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是什麼樣的花,龍舌蘭長什麼樣子

2021-03-19 18:22:56 字數 2143 閱讀 5539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agaveamericana)又名龍舌掌、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原產墨西哥。

因其葉片堅挺,四季常青,為南方園林佈置的重要材料之一,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常溫室盆栽。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

龍舌蘭長什麼樣子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又名龍舌掌、番麻,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

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

原產美洲熱帶;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

龍舌蘭屬植物莖短,葉劍形、三角和針形等, 肉質,呈蓮座狀排列,花莖高大,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頂生,極為漂亮,有些種類每年或隔年開花1次,另一些種類只開花結果1次,開花後便死亡。

3樓:憑欄看劍

這個樣子

4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長這樣子的

6樓:鐵血

發v緊急會vv幹活。不拿

7樓:匿名使用者

。:::::::::::

龍舌蘭是什麼植物**

8樓:77年的魚

龍舌蘭(

來agave americana l.)又名龍舌掌、自番麻,為天門冬科bai,龍舌蘭屬的多年生du常綠大zhi型草本植物。因其葉dao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可生出大量珠芽。

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原產美洲熱帶;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

9樓:

聽起來有點像鳳尾絲蘭

龍舌蘭是什麼?有**嗎?

10樓:拾萬里之外

龍舌抄蘭(agave americana l.)又名龍舌襲掌、番麻bai,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du型草本植物。zhi因其葉片堅挺

dao,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

原產美洲熱帶;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agave americana l.)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植物,植株高大。葉色灰綠或藍灰,長可回達1.

7米,寬答20釐米,基部排列成蓮座狀。葉緣刺最初為棕色,後呈灰白色,末梢的刺長可達3釐米。花梗由蓮座中心抽出,花黃綠色。

喜溫暖、光線充足的環境,生長溫度為15至25℃。耐旱性極強,要求疏鬆透水的土壤。

龍舌蘭原產於美洲,有些種類在原產地要長十年或幾十年才能開花,巨大的花序高可達7至8米,是世界上最長的花序,白色或淺黃色的鈴狀花多達數百朵,花後植株即枯死,所以龍舌蘭被稱為「世紀植物」。

龍舌蘭又名番麻,但不是蘆薈,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葉汁有毒,可刺激**,產生灼熱感。兔每天口服100ml葉汁,第三天出現厭食、活動減少、後肢麻痺等中毒症狀,如不**可致死;解剖檢查有胃粘膜充血和肝臟缺血。羊食後可出現中耳炎、紫紺、呼吸困難和心率加快等症狀。

還可毒魚。

有毒部位:汁液

中毒症狀:**過敏者接觸汁液後,會引起灼痛,發癢,出紅疹,甚至產生水泡;對眼睛也有相當的毒害作用。

龍舌蘭長什麼樣子,龍舌蘭長什麼樣子

龍舌蘭又名龍舌掌 番麻,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溼潤的沙質壤。原產美洲熱帶 中國華南及西南各省區常引種栽培。龍舌蘭屬植物莖短,葉劍形 三角和針...

龍舌蘭是什麼,龍舌蘭是什麼啊?有什麼作用嗎?

原產中國華南的龍舌蘭有3個品種,並非完完來自美洲,上圖為臺灣花農引種優化的翡翠盤。是龍舌蘭狐尾龍當中的一種 龍舌蘭是什麼啊?有什麼作用嗎?藥用價值 中國植物誌 記載,龍舌蘭屬有些種類含有甾體皁苷元是生產甾體激素藥物的重要原料。張援虎 王鋒鵬介紹了自劍麻a isalana中發現海柯皁苷元並用它合成皮質...

龍舌蘭的味道,龍舌蘭酒具體什麼味道

龍舌蘭酒的味道如下 純飲的時候口感濃烈,酒精味濃郁,味道涼中帶苦,喉嚨有焦灼感,並且由於是植物釀製有一股 仙人掌 的味道。龍舌蘭酒是墨西哥的國酒,其原料是藍色韋伯龍舌蘭,該酒被稱為 墨西哥的靈魂 而且其的喝法比較奇怪 先舔一口鹽,再喝一口酒,然後吃一片檸檬。非常濃烈的酒精味,辣,帶一點苦,非常噁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