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自學和報培訓班的區別,軟體測試自學和報培訓班的區別,有必要去報班學習嗎

2021-05-29 19:21:31 字數 4729 閱讀 3757

1樓:杭州欣潔月嫂

報培訓班有實際操作的,感覺不一樣,條件允許的話,報個班,也不差那幾個錢!

2樓:丹釣的升過

培訓的還是算了,人傻錢多啊。

建議你自學試試

軟體測試自學和報培訓班的區別,有必要去報班學習嗎?

3樓:千鋒教育

自學的時候可能惰性就會出現,沒有在一個學習的氛圍下學習,很容易產生惰性;

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能被及時解決,導致問題擱置,一下就會打亂了你的學習節奏。

自學的唯一好處就是時間自由。

如果想認真的對待這個行業以及這份工作,還是需要接受系統的學習和指導。

希望能幫到你,無論你的選擇如何,也祝你學習成功。

希望採納謝謝~~

學軟體測試到底有沒有必要參加培訓班

4樓:未知知不知道

參不參加培訓班,還是看自己,如果不著急就業,那就先自學,慢慢摸索,總有天也能摸索清楚。如果是就業,那還是參加吧,畢竟培訓班的目的性很強,學完了就就業了,早點積累工作經驗,工作經驗可就是錢呢。

5樓:小夭**逃

有必要,因為培訓是唯一能快速入行的唯一途徑,這樣不僅能省下很多時間和經驗,也就是花錢買經驗,總之能用錢買到的經驗就沒必要用時間去交換,這樣不值。培訓不僅能快速入行也能累積行業經驗提高薪資,現在軟體測試行業人才缺口大,但是功能測試已經可以算是普遍飽和的狀態,唯一缺乏的是技術人才,所以不太建議自學,如果自制力極強可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不太難,自學就是不好找工作,很多公司不認可,培訓班的話,基本一套,後面就業會提供服務。如果學習為了就業,還是報班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習能力強,可以自學。比如有的人會歸納知識體系,動手能力又強的那種。

如果自學能力不行,建議培訓,省去不必要的時間。

我一個大學同學是學習能力不行的,看書很久才能看懂,看懂了但是寫不出**。後面在成都匯智動力,現在華為。

8樓:蝸牛學院

給大家列舉一些甄別法:

一、教育背景

蝸牛君認為首先應該考察是否具備教學資質,一家優秀的培訓機構是需要長時間接受有關部門的監督並且稽核通過後頒發相關的培訓資質,不然可能存在教學質量不佳,跑路,換殼經營等風險哦。

二、授課方式

既然都要參加培訓了,最好還是找一家好的線下面授機構,面對面的學習有問題可以及時詢問老師,請教和解決,這樣更能保證學習效果。如果覺得自己的自控能力和學習能力都沒有問題,那就沒必要花這個錢了,某寶上幾塊錢就可以買一套教程,是吧?

三、課程體系

一家負責的培訓機構,課程都是會不斷更新的。java培訓機構的技術體系決定就業的方向、優勢與發展的前景。課程是否為最廣泛應用的技術,是否有最新技術,實現廣泛性與領先性的完美結合。

是否為企業級大型真實專案,專案有多少,**量多少等等。與企業貼的更近,才能讓學生學到更多的實戰,容易找到好的工作。

四、機構口碑

真正辦學好的培訓機構,都是有自己的口碑。能從他以往的學生**瞭解到他的辦學實力和教學成績,就業就是最好的體現。有熟人可以私下問問,一個人說好,可能是託,每個人都這樣說的那這家口碑可能是真的好。

當然沒有也沒關係,多實地考察,真實的試聽一下這家機構的水平。

五、就業保障

我這裡說的就業保障,是指的真正的就業保障,而不是誇大吹噓的那種,可以真實的落到實地。比如:敢不敢保證就業?

敢不敢保證底薪?敢不敢不滿意隨時退?敢不敢沒就業退全款?

又敢不敢把前面的承諾寫進合同裡?

