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句話是什麼意思,以下兩句話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4:42 字數 4388 閱讀 1231

1樓:

李さんに手紙を書抄きま襲

す。 給李先生寫信

baiスミスさんにデジカメduを借ります。zhi 向史密斯先生借數碼相機

に dao簡單的說是表示動作的方向,給……,手紙を書きます,翻譯成寫信,加上李さんに,就能說明信是寫給誰的了。

再有就是同意二樓的解釋,這兩個人稱都是賓語,句子寫全了是這樣的、例えば:

私は李さんに手紙を書きます。 彼はスミスさんにデジカメを借ります。

2樓:「vinceの羽

給李桑寫信

向史密斯桑借數碼相機

因為李和史密斯是賓語不是主語

3樓:uglyduckling翟

給小李寫信

向史密斯借數碼相機

這兩個句子就是日常交際用語 肯定出

回現在對話中或者答陳述中的

用ni(不好意思我這個電腦不能轉換日語輸入,就用羅馬字代替了)不用ha,因為人物主語都是動作的物件而不是動作的發出者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

以下兩句話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很有禮貌的司機告訴我說,如果開車的人都能懂得參透一時一人的交通秩序而不會造成交令人痛恨的交通阻塞的話,這對他們是大大的有益。很不辛,當代的開車族甚至都不懂得駕駛,更不用提精通更加微妙的公路道德觀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司機,其方式是完美無缺

的,告訴我,它會幫助如果司機學會過濾器正確到交通流一次沒有造成阻塞的總量產生的壞脾氣。不幸的是,現代的駕車者甚至無法學會開車,更別說掌握微妙的road**anship等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的意思是 司機,他的舉止是完美無缺的,告訴我它就能學會正確篩選如果汽車司機在交通中一次不會完全堵塞,而壞脾氣。不幸的是,現代的駕駛員甚至不能學會駕駛,**的更微妙的方面

以下幾句話是什麼意思.要全面一點

7樓:c在奇蹟

聽清弦外之音 :話裡有話,只給人一點點提示卻讓你去想另外的事情 見微知著:見到事情的苗頭,就能知道它的實質和發展趨勢。

比喻只看到一點點細節就能預料到事情的發生。 成語典故: 毛遂自薦 出處:

《史記·平原君列傳》記載:秦軍圍攻趙國都城邯鄲,平原君去楚國求救,門下食客毛遂自動請求一同前去。到了楚國,毛遂挺身而出,陳述利害,楚王才派兵去救趙國。

釋義: 毛遂自我推薦。比喻自告奮勇,自己推薦自己擔任某項工作。

朝歌淵源: 毛遂為衛國人。曾在趙國平原君門下為食客,自薦使楚救趙,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

相傳,毛遂在朝歌雲夢山從師於鬼谷子先生,雲夢山鬼谷祠旁,有毛遂廟,為遊覽瞻拜之勝地。 毛遂自薦: 毛遂戰國晚期人,曾在趙國平原君門下為食客,趙孝成王九年(前257年)秦圍趙都邯鄲,平原君急赴楚國求救援兵,在門客中挑選二十名文武具備的隨行人員。

左挑右選得十九人,毛遂以囊錐自喻,說讓自己處於囊中,早已脫穎而出了,並自薦同往。十九人謂其傻皆譏笑之。至楚國後,平原君與楚王談判,日出而言,日終不決。

眾人無奈,毛遂展露才華,按劍而上,陳述利害,威言並加,使楚王答應派兵救趙,同意馬上發兵救趙,並立即鍤血為盟。眾皆佩服至極,使趙重於九鼎大呂。「毛先生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遂待毛遂為上客。

毛遂出身貧寒,非官非宦,二千年來傳頌至今,且被神話,實乃自薦愛國所致也。 毛遂為衛國人,故里在今新鄉市原陽縣西路莊村,現有毛遂自薦亭和石碑多通。相傳,毛遂在雲夢山從師於鬼谷子先生,淇縣雲夢山鬼谷祠旁,有毛遂廟,為遊覽瞻拜之勝地。

