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煮雞蛋的正確方法,怎麼煮雞蛋才是正確的

2023-01-07 17:10:07 字數 2902 閱讀 7298

1樓:abc生活攻略

1、把從冰箱拿出來的雞蛋或者剛從市場上買回來的雞蛋放置一會兒,差不多變成室溫再煮。

2、用涼水煮,涼水和雞蛋一塊放。

3、如果確實不想出現任何意外,可以用小針在雞蛋的一頭扎個眼。

4、如果是煮的不是很新鮮的雞蛋,可以在水裡放點鹽。

5、開小火,慢慢煮,煮沸後四到七分鐘撈出來就行。

6、撈出來之後用涼水衝,這樣味道會更鮮美,也更容易剝。

更多關於煮雞蛋的正確方法,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怎麼煮雞蛋才是正確的

煮雞蛋的正確方法是怎樣的?

2樓:楊子電影

放在鍋里加水加熱,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煮雞蛋時經常會出現蛋殼破裂,避免破殼的基本要領是「開水煮冷蛋」。

蛋殼破裂的原因是由於蛋清蛋黃在加熱時體積會膨脹,而且液體膨脹率大於固體蛋殼的膨脹率,當內容液體的體積大於蛋殼容量時,蛋殼就會脹破。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3樓:南雨娛生

雞蛋最好用清水煮,且雞蛋煮的時候不能熱水下鍋,所以雞蛋正確的煮法是,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8分鐘。停火後再浸泡2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口感好且營養豐富。需要注意的是在給孩子和老人吃雞蛋時,最好不好吃蛋黃沒有煮熟的雞蛋,因為蛋黃如果沒有全熟,可能會帶有病菌,而孩子和老人的抵抗力較弱,吃不全熟的雞蛋可能會感染病菌。

4樓:仁芷文

1.清洗雞蛋。

煮雞蛋前,可以把生雞蛋放在冷水裡面浸泡,把雞蛋殼表面殘留的髒東西清洗乾淨,然後把雞蛋在冷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便可以起到加固的作用,這樣,在煮雞蛋的過程中,就會避免雞蛋磕磕碰碰,出現破裂,影響煮出來後雞蛋的口感。

2.掌控火候。

在煮雞蛋時,必須要掌控好雞蛋的火候,不要直接用大火來煮雞蛋,這樣水的沸騰會導致雞蛋出現破裂,也不能用小火來煮,這樣要煮很長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中火來煮,大概煮10分鐘左右便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營養又美味。

3.煮好後放冷水浸泡。

煮好後的雞蛋放在冷水裡面浸泡,不要一煮好就立刻剝開,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放在冷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再撈起來剝殼,這樣不僅食用起來溫度適宜,也使雞蛋剝起來蛋殼容易與蛋白分離,吃起來也不會太燙。

煮雞蛋正確方法是怎樣的呢?

5樓:天天讀古詩

蒸水蛋

用料:土雞蛋2個、鹽1/2茶匙、醬油少許、油3滴、溫水約280毫升、蔥花、少許。

做法:1、將兩隻雞蛋打入蒸碗中。

2、將雞蛋打散。

3、加入1/2茶匙鹽、少許醬油、油打發均勻。

4、加入約280毫升溫水,一邊加水一邊順時針攪拌均勻。

5、用勺子把浮在表面的泡泡舀走。

6、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水開後把蛋放入。大火蒸約10分鐘。

7、開蓋撒上少許蔥花再蓋上蓋子利用餘溫焗一焗。

8、取出,用勺子在表面淋上少許醬油。

正確的煮雞蛋方法

6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主料:雞蛋5個。

輔料:清水適量。

步驟:1、雞蛋洗淨,如下圖所示。

2、放入小鍋中,如下圖所示。

3、加入沒過雞蛋的清水,小火煮開,如下圖所示。

4、蓋上蓋子繼續煮1分鐘,關火,燜5分鐘後過涼剝皮即可,如下圖所示。

正確煮雞蛋的方法 雞蛋怎麼煮

7樓:劍經業

1、冷水、雞蛋一起下鍋,**煮3分鐘(沸騰)後關火。

2、關火不開蓋再燜2分鐘後,開蓋起鍋。

3、雞蛋起鍋後放在冷水中晾一下,以便退殼。

4、雞蛋退殼:把熟雞蛋砸在桌上,手心壓住雞蛋來回滾兩圈,輕鬆退殼。

正確的水煮雞蛋方法

8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用海綿版布把雞蛋外殼擦洗乾淨、 這步是防止有雞便便黏在蛋殼上、造成大腸桿菌汙染。2、雞蛋放入鍋中。

3、加水、水一定要淹沒過雞蛋。4、調入鹽、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3~5分鐘。5、煮好的雞蛋立刻放入盛滿涼水的碗裡、這樣比較好剝殼。

9樓:ccc菜辣椒

煮雞蛋需要先把雞蛋用水將外殼清洗乾淨,接著在鍋內放水,加鹽,燒開後轉小火,接著將雞蛋慢慢打在水裡煮熟,最後看好煮雞蛋的時間,合適後盛出即可。

10樓:劉傻妮子

沒有啥啥正確不正確的。

一,清水洗洗雞蛋。

二,冷水下鍋。

三,小火慢煮。

四,不必放鹽,不必放醋。

五,十分鐘左右關火。水晾涼了把雞蛋撈出來。

11樓:拐李

1.清水沖洗雞蛋表面;2.雞蛋冷水下鍋;3.開大火煮蛋,水開後改小火再煮3分鐘;4.關火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5.水煮雞蛋就做好了。

12樓:絲瓜香椿

首先把雞蛋清洗乾淨,放在冷水鍋內,開鍋五分鐘,不要開啟鍋蓋,汶上一會兒雞蛋就熟了又內口高,又好吃。

13樓:網友

首先將雞蛋用溫水洗淨,裝入容器備用。在將鍋內加入涼水,將洗淨的雞蛋放入鍋內,煮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出鍋即可食用,最好用涼水拔一下,這樣容易去掉雞蛋的外皮。多吃點還是有好處的,也能補充體內營養和能量。

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正確的煮雞蛋方法是幾分鐘,煮雞蛋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了,因為營養豐富,物美價廉,頗受老百姓的喜愛。雖然說,現在雞蛋的 也不太穩當,但依然擋不住人們對它的追捧。我們都知道,雞蛋的吃法有很多,蒸煮煎炸都可以,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最具營養的吃法是煮雞蛋。問題來了,你會煮雞蛋嗎?你真的會煮雞蛋嗎?或許你會說,煮雞蛋誰不會啊,不就是...

正確的水煮雞蛋方法,煮雞蛋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將新鮮雞蛋洗淨,放在盛水的鍋內浸泡一分鐘,然後用小火燒開。這是為了防止雞蛋在燒煮過程中蛋殼爆裂。雞蛋用小火燒開後,再改用溫火煮根據個人口味繼續煮3 7分鐘即可。煮熟的雞蛋不必馬上取出來,1 2分鐘後再取出,或放在涼開水 冷水中降溫半分鐘,這樣容易剝皮。煮雞蛋看似簡單,卻很有學問。若煮法不當,會破壞雞...

煮海參的正確方法

正確的海參泡發方法 1.浸泡回軟 將海參放入0 4 冰箱冷藏室中用純淨水浸泡24 48小時,期間換水3 4次。2.海參發軟後須用剪刀將海參腹部切口剖開,清洗乾淨後在潔淨 無油的鍋內放入純淨水,燒開後放入海參,煮制60 90分鐘,至海參能用手掐透即可。3.煮好的海參冷卻後在0 4 環境下用純淨水浸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