最後再說一點,學習一定要主動,不要讓老師追著你學。好的程式設計師除了有頭腦,也是靠**和專案喂出來的,沒有天生的程式設計師,只有後天的不斷努力。加油吧,騷年!

軟體測試自學能找到工作不,沒有啥基礎,還是說必須報班學習?

9樓:木頭石頭

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技術含量不高的應該沒問題,如果是比較高深的行業就有點難度了,一般軟體和設計類的工作要求都比較高,工資也美麗,都需要相關經驗。

都說軟體測試容易學習?自學好還是培訓學習好啊?哪家機構好啊?沒有接觸過,完全小白

10樓:蝸牛學院

很多人都認為軟體測試只是安裝程式、執行程式、點點滑鼠、按按鍵盤的工作,但這幾年因為使用者要求越來越高,產品變得越來越複雜,測試人員的技術知識體系也需要不斷更新和完善,並且隨著新工具、新流程、新設計方法的出現,軟體測試人員也需要像開發一樣持續學習。未來3-5年內,一些低端的測試人員會慢慢被行業所淘汰。而軟體的效能測試、需求測試等方面的需求仍然無比巨大。

所以不要因為覺得測試簡單就想學習,實際上測試要學習的知識也有很多。

至於自學和培訓,兩者各有優劣,題主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

自學需要首先考慮下自己的學習理解能力如何?自律性高嗎?優勢是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劃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不足的地方也很明顯,自學消耗的時間較長,一般都是空閒之餘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進行學習,想要小有所成,找到好工作,至少得一年半載吧,另外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如果鬆懈了或是遇到問題鑽牛角尖,很容易導致半途而廢。

培訓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集中。專業老師按照大綱進行系統授課,在學習中遇到技術問題能夠快速得到解決,同時還有專項的練習相對於自學,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跟同期學員對問題的**,對拓展思路有很大的幫助。

並且像咱們蝸牛學院這樣專業的it培訓機構,培訓完後是會保證就業的,還有最低的起薪保證,有專門的就業團隊進行「2對1」就業指導,比起自學求職勝算更大。劣勢是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

如果還是不知道如何選擇,可以兩樣都試一下,現在大部分培訓機構都會提供試學服務,根據自己培訓和自學最直觀的學習感受來決定吧。

11樓:it小敏同學

目前國內的軟體測試開發人才缺口巨大,開發與測試的比例是6:1,再加上軟體測試行業豐厚的薪資待遇吸引了一大批想轉行學習軟體測試的人。

那麼軟體測試好學嗎?零基礎可以學軟體測試嗎?

軟體測試相較於一些開發語言學習來要簡單,所以零基礎也是可以學的。不過零基礎如果要自學軟體測試會比較難,因為雖然軟體測試不用深入的學習開發,但還是要有些開發的基礎的,要學一些python的相關知識為自動化測試打下基礎。所以小編建議零基礎的人通過培訓來學軟體測試。

通過培訓來學軟體測試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學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因為培訓機構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帶著學員學習,你想想以前自己上學的時候新學一門課程也是從零開始學也是零基礎,但是有老師帶著學就會比較簡單,有問題也可以找老師幫忙解決。

其次通過培訓機構學習軟體測試還能接觸很多實戰專案,積累豐富的專案經驗。因為一般培訓機構的課程是理論與實戰相結合的,甚至有的培訓機構在課程學完後還有幾天的大型專案實訓,讓學員提前體驗企業級工作流程。這樣學員學完課程後就業競爭力更強。

綜上零基礎是可以學軟體測試的,而且如果報班學習會更簡單。

那麼我們選擇it培訓機構都需要注意什麼呢?

