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魚是什麼樣子,鱈魚長什麼樣

2021-03-19 18:24:03 字數 6451 閱讀 1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提問上看,鱈魚如圖。

鱈魚形態特徵:背鰭11~15,15~23,18~21;臀鰭20~24,19~22;胸鰭i-17-i;腹鰭6;尾鰭60  體長形,稍側扁;尾柄顯著。頭較大。

吻稍突出。眼較小,側上位。眼間隔寬平,微凸。

口大,稍低。脣厚。下頜**有1頦須。

上頜稍長於下頜。上頜後端達眼下方。兩頜及犁骨前端具數行細尖牙。鰓孔大。鰓蓋膜互連,與峽部分離,頭和體均被小圓鱗。側線1條,完整。背鰭3個,明顯分離,均由鰭條組成

鱈魚長什麼樣

2樓:拾萬里之外

鱈魚體延長

,稍側扁,頭大,口大,上頜略長於下頜,尾部向後漸細一般長25~40釐米,體重300~750克。

頸部的觸鬚須長等於或略長於眼徑。兩頜及犁骨均具絨毛狀牙。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明顯、背鰭3個,臀鰭2個,各鰭均無硬棘,完全由鰭條組成。

體色多樣,從淡綠或淡灰到褐色或淡黑,也可為暗淡紅色到鮮紅色;頭、背及體側為灰褐色,並具不規則深褐色斑紋,腹面為灰白色。

3樓:蒼天

鱈魚(鱈魚科)gadous macrocephaius

鱈科(gadidae)大型冷水性重要經濟魚,學名gadus morhua。產於北大西洋兩側,一般棲於近底層,其分佈由近岸帶到深海區。是名貴食用魚,其肝可制魚肝油。

具三背鰭、二臀鰭、一顎須。體色多樣,從淡綠或淡灰到褐色或淡黑,也可為暗淡紅色到鮮紅色;體上並有深色斑點。一般捕撈個體的體重可達11.

5公斤(25磅),但最大的可達1.8米(6英尺)長,91公斤(201磅)重。以其他魚類及無脊椎動物為食。

食量大,是貪食的洄游魚類。北太平洋東部及西部均產的大頭鱈(g. macrocephalus)與大西洋鱈很相似,但較小,最大可達75釐米(30英寸),斑駁的淺褐色,側線白色。

形態特徵:體延長,稍側扁,尾部向後漸細一般作長25~40釐米,體重300~750克。頭大,口大,上頜略長於下頜,頸部有一觸鬚,須長等於或略長於眼徑。

兩頜及犁骨均具絨毛狀牙。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明顯、背鰭3個,臀鰭2個,各鰭均無硬棘,完全由鰭條組成。頭、背及體側為灰褐色,並具不規則深褐色斑紋,腹面為灰白色。

胸絡淺黃色,其他各鱔均為灰色。

產地、產季:分佈於北太平洋。我國產於黃海和東海北部。

主要漁場在黃海北部、山東高角東南偏東和海洋島南部及東南海區。漁期有冬、夏兩汛,冬汛是12月至翌年2月份;夏汛為4~7月份。

經濟價值:屬冷水性底層魚類,為北方沿海出產的海洋經濟魚類之一。鱈魚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6.

5克、脂肪 0.4克。其肉質白細鮮嫩,清口不膩、世界上不少國家把鱈魚作為主要食用魚類。

除鮮食外,還加工成各種水產食品,此外鱈魚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維生素a和d,是提取魚肝油的原料。鱈魚大部分生活在太平洋、大西洋北方水溫0℃~16℃的寒冷海里。

4樓:匿名使用者

鱈魚(學名:gadus),又名鰵魚,是主要食用魚類之一。鱈魚原產於從北歐至加拿大及美國東部的北大西洋寒冷水域。

鱈魚是什麼樣子

5樓:朋強酒景

鱈魚(鱈魚科)gadous

macrocephaius

[地方名]大頭青、大口魚、大頭魚、明太魚、水口、闊口魚、大頭腥、石腸回魚。

[形態答特徵]體延長,稍側扁,尾部向後漸細一般作長25~40釐米,體重300~750克。頭大,口大,上頜略長於下頜,頸部有一觸鬚,須長等於或略長於眼徑。兩頜及犁骨均具絨毛狀牙。

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明顯、背鰭3個,臀鰭2個,各鰭均無硬棘,完全由鰭條組成。頭、背及體側為灰褐色,並具不規則深褐色斑紋,腹面為灰白色。胸絡淺黃色,其他各鱔均為灰色。

