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多次出現的「匈奴」究竟是怎樣的民族

2022-06-20 15:25:10 字數 1600 閱讀 5677

1樓:

匈奴其實就是北方的遊牧草原民族,因為他們的野心過於強大,經常騷擾邊境的國家。

2樓:嫣然

匈奴人,來歷不明,有人說是夏朝遺民,也有人說是中亞白種人。匈奴強盛後,便不斷南侵,早在戰國時期,北方的燕趙等國就飽受匈奴侵襲之苦。

3樓:水掌櫃

匈奴人具體是什麼民族一直沒有定論,但一般來說,他們是中國北方的遊牧民族,相對中原的正統,他們更加自由,君主基本是誰強誰來做這麼一個概念

4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匈奴根本就不是一個民族,或者說匈奴根本上就不是單一化的群體。可以說,大部分人頭腦中的匈奴概念幾乎就等於近現代的蒙古人。

5樓:luu陽光的

匈奴是北方遊牧民族的統稱,他們大多生活在草原地區,而且在之後匈奴人融入漢族之,許多都改成了漢族姓氏,並且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無法分辨出匈奴的後代。

6樓:摳腳辣白菜

其實就是北方的遊牧民族,那是中原人對他們的一個帶有蔑視的稱呼,用來凸顯自己的尊貴。

7樓:

匈奴是北方一個遊牧民族,民風比較彪悍。而且有些很強烈的佔有慾和統治慾望。

8樓:青青

蒙古的前身就是匈奴,為什麼這麼神祕呢?找個匈奴墓做個dna馬上就會真相大白,這事不是什麼祕密。

9樓:醬醬

他們的內部**可能分為好多種呢,最初在陰山地區的活動的早期匈奴+後來逐步吞併的林胡、義渠等半農半牧部落集團+吐火羅系大月氏人留下的遺民+部分東胡人+部分西域歸降的伊朗系人口+大量從中原出逃的先秦移民。

10樓:餘溫

匈奴不是一個民族,他們內部的**成分包括:最初在陰山地區的活動的早期匈奴+後來逐步吞併的林胡、義渠等半農半牧部落集團+吐火羅系大月氏人留下的遺民+部分東胡人+部分西域歸降的伊朗系人口+大量從中原出逃的先秦移民等。

西漢歷史上有多次與匈奴作戰的記載,請問標誌著漢匈戰爭結束的是什麼事件

中國歷史上多次出現大一統的局面,第一次有少數民族實現這種局面的首領是

11樓:長弓射雙月

純粹的少數民族,或者說純種的少數民族,應該是元朝太祖忽必烈。

但如果說含少數民族血統,應該是隋朝文帝楊堅。他雖然名義上是漢族,但血統並不純,已經有少數民族的混血了。

包括後面的李唐王朝,都不是純正的漢族了,都有胡人混血。

具體說來:

唐朝皇帝,以李淵為首,有鮮卑血統是毫無疑問的。李淵的母親,是北周八柱國之一的獨孤信的二女兒。獨孤信的大女兒嫁給了楊堅,幫助楊堅建立了隋朝,歷史上稱為獨孤皇后,叫做獨孤伽羅。

所以,隋朝和唐朝,有鮮卑血統毫無疑問。

而李世民著名的長孫皇后,也是鮮卑人。長孫是鮮卑72姓之一。而李淵的妻子,李世民的母親竇氏,也未必是漢人。鮮卑72姓裡面的沒鹿回氏、紇豆陵氏漢化為竇姓。

李世民的兒子李治,據考證他的漢族血統恐怕僅有8分之1~~

歷史上為什麼多次由北方遊牧民族統治中原,而他們的生產力還有科技和社會形態都不如中原?

歷史上的趙光義究竟是怎樣人,歷史上的趙光義究竟是怎樣一個人?

本名趙匡義,後因避其兄宋太祖諱改名趙光義,即位後改名炅 在其兄弟中,除去早夭者,太宗排行居中,比太祖小12歲,比秦王太宗像趙廷美大8歲。22歲時,參與陳橋兵變,擁立其兄趙匡胤為帝,曾參與太祖統一四方的大業。太祖駕崩,38歲的趙光義登基為帝,是為太宗,在位共21年 976 997 59歲去世,是宋朝的...

歷史上的呂蒙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呂蒙究竟是怎麼死的

根據 三國志 中的記載他是病死的,死時42歲。死於孫權的內殿中。呂蒙 178 219 字子明,東吳四英將第三位。孫權繼位後前來投奔,在剿滅吳郡城外的山賊的戰鬥中初顯鋒芒。呂蒙早年沒有上過學,是個大老粗。但呂蒙並非無謀之人,周瑜攻打南郡時還向呂蒙請教過戰術。後來孫權看出呂蒙的能力,便勸他多看些兵書,這...

歷史上真實的張學良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位朋友bai你好,作為歷史人物du,很難準確zhi的說是好人還是壞人,要放在當dao時內的歷史背景條件下去考量,九一八 容事變中,張學良的不作為使東北三省輕易的落入日寇手中,使日本在中國有了一個重要的立足點,究竟是張學良服從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從而放棄東北,還是為了儲存自己的實力而撤出東北,到現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