第一點就是授課方式,是網路授課還是面對面授課,面對面授課是不是有當天的內容錄播,可以把白天沒聽懂或者不是太理解的地方進行重複學習一下,網路授課的主要優勢就是大家不會受到場地和時間的限制,缺點是無法與老師面對面交流,增加溝通成本,而且有好多事情打字真的很難說清楚,面對面可能只需要一兩句話就能解釋清楚了,面對面授課的缺點就是大家需要有比較集中的學習時間去指定教學地點進行面授學習,但是有點是十分明確,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溝通,並且可以和同樣在學習的小夥伴進行交流,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學習所遇到的問題,你沒遇到的問題,可能別人遇到了,大家通過溝通就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也會讓大家在之後工作中減少遇到自己之前沒遇到的問題。

第二點就是師資和課程,第一點是基礎,那麼第二點就是我們學習過程中最需要關注的事情了,一個好的領路人會讓我們更快的進入到這個行業。我們需要關注師資的那些方面呢?首先要看是不是有實戰經驗,最好是現在還在跟進專案的師資,他會對市場所需要的技術更加了解,並且師資的講課方式和個人經驗也是十分重要的,就像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對一件事情很明白,但是在給別人講述的過程中,可能講出來的並不是讓別人理解的十分透徹,所以我們在選擇師資的時候也需要注意這點,可以去試聽一下培訓機構老師的課程來看看授課方式如何,是不是適合自己。

第三點就是學習氛圍,既然我們選擇線下面對面培訓,那肯定要和同學們打交道,那麼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是不可或缺的,就像我們大學,有的時候明明是想學習的,但是被別人打擾或者是周圍的人都在玩手機或者是玩遊戲,或多或少都會對我們的學習產生影響,既然我們是花了錢來學習的,肯定希望各個方面都是好的,而不是來學習還要受別人打擾,所以大家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也要去注意一下學習氛圍是如何的。

第四點就是實地考察並進行對比,百聞不如一見,現在網上公關和水軍越來越多,有的時候會混淆視聽,但是隻要大家去實地考察一段時間就可以將心中的疑慮解決掉,看看正在學習的小夥伴對當前培訓機構的態度和對師資會更加了解,哪個老師講的比較好,哪個老師經驗比較豐富,都可以作為大家以後選擇培訓機構的參考,最後通過多家對比來看看到底哪家更加適合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幹會計吧。軟體測試容易學都是忽悠人的。

想做軟體測試工程師,有必要報班培訓嗎?

13樓:蝸牛學院

對於零基礎想要做軟體測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要根據自身的需求進行選擇,畢竟每家機構都有自己的優勢。可以先確定自己的計算機等級後再進行學科的選擇,每個課程的難易度和未來發展方向都不一樣,確定下來後再進行選擇,也避免了別人說什麼好就去搜尋,浪費大量的時間呢。

想學習軟體測試報培訓班靠譜嗎,想從事軟體測試就得去培訓機構嗎

還是培訓班靠譜點,學測試一定要學習一個程式語言,要不然以後的自動化和效能都搞不起來,要學程式語言靠自學或網上學都不靠譜。培訓班是普通學校上課的模式,一個班幾十個人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有氛圍的,這個問題我客觀的回答一下。首先呢,軟體測試這行業主要看經驗,不像開發每天解決bug掉一地頭髮。對於報不報班我給你...

備考事業單位報培訓班還是自學好?

您好,廣東中公教育為您解答。備考事業單位是否報培訓班視個人學習效率而言。如果是學習能力強,自控能力強的學生完全可以自學。報培訓班的好處就是老師可以快速的把重要知識點教給學生,提高學生備考效率 第二個就是有效提高自控能力,規定時間內學習。做到溫故而知新 而第三個就是中公教育的協議班有不過退費的保障,全...

3d max自學好還是報培訓班好

學3d建模還是王氏教育更好一些。選擇教育機構的時候,首先要看他的培訓主業是不是你要學的專業,你想讓一個主營會計的培訓機構教好你3d建模那是扯淡的。其次要看歷年來這個培訓機構的老師教學案例和學生作品,風格豐不豐富,實力夠不夠專業,學習保障模式夠不夠全面。有些沒實力的小機構為了拉學生,靠忽悠和虛假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