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有哪些地方好玩,六安市中心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5-27 22:52:47 字數 3918 閱讀 5215

1樓:海綿寶寶吃葡萄

1、天堂寨

bai大家印象du

茂林修竹,奇峰zhi怪石,氣勢雄偉,門票**dao適中版,可以選擇乘坐景區遊權覽車,深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大別山

走進大別山

在大別山,能觀賞林海雪原、冰雪風光,能參與採摘製作山茶、踏青春遊,能觀賞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或者乘木船、快艇在別山湖上領略水上大別山的風光。

3、萬佛湖

大家印象

萬佛湖風景很美,很安靜的地方。空氣很清新,湖水清澈,而且景區自然風光不錯。坐船很超值,但就是門票加船票有點貴了,開發的也一般。

4、皖西大裂谷

大家印象

山上空氣非常好,可以領略大自然鬼斧神工。而且門票在網上購買便宜了很多錢,方便又划算。

5、壽縣古城牆

走進壽縣古城牆

壽縣古城牆,是全國屈指可數的儲存完好的城牆之一。由於壽縣地處襟江扼淮的重要位置,千百年來一直是兵家爭奪的軍事重鎮。因此,歷代對其城垣修築頗為講究,屢毀屢建,日益堅固。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寨copy風景名勝區 :

位於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交界的地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天堂寨古稱「多雲山」,最高峰海拔1729.13米,為大別山主峰之一,古稱「吳楚東南第一關」,景區內有大小瀑布108道,其中落差達50米以上的18道。

天堂寨所處的大別山,是中國南北水系的分水嶺,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長江。所以在天堂寨峰頂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荊楚,海拔1729米的天堂頂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稱「瑤池」。

景區總面積120平方公里,境內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為大別山主峰之一。其主要景點有白馬大峽谷、龍劍峰、白馬峰、瀑布群等 。

萬佛湖:

位於安徽省中部的舒城縣境內。是安徽第十一個5a的「國家aaaaa級旅遊區」,中國首批「國家水利風景區」,

曾獲「全國部門造林綠化400佳」的光榮稱號和安徽省「九五」旅遊接待貢獻獎。中外遊客對她有「安徽千島湖」之譽。

六安市中心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安徽六安市區裡面有哪些地方好玩 注意我說的是市區裡

3樓:小鏡子

安徽六安市區裡面好玩地方有:

1、公園:九墩塘、烈士林園、濱河公園、體育中心、水上公園、人民公園。

2、ktv:銀櫃會所、聚富聖會、快樂老家、etc

3、商場:白雲、商之都、金商都、西都

4、shopping mall:商之都後面的東大街、明珠、新都會

六安,別稱「皋城」。位於安徽省西部,處於長江與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地理意義上的「皖西」特指六安。六安之名始於公元前121年,漢武帝取「六地平安、永不反叛」之意,置六安國,歷史悠久。

因舜封皋陶於六(lù),故後世稱六安為皋城。

六安地出江淮,東銜吳越,西領荊楚,北接中原,江淮分水嶺,由西南向東偏北橫貫本區,屬於淮河流域面積11926平方公里,長江流域面積3064平方公里。

六安為大別山區域中心城市,是國家級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成員城市,安徽省會經濟圈合肥經濟圈的副中心城市,國家級交通樞紐城市。六安市素有「白鵝王國、羽絨之都」美譽,是全國重要的優質羽絨原產地和集散地。

六安榮膺「國家級園林城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水環境治理優秀範例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等稱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裡其實沒有什麼過於好玩的!如果您是第一次來六安的話,去皖西學院所在的月亮島看看,那裡現在很漂亮!還有就是幾個公園,**公園,水上公園,濱河公園,北塔公園!

其餘就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了!其實六安最美的地方在郊區,毛擔廠那邊,東石筍,一線天,那邊風景很美,而且很便宜!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沒好玩的,謝謝採納,我說的是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真的沒好玩的地方!!沒忽悠你哦……

六安有哪些地方,好玩好吃的多

7樓:田雨地暖

小南嶽小南嶽,位於霍山縣城南郊。景區內綠廕庇日,古木參天,有動植物2000餘種。相傳公元前122年,漢武帝南巡曾登臨此山攬勝,敕封為「副衡」。

山頂有建於漢代的南嶽祠(俗稱南嶽廟),現題額由趙樸初題寫,其西門樓留存石刻「漢帝敕封」4個大字,東門樓為明代建築,正門題額「小南嶽」為於佑任手跡。

廟內有前殿、後殿、三宮殿、觀音殿。主要景點有南嶽天池、試心崖、旗杆夾、左慈洞、珍珠湖、大風洞、小風洞、九椏古楓和烈士陵園等。

天堂寨國家森林公園 天堂寨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大別山腹地,金寨縣西南角,距六安市區136公里。天堂寨景區屬2.4萬公頃的天(堂寨)-馬(鬃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一部分,素有「植物的王國、動物的樂園、聖水的故鄉」之譽。

其特點為:森林物種珍稀,瀑布景觀壯美,山石盆景奇妙,空氣清新宜人。

「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我國第三紀天然植物的「避難所」。這裡地理條件複雜多樣,是華東、華中、華北三大植物區系交匯點。