**和詳細介紹

6樓:悠然箬簌

鱈魚體延長

,稍側扁,頭大,口大,上頜略長於下頜,尾部向後漸細一般長25~40釐米專,體重300~750克。頸部的屬觸鬚須長等於或略長於眼徑。兩頜及犁骨均具絨毛狀牙。

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明顯、背鰭3個,臀鰭2個,各鰭均無硬棘,完全由鰭條組成。體色多樣,從淡綠或淡灰到褐色或淡黑,也可為暗淡紅色到鮮紅色;頭、背及體側為灰褐色,並具不規則深褐色斑紋,腹面為灰白色。

鱈魚有什麼形態特徵?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鱈魚是世界上現有魚類中體形大、壽命長、最古老的一種魚類,迄今已有2億多年的歷史,稱之為"水中活化石"。全世界現有鱘魚2科6屬26種。鱘魚是屬於低脂肪、高蛋白質肉類,含有比其他魚類高3-5倍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造血維生素-葉酸(folicace),鱘魚頭軟骨及脊軟骨所含的硫痠軟骨素,抗癌強化免疫效果更勝於鯊魚軟骨粉。

其肉無肌間刺,可食用率高,可作生魚片、火鍋、熏製,罐裝等食用,是國際市場上暢銷的高檔產品。人工養殖的活鱘魚,肉質優於三文魚生吃鮮、嫩、滑、爽,優於龍蝦。鱘魚通體是軟骨,其軟骨、魚皮、魚鰭、魚肝、魚腸,魚肚可做成幾十道風格各異的名菜。

鱘魚的軟骨具有抗癌和補鈣作用,鱘魚骨可熬成美味的鱘骨湯。鱘魚的吻部和鼻腔等部位富含膠原蛋白。鱘魚卵可加工成魚籽醬,是國際市場上暢銷的緊俏商品。

因其卵呈灰褐色,俗稱"黑金子"、"黑珍珠",魚籽醬的**使鱘魚業成為世界上利潤最高的產業之一。鱘魚皮具有堅韌耐用美觀等特點,可製成高檔皮革。此外,鱘魚鰓具有清熱解毒的特殊功效;鱘魚油具有**燙傷的特效。

總之,鱘魚可以說渾身是寶,食用、藥用,還可作保健品。

鱈魚叢集性很強,是冷水性洄游近海魚類,大部分生活在太平洋、大西洋北方水溫0℃~16℃的海水裡,而且活動範圍通常是在距離水面1500米的深海水域;那裡的寒季水溫不像淺表水域那麼冰冷。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魚,是南極的鱈魚。在南極寒冷的冰水中,它能夠凍而不僵。原來,這種魚的血液中含有一種叫糖肌的成分,功效和汽車的防凍劑相似。

南極鱈魚生活在南大洋比較寒冷的海域,甚至在位於南緯82°的羅斯冰架附近都有它的分佈。它體長40釐米左右,體重為幾公斤,體型短粗,呈銀灰色,略帶黑褐色斑點,頭大,嘴圓,脣厚,血液為灰白色,沒有血紅蛋白。作為食用魚類,它肉嫩質白,味道鮮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

它的獨特生理功能是抗低溫,因此南極鱈魚除了作為重要資源而進行商業性開發外,它的抗凍功能也備受重視。

魚類生理學的研究結果表明,一般魚類在-1℃就凍成「冰棒」了。南極鱈魚卻能在-1.87℃的溫度下活躍地生活,若無其事地游來游去。

原來,在南極鱈魚的血液中有一種特殊的生物化學物質,叫做抗凍蛋白,就是這種抗凍蛋白在起作用。

抗凍蛋白所以具有抗凍作用,是因為其分子具有擴充套件的性質,好像其結構上有一塊極易與水或冰相互作用的表面區域,以此降低水的冰點,從而阻止體液的凍結。因此,抗凍蛋白賦予南極鱈魚一種驚人的抗低溫能力。

鱈魚通常是指鱈形目魚類,是海洋世界的大家族,已知約有500餘種,是海洋漁業的主捕物件。2023年全球鱈魚捕獲量達1071萬噸,佔海洋漁業總產量的12%。主要捕撈種類屬鱈科、無須鱈科和長尾鱈科。

已知全世界鱈科魚類有50多種,它們中大多數分佈於大西洋北部大陸架海域,重要魚種有太平洋鱈、大西洋鱈、黑線鱈、藍鱈、綠青鱈、牙鱈、挪威長臂鱈和狹鱈等。

鱈魚的形態特徵

鱈魚屬鱈魚科。

地方名:大頭青、大口魚、大頭魚、明太魚、水口、闊口魚、大頭腥、石腸魚。

形態特徵:體延長,稍側扁,尾部向後漸細一般作長25~40釐米,體重300~750克。頭大,口大,上頜略長於下頜,頸部有一觸鬚,須長等於或略長於眼徑。

兩頜及犁骨均具絨毛狀牙。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明顯、背鰭3個,臀鰭2個,各鰭均無硬棘,完全由鰭條組成。頭、背及體側為灰褐色,並具不規則深褐色斑紋,腹面為灰白色。

