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什么以「帶刺的朋友 為題,作者為什麼以「帶刺的朋友 為題

2022-11-12 10:25:09 字數 2451 閱讀 7209

1樓:旁逸

哈哈哈哈哈哈!棒棒噠!

課文為什麼以帶刺的朋友為題?

2樓:高城望斷

帶刺是形容這個朋友不太好相處,應該是講了一段兩個人的故事,由疏遠到親密的過程

3樓:yax獅子

真正的朋友都是帶刺的,啥都依你的是狐朋狗友,對你有所企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更加鮮明的表現出某些朋友對主人公造成傷害。可能就是這樣吧,哈哈哈哈。

小學四年級練習冊帶刺的朋友作者想表達什麼情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對刺抄蝟的喜愛以及對鄉

襲土的熱愛。

文章中,作者通過細緻的觀察和大人的教導寫了刺蝟這種動物的生活習性和可愛之處。刺蝟個子不大,卻有十足、極富個性的偷棗本事。作者的筆調輕鬆愉快,多用「小傢伙」、「小東西」這樣的字眼,表現了輕鬆幽默的氣氛和對刺蝟的喜愛。

刺蝟一般是農家田園才會出現的小動物,可見作者是描寫的童年的農家生活。雖然缺少一些城市才有的玩樂設施,但農家的生活也有許多樂趣,只要善於尋找。表現了作者對鄉土以及農家生活的無限熱愛之情。

6樓:快樂小魚兒

這個bai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

du你結zhi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dao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專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屬

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煩採納一下答案,謝謝

帶刺的朋友作者寫這篇文章想表達什麼情感從哪句話能看出來

在帶刺的朋友中開始稱那個傢伙後來改稱小東西,由此可知作者的感情發生了怎樣?

7樓:牌型好嗎

開始唱那個傢伙是因為他對他有一種厭惡的心理。後來又改成小東西,說明他在心裡已經慢慢的接受他了。

8樓:莫與非之間

那個傢伙,有些討厭的意思,說明對他是有些防備,不願意接觸,有距離感,而且是有些不太禮貌的稱呼。小東西,有些類似於暱稱,還有些小撒嬌小玩笑的東西在裡面,而且這樣稱呼會給人很親切親密的感覺,說明對他已經從開始的討厭不願意接近已經開始變得能接受能玩笑,關係比較近的人了,心裡已經認可接受他,所以從語言上就會表現出來。

帶刺的朋友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帶刺的朋友》一文是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晚上,主人公在後院的棗樹旁邊看見了一隻小刺蝟爬上樹枝,晃動樹枝使棗落下來,然後跳下樹來,把紅棗歸攏,就地打滾後,把棗紮在背上,最後馱著紅棗急火火地從水溝眼逃跑的故事。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的喜愛之情。

「匆匆地爬來爬去」、「把散落的紅棗歸攏到一起」「就地打了一個滾兒」,「馱著滿背的紅棗」、「急火火地跑」,通過這些動作描寫,形象生動地把小刺蝟偷棗的過程生動地呈現出來,條理清晰地寫出了小刺蝟偷棗本事的高明。

10樓:課文你來說

《帶刺的朋友》一文是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寫的。

《帶刺的朋友》這篇課文從一個孩子的角度描寫了小刺蝟的靈敏、可愛,通過作者對小刺蝟偷棗兒和戰勝黑狗兩件事情的描寫來表現作者對小刺蝟的欽佩與喜愛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刺的朋友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帶刺的朋友是按照從大到小,從早到晚的順序寫的

帶刺的朋友中作者為什麼說小刺蝟偷棗的本領高?

12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在此的朋友中,作者說小刺蝟偷盜的本領高是說刺蝟打個滾兒,背上就刺滿了棗子。

《帶刺的朋友》是不是童話故事

13樓:一生摯愛車

不是童話故事,展示的是一個生長在五六十年代、家境貧寒的我國北方農村兒童的真實生活。《帶刺的朋友》內容介紹:在變幻莫測的春夏秋冬裡,既有與眾多小夥伴的喜怒哀樂,也有對鄉土文化的真情實感;既有對田野鳥獸的熱情擁抱,也有對山川河流的美好歌頌……那是從心底流淌出來的一首首美妙的歌聲。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宗介華用他那支深情的筆為我們獻出的一幅幅村野的畫卷,多姿多彩,真切感人! 《帶刺的朋友》收錄《鳥腿上的祕密》、《蜘網上的謎》等故事。

帶刺的朋友從描述中有體會到作者對刺蝟怎樣的情感

14樓:科特琳娜**座

其實,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你和他們是不一樣的人吧,所以就沒有什麼共同語言,我也有過和你類似的經歷,就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他喜歡的是我所厭惡的認為低俗的東西,而我喜歡的別人又不懂,所以很是困惑了一陣子。後來漸漸明白了,沒有必要找適合自己的人,愛吃肉的人不願意和素食主義者一起進食,喜歡乘船的人不願和愛乘飛機的人一起旅遊,只因為我們不想改變,所以把責任推給別人,說是不適合自己。

作者為什麼以《彩色的翅膀》為題

課文通過寶石島觀察通訊站訊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從黑龍江探親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海島 紮根海島 建設海島的高尚品德.本文以小昆蟲為線索,我 隨小高上寶石島一路的見聞為順序.先寫 我 發現小高探親回島時帶回了一隻裝了蝴蝶之類小昆蟲的紙箱,暈船時他把紙箱緊緊地抱在...

作者以《紅星照耀中國》為題有何好處

好處 可以很好的表現出作品的思想內容。對中國的認識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他發現了一個 活的中國 對普通中國百姓尤其是農民即將在歷史創造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作出了正確的預言,他發現了隱藏在億萬勞動人民身上的力量,並斷言中國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手中。紅星代指中國共產黨,紅星照耀中國強調中國共產黨給中國帶來...

《小橋流水人家》題目原是詩句,作者以詩句為題,有什麼用意

人們通常用它來指代江南水鄉。本課指作者的家鄉,有小橋,有流水,有人家,與詩句相吻合。另外,用詩句來做題目,更顯得家鄉美好可愛,富有詩情畫意。有小橋流水人家意境 詩詞 天淨沙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迴腸人在天涯。飲酒 其答五 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