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辦理退團手續費,旅行社如何退團

2021-03-19 18:23:49 字數 5729 閱讀 7662

1樓:丿灬黯淡丶

《旅遊法》規定,強調旅遊者有任意解除合同的權利。

(1)旅遊者在行程開始前7日以上提出解除合同的,旅行社應當向旅遊者退還全部旅遊費用;

(2)旅遊者在行程開始前7日以內提出解除合同的,按下列標準扣除必要的費用:

1)行程開始前6日至4日,按旅遊費用總額的20%扣除;

2)行程開始前3日至1日,按旅遊費用總額的40%扣除;

3)行程開始當日,按旅遊費用總額的60%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發團前10天提出退團,需要支付旅遊總費用的5%作為違約金.

如果距離發團日期很近了,那就得協商解決問題了.

旅行社如何退團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旅遊局要求,正規旅行社都會跟遊客籤《旅遊合同》,退團就拿著合同和交款憑證去旅行社按合同辦理退團即可,一般旅行社都會比合同約定的退團條款要求鬆些,友好協商可多退回些錢來

如果沒有籤合同,就只能雙方協商解決了,協商不成要麼去旅遊局投訴,要麼去法院起訴。

建議與旅行社接待人員說明退團原因,許諾下次一定還找他們報名,這樣旅行社一般都會盡量替你把損失減到最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與旅行社簽訂的旅遊合同的條款來衡量退團所產生的費用。

旅行社與遊客簽訂的旅遊合同中,都是旅遊局印製的,都會有退團的解釋。

在出行前多少天內,您提出退團,收取旅遊款的百分比。

如果您為與旅行社簽訂旅遊合同,但已經與旅行社辦理了旅遊手續並繳納了旅遊費,旅行社也履行了為您辦理旅遊相關事項的義務,那麼就按事實合同進行處理。

旅行社應該提供為您辦理旅遊相關事項所產生費用的票據,比如飛機票 火車票 預定賓館的住宿費。

飛機票如果是團隊機票,那麼按照航空公司規定只能退給您機場建設費和燃油費。

飛機票如果不是團隊機票,那麼按照您的機票折扣,收取0-20%的手續費。

火車票,收取30%的退票費。

至於住宿費的產生不好衡量,建議您與旅行社協商解決,如果旅行社出具了賓館與該旅行社對於您這間房的房費正式發票,那麼您不會得到退款。如果旅行社不能出具,那麼您可以索要住宿的全額退款。

門票 全額退款(遊覽前一天提出退團的,特殊景區除外,比如九寨這類的景區,需要旅行社前一天從網上訂票然後網上支付門票費用。)

用餐 全額退款

當地旅遊用車,如果您是在出行前三天提出退團的,那麼當地旅遊車費,退給您的機率很小了,旅行社在旅遊大巴車的成本核算是按照遊客人數進行核算的,一輛車多少錢,車上坐多少人,平均每個人多少錢,您的旅遊費中關於旅遊大巴車的車費,就是這樣計算出來的,如果您退團了,那麼車費實際已經產生了,所以臨出行前三天提出退團的,退給您的機率就很小了。

建議您和旅行社協商來解決,看下產生費用的票據,這才是最有說服力的。

旅行社工作人員,肯定會跟您講哪些費用產生了,哪些費用不能退,哪些費用可以退。

您有權利讓旅行社出示,所產生費用的單位為該旅行社所出示的正式發票,若旅行社不同意出示,或用**不方便給您看的藉口推脫,那麼您要到旅遊局進行投訴,旅行社不給您看票據,也許怕您知道**,您可以把旅遊局質量部當作第三方。如果旅行社拿不出票據,那麼您完全有理由索要該項費用的全款。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你報名的組團社去協商退團,並說明自己的原因,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旅行社還是可以的,

報名旅遊社,因工作原因申請退團,會有什麼損失或者費用?謝謝

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報名了旅遊團,該團已經為你定了票,交納了保險等相關手續,該損失應由你支付。

除此外,旅行社可以扣除部分的其它支出費用。

剩餘的款項旅行團退給你。

如果還沒有進行操作,則應扣除最多是分之二十的違約金,然後退給你剩下的款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旅遊合同辦理。(你當時在旅行社辦理旅遊的時候,有沒有跟他們簽訂合同?如果有,那就按照合同上的處理)根據你提出退團的時間而決定多少。