「毛遂自薦」這個成語即由此產生,用來比喻自告奮勇,自我推薦。 改變腦海中的「電影」:暫時不知道 有一點「阿q精神 :

具體表現為他妄自尊大,自輕自賤,欺弱怕強,麻木健忘等等。魯迅先生正是通過對阿q精神勝利法的淋漓盡致的描繪,表明這種普遍在於"國人魂靈"中的精神病症怎樣麻木。阿q非常窮,窮得只剩一條褲,甚至連姓名都沒有。

但是,他的可悲卻主要還不在物質生活條件的被剝奪,而在於他精神生活的被扭曲。他被壓在未莊生活的最底層,什麼人都能欺負他,可他卻並不在乎,常常好像還很得意。這是的關鍵,是他有一種獨特的精神勝利法,分明捱了打,他卻想:

這是兒子打老子。 所謂阿q精神,究竟是怎樣呢?它的主要特點,一句話說來,就是精神勝利法,就是自欺自騙以求**。

精神勝利法是阿q精神的基本的東西,也是特有的東西。自然阿q性格還是如一般實際存在的人物一樣相當複雜的;然而阿q之所以成為典型,則是精神勝利法通過種種條件的突出而具體的表現。他的自尊自負與自輕自賤固然是精神勝利法的主要的表現條件,他的排斥異端與「投降」革命也是精神勝利法的一個相關因素,至於怒目而視的怒目主義和「在肚子裡暗暗咒罵」的腹非政策,更是精神勝利法的最主要的現象了。

阿q精神的第一個特點是「自尊癖」。阿q本是極卑微的人,他沒有家,住在土穀祠裡,沒有固定的職業,只給人家做短工,人們忙碌的時候才記起他,一空閒,便把他忘記了。然而,阿q卻很自尊,「所有未莊的居民,全不在他眼睛裡」,甚至趙太爺兒子進了學,他在精神上也不表示尊崇,以為「我的兒子將比他闊得多」。

阿q甚至瞧不起城裡人,認為城裡人把「長凳」叫成「條凳」、煎大頭魚時加蔥絲,都是「可笑」的。 阿q精神的第二個特點是「欺弱怕強」。阿q最喜歡與人吵嘴打架,但必估量對手,口吶的他便罵,氣力小的他便打。

他尋釁跟王鬍子打架,打輸了,他便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他估量小d瘦小打不過他,罵小d是「畜生」,小d讓著他,他卻不依不饒,進而動手抓小d的辮子;對毫無抵抗力的小尼姑動手動腳,扭住她的面頰,說「和尚動得,我動不得?」大肆輕薄。可是,當他在路上遇到「假洋鬼子」時,他脫口說了句「禿兒」,不料被「假洋鬼子」聽見了,「假洋鬼子」舉起了「哭喪棒」,他便趕緊縮起脖子,等著捱揍,連吃了幾棍子,一點不敢反抗。

阿q精神的第三個特點是「性幻想狂」。他認為,「凡尼姑,一定與和尚私通;一個女人在外面走,一定想引誘男人;一男一女在那裡講話,一定要有勾當了」。所以,當趙太爺的女僕吳媽在廚房與他談幾句閒天時,他便忽然搶上去對吳媽說:

「我和你睏覺,我和你睏覺。」 阿q精神的第四個特點是「潑皮耍賴」。他跑到尼姑庵偷蘿蔔,被老尼姑發現了,他還強詞奪理,說:

「這(蘿蔔)是你的?你能叫得他答應你麼?」 阿q精神的第五個特點是「善於投機」。

阿q本來是對革命一向「深惡而痛絕之」的,但當他看到「未莊的一群鳥男女(在革命到來之際)的慌張的神情」時,便想:「革命也好罷,革這夥媽媽的命,太可惡!太可恨!

