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燜子粉條和芡的比例是多少

2021-05-11 08:28:07 字數 594 閱讀 1051

1樓:爾郗翔

「燜子」是河南一帶農家常見的一款風味小吃。聽上一輩老年人講,過去鄉下製作「燜子」,是把粉條和紅薯粉芡一起放入平底鍋中,再加入適量清水,然後用中小火「燜」製成熟,故名「燜子」。

目前,在河南許多餐廳酒樓都流行用燜子烹製的菜餚,知仿當然有些店對燜子的製法也做了一些改進。

一、燜子的製法:原料:上等紅薯粉條1000克 紅薯粉芡[是北方人對紅薯澱粉的常見叫法]500克 肉茸200克 雞蛋4個 薑末20克 蔥花50克 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醬油、砂糖、雞精、味精、化豬油、色拉油各適量製法:

1紅薯粉盯廳條用溫水泡軟,再入沸水鍋中煮至漲透後撈出,瀝乾水份;肉茸用少許色拉油、薑末、蔥花炒熟後剷出。2將紅薯粉條放盆中,磕入雞蛋,用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砂糖、雞精、味精調好味,再加入炒好的肉茸及紅薯粉芡拌和均勻,然後倒入抹有豬油的平底盤中鋪平,上籠蒸約半小時,取出晾涼即成。

二、操作要領:1粉芡必須選用紅薯澱粉,成品吃起來才軟香。如用其它原凱猛隱料如小麥澱粉、玉米澱粉等代替,不但口感差,而且烹製時容易散碎,不易成形。

另外,加入紅薯澱粉的量也不宜太少。2煮制紅薯粉條時,一定要煮軟煮透,直至不吸水為止,否則做出來的柔軟度有可能不夠。

紅薯粉的價格是多少呀,最新紅薯粉條價格是多少

優質紅薯粉絲的 約12元每公斤。追問 有誰喝過紅薯粉呀。對於你老先生的追問,我是相當滴無語!你自己曬紅薯幹 然後自己再磨粉 看看喝的效果好 還是吃的效果好!最新紅薯粉條 是多少 我老家純紅薯粉條,要30一斤。山東菏澤粉條純紅薯粉條。自己吃可以去超市或者菜市場。不過建議你買好一點的粉絲,吃的東西都是一...

腿長和身高比例,人最標準的身材比例是多少 ?腿長和身長的比例是多少?

1 上 下身比例 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 分割 定律 2 胸圍 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3 腰圍 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釐米。4 髖圍 在體前恥骨平行於臀部最大部位。髖圍較胸圍大4釐米。5 大腿圍 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腿圍...

腸粉米漿比例是多少,做腸粉米漿,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腸粉米漿是用清水和粘米粉混合製成的,二者比例大約是1.5 1。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 口味 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 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 牛肉 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