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豬下貨怎麼煮的顏色好而吃不膩

2021-03-19 18:23:49 字數 1805 閱讀 3454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心,肺,肥腸洗淨,改刀切片或切段。

2,用清水煮漲5分鐘左右,把湯倒要,在用清水清洗一遍。

3,在加入清水,草果(兩個),八角(3個),蔥,姜,鹽適量。

4,煮熟後把蔥姜撈起不要。

5,起鍋前加點胡蘿蔔片煮兩三分鐘,加味精,胡椒。

6,上桌時在上面撒上蔥花,香菜。沾沾水吃,很美味。

沾水用料:蔥,姜,蒜,香菜切末,醬油,花椒油,味精,胡椒,油辣椒適量。雲南風味希望你喜歡

怎麼煮豬下貨?

2樓:快樂胡小瑞

劉廚滷水原料:

a.八角50克,

白豆蔻50克,甘草50克,沙姜50克,花椒15克,小茴香10克,香茅25克,白胡椒10克,草果8個,肉豆蔻6個,草豆蔻6個,香葉20片,丁香10克,羅漢果3個,蛤蚧2只,香菜籽50克,白芷10克,杜仲10克,南姜10克,良姜10克,砂仁10克,桂皮10克。

b.老母雞3000克,金華火腿3000克,乾貝250克,裡脊肉10斤,豬棒骨10斤。

c.清水60斤。d.小洋蔥750克,南姜400克,大蒜150克。e.色拉油1500克。

f.廣州米酒800克,花雕酒1000克,冰糖1000克,海天金標生抽王1500克,美極鮮醬油170克,魚露300克,老抽500克,蠔油250克,味精150克,鹽250克,雞粉150克。

製作:1、a料用紗布包鍋,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0分鐘撈出備用;b料中除乾貝外,其餘的原料均放入放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鐘,撈出洗淨備用。

2、將c料放入不鏽鋼桶中,放入氽水後的b料、乾貝小火煲12小時,將b料取出,把原湯過濾後重新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a料小火煲2小時,放入f料後小火煮30分鐘。

3、d料洗淨後切成厚片,放入燒至六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鐘至出香,撈出d料後把色拉油倒入湯料中調勻即可。

特點:口味鹹鮮微甜,色澤紅亮。

適用範圍:可以用來滷製牛下貨、豬下貨、牛肉、野兔等

煮豬下貨應該注意什麼?

3樓:拾萬里之外

煮豬下貨應該注意要洗乾淨和徹底煮熟。

洗法和煮法如下:

一、材料

主料:豬肘1個、豬舌1個、豬耳1個、豬心1個、豬尾巴2條

調料:黃酒100克、醬油100克、鹽40克、冰糖30克、蔥10克、姜10克

香料包:八角4個、桂皮1塊、香葉3片、白芷1片、沙姜1片、茴香籽20粒、甘草10片、幹辣椒1個

二、做法

1.準備好所有主料和香料。

2.所有原料刮皮去毛洗淨,或者用火燒一下再刮毛也可以,肘子去骨備用,豬心擠出裡邊的黑血塊,豬耳朵最好用刀把耳朵眼切開,這樣才能清理乾淨。

3.涼水下鍋焯原料,放少許蔥姜去腥,水開後煮5分鐘就可以,豬舌頭需要煮完後用刀把表面的舌苔刮乾淨。

4.焯完的肘子用線繩捆起來,豬心內的水倒乾淨,所有原料稍微晾一下水汽再控下血水。

5.鍋內把水做熱,然後放所有原料,水量以將沒過原料為好,大火燒開。

6.在燒水時,鍋中加少許水,放入冰糖炒糖色,炒到顏色紫紅色為好。

7.水開後將糖色加熱水調勻倒入鍋中,然後放黃酒、醬油、蔥段、薑片、香料包和鹽,大火煮開後,最小火蓋蓋煮兩個半小時即可。

4樓:納蘭雲惠

: 要清洗乾淨。 作料要全,蔥薑蒜等不能少,最好放些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煮,火候大一些。一定要煮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微生物的角度上說,就是應該煮熟了,如果是食品廠在放涼的過程中注意要菌控,不要汙染,只要符合造作規定就好。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進入包裝的時機,我也沒有做過,其他的我也不懂

豬下貨的做法煮豬下貨應該注意什麼?

用開水焯好以後。不要加冷水煮,用70 80度的熱水加上所有要加的作料 鹽除外 大火燒開十分鐘,該慢小火繼續煮至肉爛脫骨,再加鹽適量。就好了!原理 加熱水是防止焯水的豬下貨變硬少斤兩。同樣道理鹽加的太早也一樣的。滿小火煮是讓豬下貨看上去更飽滿,水分流失的少。出成品自然多的 劉廚滷水原料 a 八角50克...

珍珠煮好怎麼儲存,煮好的珍珠怎麼儲存才不會淡?

煮好的珍珠最好當天吃完,由於拌有糖水的緣故,隔夜珍珠就會膨脹變軟,失去嚼勁 若是放在冰箱內會變硬,也不好吃,影響食用口感。但如果不是很講究,可以把變硬的珍珠撈出來用微波爐微波1分鐘,珍珠就變軟了。雖然沒有當天的好吃,但味道還可以。用糖漿把珍珠泡起來,放入冰箱,可以儲存1周以上。回答您好,有以下儲存方...

誰知道新鮮的香豬怎麼煮

專賣店。購們可能也可以幫你代辦郵購。你需要的話,可以留下 或地址,我明天告訴他們,讓他們與你聯絡。香豬怎麼煮吃法?飄香豬脆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飄香豬脆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脆骨400克 雞蛋1個 鍋巴150克 花椒20克 幹辣椒節75克 精鹽,嫩肉粉,生抽,白糖,味精,糯米粉,生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