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方程組線性時不變線性函式線性空間裡

2021-03-19 18:24:18 字數 992 閱讀 354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比值的極限是一抄個不等於0的常數,

所以分子和分母是同階無窮大,分子的階數是10,那麼分母的階數也應該是10

分母=n^k-(n-1)^k=-k*n^(k-1)+……(只用寫一項)

可見k-1=10,k=11,

代入原式可求得a=-1/11.

「線性代數」裡面說要解線性方程組,那麼「線性」到底怎麼理解?同時,「非線性」又是什麼意思?

2樓:小樂笑了

線性就是滿足加法性質,即f(ax+by)=af(x)+bf(y)

非線性,就是比線性更加複雜的關係,

線性關係是一種非常理想化的模型,事實上自然界絕大多數事物規律都是非線性的

哪些系統是線性時不變系統?舉個例子,不要函式表示的那些答案。要通俗易懂的,比如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系統是線性時不變系統?舉個例子,不要函式表示的那些答案。要通俗易懂的,比如說

1. 輸出與輸入成線性關係的系統為線性系統,系統的引數不隨時間改變的線性系統為時不變的線性系統。

2. 舉例:

⒜ 稱重用的「檯秤」就是一個時不變的線性系統,否則這個秤就沒個準了!

⒝體溫計也是一個時不變的線性系統。等等,

輸入訊號為正弦訊號時,對於線性時不變系統來說,就是那種可以表示成線性微分方程組的那種。

4樓:青川小舟

對於來線性時不變系統來說,源輸入為正弦波時的響應是同頻正弦波。這句話理

解上要注意,這裡輸入的正弦波不是指從某一時間點才開始的正弦波,而是定義在負無窮到正無窮時間域上的理想正弦波。如果輸入訊號是從某一時間點開始的正弦波,那麼就應該說該線性時不變系統的穩態響應是同頻率正弦波。這裡不管系統的階數大小結論都成立。

瞬態響應取決於系統的固有頻率(可能存在多個固有頻率),通常不會與輸入正弦波同頻率。

線性代數求方程組通解,線性代數,線性方程組。求通解

對隱式線性方程組copy,注意以下幾點 1.確定係數矩陣的秩r a 由此得 ax 0 的基礎解系所含向量的個數 n r a 2.ax b 的解的線性組合仍是其解的充分必要條件是 組合係數的和等於1.由此得特解 3.ax b 的解的差是ax 0的解 由此得基礎解系 此題 1.r a 3 是已知,四元線...

求齊次線性方程組的基礎解系,求齊次線性方程組的基礎解系及通解

x3 1,x4 0,x3 0,x4 1,代入就得到基礎解系,可以說你下面做的這種方法肯定可以,並且更常用。求齊次線性方程組的基礎解系及通解 係數矩陣 11 1 12 5 3 27 7 32r2 2r1,r3 7r1得 1 1 1 10 7500 1410 9r3 2r2 11 1 10 7 5000...

線性代數中,求矩陣的秩和求解線性方程組時用的是行階梯型矩陣還是行最簡型矩陣

都是可以的 矩陣的秩就是階梯形矩陣的非零行的行數 行階梯型矩陣通過初等變換化為行最簡形,初等變換不改變矩陣的秩 線性代數 求矩陣的秩,是把矩陣化為行階梯形還是化為行最簡形?求解釋 一般來說,題目只是需要求矩陣的秩的話,只化成行階梯型就行了。但是如果是還要求線性方程組的解的話,化成最簡形。都可以,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