第四條 退團和取消行程處理辦法 (可能不同的地方規定有小小的不同)1 甲方要求退團,乙方按以下標準扣收業務損失費和違約金;

(1) 未確定出團日期的,不超過人民幣 200 元。

(2) 已確定出團日期的:

出發前 14 天以上(含第 14 天,下同),扣團費總額 30 % ;

出發前 13 天至 7 天,扣總團費總額 60 % ;

出發前 6 天至 1 天,扣總團費總額 80 %;

出發當天,扣團費總額 90 %。

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合同中一般會有個地方專門註明關於退團事宜的地方,你參考下旅遊合同中的關於合同轉讓和變更的條款

一般會明確一個退團或轉讓在出發前***天通知的規定,之後會有一個退團的選擇項,勾了的你都可以選,一般有:

同意解除合同,退還***%(這裡一般是百分比)旅遊費用;

同意延期出團,時間為***(這裡一般是日期或註明另行約定);

同意轉讓給*****讓給其它人)。

9樓:0532星雲

嚴重侵犯消費者,告!!!!!!!!!!一定要告,,找律師去

10樓:楊靜旅遊和機票

這個退多退少,要看你們的合同是怎麼籤的,但是不能全退,因為你定了要出去旅遊,旅行社要給你聯絡車和車位等一系列的問題,會造成一定的損失,所以全退是不可能的。總之還是看你們的合同是怎麼定的。

我這要說不知你明白? 呵呵

旅行社退團扣費問題 20

11樓:鑽石矙矙

這種低價的出境團,團費一般都是包不住成本的,需要忽悠你過去消費,他們從中返傭,利潤才能出來。說不得取消否則賠償四千多元,這四千多元可能就是機票成本。

另外,旅行社確實需要人數夠了才一次性切機位出來,這部分的損失是確實存在的。

如果想損失少一點的話就找旅遊局投訴吧,旅遊局一般很護著消費者的~可能會幫你挽回部分損失,不用賠那麼多。

12樓:青旅報名中心

還用來知道里問?

直接打當地旅遊局投訴**,旅行社會主動和你聯絡商量退費的事情的。

13樓:小巫婆的壽衣

本來就這樣···機票和簽證都要扣除的。不過下次去簽證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合同一般陷阱都很多的,簽名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你那個「不得取消否則賠償每人四千多元」是什麼意思?沒看懂到底是誰賠償誰?

還有合同上的違約金並不是針對團員的吧?細則應該分別說明了旅行社和團員的違約責任。你仔細看看,對你的約束什麼,對旅行社的約束是什麼,對症下藥啊。

15樓:幹玄靳綺波

扣,各個社不一樣,看一下合同吧!

我報了旅行團,簽了合約,但有事想退團,可以不?

16樓:如道居士

第十三條 不同意轉團、延期出團和改變旅遊線路的合同解除

低於成團人數不能成團時,旅遊者既不同意轉團,也不同意延期和改變其他線路出團的,視為旅行社解除合同,按本合同第十四條、第十六條第1款相關約定處理。

第十四條 行程前的合同解除

旅遊者和旅行社在行程前可以書面形式提出解除合同。在出發前7日(按出發日減去解除合同通知到達日的自然日之差計算,下同)以上(不含第7日)提出解除合同的,雙方互不承擔違約責任。旅行社提出解除合同的,全額退還旅遊費用;旅遊者提出解除合同,如已發生旅遊費用的,應當扣除已發生的旅遊費用。

旅行社應當在解除合同的通知到達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旅遊者退還旅遊費用。

旅遊者或者旅行社在出發前7日以內(含第7日,下同)提出解除合同的,由提出解除合同的一方承擔違約責任。

第十五條 行程中的合同解除

1、旅遊者未按約定時間到達約定集合出發地點,也未能在出發中途加入旅遊團隊的,視為旅遊者解除合同,按照本合同第十七條第1款相關約定處理;

2、旅遊者在行程中脫團的,旅行社可以解除合同,旅遊者不得要求旅行社退還旅遊費用,給旅行社造成經濟損失的,旅遊者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十七條 旅遊者的違約責任

1、旅遊者在出發前7日以內(含第7日,下同)提出解除合同的,應當按下列標準向旅行社支付業務損失費:

出發前7日至4日,支付旅遊費用總額50%;

出發前3日至1日,支付旅遊費用總額60%;