便是我,也要投降革命黨了。」阿q革命的目的,不過是為了他自己的利益,「我要什麼就是什麼,我喜歡誰就是誰」。於是他想到了元寶、洋錢、洋紗衫、秀才娘子的寧式床、錢家的桌椅;想到了復仇,把和自己打過架的小d、王鬍子連同侮辱過自己的趙太爺、秀才和假洋鬼子統統殺掉;他想起了趙司晨的妹子、鄒七嫂的女兒、假洋鬼子的老婆、秀才娘子和吳媽,拿不定主意究竟要誰。

所以,當他的「革命」要求一為假洋鬼子所拒斥,便想到衙門裡去告他謀反的罪名,好讓他滿門抄斬。 阿q精神的第六個特點是「自欺欺人」,即「精神勝利法」。阿q與人家打架吃了虧,心裡就想:

「我總算被兒子打了,現在世界真不像樣,兒子居然打起老子來了。」於是他心滿意足,儼然得了勝利似的。當他被關進牢房時,他便「以為人生天地之間,大約本來有時要抓進抓出」;當他被拉去殺頭時,他便「覺得人生天地之間,大約本來也未免要殺頭的」。

所以,阿q「永遠是得意的」。 阿q精神的第七個特點是「奴隸性」。阿q看到審訊他的人穿著長衫,便知道這人有來歷,「膝關節立刻自然而然的寬鬆」,立即跪了下來。

長衫人物叫他站著說話,但他還是跪著,並且第二次審訊他時,他仍然下了跪。

以下兩句話在意思上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上差不多

只是立足點和側重點有請未的差別:

第一句how do you like the classes?

是:你覺得這個課(班)怎麼樣?強調你的感覺,你的意見或者建議。比較主觀。而且稍微禮貌一點。

第二句how are the classes?

是:這個課(班)怎麼樣?是怎樣就怎樣,相對而言比較客觀一點。而且比第一句稍微隨便一點。

這差別很小的,兩個句子幾乎可以互換。

9樓:xiao花花

how do you like the classes?

你喜歡這些班級嗎?

how are the classes?

這些班級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這些課怎麼樣

這些課怎麼樣

新手開小轎車應該搞懂以下兩句話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速度快的時候,方向動一點就會拐出去很遠。10°是指開車的時候沒有緊急事情的話,不要轉動方向盤超過10°。超過了就會發生大範圍轉向的情況。

2.在卡車上,方向盤下面的齒輪有空隙。導致司機將方向盤已經打過一個角度了,但是車輪方向還沒有改變, 現在的小轎車這裡做的都比較精密,基本將這個現象消除了,一般感覺不到了。

這兩句話啥意思,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

諸子百bai家,每個人 的想法都不同,du有人贊成先成家後zhi 立業,這樣dao夫妻二人創業會容內易一點。有人認為 容男人就應該先立業,這樣的男人有擔當,責任感比較強,不拖累女方,就想一部劇有句歌詞 待我富貴甲天下,許你十里的桃花 現在的人,有一部分 是先成家後立業。也有 一部分人是先立業後成家。...

兩句話翻譯,兩句話的翻譯

兩句話的翻譯 1。科學家們已經告訴過我們太多關於月球的事情,所以 想象如果去月球會是什麼樣子是很容易的。2.走了一里又一里,環繞他們的依然除了單調的山就是沙子。補充 一旦你走出山陰面,就意味著你突然從極度寒冷又突然走到了極度酷暑。1 科學家告訴我們,以便有關月球,這是相當容易分辨什麼希望去那兒。2 ...

這兩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這兩句話分別為什麼意思?

你看到是漫畫麼?嘿嘿 類似凡爾賽玫瑰。1.遊戲開始了,我的皇后。難道你不是萬分的期待麼?你不想我?沒關係,我有的是耐心。2.rose皇后和john殿下在花園裡秘密約會john殿下 我的心上人,雖然只一日未見,對於我來說卻像海枯石爛。現在看到你了,我才知道你是多麼多麼的重要。rose皇后 親愛的,我的...