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什麼是汽車電路維修速成班?學出來可以幹什麼

2021-03-19 18:19:11 字數 5196 閱讀 7540

1樓:期待公平

學習汽車電路維修,學出來當然從事汽車電路維修了,汽車電路維修速成班,學習時間比較短,要想從事汽車電路維修,還需要較長時間實習。

學汽車電路維修需要多久能學會?

2樓:患者可以清心

這個視個人的情況,與學歷,思維能力,動手動腦能力,學習方法等等都有關係。

做汽車維修學徒也要會做,做好了學得快,幹得好。有的學徒,幹很短時間就能單獨工作,有的幹一輩子不出手,為什麼?就是學習的方法不正確。

怎樣才能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參考。

1:會觀察,剛剛接觸到一樣新東西,心中一片茫然,什麼也不懂,沒關係,觀察師傅怎麼做就行了,看師傅用什麼樣的工具拆裝,拆裝的步驟是什麼,儘量把觀察到的記住記牢。

2:會問,看師傅干時不明白的還要問,問不是盲目的問,抓住重點。自己能弄明白的不必問,不明白的東西儘量自己找資料學,有的東西師傅略一指點可能就矛塞頓開。

3 :會聽,學徒期間,**的一言一行對我們有可能都有幫助,師傅之間的談話,給其他徒弟的講解有可能對自己以後會有用,聽在耳裡,記在心裡,到時候用到時就不必再去問,再去費心了

4:會學,機件擺在面前,他是做什麼用的,原理是什麼,結構是什麼,如何拆裝等等要儘量提前知道個大概,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維修資料很多,找點書看看,提前瞭解一下,到時候在學就容易掌握。

5:會動手:有的東西自己覺得掌握的差不多了,就模仿師傅的修理工作,自己幹一下看看,乾的過程讓師傅指點著,有什麼問題隨時問師傅。

幹完後回味一下,想一想過程,總結一下經驗,有什麼不準確,做的不好的地方總結一下教訓。再幹時需要注意什麼,做到心中有數。空閒的時候,找一點舊件,拆一拆,裝一裝,能修的修一修,幹一遍能跟聽別人十遍。

6:會想,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有的東西,原理都差不多,四缸發動機和六缸發動機原理都一樣的,但也有肯定不一樣的地方,這就需要自己去動腦子想辦法弄懂它。

弄懂了汽油機,學習柴油機時找出想通的地方參考,知道不同的東西重點掌握。同類的東西,找出相同點和不同點,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遊刃有餘。

7 看眼色:師傅在工作時,需要什麼樣的工具,下一步要做什麼,提前看出來,需要的工具早遞到手中,需要乾的工作如果你會幹,你早替師傅想到,做到,這樣才能獲得師傅的指點,同時還鍛鍊了自己。

如果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兩年就可以基本掌握,獨立工作了,剩下的就是在以後的工作中積累經驗了

另外,汽車電路隨著汽車技術的進步和發展,將來會有更多的數字技術,電子技術應用的汽車電器系統的,作為汽車電工,要隨著技術的發展不斷學習,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也就是說,汽車電工,學習永無止境

3樓:芊芊520青蛙

你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要看你學成什麼水平。要是隻學入門,簡單處理一些電路小故障,兩年就差不多。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只要你肯鑽研,多多弄明白各個電路系統的原理,快速查出故障不是什麼難事。我們那個年代,我的師傅只告訴我了幾句,剩下的靠的是自學的。修的車五花八門,有蘇聯的拉達汽車,還有美國的雪佛蘭,國產的北京2020,212,小日本的五十鈴等等。

其實這些車的最基本的電器原理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單線制,負極搭鐵,並聯,低壓,直流,兩個電源等等。要想學就要學好,不要輕易放棄,機會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那就要看你的悟性啦,努力吧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要有基礎,幾個月就可以,沒有基礎,時間就要就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資質,有沒有天份。半年吧。

