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大工和小工的比例是多少

2021-03-19 18:23:49 字數 1853 閱讀 7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工種呢?

一般來說,鋼筋工是不需要小工的,下料的綁紮的都算大工。木工的話,兩個大工配一個小工差不多。小工主要負責配送模板,幫忙準備工具,遞給大工(木工一般都是在架子上施工)。

如果是砌磚差不多就是1:1了。因為篩沙,打灰,運轉,清理垃圾都是同步進行的。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是做什麼,小工是做什麼?

2樓:仁昌居士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區別為:物件不同、工作不同、工作經驗不同。

一、物件不同

1、大工:大工是有級別的技術工。

2、小工:小工是學徒和輔助工。

二、工作不同

1、大工:大工從事建築施工中的技術性主要工作。

2、小工:小工為大工服務和從事建築施工中的輔助零星工作。

三、工作經驗不同

1、大工:大工通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獲取到更豐富的建築施工工作經驗。

2、小工:小工建築施工工作經驗較少,通過學徒培訓學習,考工技級別晉升為打工。

3樓:開不敗的野花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

大工是技術工人,出賣技術

小工是出賣勞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工種都有大工小工,只不過是成手和學徒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工打雜要不要我們是一個團隊。

7樓:一個甜甜的女孩

建築工地上是有大工,小工之分的,做弱電的也不例外,大工和小工之間的區別有時很大,有時又很模糊,每天拿的那一百塊錢差在**,誰能說的清楚。

大工一般都不年輕了,經驗豐富,做事用心。是施工隊的核心和靈魂,主導著施工的進度與質量,設計圖紙通過他們的雙手變為實體。在工地這個極度現實的地方,你可能見過月薪5000的弱電專案經理,但絕對找不到日薪低於280的大工。

小工一般都比較年輕,正處於通往大工的路上,承擔了絕大部分技術含量不高的安裝任務。

通過觀察與體會,總結了大工和小工的區別如下:

1、施工圖紙

大工:大工看圖是絕對沒問題的,平面圖和系統圖都ok,拿到圖以後喜歡拖著專案部設計人員到現場走一圈,對照著圖紙提出不少問題和疑問,設計人員被問懵逼以後他特麼的居然還能給出解決方法,最後讓設計在圖紙上簽字才放人。

小工:還是喜歡大工拿筆在圖紙上給他再描一下。

2、幹活

大工:技術活,定位、彈線、加工橋架的爬坡彎漏斗彎、機房裡打模組,up接線、感測器執行器安裝、ddc箱接線,理線什麼的,最後把機櫃綁紮的漂漂亮亮的。

小工:聽安排,搬運,爬橋架,鑽吊頂,開槽、開槽、再開槽;打眼、打眼、再打眼;拉線,拉線,再拉線。

建築工地的大工和小工到底有哪些區別?

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大工是小工鍛煉出來的,小工打下手的時候可以不斷觀察學習,當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是大工了,這不用冒充的

現在建築工地工資如何?大工和小工分別能拿多少錢一天?

9樓:粟永鋒

看工種,一般的大工在200-300元/天,小工在100-200元/天。裝飾的人工**普遍偏高50~100之間。(8小時工作制度)

10樓:陳冬華

那就看你技術含量及勞效!

建築工地的工清包工價格是多少翱,建築工地的模板工清包工價格是多少啊?

框架結構的是23至40元,磚混六層住宅樓19至23元,以模板的粘灰面積每平方米計 別墅支模板清包工按建築面積算多少錢一平米按面積算多少錢一平米急用 建築行業包清工各工種人工 是多少?模板 22 45元 粘灰面 砼 45 50元 m 鋼筋 600 850元 噸,或者綁紮一個平方25 42元 砌築 90...

請問工地上的小工和大工的工資是怎麼算的

工地上做工的,大工10分,小工七分,怎麼算出來 看你跟著那個班組幹,木工 鋼管 會比泥水跟鋼筋多些。不過外牆磚的更多 工地上分別為小工和大工,小工工資200一天,大工300一天算他們按的比例 解 200 300 1 1.5 答 小工和大工的比例是1 1.5.解釋 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 分子,比的後項...

求建築工地大門對聯一副,我們公司建的是綜合樓,專案名稱是 威尼斯

綜合天下大觀之莊重,尼止安全小患斯威嚴。上聯寫建造技術,下聯寫安全生產,順便貫名。沒仔細推敲平仄,應該差不多。參考 採納的話要加分 威名遠播萬千廣廈皆我造 技藝一流南北樓盤勝尼斯 高標嚴控 以質量求生存 科學管理 靠信譽謀發展 橫批 全力打造威尼斯 jxg1976原創,與君共勉。求建築工地大門春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