現有山林1.6萬畝,大多是原始次生林,被譽為「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

森林覆蓋率高達96.5%,位居我國所有風景名勝區的第一位。有脊椎動物近300種,高等植物1881種。

其中金錢豹、香獐、黑鹿、娃娃魚、小靈貓、白頸長尾雉、白猿等20餘種和蘭果樹、香果樹、領春木、連香樹、天目木姜子、鵝掌楸等40餘種為國家保護珍稀動植物。

六安雙塔

六安城內,一北一南屹立兩座古塔,它是古老的六安城的標誌和象徵,人們通常稱之為南、北門錐子。南門錐子在南大街西側,舊觀音寺內,又叫觀音寺塔。北門錐子在北外街東側舊多寶庵廟內,又叫多寶庵塔。

還有其他景點是:七門堰、萬佛湖風景區、壽春古城、皖西大裂谷、八公山森林公園、大別山(六安)國家地質公園、佛子嶺水庫、紅三十二師成立舊址、紅石谷景區等等。

8樓:永珍與之高飛

六安的美味非常多,只是我們有時候可能不大注意,在這裡,就我的瞭解和感受,來談談六安的著名小吃,先介紹十種。 首推六安的滷菜,滷菜裡的上品,又分地委滷菜中的滷排骨;啞巴滷菜中的滷牛肉;常青路口滷菜中的滷鴨子;五牌裡滷菜中的滷小腸。 第二介紹的是倉房拐的臭乾子,母女三人經營的,外焦裡嫩,配上他家特有的辣椒醬,味道好極了。

第三是五牌裡的肉包子,現在大井拐包子已經找不到正宗的了,代替的是五牌裡包子,皮薄透亮,湯汁直流,好吃。 第四是鬱興發牛肉湯,香味特別,鮮辣可口,健脾開胃,吃後,大汗淋漓,甚是暢快。 第五是情人路上的貴妃涼皮,滑爽勁道,女**吃。

第六是五牌裡的老四豬肝麵,豬肝那個嫩呀...不說了,你想象吧。 第七是紙廠門口的老奶奶豬頭肉,鮮香四溢,保你吃過還想吃。

第八是民惠路的小籠包子和稀飯,小籠包子,剔除了南方口味中的甜味,更適合六安人的口味,他的稀飯融道可口,再配上六安的小泡菜,好吃。 第九是ga路口的豬頭肉麵條、七中門口的民發豬頭肉麵條、百花電影院的川味麻辣面、農行對面的肉絲麵各具特色。 第十是百花菜場的混沌,那個湯是正宗杆骨熬製的,不信,你去嚐嚐。

到市中心看看,六安可是九大將軍縣之一啊。還有一個就是六安市的金寨縣。還有歷史韻味的南門錐子和北門錐子(兩座塔),還有就是偏遠一點的皋陶墓(皋陶gao yao,上古四聖之一),還有嘛,看看六安的最高學府——皖西學院,一個二本學校。

還有就是品嚐六安特產——六安瓜片(中國十大歷史名茶)。這些是六安市區或郊區的。還有就是市下面的縣,像舒城,是周瑜故里。

縣內還有萬佛湖——通過了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區驗收。壽縣嘛,歷史文化名地啊。有淝水之戰古戰場,孫公祠——楚相孫叔敖的。

安豐塘(芍陂que bei)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四大水利工程(安豐塘、漳河渠、都江堰、鄭國渠)之一被譽為「神州第一塘」,八公山豆腐——豆腐起源地。金寨是六安瓜片(中國是大歷史名茶)原產地和生產地,金寨翠眉為六安五大名茶之一。有國家級森林公園天堂寨(天堂寨據說是華東地區最後的一片原始森林)。

霍山縣嘛,盛產名茶,霍山黃芽自唐代以來就成為御用貢茶,久負盛名,暢銷大江南北,現與黃山、黃梅戲並稱「安徽三黃」(還算有些名哦)。霍邱,也是挺好的。我知道的不多,不獻醜啦~

六安市的有幾個區?區裡有幾個鎮,六安市有多少鄉鎮

3個市轄區 4個縣。三個區為 金安區 裕安區 葉集區。四個縣為 霍邱縣 霍山縣 金寨縣內 舒城縣。六安市,安徽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安徽省西部,江淮之間,東鄰合肥市和巢湖市 南接安慶市和湖北省英山 羅田兩縣 西與河南省 固始毗連 北接淮南市並與阜陽市隔河相望 屬 帶溼潤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15451平方...

安徽六安市有香椿種植村嗎,安徽六安香椿種植基地地址

香椿安徽區域可以種植,一般零星種植。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 10 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 左右可能受凍。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 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5.5 8.0。安徽六安香椿種植基地地址 ...

從阜陽市到六安市多少錢,從阜陽市到六安市多少錢

大巴票價 45 三個小時左右 駕車路線 全程約262.6公里 起點 阜陽市 1.阜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清河東路行駛1.0公里,右轉進入潁州中路 2 沿潁州中路行駛850米,直行進入潁州南路3 沿潁州南路行駛1.0公里,左轉進入淮河路4 沿淮河路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g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