7樓:汲美巨集卉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8樓:無限溫存

小馬過河水的深度取決於你的高度你如果小學沒畢業肯定難你如果大學畢業學起來肯定定快

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好學,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是否願意學否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燃油車必將會陸續被淘汰,將由新能源車替代,新能源車的電路是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學汽車電路一定會有前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路對於初學者來說,看似很複雜,讓人頭疼的東西,一條線束包裹著十幾支甚至幾十支電線,密密麻麻令人難以分清它們的走向。但是,必須這些都是人「造」出來的,任何事物都有它的規律性,汽車電路也不例外。

一般家庭用電是用交流電,實行雙線制的並聯電路,用電器起碼有兩根外接電源線。從汽車電路上看,從負載(用電器)引出的負極線(返回線路)都要直接連線到蓄電池負極接線柱上,如果都採用這樣的接線方法,那麼與蓄電池負極接線柱相連的導線會多達上百根。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研發者採用了車體的金屬構架作為電路的負極,例如大梁等。

因此,汽車電路與一般家庭用電則有明顯不同:汽車電路全部是直流電,實行單線制的並聯電路,用電器只要有一根外接電源線即可。

汽車電路實行單線制的並聯電路,這是從總體上看的,在區域性電路仍然有串聯、並聯與混聯電路。全車電路其實都是由各種電路疊加而成的,每種電路都可以獨立分列出來,化複雜為簡單。全車電路按照基本用途可以劃分為燈光、訊號、儀表、啟動、點火、充電、輔助等電路。

每條電路有自己的負載導線與控制開關繼電器等,有的負載較重的或有保險絲盒相連線。 燈光照明電路是指控制組合開關、前大燈和小燈的電路系統;訊號電路是指控制組合開關、轉彎燈和報警燈的電路系統;儀表電路是指點火開關、儀表板和感測器電路系統;啟動電路是指點火開關、繼電器、起動機電路系統;充電電路是指調節器、發電機和蓄電池電路系統。以上電路系統是必不可少的,構成全車電路的基本部分。

輔助電路是指控制雨刮器、音響等電路系統。隨著汽車用電裝備的增加,例如電動座椅、電動門窗、電動天窗等,各種輔助電路將越來越多

老舊式汽車電路比較簡單,一般情況下,它們的正極線(俗稱火線)分別與保險絲盒相接,負極線(俗稱地線)共用,重要節點有三個,保險絲盒、繼電器和組合開關,絕大部分電路系統的一端接保險絲或開關,另一端聯接繼電器或用電裝置。但在汽車的用電裝置越來越多的情況下,線束將會越來越多,佈線將會越來越複雜。隨著汽車電子技術的發展,現代汽車電路已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採用共用多路控制裝置,而不是象老舊式汽車那樣通過單獨的導線來傳送。

使用多路控制裝置,各用電負載傳送的輸入訊號通過電控單元(ecu)轉換成數字訊號,數字訊號從傳送裝置傳輸到接收裝置,在接收裝置轉換成所需訊號對有關元件進行控制。這樣就需在保險絲、開關和用電裝置之間的電路上新增一個多路控制裝置 。採用多路控制線路系統可以減少線束數量,還可以通過ecu對各分支電路系統進行故障檢測。

理清好自己的思路,仔細認真閱讀和學習相關電路基礎知識,從簡致繁,多練腦,勤動手,一步一個腳印,沒有做不成的事的——,相信你也一定會成功的……。祝你好運……。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學什麼 只要你用心 什麼都不難的 電路的話包括汽車啟動系統 點火系統 電動車窗等 全車線路方面的學習 只要用心 很簡單的呢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汽車電路與普通電氣抄裝置相比,有以下的特點:1、採用直流電;2、採用低壓電源;3、採用單線制;4、負襲極搭鐵。

汽車電路學習的內容:汽車電氣裝置的結構、基本工作原理(電路工作原理)、使用和維修、檢測和除錯、故障判斷與排除等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學習時zhidao,理論與實踐並重!