胸絡淺黃色,其他各鱔均為灰色。背鰭三個,臀鰭兩個,尾鰭截形。鱈魚肉厚較粗,呈蒜瓣狀,味較鮮美,刺少。

產地、產季:分佈於北太平洋。我國產於黃海和東海北部。

主要漁場在黃海北部、山東高角東南偏東和海洋島南部及東南海區。漁期有冬、夏兩汛,冬汛是12月至翌年2月份;夏汛為4~7月份。

經濟價值:屬冷水性底層魚類,為北方沿海出產的海洋經濟魚類之一。鱈魚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6.

5克、脂肪0.4克。其肉質白細鮮嫩,清口不膩、世界上不少國家把鱈魚作為主要食用魚類。

除鮮食外,還加工成各種水產食品,此外鱈魚肝大而且含油量高,富含維生素a和d,是提取魚肝油的原料。

鱈魚的食性

鱈魚是雜食性,以食量大而有名,最喜歡吃的是鯡,但餓的時候,鰈、蝦、烏賊、海星、海扇,只要會動的東西,什麼都吃。吃得多,因此長得也快,每年的體重以1.5倍的比率增加,約10年多就能長到1米。

鱈魚為深海冷水性魚類,一般生活在深度50米以上的深海區。在我國的黃海、渤海和東海北部沿海漁民又多以其魚的體態形容稱為「大頭魚」、「大頭腥」等。

鱈魚在我國上述沿海體色多呈粉褐色或灰褐色,背部具不規則暗褐色斑塊或斑紋。頭偏大(俗稱「大頭魚」由此而來)而體延長側扁,尾小且呈楔形。口寬而略斜裂,下頜較短,且在下頜前端下方有一觸鬚(這也是有別於太平洋鱈的主要特徵之一),上下頜和犁骨間均有絨毛狀細牙。

背鰭呈側三角形單式且不相連,而腹鰭則置於咽喉部位,鱗細小,側線不明顯。多棲息遊戈於深海海底底層,一般不做洄游,只是每年的初冬生殖期(每年的11月上旬開始)向近海沿岸做短期遷徙。

鱈魚屬深海肉食性凶猛魚類,主要攝食小魚、小蝦和無脊椎生動物。經常生活在水深50米以上,周邊有泥沙質地的海中沉船或海底較大型的暗礁區內。個體大多在30釐米左右,最大個體可達60釐米以上,體重十幾千克。

上世紀七十年代以前為我國主要經濟魚類,多采用圍網捕撈或延繩釣法釣獲。因近年來產量銳減,難以形成大的魚汛而逐漸放棄。現釣友多采用船釣沉底式釣法,為上述沿海地區的釣友冬春主釣的物件魚之一。

黑線鱈黑線鱈,又稱「北大西洋鱈魚」,屬於鱈魚科。

形態特徵:黑線鱈有許多特徵,有助於區別它及其他鱈魚,例如它高而尖的第一背鰭、黑側線及胸鰭上方的深色「拇指紋」。此外,它下鄂上的小觸鬚比上鄂的觸鬚短。

它們通常聚成一大群,活動於40米或更深的水底附近,平均小於2.27千克,一般最大可達6千克左右。

產地:北大西洋。

釣法:釣海洋中的鱈魚可在岸邊用灘投法釣,或在岩石、碼頭及防波堤上用天然餌釣,也可以在船上用天然餌或毛鉤、汲鉤或引起注意的匙型餌連線餌鉤來釣。鱈科魚類中的淡水魚江鱈是一種行動緩慢的魚,主要在晚上攝食,可在淺水中以靜止底釣法來釣。

釣具:用岸釣釣海魚時,試試3.7米的灘投竿及強力捲線器、13.

6千克尼龍線、2/0~8/0號釣鉤,及一個子彈形鉛錘或抓底鉛錘。從船上釣海水魚時,用13.6靠邊我級船釣竿及4/0~6/0強力捲線器、3.

6千克鋼絲引線或尼龍線,及2/0~8/0號釣鉤。用天然餌釣及毛鉤釣時,用一個子彈形的鉛錘。釣江鱈時,試試3至3.