出發當日,支付旅遊費用總額80%。

如按上述比例支付的業務損失費不足以賠償旅行社的實際損失,旅遊者應當按實際損失對旅行社予以賠償,但最高額不應當超過旅遊費用總額。

旅行社在扣除上述業務損失費後,應當在旅遊者退團通知到達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旅遊者退還剩餘旅遊費用。

2、旅遊者未能按照本合同約定的時間足額支付旅遊費用的,旅行社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旅遊者承擔旅行社的業務損失費。

3、旅遊者因不聽從旅行社及其導遊的勸告而影響團隊行程,給旅行社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4、旅遊者超出本合同約定的內容進行個人活動所造成的損失,由其自行承擔。

5、由於旅遊者的過錯,使旅行社遭受損害的,旅遊者應當賠償損失。

6、與旅行社出現糾紛時,旅遊者應當採取積極措施防止損失擴大,否則應當就擴大的損失承擔責任。

17樓:嘻泛

不同地方處理方式可能有所不同

但退團和取消行程處理辦法一般如下

既然你已經簽訂合約

1 甲方要求退團,乙方按以下標準扣收業務損失費和違約金;

(1) 未確定出團日期的,不超過人民幣 200 元。

(2) 已確定出團日期的:

出發前 14 天以上(含第 14 天,下同),扣團費總額 30 % ;

出發前 13 天至 7 天,扣總團費總額 60 % ;

出發前 6 天至 1 天,扣總團費總額 80 %;

出發當天,扣團費總額 90 %。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8樓:口口北極星

應該可以吧,但肯定不能全額退給你,畢竟你違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有事,現巳報四月二十五日的國內團。想辦理退團。團費應怎樣計算。

報旅遊團交了費由於個人原因退團不去,會損失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對於損失的具體數額並沒有明文規定,你可以請求旅遊經營者退還尚未實際發生的費用,但旅遊團也可以請求旅遊者支付合理費用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旅遊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二條旅遊行程開始前或者進行中,因旅遊者單方解除合同,旅遊者請求旅遊經營者退還尚未實際發生的費用,或者旅遊經營者請求旅遊者支付合理費用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旅行社都有不同的規定~!

有的好一些的只扣除一些無法挽回的費用,有的除了這些以外還會收取一定數量的違約費用~

這個都不同,只能是具體和旅行社協商,或者按照之前簽訂的旅遊合同上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旅行社都是好坑人的,表面對你說好聽的,就是想坑錢的。最好了解多點有關的法律或者問問懂這方面的人士咯,免想退錢的時候會被旅遊團騙你要扣什麼什麼錢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旅行社是否已經給你訂沒訂房間、車票、保險,要退的話就把相應的費用給你扣了

提前7天退團,旅行社卻還扣除30%的費用合法嗎

24樓:認識自己嗎

當然是合法的,你仔細看看籤的旅遊合同關於退團扣費的條款,這是旅遊法規定的

投訴旅行社對旅行社有什麼懲罰後果

要看地區,如果是發達地區,如廈門,投訴到旅遊局肯定會被重罰,如果是偏遠地區基本沒什麼作用。我在拉薩的時候去旅遊局投訴,基本不接待。看你投訴到哪?如果是旅遊局嚴重的會被罰款,停業整頓。旅行社被投訴,對旅行社有什麼影響 按國家旅遊局要求,正規旅行社都會跟遊客籤 旅遊合同 退團就拿著合同和交款憑證去旅行社...

旅行社都有哪些職務,旅行社都有什麼職位

一 票務員 工作為負責替客戶查航班 訂機票 回出機票以及接聽 等。二 導遊答 導遊主要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其主要工作內容為引導遊客感受山水之美,解決旅途中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並給予遊客食 宿 行等方面的幫助。三 領隊 指戶外自助遊帶領隊伍的人,領隊在戶外活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並擁有廣泛的影響...

旅行社應該怎麼運營旅行社是怎麼運作的?

一般分為兩種 地接和組團,地接指的就是外地客人到了你們本地,有你們安排住宿,餐飲什麼的 組團就是指組織本地人到外地旅遊。按照旅遊方式分為兩種 散客和團隊一般的話,掛靠旅行社,只要被掛靠社授予你權利的話,你是什麼都可以做的。當然要記住如果是國內社的話,不得經營,組織出境旅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