13樓:y飲水思源

首先基本的電工知識,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接線,簡單分析,故障處理都要應知應會。

其次,因為汽車電器是以低壓直流電路為主,所以基礎的電子知識也是必須的,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的效能,使用方法,檢測方法必須掌握。

基本的電子電路必須懂得,比如放大電路,開關電路,延時電路等。

由於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控制電路的電子整合化越來越高,所以必須至少對基礎的運算放大器,比較器要知道原理和運用。

還需要一定的繼電器和電動機的知識,因為有發動汽車用的啟動器(啟動電機),啟動電源又靠繼電器控制主電源,雨刮器電機,還有給蓄電池充電用的發電機等。

這些都是基礎的,更高階的主控板,abs,安全氣囊檢測控制,運動部件的工況監測,衛星定位,汽車音響,倒車雷達等就需要以後的進一步學習了。

14樓:薛_強

有師傅就很好學,沒師傅幾乎沒機會。

15樓:但晨希善瑤

如不是很感興趣就很難,感興趣的又肯花時間學就很容易.

學汽車電路維修先必須將汽車的構成和原理學懂,不然很費力又學不精.

16樓:晁名劇馳文

任何行業任何事都可以做出輝煌的事業,只要你想好了,就全身心投入進去吧。

17樓:酆令慧芒石

現在沒有純電路的啦,都是機電一體啦,想修電路必須會修車,想修車必須會修

18樓:芊芊520青蛙

你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要看你學成什麼水平。要是隻學入門,簡單處理一些電路小故障,兩年就差不多。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只要你肯鑽研,多多弄明白各個電路系統的原理,快速查出故障不是什麼難事。我們那個年代,我的師傅只告訴我了幾句,剩下的靠的是自學的。修的車五花八門,有蘇聯的拉達汽車,還有美國的雪佛蘭,國產的北京2020,212,小日本的五十鈴等等。

其實這些車的最基本的電器原理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單線制,負極搭鐵,並聯,低壓,直流,兩個電源等等。要想學就要學好,不要輕易放棄,機會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祝你成功!

汽車電路維修需要學習什麼?

19樓:微樂與你同在

內容包括汽車電器

系統基礎知識、汽車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照明與訊號、汽車儀表、輔助電器、汽車電器裝置線路的特點、識讀方法。

汽車電器裝置包括:汽車電源系統、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照明與訊號系統、汽車儀表系統、輔助電器系統。汽車電器裝置電路與維修主要包括電器裝置、電路系統的維修與是常保養。

20樓:郭家笙

低壓電路基礎知識,實踐操作相結合。需要跟上一個好的師傅做指導,這樣學成會比較快。希望你早日學的本領!

21樓:素不相識

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學習電路只有先從理論開始,學電路靠實踐是不行的。必須先有理論再實踐那樣效果最好

我是北方畢業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熟悉汽車車身電子元器件 和汽電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 電工 電路 電腦 等等 很多方面

有沒有汽車電路速成班,有誰知道什麼是汽車電路維修速成班學出來可以幹什麼

應該是有的,正規的qiche學校專業設定齊全,會根據學生需求開設班級的,你可以多找找相關的,這一行前景不錯,加油。回答是有的,汽車專業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到所在地或者周復邊技工制學校去,選個汽bai車維修的專業學習,這du樣的學習zhi比較有系統性,而且dao還算是個科班出身,出來工作都好找些 不然,...

有誰知道汽車的檔位,有誰知道汽車的檔位

汽車檔位分三種 1 手動檔 一般是5個前進檔 一個倒檔。以前的小車都是4 1,現在一些高檔的小轎車如馬自達6手動的就是6個前進檔位 一個倒檔。檔位越多,一般來講會對速度的控制會靈活些,同時也會讓汽車的動力很好的發揮,所以也就比較省油。2 自動檔 是一個讓你覺得駕駛汽車非常簡單化的變速器,一般來講在車...

有誰知道什么是愛情,有誰知道什麼是愛情?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像什麼?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盪漾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