7米投底直感釣竿及定軸式捲線器、2.7千克單纖母線,及10~14號釣鉤。

釣餌:釣海魚有效的天然餌種類相當繁多,包括許多無脊椎動物,如蚌、海蚯蚓、蛤、竹蟶及烏賊。至於餌魚,無論是切片或整條的魚都值得一試,尤其是油多的魚,如鯡、鯖、黍鯡及沙丁魚。

在人工餌中,鉛頭汲鉤、金屬汲鉤及塑膠玉筋魚皆有效。一束橘色或白色的羽毛鉤裝在5/0號釣鉤上是極佳的船釣假餌。江鱈會吃整串的大蚯蚓或小魚。

黑線鱈魚是一種分佈於北大西洋的底棲海魚,作為一種被人們大量食用的魚類,黑線鱈一直處被長期商業性地捕撈。黑線鱈很容易通過白色側身上的黑色側線辨別出。黑線鱈常見於40至200米深處,而且幼魚較成年魚偏好棲息於淺水域,它們一般生活在近大陸架或者遠離海岸的冷水海域,其適宜水溫為2至10℃(36°至50°華氏度)。

一般來說,黑線鱈並不是善於長距離遊動的底棲魚類,一年之內的地區性遷徙並不常見,但中短距離的尋求食物的遷移有時也會發生。成年鱈不似較年輕的鱈那樣慣於洄游,但所有老幼的鱈都會有季節性遷徙。黑線鱈的食性根據體型大小、季節和地區不同而相異。

舉例來說,小魚蝦為幼年鱈的主要食物,而較大個體的鱈魚則食用其他魚類,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但是,在冬季所有大小的黑線鱈一般都取食底棲無脊椎動物,如蠕蟲、小型軟體動物、海蛇尾及海膽。

黑線鱈是海軍陸戰隊員魚分佈在的兩邊北大西洋.黑線鱈是一種普遍的食用魚,商業廣泛釣魚。黑線鱈由黑色容易地認可側線跑沿它的白色邊,不混淆與狹鱈哪些在黑邊有相反、空白線路和一個特別黑暗的汙點在之上胸鰭。

黑線鱈通常被找到在40到133米的深度,但有範圍一樣深象300米。它在溫度興旺2°對10°c(36°對50°f)。青少年更喜歡淺水區和更大的**深水。

通常,**黑線鱈不參與長的遷移行為象魚苗,但季節性運動知道橫跨所有年齡發生。黑線鱈主要在小哺養無脊椎,雖然種類的更大的成員也許偶爾地消耗魚。

黑線鱈生長率顯著改變了過去30到40年。目前,成長是迅速,當黑線鱈到達他們的**大小早先更加早於被注意。然而,程度這個魚苗對人口的再生成功貢獻是未知的。

黑線鱈正處於生物學上的危險狀態,從2023年開始,有必要對其實施禁漁。報告提出,對鱈魚資源的恢復至少需要5至6年,而在生物學上則必須實施12年的禁漁。作為歐洲最重要的商業品種的鱈魚、黑線鱈是以波羅的海和北海為主漁場,2023年歐洲鱈魚的漁獲配額為14.

9萬噸,在北海的漁獲配額佔4.1萬噸,約佔25%;黑線鱈的配額是10.7萬噸,其中7.

7萬噸是屬於北海的漁獲配額。然而,這兩種魚的資源量都急劇下降。讓鱈魚恢復健康的再生產可能需要10萬噸產卵資源量。

因此,蘇格蘭海洋研究所長羅賓庫克向歐洲漁業委員會建言迄2023年為止要採取零配額的禁漁措施。對此,以北海資源為生的英國及蘇格蘭全體業者強烈反對。

榕樹長的是什麼樣子,榕樹長什麼樣

榕樹四季常綠,枝葉繁茂,給人一種生命力旺盛,堅韌不拔之志。榕樹長什麼樣 榕樹高可達15 25米,冠幅廣展 老榕樹遠遠望去就像一把巨大的傘。榕樹枝葉繁茂,根系十分發達,葉如木麻,實如冬青,樹幹攀曲,樹皮深灰色。葉薄呈長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榕樹的樹幹會長出許多的氣根,這些氣根看上去就像樹須,從樹枝上可以...

龍舌蘭是什麼樣的花,龍舌蘭長什麼樣子

龍舌蘭 agaveamericana 又名龍舌掌 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原產墨西哥。因其葉片堅挺,四季常青,為南方園林佈置的重要材料之一,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常溫室盆栽。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龍舌蘭長什麼樣...

檀木是什麼樣子的,紫檀樹長什麼樣?

紫檀木紫檀別名 青龍木 屬蝶形花科,帶常綠喬木,高五六丈,葉為複葉花蝶形,果實有翼,木質甚堅,色赤,紫檀木入水即沉。紫檀是豆科紫檀屬中特別硬重的一類樹種統稱,是紅木中最高階的用材。是一種顏色深紫黑的硬木。最適於用來製作傢俱和雕刻藝術品。用紫檀製作的器物經打蠟磨光不需漆油,表面就呈現出緞子般的光澤。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