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創作工具的人都有誰,古代人曾用岩石製作的工具有什麼

2021-05-29 19:12:30 字數 1016 閱讀 3027

1樓:sky寥若晨星

除了四大發明以外,還有蠻多的:

計時器、橋牌、馬鞍。

陰陽合曆

世界最古老的星表——石氏星表

演示天體視運動的儀器——渾天儀

我國最古老的記時儀器——壺漏

張衡的地動儀

曆法革命——沈括的《十二氣歷》

科苑奇葩——郭守敬發明和研製的天文儀器

祖沖之和圓周率

算盤磁偏角和磁傾角

測量工具——遊標卡尺

投影 幻燈——走馬燈

竹簡和木簡

帛書和帛畫

絲棉紙——赫蹄

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纖維紙

漢代洛下閎的赤道式儀器

蘇頌--中國宋代天文學家。和韓公廉合作製成了天象儀及水運儀象臺,是中國古代第一架天象儀。

馬鈞——魏國人,發明了水龍骨車

丁緩(漢代)發明了被中香爐、常滿燈、旋轉風扇杜詩首創了水力鼓風裝置水排。即利用水力推動風扇鼓風。是世界上最早的水力鼓風機,比歐洲早了 1100 年

古代人曾用岩石製作的工具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曾用岩石製作的工具有斧、錛、鏟、鑿、鏃、矛頭、磨盤、網墜等,稍後又增加了犁、刀、鋤、鐮等。

石器,是指以岩石為原料製作的工具,它是人類最初的主要生產工具,盛行於人類歷史的初期階段。從人類出現直到青銅器出現前,共經歷了二三百萬年,屬於原始社會時期。根據不同的發展階段,又可分為舊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也有人將新、舊石器時代之間列出一個過渡的中石器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刀,石斧,石杵,石鏟,石鋦,石錘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很少用岩石來製作工具。 岩石主要用於建築的修建 你的工具給個定義吧

5樓:**的榮譽

這太籠統了,原始社會,除了骨頭就是石頭,石斧,石刀,石矛,別說封建社會了,就是現在,山區裡的舂米用的工具,也是石頭的啊,還有磨盤,都是石頭的啊。

古代的人怎麼刷牙,古代人怎麼刷牙

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 軟垢和食物殘渣,保持口腔清潔的重要自我口腔保健方法。中國最早的牙齒潔具是楊柳枝,在晚唐時期,那時都把楊柳枝泡在水裡,要用的時候,用牙齒咬開楊柳枝,裡面的楊柳纖維就會支出來,好像細小的木梳齒,很方便的牙刷。古人有專門的的漱口劑,但是因為清潔度不高,古人也會在飯後通過嚼些嫩樹枝...

古代人是怎樣避暑的,古代的人們如何避暑?

炎炎夏日,古人如何納涼避暑呢?筆者歸納出古人夏日消暑有三種境界。物理消暑法 第一種境界是物理消暑法。古代的老百姓主要靠扇子納涼,扇子多是用竹編的,古人稱之為 搖風 又叫 涼友 飲食消暑法 第二種境界是飲食消暑法。據宋代的 東京夢華錄 記載,宋代人已較注意用清涼的飲食消夏防暑了。清熱防暑的食物已很豐富...

為什麼古代人的牙齒反而更健康,古代人的牙齒為什麼那麼白

古代人受生活條件限制,平時很少吃肉,所以身體一般不會成酸性,酸能腐蝕骨頭,另外在作息方面,一般日落就睡,雞叫就起床,少了熬夜,不會傷腎,腎主骨,牙齒也是骨頭,大概應該是這些原因吧,希望能幫上你。古代人的牙齒為什麼那麼白 因為你看的 古代人 是影視劇演員,不是真的。在公元前3000年,我國就已有了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