,畢竟這麼多年過去還是堅守心中的信仰,真叫人佩服。這得益於他們的宗教。他們的宗教有著非常強的關聯性,並且猶太外族加入猶太教要通過重重的考驗,現在只有一小部分的不同膚色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